mac 隨身碟格式化介紹

它會建立一個檔案系統,可以組織您的資料並最大化檔案空間。 使用新作業系統或需要額外儲存空間時,通常就要格式化磁碟機。 NTFS是在FAT32之後出現的檔案系統格式,從Windows XP系統開始逐漸成為微軟作業系統的主流檔案格式。 特別注意一定要選擇 USB 名稱而不是磁碟名稱,才可點擊「清除」按鈕開始格式化,名稱一定要輸入「catalina」,格式選擇「Mac OS擴充格式(日誌式)」,架構選擇「GUID分割區配置表」,最後按下「清除」開始格式化。 mac 隨身碟格式化 【NTFS】無論是讀取或寫入速度都優於FAT32,並且沒有單一檔案存取容量4GB的限制,在所有Windows版本中皆能相容,因此如果是Windows的使用者,【NTFS】會是你格式化的最佳選擇! 但若是Mac OS系統的話需注意,【NTFS】格式在Mac系統上只能讀取而無法寫入。

支援除隨身碟以外的儲存裝置,可從格式化硬碟、SD卡、數位相機甚至是已刪除的EFI分割區等救回各種遺失的資料。 最快速且成功率較高的解決方式為使用USB檔案救援軟體iMyFone D-Back for Windows,救回即使進行FAT32格式化的隨身碟的檔案。 步驟2:點擊「執行」按鈕,跳出警告視窗,點擊「確定」即可開始格式化隨身碟,這步操作會清空原本在上面的全部資料。 步驟1:下載Rufus軟體,無須安裝僅需要開啟後即可以執行,在「裝置」選取所要操作之USB隨身碟,在開機模式選取「Free DOS」。 FAT32檔案文件容量最大為4GB,由於為早期開發的系統,在讀寫速度上面較為緩慢。

mac 隨身碟格式化: 開始製作 macOS 10.15 Catalina 系統USB隨身碟

本文將提供在Windows和Mac OS格式化USB隨身碟的方法,以及誤格式化USB隨身碟的檔案救援方法。 順便帶大家瞭解一下什麼是量產USB隨身碟和非量產USB隨身碟。 每一個 Apple ID 都會獲得 5GB 的 iCloud 免費空間,你可以直接開啟 iCloud 同步功能快速備份,這樣等你重灌好 Mac 系統,只要登入同一個 Apple ID,檔案就會自動同步進來。 【理想使用】當你需要比FAT32檔案系統更大的單次讀取/寫入檔案文件容量,並且需要比NTFS檔案系統更多的作業系統相容性的狀況時可以考慮使用。

  • 不用擔心,快速格式化不會導致所有數據丟失,檔案內容仍然存在於USB隨身碟中,此時,如果新的数据要存储进来,就可以覆盖上去,从而达到存储新数据的目的。
  • 如果你明明執行了Mac格式化硬碟,後來卻發現硬碟無法正常讀取的話,也表示你的硬碟或裝置可能有異常,也會建議你立即停用或更換硬碟。
  • 如果依然無法格式化,請參考以下步驟,對您的帶加密功能的USB隨身碟進行量產。
  • MockupBro線上產品模型合成工具,免費無浮水印、可商用!
  • 一般來說,在Windows檔案資源管理器中格式化隨身碟是最簡單、花費時間最少的一種方法。
  • 直接複製底下指令(全複製起來)貼上到終端機內,並且按下「return(Enter)鍵」;會要求輸入 macOS 使用者密碼,直接輸入完畢後直接按下「return(Enter)鍵」即可。

一般來說如果要重新分割,只要透過「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裡面的磁碟管理功能,點一點功能選項就能達成。 但這些硬碟依照相同方式,仍會發現有約200MB的EFI系統硬碟分割區,無法完全刪除。 雖然無法透過電腦管理的磁碟管理功能達成,也不代表只能束手無策,其實也可以使用SPFDISK或其他磁碟分割工具來做到。

mac 隨身碟格式化: 為您的 Android 裝置選擇儲存產品

USB OTG 隨身碟外型精巧,能為支援 USB OTG (On-The-Go) 功能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提供額外的儲存空間。 圖表會顯示您可以在 SSD 硬碟、USB 隨身碟和快閃記憶卡 (SD、microSD 及 Compact Flash)儲存多少影像、影片和檔案。 了解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找到隨身碟、開啟文件,以及在 Windows 10 中將檔案複製到 USB 隨身碟或從 USB 隨身碟中複製檔案的方式。 Mac OS 擴充格式(區分大小寫、日誌式):使用 Mac 格式且檔案夾名稱有區分大小寫。

  • 快速格式化為了加快格式化速度,格式化過程中不會檢查USB隨身碟的損壞區;將USB隨身碟完整格式化,則會檢查USB隨身碟中是否有損壞區,也因如此,在執行完整格式化所花費的時間比快速格式化更長。
  • 注意:MS-DOS(FAT)亦叫 FAT32,這個格式雖然可以讓你的磁碟同時在 Windows 與 Mac 上存取,但儲存的檔案不能超過 4GB(一部高質影片都有可能大於 4GB)。
  • 步驟1:確認USB以插入電腦並連結,在搜尋欄中輸入“CMD”,選擇命令提示字元並點選「以系統管理者身分運行」。
  • 相同之處是,不論是執行快速格式化還是花費時間的完整格式化,USB隨身碟內雖然 看起來如同檔案清空,沒有資料留存,但實際上仍能夠透過資料救援方式,將原先存放的資料救援回來。
  • FAT32可以說是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最早使用的檔案系統,相對於其他兩個檔案系統NTFS與exFAT更為普遍,大部分的USB隨身碟也都直接採用FAT32格式,對於各裝置有最大的相容性。
  • 1978年開園的高雄壽山動物園,陪伴市民度過40多年的歡樂時光,為了提升園區內圈養動物的福祉,也讓遊客逛得更舒適,市府決定啟動開園以來最大規模整建計畫,2021年開始休園,進行全面大整修。

別著急,閱讀本文,這篇文章將為您介紹一款免費工具,僅需3個步驟,教您您輕鬆格式化USB。 將隨身碟連接到要重灌、重新安裝 macOS 的電腦,重開機後馬上按住 Option 按鈕,會跳出如下畫面,選擇「Install macOS Sierra」就能以隨身碟進行開機。 步驟3:掃描完成,找尋到遺失檔案,可進行預覽,點擊「復原」並選擇一個分區儲存檔案即可完成USB檔案救援。

mac 隨身碟格式化: 文章導覽

將未顯示的USB插入MAC,如果還是未顯示狀態,請單擊Apple logo,然後選擇「睡眠」。 如果是,請移除USB,然後將USB插入USB端口。 1978年開園的高雄壽山動物園,陪伴市民度過40多年的歡樂時光,為了提升園區內圈養動物的福祉,也讓遊客逛得更舒適,市府決定啟動開園以來最大規模整建計畫,2021年開始休園,進行全面大整修。 斥資5億多、歷經500多天的日子,壽山動物園終於在上個月(12月)重新開園,透過新聞放大鏡一起來看看。 MockupBro線上產品模型合成工具,免費無浮水印、可商用!

mac 隨身碟格式化

有兩種方法可以將USB隨身碟格式化為FAT32。 格式化是應用文件系統的過程,USB存儲器等主要用於存儲數據。 通過文件系統的功能,可以執行諸如“將文件從個人計算機複製到USB存儲器”之類的任務。 因此,它不僅存儲在USB存儲器中,而且還存儲在所有存儲介質中,例如SD卡和HDD(硬件驅動器)。 當您使用完畢 USB 快閃硬碟時,在拔除前需先安全退出裝置。

【FAT32】格式適用於Mac、Windows、Linux作業系統,可以說是幾乎有USB插口的系統都可以讀取的格式,使用上不僅較普遍,相容性、穩定性也是最高,因此是各大廠商USB隨身碟出廠時的原始格式。 唯獨需注意,【FAT32】最高僅支援到32GB容量的隨身碟裝置,且單一檔案大小不能超過4GB,如果試圖儲存將出現「檔案太大無法放置在目的檔案系統」字樣。 如果你的隨身碟是 32 GB 或是更高的儲存容量想要製作系統隨身碟的話,可以透過「磁碟工具程式」將硬碟分割成多個磁區,這樣在資料管理上就會比較輕鬆,未來如果要重新更新製作系統隨身碟的話也會比較方便,不會動到其他磁區的檔案內容了。 USB 隨身碟經常使用此選項,這能有效地釋放可用空間,用來傳輸或儲存其他檔案。 但這並不是刪除檔案最安全的作法,因為仍可使用資料救援工具來恢復資料。 格式化是將儲存裝置 (例如:硬碟、SSD 固態硬碟、隨身碟等) 準備好以儲存資料的過程。

mac 隨身碟格式化

● NTFS: 它可以創建大於32GB的分區並讀取/寫入大於4GB的檔案。 缺點是Mac計算機只能從NTFS的檔案系統的磁碟機中讀取數據而不能編輯數據。 ● FAT32:它與所有主要作業系統兼容,並且使用較少的內存。 但是它不能處理大於4GB的單個檔案,並且分區也不能超過最大要求32GB。 在 macOS 上製作 Windows 重灌隨身碟,除了終端機指令外,另一個方式是採用 Unetbootin 工具,這就有介面,對於一般用戶可能會比較好上手。 如果您嘗試了各種故障排除方法仍無法修復問題,表示USB已嚴重損壞、無法被修復。

當輸入後會卡住不動,這是正常現象,macOS 系統就會將掛載的 Windows 10 內所有資料全部複製到 USB 隨身碟內,需要等一段時間,千萬不要在終端機內隨便亂按任何按鍵,避免導致錯誤,等到終端機顯示到下一行後,就代表已經製作完成。 在安裝前,先準備好 Windows 10 光碟映像 (ISO 檔案) ,如果原本已經有了! 就可以直接跳過這步驟,如果沒有也可以直接透過微軟官網直接免費下載 Windows 10 的 ISO 檔案。 出現MAC未顯示USB的錯誤背後原因有很多種,包括USB端口損壞、隨身碟故障、感染病毒、系統出錯等,所以要根據出錯的原因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法。 首先,您要花一些時間檢查、排查故障原因,確定出錯的原因後修復問題。 一個檔案在存儲裝置上分成兩部份儲存:目錄資訊(由檔案名稱、修改日期以及檔案大小資訊等組成)和檔案內容。

mac 隨身碟格式化: 解決辦法

發生這樣的狀況,可能是因不正常開關電腦、亂插拔USB隨身碟、未正常退出…等狀況造成檔案系統受損。 這樣的狀況下,可以先自行使用救援工具進行資料救援。 進行USB隨身碟格式化之前,首先跟各位說明什麼是隨身碟格式化,以及有哪些格式化方式。 mac 隨身碟格式化 格式化是對儲存裝置所選的分割區 給予一全新空白「根目錄Root」,創建出一個『歸檔系統』,就如同規劃一本書的「目錄索引」,可以組織儲存裝置內的資料檔案,並能更有效利用儲存空間,存放更多檔案;格式化也等同於清除儲存裝置內所有格式、檔案。

mac 隨身碟格式化

▲接著就會轉跳到「軟體更新」,再次確認是否要下載 mac 隨身碟格式化 macOS Catalina,當然是點擊「下載」。 Mac 的重灌方法有很多種,但我個人最喜歡這一個,唯一缺點是必須處於有網路的環境下,如果沒有,就只能透過 USB 開機碟了。 【相容性】基本上與所有版本的Windows和現代版本的Mac OS 兼容,在Linux上需要其他軟體輔助。

建議您檢查一下安裝的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是免費還是試用版,因為這兩個版本是有區別的。 重命名USB,格式選擇「MS-DOS(FAT)」,架構選擇「主開機記錄」,然後單擊「清除」。 (選擇性)若可用,請按一下「安全層級選項」,使用滑桿來選擇要覆寫已清除資料的次數,然後按一下「好」。

內政部統計月報資料顯示,去(2022)年前11月累計繼承移轉達6.4萬棟,創下歷史新高,全年有機會挑戰7萬棟,繼承移轉每年數量穩定增加,15年的時間繼承就呈現翻倍成長,顯示人口老化狀況嚴峻。 mac 隨身碟格式化 大陸江西省8日凌晨傳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據江西南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表示,該起事故造成17死22傷。 有目擊者聲稱是一輛聯結車衝入送葬隊伍,直到撞上100多公尺外的靈車才停下。 南昌縣交警部門隨後發布大霧通告提醒用路人注意交通,卻讓這起車禍疑竇叢生,有陸媒分別採訪車禍目擊者,得到事發當時起霧與未起霧兩種說法,兩種說法皆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mac 隨身碟格式化: 使用Mac格式化

接下來,點擊或按兩下「個性化」按鈕以打開聊天功能,然後按下「保存」。 確認後點選「清除」即可成功透過 Mac格式化隨身碟,原本 USB隨身碟裡面的檔案都會被清除,現在你就可以開始使用全新的隨身碟了。 由於格式限制,並不是所有 USB 隨身碟都能與 Mac 相容,有些隨身碟會需要先格式化後才能透過 mac 隨身碟格式化 Mac 儲存檔案到隨身碟內,此外,當你的 USB 隨身碟中毒時,也可以考慮格式化隨身碟後再使用。 如果是這樣情況,您會需要專業的資料救援軟體 D-Back for Mac 去幫您找回丟失的檔案。 使用 iMyFone D-Back for Mac,任何人都能用三個步驟,從被格式化的USB裡復原任何類型的數據。 工程師搶救資料完成後由使用者親自確認檔案,開啟檔案是否正常及確認是否救出重要資料,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收取報價費用並將資料交付。

mac 隨身碟格式化

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格式化外接硬碟/隨身碟解決。 大部分人對於 Windows 與 Mac mac 隨身碟格式化 硬碟格式相容性問題可能并不會很瞭解。 但其實用 Mac 來格式化隨身碟非常簡單,下面介紹使用 Mac 格式化可移動硬碟的方法,跟著步驟一步步操作,你將會學會如何將外接磁碟機轉化成 Mac 專用格式以及 Mac/Windows 都可用的格式。

FAT32檔案系統有其優缺,因是較早期的檔案系統,相對也較普遍使用,大部分的USB隨身碟在出廠時通常會採用FAT32格式,因此對於電腦以及其他有USB接口的使用裝置具有最大的相容性。 USB隨身碟內的資料都重置為「0」,也就如同原廠出廠USB隨身碟時的設定。 如果將USB隨身碟低階格式化,是無法透過資料救援找回遺失檔案的。

mac 隨身碟格式化: 如何用macOS 製作Windows 開機隨身碟,兩種方式輕鬆實現

您可以從 Finder 前往 Preferences 到 General,確認 External Disks 旁邊的方框為勾選狀態。 另一個存取快閃硬碟的方式,是在 Finder 左方的側邊攔按一下快閃硬碟圖示。 如果仍然沒有顯示,請嘗試拔除並重新插入,或使用電腦上另一個不同的 USB 連接埠。 「分割」的功能有兩個,第一個就是用來把磁碟分割成好幾個「槽」,第二個則是用來更改分割區的配置表架構,也就是我們要用來解決「Windows 讀不到 Mac 格式化過的儲存媒體」問題的救星。 【教學】解決Mac無法編輯、修改隨身硬碟檔案的問題-使用Paragon NTFS for Mac軟體寫入或格式化隨身碟。 本文會詳細教大家如何使用 macOS 內建的「磁碟工具程式」在 Mac格式化隨身碟並清除所有檔案,簡單三步驟搞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