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tinkerboard詳盡懶人包

Arm-based 單板電腦 ,採用 Arm big.LITTLE 技術 64 位元處理器,可提供更優異的運算效能且耗電量低。 C 是通用的命令式電腦程式設計語言,支援結構化程式設計、語彙變數範圍和遞迴,且靜態類型的系統可防止許多非預期的操作。 若您有想用於 Tinker Board 的裝置,只要直接插入即可,相容的機率很高。 若您正在執行圖形化介面(如作業系統中的 LXDE 桌面環境),可能會彈出圖示或其他訊息,通知您已連接新裝置。

asus tinkerboard

這些針腳是 Tinker Board 和外界之間的實體介面。 40 支針腳中有 28 支是 GPIO 針腳(與 SPI/UART/I2C 針腳共用)。 Tinker Board 配備提供兩種晶片選擇的 SPI 匯流排。

asus tinkerboard: TinkerOS ‧ 支援的作業系統 ‧ 應用程式

PCB 以網版印刷面標示連接頭及位置,讓連接時更能輕鬆辨識。 Tinker Board 採用可支援高達 24-bit/192kHz 音訊的 HD 轉碼器,進一步改善許多 SBC 板所缺乏的重要部分。 整合式音訊插孔支援音訊輸出和麥克風輸入,無需擴充模組。 請注意,若將熱插拔、高功率的裝置插入 Tinker Board 的 USB 連接埠,可能會造成暫時低壓,可能導致 Tinker Board 必須重設。 Tinker Board 在設計和研發方面投入相當多的心思,就為了讓初學建造者或經驗豐富的業餘愛好者享受頂級的使用者經驗。 標有顏色的 GPIO 接頭讓相對應的針腳接頭易於辨識,建造者會愛死這項設計的。

  • 運轉頻率最高可達 1.8GHz,改善所有應用程式的效能。
  • Tinker Board 的 LAN 效能在 USB 傳輸時始終如一,但他牌 SBC 的 LAN 效能在 USB 傳輸時最多會減速 18%。
  • 這些針腳是 Tinker Board 和外界之間的實體介面。

一般來說,Linux 支援的每項裝置皆適用於 Tinker Board(例外情形請見下述)。 Linux 提供全面的驅動程式資料庫,支援大部分作業系統的傳統硬體。 TinkerOS 及其 Debian Kernel 配備許多常見周邊設備與裝置專用的內建驅動程式。 另外,TinkerOS 經過精心設計,重量極輕且反應迅速。 在基本 Debian 9 上執行的是 LXDE 桌面環境, 此 GUI 專為 SBC 板最佳化。

asus tinkerboard: Tinker Board 效能

以 Debian 為基礎的配置提供順暢又實用的體驗,且開箱後即可使用。 無論是瀏覽網頁、觀看影片或是寫程式,TinkerOS 是您下一個專案或建造的最佳起點。 Tinker Board 更搭載全尺寸 HDMI 輸出, 還擁有四個 USB 2.0 連接埠,提供廣泛的周邊設備和配件連線能力。 Tinker Board 是超小型單板電腦 ,提供同級最佳效能,且具備出色的機械相容性。 Tinker Board 提供功能多樣的可靠平台,讓創客、IoT 狂熱者、業餘愛好者、PC DIY 狂熱者等發揮巧思、將構想化作現實。 專業級管理員:ASUS IoT Cloud Console 可進行資料管理和分析,並支援線上韌體更新。

asus tinkerboard

如須連接 USB 裝置,以將電力需求提升至 0.5A 以上,則須透過外接電源的 USB 集線器來連接該 USB 裝置。 物聯網裝置的出色效能:搭載採用 64 位元 Armv8 架構的 6 核心 Rockchip RK3399 asus tinkerboard 系統單晶片,以及多核心 Mali-T860。 板緣上整排可用的 GPIO(一般用途的輸入/輸出)針腳,是 Tinker Board 的一項強大功能。

asus tinkerboard: Tinker Board 效能

Tinker Board 配備一個 DSI MIPI 連接,供顯示器和觸控螢幕使用。 第二個 CSI MIPI 連接可供連接相容的相機,以使用電腦視覺等眾多功能。 OTG 一般支援各種 USB 裝置的通訊,但為了提供大部分可能插入 Tinker Board 的 USB 裝置充足的功能,系統軟體必須執行更多工作。 Tinker Board 通常會使用 700 到 1000mA,視連接的周邊設備而定。

asus tinkerboard

還搭載隨插即用的 NTFS asus tinkerboard 支援,能輕鬆存取以 Windows 為基礎的隨身碟和外接硬碟。 以 Chromium 為基礎,帶來速度和穩定性,以及多項擴充。 ASUS 團隊協助瀏覽器的硬體加速,改善網頁轉譯和影片播放,包括 YouTube 的 HD 解析度。 Tinker Board 也搭載 Gbit LAN,帶來網際網路及網路連線能力。

asus tinkerboard: TinkerOS ‧ 支援的作業系統 ‧ 應用程式

Tinker Board 搭載最新、強大的四核心 ARM asus tinkerboard 處理器 Rockchip RK3288,效能明顯優於其他常見的 SBC 板。 Tinker Board 搭載 2GB LPDDR3 asus tinkerboard 雙通道記憶體,可靈活因應不同的設備和專案。 Tinker Board 也配備 SD 3.0 介面,大幅加快讀取和寫入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和檔案儲存裝置的可擴充式 microSD 卡的速度。 Tinker Board 搭載 ARM RK3288 SoC、配備四核心,提升多執行緒應用程式的效能。 運轉頻率最高可達 1.8GHz,改善所有應用程式的效能。 此可增加 CPU 核心計數、提高處理器頻率,讓各種應用程式的效能大幅提升,擴充並強化專案功能。

Tinker Board 搭載 microSD 插槽,供您在主機板上擴充儲存裝置。 支援 SD 3.0 標準記憶卡,因此能使用容量更大的 microSD 卡,提供更快速的讀取和寫入效能。 Tinker Board 為創客提供標準連線選項,包括 40 針 GPIO 介面,能連接按鍵、開關、感應器、LED 等各種輸入。

專為 LAN 連接埠所設計的專用匯流排資源,可確保提供穩定的乙太網路效能。 Tinker Board 上的整合式 Wi-Fi asus tinkerboard 和 Bluetooth 控制器採用金屬防護殼,以確保將干擾降至最低,並改善無線電波的效能。 使用外接儲存裝置時,Tinker Board 提供優異的讀取和寫入效能,可加快讀取和寫入的速度。

asus tinkerboard

Tinker Board 的專用控制器和非共用匯流排設計,可確保更優質的封包傳送和接收。 Tinker Board 的 LAN asus tinkerboard 效能在 USB 傳輸時始終如一,但他牌 SBC 的 LAN 效能在 USB 傳輸時最多會減速 18%。 Tinker Board 提供雙通道 DDR3,相較於他牌裝置的單通道 DDR2,可提供更佳的記憶體頻寬。

asus tinkerboard: TinkerOS ‧ 支援的作業系統 ‧ 應用程式

Tinker Board 的電力需求為 5V/2~2.5A,透過 micro-USB 連接埠供電。 Tinker Board 確切需要的電流量 將視其連接的物品而定。 以一般用途而言,可信任之零售商所販售的 2A 電源供應器能提供足以執行 Tinker Board 的電力。 Tinker Board 的 PCB 尺寸和拓樸皆與標準 SBC 板一致,能支援各式各樣的機殼和實體配件。

asus tinkerboard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