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申請8大優點

另外一條路就是我自己的路了,請大家自己評估適不適合自己! 大家可以去研究役政署裡的表格,在專長替代役裡的非常不起眼的角落有個類別,寫著:內政部役政署-成功嶺勤務役男,而我幫各位研究過了,這幾年從來沒有滿過,換句話說,中籤率可以等同100%。 專長就是你讀的科系或是專長是役政署所需要的,那你就可以先抽專長的類別,抽不到嗎? 沒關係,你會自動擁有資格跟別人一起抽一般資格的替代役,因此如果你是跟我一樣醫學相關科系或是有音樂、魔術等專長的人(詳見役政署需求表),請不要傻傻地跟別人擠一般,提高中籤率是很重要的。

個人希望加入志願役士兵的人,必須有高中畢業之最低學歷,以及那些不願意服義務役的人必須完成四個月軍事訓練役。 中華民國國防部已經宣布,只要應徵的志願役達到足夠數量,義務役役男的役期從2007年的1年2個月,在2009年將進一步縮短至1年。 惟志願役仍然未達足夠數量,因政府財務問題,不得延長義務役之役期。 倒也未必,進一般中隊就會被分配到業務,看你是人事、課務還是後勤業參,之後接訓期間就會負責相對應的業務,中隊就是接訓期間忙到爆,梯間就放假放到爽,有人就比較喜歡這種生活,忙就忙,放假就一次放五天都可以,但在中隊就比較會有軍職長官的壓力,報幹、學長學弟制等等,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三、申請:由役男或其代理人於公告申請期間,檢具有關證明文件,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提出。 第一項第三款所定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為符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所定之身心障礙等級規定或其公告之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之疾病,並持有證明文件者;第四款所定死亡或身心障礙,為符合國防部或內政部分別就軍人、替代役役男所定之死亡撫卹或身心障礙等級規定,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前項第三款觀察期間,直轄市、縣(市)政府應會同鄉(鎮、市、區)公所實施調查並作成紀錄,於觀察期屆滿後十五日內,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將役男各項資料陳報主管機關審核。

替代役申請: 聯絡資訊

至於為什麼沒有推薦管理幹部,因為你選擇管理幹部你進來後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就是只能報幹。 如果你想要報幹,隨時可以轉,多點彈性是件好事,更何況勤務名額更多,才會這樣推薦。 還多兩個月…但試想,我也不是傻子,更何況我本身還有醫學的專長類別可以抽,怎麼會就這樣選下去呢? 肯定是有原因的,詳細原因我會放在成功嶺的段落跟大家解釋。 簡單自介:我今年從北醫大的醫學系畢業,235梯勤務役男,留在成功嶺的班本部擔任傳令,預計退伍時間是2023/01月。 全國法規資料庫之內容每週五定期更新,當週發布之法律、命令資料,將於完成法規整編作業後,於下週五更新上線。

三、自役男提出申請前二年起迄申請時,設於同一戶籍或同址分戶且同居共營生活之其他三親等內之血親、姻親及民法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第三項之家屬。 主管機關對前條之審議結果,應於十五日內函知直轄市、縣(市)政府及役男本人;核定一定時間之觀察期或不合格者,應述明理由。 直轄市、縣(市)政府收到前條案件時,應於十日內完成複審,並將證明文件及複審有關資料陳報主管機關核定。 鄉(鎮、市、區)公所受理宗教信仰因素申請服替代役案件,應於五日內將證明文件及初審有關資料陳報直轄市、縣(市)政府複審。 體位正常且未經申請替代役及補充兵之役齡男子,皆以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徵召受訓,民國82年(1993年)以前出生需服一年,民國83年(1993年)以後出生需服四個月,預計於2022年底公告民國94年(2005年)以後出生恢復一年。

每年的1/1日重新計算,照規定可出國天數8天,但因為「出境日數」為出境翌日開始計算,所以實際可以出國天數為9天。 出國的規定每年可能都不一樣,最新規定請參照內政部役政署。 二、如認申請案件有疑義,應實地複查或向有關機關查證後核定;如因情形特殊難以核定者,應敘明理由及具體意見陳報主管機關核示後,依規定處理。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當選後,其遺留的立委席次將於明年1月補選,不過當民進黨已確定提名壯闊台灣吳怡農後,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雖然民調第一、… 民進黨主席選舉備受外界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期似動作頻頻。 有媒體報導,鄭文燦11月28日時,出席英系在小英之友會總會辦公室的聚會,…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1)日公布基隆市府第一位「小內閣」名單,邀請前立法委員楊玉欣擔任未來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處長。 「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指控,自己當年受害的槍擊案,跟民進黨絕對有關係;更直言「我的案子不能辦,是上面都壓住了不給辦」,為此數度槓上蔡政府…

替代役申請: 替代役申請/ 新訓/ 成功嶺全集

留在成功嶺的役男在新訓結束後會有多三天的專業訓練,在這期間就會告訴你這梯班本部的哪些單位有開缺,學長們會簡述業務內容,隔天就會有長官來面試,面試上了你就是班本部的一員了。 本網站法規資料係由政府各機關提供之電子檔或書面文字登打製作,若與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文字有所不同,仍以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資料為準。 直轄市、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區)公所對核定服替代役者,均應分類建立名冊列管;對核定不合者,應將申請時間、核定機關日期、文號及不合原因,分別登錄於兵籍表及有關冊籍,並鍵入資訊系統存檔列管。 役男因家庭、宗教因素服替代役,屬家庭因素者,以於戶籍地服役及返家 住宿為原則;屬宗教因素者,以服社會服務類替代役為原則。 二、志工資格申請案:其各類(役)別申請人數未逾核定員額扣減專長資格錄取名額後之餘額時,會同需用機關審查後逕予核定;逾額時以抽籤決定之。

2013年12月起,在1994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之役男僅須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役(8週新訓、8週下部隊);199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役男仍須服役1年。 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公務人員,每天早8上班、5點下班,這之間你就是協助文職長官處理公務,不用出操不用帶新訓坐辦公室吹冷氣有個人時間,業務量不太會因為帶新訓役男而有太大的差別(看處室),週末偶爾需要留守但都會有補假。 役別甄選當天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時間約略一個半小時,在期間內可以每個攤子都晃晃,但在結束前必須要找一個攤子就定位。 2018年12月19日起,正式進入「募徵併行」時代,未來1993年次以前出生、尚未服役的役男,全面轉服1年的替代役。 1898年,兒玉源太郎成為台灣總督後,5月頒布勅令將護鄉兵改制為軍役壯丁。 2022年,國防部表示民國95年(2006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可能恢復一年軍事訓練,但實際調整方式仍未正式定案。

班本部正面 (取自wiki)中隊有分直屬大隊(勤一、醫療、輔導)以及各中隊,其餘成功嶺役男就是依序被分發到各隊,沒有面試這關。 這14天裡有太多鳥事跟可以抱怨的,你必須找到傾訴對象才會讓生活好啃一點。 如果你身上還有學籍,你可以試試拖著先不畢業,或是用正在準備大考(學測指考、國家考試等)等理由嘗試跟公所拖拖看,在工作的也可試試以脫不了身等理由拖到下次替代役開抽,同梯有不少同袍都是利用這方法順利幾次抽籤後獲得替代役資格。 111年下半年員額:2375名,申請人數:7226名;粗估中籤率:32.8%,由於專長擁有兩次機會,所以中籤率僅供參考。 一、於二十日內審查核定,並將核定結果以書面通知鄉(鎮、市、區)公所並檢還原調查審核表,由鄉(鎮、市、區)公所轉知原申請人。

七、父母離婚或生父認領,未同居共營生活,且未由與役男同居共營生活之父或母扶養及行使、負擔對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之兄弟姊妹。 二、審議時,為了解役男之信仰、動機、心理等理由是否真實,得實施面談,並得邀請該宗教負責人或證人出席。 前項第一款緩徵事故於申請之年緩徵原因消滅者,或具前項第二款資格,於申請時切結俟核准服替代役後即放棄預備軍、士官資格者,不受前項不得申請之限制。 針對北市議會通過「112年警察局錄影監視器預算案」,內容要求將所有警局監視器頻寬改為3M,北市府則認為僅需2M和3M頻寬雙軌並進而提出覆議…

2018年1月1日起,中華民國募兵制得到確認,非志願役而達到役齡的常備役男性則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訓期改前5週新兵基本訓,後11週初級至中級專長訓,無須下部隊,仍會抽籤分配至外島受訓)。 這個政策保持不變,中華民國將有一個純粹志願役的專業化國軍部隊,但仍然將徵召每一位達到役齡的男性並接受三至四個月的軍事訓練。 因此,2018年以前,義務兵役制將仍然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第20條。 但大多數中華民國國軍士兵目前仍然以義務役役男為多數、軍士官則多是志願役服役人員。 政府打算逐步擴大募兵制,最終目標是形成一個全志願役的國家防衛軍隊。

二、依前款之調查結果,役政人員得向當事人或有關機關實地複查後,簽註明確意見,於二十日內將調查審核表、有關資料及證明文件,陳報直轄市、縣(市)政府核辦。 役男或其家屬有收養、離婚、終止收養或年齡變更等情事,以該役男十八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或提出申請服替代役二年前,已辦竣戶籍登記者為限。 但役男本人被收養者,以役男十五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已辦竣戶籍登記為限。

替代役申請

申請人數在核定員額內時,逕予核定;逾核定員額時,以抽籤決定之。 (一) 家庭因素替代役:常備役體位或82年次以前出生之替代役體位役男家庭狀況合於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於入營前或服替代役在營中,檢具國民身分證、印章、戶籍資料、畢業(休、退學)證明及相關證明文件,逕向戶籍地公所申請。 據2012年報導,從2013年開始,199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需要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將不再需服一年期的義務兵役,而且政府與國防部也在2016年年底全部更換為志願役部隊。 然而,現況是滿18歲的所有男性都必須接受強制性的基本軍事訓練。 最近幾年來也擴大替代役申請,來協助不想下部隊服役的役男,甚至辦理特殊專長役種來補足政府機關、科研單位、企業單位之部份人力上的不足。 民國82年(1993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役男,不分軍種兵科均為服一年的義務役軍事訓練。

替代役申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辭去的立委空缺,將於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 民進黨已確定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出戰,而國民黨則尚未決定人選,… 中華民國國軍末代義務役梯次計有陸軍第2225梯、海軍第735梯、空軍第892梯及海軍陸戰隊第811梯共412人,全數將於2018年12月26日退伍。 1999年7月1日起,軍訓成績可折抵義務役役期,高中職畢業可折抵14天,大專畢業可折抵28天2000年1月1日起,實施義務役役期縮短為1年10個月。 1987年,陸一特廢止,且義務役役期陸軍、海軍、空軍皆縮短為2年、唯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維持3年役期。

服役期限: 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之役男,役期為3年;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役男,役期為1年6個月。 內政部爰擬具「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賦予實施研發替代役法源依據,該修正案業於96年1月5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96年1月24日總統公布施行,研發替代役定自97年起實施。 其餘方面我也很誠實說,比起外面單位並沒有太大優勢,但願意看到這邊的你,要嘛是先選定成功嶺的,要嘛就是學歷劣勢或是被抽到的,你總要正視自己願意失去什麼,能夠獲得什麼,再去評估自己要做什麼樣的選擇。 這有必要展開說明一下,為了讓人留在成功嶺,基本上中隊跟班本部是卯起來在給榮譽假,榮譽假是什麼? 以上就是成功嶺大致上的分類,當然各個單位以及中隊都有各自的屬性跟業務不同,沒辦法一一說明,接下來說明我個人認為的成功嶺優缺點。

  • 至於為什麼沒有推薦管理幹部,因為你選擇管理幹部你進來後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就是只能報幹。
  • 沒關係,你會自動擁有資格跟別人一起抽一般資格的替代役,因此如果你是跟我一樣醫學相關科系或是有音樂、魔術等專長的人(詳見役政署需求表),請不要傻傻地跟別人擠一般,提高中籤率是很重要的。
  • 2022年,國防部表示民國95年(2006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可能恢復一年軍事訓練,但實際調整方式仍未正式定案。
  • 這個政策保持不變,中華民國將有一個純粹志願役的專業化國軍部隊,但仍然將徵召每一位達到役齡的男性並接受三至四個月的軍事訓練。
  • 三、一般資格申請案:統計陳報案件總數,陳報主管機關。
  • 全國法規資料庫之內容每週五定期更新,當週發布之法律、命令資料,將於完成法規整編作業後,於下週五更新上線。

因為網路上大多學長整理的資訊多少有段時間以前了,加上大多是在流水帳介紹新訓注意事項,關於如何申請替代役以及留在成功嶺服役的篇幅比較少。 想說我這半年在成功嶺服役加上自己小時候就在訓練班裡面長大…多少對訓練班比起同袍有更多了解,反正成功嶺很多自己利用的時間,空閒就寫下這些與大家分享。 三、一般資格申請案:以各類(役)別核定員額扣減專長資格及志工資格錄取名額後之餘額總數,再按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陳報之一般資格申請案件總數,配賦各直轄市、縣(市)員額。 役男或其家長接到不合因家庭因素申請服替代役之通知書後,如有不服,應於十日內向原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複核,原鄉(鎮、市、區)公所查實後陳報直轄市、縣(市)政府複核。

單位分發的時間點在專業訓練(新訓之後),而分發的依據依照不同的役別而定。 大部分的役別都是看成績(通常是成功嶺成績+專業訓練成績),但醫療役就是純抽籤來決定。 畢業季即將來臨,為免役男等待入營時間留白,本局首創全國推出「役前職能教育訓練計畫」,讓等待當兵的役男不但能免費參加職業訓練證照專班,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也能善用等待入營的時間,取得第二專長。 1967年至1986年間,為反攻大陸(國光計畫),實施陸軍第一特種兵(陸一特)制度。

(一)以具國家考試及格合於本條例第四條第一項類別專長證照者優先甄試,其各類(役)別申請人數未逾核定員額時,會同需用機關審查合格後逕予核定;逾額時以抽籤決定之。 三、一般資格申請案:統計陳報案件總數,陳報主管機關。 俟主管機關配賦員額後,申請人數在配賦員額內時,逕予核定;逾額時,以抽籤決定,並得併常備兵抽籤辦理。

民國83年(19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需接受四個月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並依據體位及家庭因素分為一般替代役六個月、補充兵役十二天以及免役體位不需服役。 申請資格: 役齡男子具備國內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碩士以上學歷,具有履行兵役義務者,不限於預官(士)資格,不限於理工醫農等相關科系,均得報名甄選服研發替代役。 【服役是一種義務,也是一種選擇】 為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有效運用役男研發專長人力資源,提昇產業研發能力及競爭力,行政院「現行兵役制度檢討改進方案」中決議:配合兵役制度的調整,在保有國防工業訓儲制度優點及維護兵役公平之前提下,研修「替代役實施條例」,建立研發替代役制度,以取代原國防工業訓儲制度。

個人覺得留在成功嶺去班本部會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光是有冷氣吹不用跑來跑去就已經算很優渥了,如果想了解更多也可以聯絡我。 如果你跟幾年前的五花八門的替代役役別相比,可以觀察到役別剩非常少,大抵上只剩消防、社家、退輔和成功嶺,公所、學校、其他單位的名額接近零。 本梯總數約為580名,扣掉專長替代役還剩下約500名,其中約150名是成功嶺,佔30%。 我的背景算比較特殊,有親人曾經在替代役訓練班裡服務過,所以小時候就在成功嶺裡打滾過一段日子,一路看著替代役哥哥們長大,然後自己變成替代役。

於內政部公告開放申請時間內,凡民國82年次(含)以前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並且無公告所列之限制條件,如須無緩徵或延期徵集事故等,得於申請期間持身分證、私章、及相關專長、學經歷等證明文件至戶籍地區公所兵役業務單位提出申請。 (二)核定員額扣減前目具國家考試及格專長證照者錄取名額後,如有餘額者,以取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給合於本條例第四條第一項類別專長證照者納入甄選,其各類(役)別申請人數未逾餘額時,會同需用機關審查合格後逕予核定;逾餘額時以抽籤決定之。 (二)宗教因素替代役:常備役或82年次以前出生之替代役體位役男,因信仰宗教達2年以上,且其心理狀態已不適服常備兵役者,得檢附自傳、理由書、切結書、政府登記立案之宗教團體出具證明文件、役男信仰宗教心理狀態不適服常備兵役證明書、戶籍資料、畢業(休、退學)證明等,逕向戶籍地區公所申請宗教因素替代役。 4.常備役體位申請服宗教因素替代役者,役期為6個月;替代役體位申請服宗教因素替代役者,役期為4個月(入營後得依替代役役男提前退役辦法第2條第2項規定,提出提前退役申請,並經主管機關核定於入營12天後准予提前退役)。 (三)核定員額扣減前二目具國家考試及格專長證照及取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給專長證照者錄取名額後,如有餘額者,以具備經主管機關會同需用機關指定之相關學歷、經歷及專業訓練者納入甄試,其各類(役)別申請人數未逾餘額時,會同需用機關審查合格後逕予核定;逾餘額時以抽籤決定之。 鄉(鎮、市、區)公所受理專長、志工及一般資格服替代役申請案件後,即行初審,如核驗專長證照或證明文件發現不符或錯誤時,應請原申請人於截止申請日前補正;符合規定者,於截止申請日後二日內,分類繕造名冊及統計表,連同專長證照或證明文件影本,陳報直轄市、縣(市)政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