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usb開機全攻略

如果上述設定都並非造成asus筆電開機黑屏的原因,就要考慮是否為顯示卡故障的問題。 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設定USB開機工具碟啟動Windows 10的目的都是需要對系統進行修復、重灌的工作,那麼如何可以利用USB開機工具碟對出現問題的Windows 10電腦進行修復呢? Windows可開機USB記憶卡可以儲存所有能讓電腦啟動的內容,以便重新安裝Windows或修復一些系統錯誤。 有時,您製作的可開機USB可能無法起作用,因此本篇文章值得您停留並閱讀。 Windows可開機USB磁碟機,主要包含Windows官方ISO檔,用作為作業系統安裝媒體為主。 有了這個工具,您可以使用可開機USB啟動電腦並成功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

“DEL”和“F2”是電腦最熱門的指定快捷鍵,但是如果您不確定所用品牌的BIOS指定快捷鍵,可以查看以下的列表。 步驟三:取出記憶體條後,清理金手指與週邊的灰塵,因為細微的塵埃都容易造成接觸不良,進而導致asus筆電開機黑屏。 另外,如果擴充記憶體時的安裝不正確,也會造成asus筆電開機黑屏,這時系統提示音會發出間隔較短的嗶嗶聲響,這代表記憶體近期有擴充過的紀錄,但由於安裝不正確導致接觸不良,才會導致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 以下三個方法沒有特別的好壞,就看你比較喜歡哪一種方式,我個人都是使用第二個 Rufus 免費小工具。

asus usb開機

電腦無法從可開機快閃磁碟機或其他 USB 裝置開機最常見原因就是韌體並未檢測是否 USB 連接口有安裝其他硬體裝置。 ,系統將會開始下載並建立Windows 10的安裝媒體。 建立安裝媒體需要一些時間,而時間的長短將視您的電腦和網際網路連線而定。 ,系統將會開始下載並建立Windows 11的安裝媒體。 重新開機後,請再次嘗試步驟1即可於Boot Override中選擇您要使用的USB隨身碟/光碟機。 在BIOS – 傳統介面中設定從USB隨身碟/光碟機中開機。

asus usb開機: 如何使用 USB 隨身碟開機? 以及常見問題排除方法

相比之下我們會更推薦PassFab for ISO開機碟製作工具,該軟體的操作方法較爲簡單,而且有更多的系統選項供您選擇,還可以針對您的電腦需求進行調整,讓您可以更快速地製作USB開機工具碟。 如果你的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也許借助USB開機工具碟進行一些系統重灌、修復等操作,可以解決無法進入系統的問題。 但是,系統磁碟上沒有保存的珍貴資料可能會因此丟失。 如果你想在修復無法開機問題之前拯救電腦的資料,推薦大家使用Renee Passnow軟體內建的Data transfer工具來轉移珍貴的資料。

  • 這個時候,重新安裝也許能解決問題,但不妨試試使用系統安裝碟引導啟動,並進入Win RE恢復環境進行修復。
  • 注意:AC 適配器可能因型號不同而有所不同,請參閱用戶手冊。
  • 筆者的 ASUS 筆電於 2007 年開始服役至今,可以稱得上是古董級的電腦了。
  • 重新開機後,請再次嘗試步驟1即可於Boot Override中選擇您要使用的USB隨身碟/光碟機。

如果重新安裝記憶體,仍無法改善黑屏,代表可能是記憶體或其他硬體故障,這時就會建議送修。 顯示卡是搭載於主機板上的元件,安裝位置很講究,內建的顯示卡是直接固定在主機板上,獨立顯示卡則是另外置入擴展插槽,因此asus筆電開機黑屏可以先將獨立顯示卡拔除,改用內建顯示卡即可。 點擊「計劃」選項開啟備份方案視窗,在這裡您可以建立一個備份作業系統的計劃備份,每日、每週、每月或在發生事件時備份。

asus usb開機: 各廠牌電腦 開機選單(BootMenu) 常用開機快速鍵,還原(Restore)快速鍵

請取出電池(適用於可拆卸電池型號)並直接使用交流適配器為設備充電。 asus usb開機 注意:對於無法拆卸電池組的型號(不可拆卸電池型號),請忽略步驟(6)。 請檢查 AC 適配器插頭是否鬆動(如下圖示記:A電源線端/B插座端/C電腦端)或嘗試插入不同的插座。 注意:AC 適配器可能因型號不同而有所不同,請參閱用戶手冊。 首先確認變壓器的電源線端、插座端、電腦端是否都穩固,如果外觀上有明顯的破損、鬆脫、金屬端變形、生鏽、電線外露等現象,就會建議重新購買變壓器或電源線。 在此部分中,您將了解如何使用可靠的第三方可開機USB軟體製作Windows可開機磁碟。

asus usb開機

如上所述,Windows 可開機隨身碟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使用。 因此,鑒於不同的使用情形,在Windows上製作開機USB的過程也會略有不同。 不過不用擔心,本文將為您詳細介紹如何製作用於上述3個目的的可開機的USB磁碟機。 ●您可以隨身攜帶自己熟悉的作業系統:可開機隨身碟也可以是便攜式Windows設備,即使是未安裝作業系統的全新電腦,您也可以隨身攜帶,隨時隨地在其它電腦上享受熟悉的作業系統環境。

在 Diskpart 視窗中,依次鍵入以下命令,並在每個命令後按回車鍵。 某些主機板上的韌體只會優先檢測固定幾個 USB 連接口,請嘗試更換其他 USB 連接口後再次重新啟動電腦。 1.按 Fn + F7 鍵– 這可以幫助您打開或關閉筆記本電腦顯示幕。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打開網頁後,點擊“立即下載工具”按鈕,立即下載媒體創建工具(MediaCreationTool.exe)。

asus usb開機: 筆電一直當機,找黑盒子數位幫你排解!

以上的解決方案,您均可以嘗試來解決ASUS筆電無法開機、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和ASUS卡在開機書面的問題。 但是最後的其他方法並不是完全起作用的,有的方法對與電腦小白而言太難了,稍有不慎可能損壞電腦。 所以,我建議你始終可以依賴PassFab FixUWin。 該工具將解決華碩筆記本無法立即啟動的問題,還有許多其他的windows修復功能,也就是説,擁有它就擁有了一個全能的Windows系統恢復工具。 一般來說,除了物理性的硬體故障外,Windows 10不能從USB開機工具碟啟動的原因主要是沒有在主機板資訊中設定正確的啟動項,使得USB無法正常作為第一啟動項啟動。 只要通過進入BIOS進行簡單的設定,就能使Windows 10系統從USB開機工具碟啟動。

大多數情況下,您的可開機USB用不了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正確地被建立。 您可以重新格式化USB並為Windows安裝或電腦修復來製作新的可開機USB。 在此之後,您需要使用Windows ISO檔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可開機磁碟機。 如果您的USB大於64GB,Windows檔案總管可能無法執行格式化。

無損作業系統密碼移除過程不會對帳號內的檔案或作業系統造成任何的損壞。 然而,如果您更喜歡使用當前的作業系統,但需要一個可開機磁碟來幫您將作業系統還原到健康狀態,那麼EaseUS Todo Backup是最佳選擇。 有時,您可能不想安裝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但需要一個Windows恢復磁碟,可以將您的電腦恢復到當前Windows作業系統的健康狀態。 大多數新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都使用UEFI/EFI從USB開機。 因此,通過啟用傳統開機模式和停用安全的啟動控制將有助於配置您的電腦從USB磁碟機開機。

微軟官方提供用戶ISO轉USB開機碟的製作工具,也可用於製作win10重灌USB。 此外,微軟官方的USB開機碟製作工具并不支援最新的系統Windows 11。 操作方式也比PassFab for ISO來的更複雜,而且速度相對來説也是較慢的。

asus usb開機: 解決辦法:按下Alt+F10或Alt+FN+F10進行筆電重設

為使 USB 開機程序正常運作,請先閱讀如何將ISO映像檔燒錄進USB隨身碟操作說明。 將 USB 開機選項設為優先後,電腦將在每次開機時自動偵測裝置上的開機資料,建議你在安裝完成後移除 USB,以避免裝置損毀。 請依照下列步驟來用快閃磁碟機、外接式硬碟或其他可開機的 USB 隨身碟開機,所需時間大約10到20分鐘不等,取決於是否需要變更安裝程序。 安裝完成後將會重新啟動電腦並進入Windows 10的基本設定畫面,瞭解更多Windows初次使用基本設定。 安裝完成後將會重新啟動電腦並進入Windows 11的基本設定畫面,瞭解更多Windows初次使用基本設定。

如果裝置可以正常運作,則可能是USB擴充基座的問題或是電源供給不足。 注意:如果您沒有 Windows ISO 檔案,請使用第二種方法使用當前系統製作Windows可啟動 USB。 最後,將 Windows DVD 的所有檔案和檔案夾複製到檔案總管中的 USB 閃存驅動器。 現在,您可以將可啟動 USB 閃存驅動器插入目標電腦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 當Windows 10基本設定完成且進入桌面時,您需要再前往華碩官網下載驅動程式,瞭解更多如何搜尋與下載驅動程式。 當Windows 11基本設定完成且進入桌面時,您需要再前往華碩官網下載驅動程式,瞭解更多如何搜尋與下載驅動程式。

第1步當電腦開機、出現第一個畫面時,請依照畫面中的指示按一下鍵盤上的〔DEL〕鍵,進入BIOS設定畫面。 其他廠牌的主機板或筆記型電腦可能會是〔F12〕或〔F7〕等按鍵,請仔細找找看有沒有「Press XXX to run Setup」之類的提示文字。 隨著科技的進步,USB隨身碟已被廣泛使用,并且能以便宜的價格購入。

這需要拆機檢測主機板受損的零件模組,建議交由維修中心檢修,因為筆電螺絲零件與電路過於繁雜,稍不慎就會誤傷細微易脆的主機板元件,這只會惡化asus筆電開不起來的問題。 第5步設定完成後,請用鍵盤←、→左右鍵選取「Exit」這個選單,選擇「Exit & Save Changes」項目之後在上面按一下〔Enter〕鍵,然後再按〔OK〕確定儲存目前設定值並讓電腦重開機。 重開機之後,記得將可開機的系統安裝光碟放到光碟機中,電腦便可自動讀取安裝光碟裡的系統安裝程序,開始安裝作業系統。 USB開機碟製作完成後,您就可以開始重灌作業系統了。

  • 另外,如果擴充記憶體時的安裝不正確,也會造成asus筆電開機黑屏,這時系統提示音會發出間隔較短的嗶嗶聲響,這代表記憶體近期有擴充過的紀錄,但由於安裝不正確導致接觸不良,才會導致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
  • 電池是一種消耗品,隨著使用的時間 Macbook換電池是必須面臨的問題,那麼我們該怎麼做Macbook電池才能保持健康呢?
  •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 在此之後,您需要使用Windows ISO檔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可開機磁碟機。

●重灌作業系統:可以作為外部安裝媒體來全新安裝作業系統。 這比從 CD 或 DVD-ROM 安裝作業系統更快、更便捷。 有鑑於光碟機會挑片及光碟片不容易保存,因此筆者用微軟開發的USB Download Tool 做了重灌隨身碟備用。 在此部分,您將了解為什麼USB無法開機,以及如何在Windows 10/8/7中將USB再次可開機。

asus usb開機: 網站搜尋

挨踢路人甲自製各種不同的可開機USB隨身碟,如WinPE的救援、Windows USB安裝碟、Windows to go,甚至將Android x86安裝到USB磁碟上,所以大大小小的隨身碟不計其數。 如果您的 Windows 10電腦由於硬碟故障而無法開機,您可以創建一個Win10開機隨身碟作為Windows修復工具。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使用USB開機工具——AOMEI asus usb開機 Partition Assistant Professional。 這款USB開機工具除了在緊急情況製作可開機隨身碟外,它還提供相關功能來修復開機問題,例如重建MBR、檢查和修復系統驅動器上的壞扇區。 修復Windows 電腦:由於病毒,嚴重系統故障,硬碟損壞或其他原因導致電腦無法成功啟動時,使用可開機USB重新開機電腦,並進行相應的修復。

如果你需要在 asus usb開機 Windows 上製作開機USB隨身碟,請閱讀本文,瞭解如何通過 CMD 或免費的USB開機工具製作可開機的USB磁碟機。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如何從USB隨身碟/光碟機中開機的影片。

asus usb開機: 更新主機板韌體

筆者的 ASUS 筆電於 2007 年開始服役至今,可以稱得上是古董級的電腦了。 最近感覺運行的速度越跑越慢,因此重灌了 Win 7 作業系統。 重灌時由於光碟片的品質不好,光碟機老是讀不出來,在經過不斷的嘗試後才順利讀取,並完成重灌的程序。 4.重置顯示設置– 嘗試重置顯示設置,因為某種設置錯誤配置可能會導致問題。

保存退出後,在下次啟動電腦時即可從USB快閃磁碟機啟動電腦。 在使用Windows 10時,有時候因為系統損壞或是系統優化等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們不得不從USB開機工具碟啟動。 但是,有時用戶會遇到不能從USB開機工具碟啟動Windows asus usb開機 10的情況,那麼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呢? 如果您遇到了此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重新格式化USB並重新建立一個Windows 安裝USB磁碟機。

然後按照方法3、4設定USB,使USB再次可開機。 asus usb開機 進入可開機USB後,現在就可以開始安裝Windows或修復PC了。 當我們依照上面的方法設定好BIOS的功能後,以後每次開機時,電腦都會自動先選取光碟機來開機,如果光碟機裡面沒有可開機光碟片的話,則會以第二順位的硬碟機來開機。 BIOS中的各項設定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電腦硬體的正常運作,如果你不知道某些設定是什麼意思,請不要任意更動裡面的選項或設定,避免因為操作錯誤導致無法開機或影響電腦正常運作。 所謂的BIOS是電腦中用來控制與設定硬體基本功能並提供作業系統掌控硬體設備與各種裝置的媒介。 我們可以藉由修改BIOS設定值來開啟或關閉某個硬體裝置的功能,也可藉此調整硬體的運作方式與運作效能(如對CPU或顯示卡做超頻… 等)。

asus usb開機: ● 筆電不僅黑屏,還產生異聲

現在可以發現開機選單中已經有USB隨身碟等其他裝置可以選擇了,如果有插上外接式光碟機的,也會出現在這裡。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不論是ASUS筆電或是Acer筆電,發生能夠開機,但卡在開機畫面,就能先排除顯示晶片並沒有出現狀況。 出現「Windows 選項」功能表,鍵盤上下箭頭移至「安全模式」後,再按「ENTER」,即可進入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可以讓使用者以最低限度的資源操作筆電,是Windows的診斷模式,能夠以最低需求的驅動程式。

如果不能解決,那我還是推薦使用PassFab FixUWin來解決問題。 若筆電一直當機停在Logo畫面,可以先將外皆裝置拔除,如USB、滑鼠、隨身碟、行動硬碟、記憶卡、HDMI線、網路線等。 有可能因為裝置與驅動程式有衝突,才致筆電畫面當機,無法進入作業系統開機程序。 若發現拔除外接裝置後,即可進入系統,就要逐一檢查插拔確認是哪個裝置造成無法開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