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擴充 硬碟必看介紹

注意:MS-DOS(FAT)亦叫 FAT32,這個格式雖然可以讓你的磁碟同時在 Windows 與 Mac 上存取,但儲存的檔案不能超過 4GB(一部高質影片都有可能大於 macbook擴充 硬碟 4GB)。 除了電腦的硬體之外,軟體介紹文以及實體開箱文也沒有少,甚至製作多支教學影片,只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掌握電腦實用技巧。 解說內容詳細又不馬虎,並耐心解答各種疑難雜症,因而吸引眾多讀者訂閱,追蹤人數節節攀升。 MacBook Pro 配備 Touch Bar 機種皆都無法自行升級更換 SSD 和 RAM macbook擴充 硬碟 ,因為主機板會將零件全焊死在上面。 另也可以注意到 Retina 螢幕 MacBook Pro 僅只限定 2012 年末到 2015 年初還是可以更換硬碟,其餘2015 年中後機種硬碟全部被焊死。

如果儲存裝置的格式不適合 Mac,或者曾用於「時光機」備份但尚未清除,則此選框在解鎖後將不會出現或無法選擇。 創見microSDXC 460T記憶卡搭載高品質3D堆疊快閃記憶體,打造優異的連續寫入速度,並具備3K次抹寫週期,提供相當於MLC顆粒的耐用度,展現更高穩定性和使用壽命。 USB OTG 隨身碟外型精巧,能為支援 USB OTG (On-The-Go) 功能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提供額外的儲存空間。 您可以按一下桌面上的 USB 快閃硬碟圖示,從檔案功能表上選擇 Eject。 另一種方式是開啟 Finder,並按一下朝上的箭頭以退出您的快閃硬碟,或者您只需將圖示從桌面拖曳至 Trash 即可。

  • MacBook Pro 配備 Touch Bar 機種皆都無法自行升級更換 SSD 和 RAM ,因為主機板會將零件全焊死在上面。
  • MacBook Air 預載容量由 128GB – 256GB,可以再加 $300 美元增至最多 512GB。
  • 特別的是還設計有 USB接頭的充電站,在備份之餘也能幫手邊的行動裝置進行充電,因此非常適合時常有大量檔案備份需求,同時也需要隨時補充手邊工具電源的影音工作者使用。
  • 如果需要維修其中一款iMac電腦的記憶體,請聯絡 Apple Store 零售店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
  • 另外最吸睛的莫過於內建 RGB LED 燈光特效,並且可與支援的電腦與周邊設備進行同步,打造出符合自身喜好的氛圍,除了備份資料以外,也很適合用來儲存大量遊戲與軟體。
  • MacBook Air 2010年末、2011年中及2012年中機型的讀卡機採用USB 2.0傳輸介面,因此JetDrive Lite在此三款筆電上使用,傳輸速度會大幅降低。

圖表會顯示您可以在 SSD 硬碟、USB 隨身碟和快閃記憶卡 (SD、microSD 及 Compact Flash)儲存多少影像、影片和檔案。 了解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找到隨身碟、開啟文件,以及在 Windows 10 中將檔案複製到 USB 隨身碟或從 USB 隨身碟中複製檔案的方式。 TOSHIBA macbook擴充 硬碟 全新一代先進碟比起上一代的厚度減少了5.5mm,重量上也更為輕便,放在口袋就能隨身帶著走,可謂實現了使用者盼望的「口袋機」需求。 此外,獨創的硬碟表面停放技術能夠減少傳輸時對磁頭和媒體的磨損,既大幅加強硬碟的耐用度,搭配防震感應科技更能提升資料存放穩定度。

A:撇除外接硬碟,若想讓手邊 Mac 的硬體升級,雖說非正規管道依然可以尋求到專業更換,但由於 Apple 官方並不支援拆機升級硬體配件,因此一般若希望能配備 SSD硬碟,便建議在購買時直接挑選該規格。 了解該怎麼選購、以及市面上有哪些商品以後,各位是否還有一些其他的疑惑呢? 以下列出幾個使用者可能會有的問題,並邀請了專家解答,希望能為大家排困解難。 此款硬碟不僅兼具大容量以及高速傳輸等頂規配置,強大的防水抗震能力也是備受矚目的眾多原因之一。

如果你要讓外接硬碟只用於 Mac 電腦(Time Machine 時光機備份的磁碟亦須按此方法格式化),你需要選「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格式以及「GUID 分割區配置表」架構,這樣就能給 Mac 系統讀取檔案了。 大部分人對於 Windows 與 Mac 硬碟格式相容性問題可能并不會很瞭解。 但其實用 Mac 來格式化隨身碟非常簡單,下面介紹使用 Mac 格式化可移動硬碟的方法,跟著步驟一步步操作,你將會學會如何將外接磁碟機轉化成 Mac 專用格式以及 Mac/Windows 都可用的格式。 現在 Mac 內建的儲存空間基本都從512GB 起跳,雖然帳面看起來是夠的,但考量到長期使用,其實仍有點不足,但加錢升級儲存空間感覺又不太划算,所以使用外接硬碟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Seagate FireCuda Gaming Hub 提供了8TB 和16TB 這兩種容量可以選擇,同時也相容於 Windows 和 macOS 系統,故可以不用擔心相容性的問題。 高達10TB的超大容量並且支援跨平台,實屬此硬碟領先他牌的優勢之一,不僅讓大量檔案傳輸的需求得以實現,而且只要安裝為 PC 提供的 HFS+驅動程序,就能在 Windows 和 Mac 之間無縫進行備份。

macbook擴充 硬碟: JetDrive Lite 擴充卡

接下來,點擊或按兩下「個性化」按鈕以打開聊天功能,然後按下「保存」。 熱愛研究電腦組裝零件的 Leo Ho,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都有經營個人專頁,不但提供電腦新手完善的入門小訣竅,還是電腦同好們互動交流的好去處。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於8日深夜表示,解放軍8日在台周邊海空域組織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

除了上述特點,硬碟本身更搭載 USB 3.2 Gen1的高效率傳輸,讓等待的時間大幅減少,免去大量檔案傳輸時浪費寶貴的時間。 TimeMachine 是 Mac 獨有的一項自動備份功能,且能夠將設定及照片、郵件等儲存資料還原至指定日期,於是對於因備份需求而計畫購買外接式硬碟的讀者而言,搭載 TimeMachine 功能的型號將使備份過程事半功倍。 HFS+是和 Mac系統相容度最佳的讀取格式,因此推薦選用直接套用此格式的硬碟,便能省略額外的步驟。 而若起始設定並非 HFS+,也可以透過格式化來自行改變硬碟的讀取格式。 此外也建議選擇對應 USB 3.2 Gen1的款式,來節省備份資料的時間;甚至是將進行中的案件存放在 SDD 方便隨時讀取,而需要歸檔的資料置於大容量的 HDD 中,分成兩種硬碟存放的作法也是參考之一。 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已加密):除了基本使用 Mac 的格式外,在裝置接上電腦後,要開啟裝置必須輸入一開始設定好的密碼才能使用。

macbook擴充 硬碟: 商品分類

和其他的硬碟不同之處更包括附上特殊的傳輸線收納槽,讓傳輸線服貼於機身側面,便於隨身攜帶且不易遺失、折損。 具備如此強大的防護設計以及經過萬次插拔測試的耐久度,難怪能廣受需要在各種旅程中使用硬碟的消費者青睞。 MacBook Air 預載容量由 128GB – 256GB,可以再加 $300 美元增至最多 512GB。 MacBook Pro 預載硬碟由 128GB – 512GB,加 $500 – $800 美元就可增至 1TB,而且不是每個型號都可以加容量。 一開始買機時沒有增加儲存量,現在 MacBook 的設計並不讓你隨便換硬碟。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創見JetDrive系列專為可以置換固態硬碟的Mac電腦而設計,提供SATA與PCIe兩種規格,不僅突破原本硬碟的傳輸效能,更可立即擴容高達960GB。 此外,汰換下來的固態硬碟可以裝入外接盒內,當成一般外接式硬碟使用,等於買了一組JetDrive升級套件組,不僅Mac升級了,還額外獲得一顆外接式儲存裝置。 創見M.2 2280固態硬碟MTE720T以11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打造,搭載高速PCIe Gen 4 x4介面,符合最新NVMe 1.4規範,內建8通道控制器,帶來前所未有的傳輸效能。 再加上同時支援 Windows 與 MacOS,可以輕鬆在兩種系統之間交換大量檔案,相當方便。 而若搭配使用其支援的備份管理軟體,還能夠簡單進行排程、鏡像等不同模式的備份系統,可謂十分便利。

總統府今(9)日回應,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內政部統計月報資料顯示,去(2022)年前11月累計繼承移轉達6.4萬棟,創下歷史新高,全年有機會挑戰7萬棟,繼承移轉每年數量穩定增加,15年的時間繼承就呈現翻倍成長,顯示人口老化狀況嚴峻。 2.非經Dr.A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 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我方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通常對以 iMac、MacBookPro 等來從事剪輯影片、修圖等,而需要使用大量記憶體的創意工作者而言,手邊若無具備一個存放工作檔案的硬碟,電腦的記憶體很快就會被佔滿。 因此比起重視輕巧易攜,大容量的 HDD 更適合用以在職場或家中電腦存放大量資料。 2016年以前販售的各款 Mac 中,部分機種只能對應 USB Type-A接頭,或是會在說明書標示支援 USB2.0或 USB3.0規格。

macbook擴充 硬碟: 使用加密儲存裝置保存創作內容

如要升級 CPU 和硬碟維修中心或零售店並不提供這些服務,更換後就會破壞保固,只能自行找店家或自行拆解更換。 如果「相片」app 找不到你的裝置,就會停止使用儲存在該處的「相片圖庫」。 Mac OS 擴充格式(區分大小寫、日誌式):使用 Mac 格式且檔案夾名稱有區分大小寫。 macbook擴充 硬碟 例如,名稱為「Homework」和「HOMEWORK」的檔案夾會是兩個不同的檔案夾。 如果你想讓外接硬碟同時可用於 Mac 與 Windows 系統,則選「MS-DOS(FAT)」格式(用於容量 32GB 或更小的 Windows 卷宗)或「ExFAT」(用於容量超過 32 GB 的 Windows 卷宗)以及「主開機記錄」架構。 將硬碟格式轉化成 FAT 或 ExFAT 格式後, Windows 和 Mac 都可以讀寫了。

macbook擴充 硬碟

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使用 Mac 格式(日誌式 HFS Plus)來保護階層式檔案系統的完整性。 A:若非接頭接觸不良抑或供電不足,原先用於 Windows 的外接硬碟因多為 NTFS 格式而無法被 Mac 系統讀取,想排解此問題僅能透過格式化該顆硬碟。 而且只要搭配專屬安全防盜軟體便能簡單設置密碼,提供手中商務資料最安心的保護。 高速、穩定、安全的特性,讓此款硬碟成為眾多消費者的愛用選項之一。 此款硬碟非常適合經常在外處理檔案的多媒體工作者,硬碟本身相當輕便,且具有高規格抗震以及硬碟加密等附屬性能,而能有效守護珍貴資料並無負擔帶著走。 SSD硬碟在傳輸速度上比起 HDD 來得優異,加上硬碟運作聲以及冷卻風扇聲都相較安靜,若是在工作上需要經常使用硬碟傳輸及讀取資料,此類型便會是首選。

例如,名稱為「Homework」和「HOMEWORK」的檔案夾會是兩個不同的檔案夾,基本上用不太到這格式。 如要刪除原來的「相片圖庫」以節省 Mac 的儲存空間,你可以將圖庫從原來的位置 (即個人專屬資料夾的「圖片」資料夾) 拖移到「垃圾桶」,然後清空垃圾桶。 因1TB原生固態硬碟尺寸與其他容量不同,JetDrive 855與JetDrive macbook擴充 硬碟 825外接盒不支援1TB Apple原生固態硬碟。 創見DrivePro 550行車記錄器採用一機雙鏡頭設計,打造內外兼顧的行車安全防護。 前鏡頭搭配高感光元件及超大視野,以每秒60張的解析度,清楚實錄Full HD 1080p高畫質影片;車內鏡頭則是180度可旋轉式設計,搭配四個紅外線LED燈,在夜間或是低光源下依舊可以清楚錄下車內影像。

macbook擴充 硬碟: 垃圾資料回收和 TRIM 流程對於 SSD 固態硬碟效能的重要性

介面上會彈出一個視窗要你確認是否要清除硬碟,現在先不要急著點「清除」。 你可以看到視窗中的「格式」和「架構」下各有下拉選單,選擇不同的格式與架構可以決定你的硬碟是否可用於 Mac 或 Windows 電腦。 拍攝 4K 影片的快閃記憶卡 (SD 或 microSD) 需要有正確的記憶卡容量、寫入速度、資料傳輸速度以及影片速度。 如何使用您的 IronKey Vault Privacy 80 外接式 SSD 固態硬碟:設定密碼,連接到個人電腦等等。

macbook擴充 硬碟

進一步了解 SMART 監控工具、Kingston SSD 管理員和其他方式來維護 SSD 的健康狀態。 而安全保護不僅於此,2m防摔與小巧且流線型的結構設計更讓攜帶毫無負擔,若在拍攝現場想轉檔都不成問題。 只不過如此的驚人性能也伴隨著高價格,不妨評估自身需求後再下手。 只是雖然主打室外型使用,但由於設計上並沒有特別輕量化,隨身攜帶還是有一定的負重,此部分請務必納入選購考量。 只是雖然輕巧方便攜帶,但由於硬碟本身單價較高而且沒有防震、防盜等功能,較不建議需要帶至公共場合工作的朋友。

退出硬碟後,您就可以安全移除快閃硬碟,並妥善存放以供未來使用。 韓國3C大廠 SAMSUNG 推出此款專為 Mac 設計的 SSD外接硬碟,除了具備最高效傳輸的 Thunderbolt 3以外,即便擁有遠勝過行動硬碟的規格,其依然輕盈的重量,亦可說是需攜帶多種器材的專業人士之首選。 另外最吸睛的莫過於內建 RGB LED 燈光特效,並且可與支援的電腦與周邊設備進行同步,打造出符合自身喜好的氛圍,除了備份資料以外,也很適合用來儲存大量遊戲與軟體。

創見工業級隨身碟JetFlash 280T採用96層3D快閃記憶體與高速USB 3.1 Gen 1傳輸介面,輕巧的尺寸與高相容性適合行動儲存相關應用,優異的效能與耐用度滿足醫療、軍事、工業自動化等應用的嚴苛需求。 JetFlash 280T可與創見UFD Security Toolbox加密軟體搭配使用,執行密碼加密設定,亦可透過簡訊將一次性密碼傳至特定手機門號,進行隨身碟解鎖,資料安全更穩固。 除此之外,只要搭配使用廠商提供的免費 Transcend Elite軟體,就可以使用單鍵備份功能即時儲存,也能將雲端空間上的檔案輕鬆保存至硬碟,更可以透過 RecoveRx 救回不小心誤刪的檔案。 諸多貼心設計使其獲得2020年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十分推薦給需要大量傳輸以及備份多樣資料的朋友。

JetDrive Toolbox專為創見蘋果升級方案系列產品所研發,以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匯集最新技術,能監控SSD的健康狀況並優化效能。 JetDrive Toolbox可顯示硬碟資訊、支援S.M.A.R.T.功能預先偵測錯誤、健康診斷掃描及韌體更新,也具備辨識Mac型號的功能,幫你找尋相容的創見蘋果解決方案產品。 創見DrivePro Body 30穿戴式攝影機採用高感光元件及紅外線照明技術,可錄製高畫質影片。 防塵防水的堅固保護、高儲存容量,以及高達12小時的錄影時間專為軍警消專業人士所設計。 DrivePro Body 30亦包含精選配件及實用軟體,方便使用者靈活運用裝置、簡便管理影像資料。

著名儲存裝置生產商 OWC 剛剛新推出一個產品,就是要解放 MacBook 硬碟的限制,讓你自行將容量大大增加。 這個 Aura「SSD 升級包」裡面有一個 MacBook 適用的 SSD 硬碟,容量有 480GB 及 1TB 兩種。 更可以將原本那個硬碟放入專屬外殼,變成插 USB 使用的外置 SSD 硬碟。 JetDrive 850提供高達960GB的儲存容量,讓你輕鬆升級Mac,盡情儲存與備份更多文件、相片、音樂及電影等數位檔案。

Macbook如果需要自行升級容量空間,可以先確認Macbook是否在保固期,因為自行更換會失去原廠的保固期,請先到APPLE瞭解保固的條件。 Mac OS 擴充格式(區分大小寫、日誌式、已加密):使用 Mac 格式、檔案夾名稱有區分大小寫、要求密碼及加密分割區。 再一次提示,如果你要格式化硬碟用作時光機的備份磁碟,跟著上面的方法設定即可,因爲如果你選的是「主開機紀錄(MBR)」分割區架構,部分分割區可能無法用於「時光機」。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Mac 硬碟格式(又或稱日誌式 HFS Plus),一般都是用這個格式。 創見亦推出具備寬溫特性的microSDXC 460I記憶卡,可於-40℃到85℃下穩定運作,以確保工業機台於任務密集型應用中實現卓越的運作效能。 如果一張 SD 或 microSD 記憶卡為 10MB/s,而另一張為 30MB/s,為何記憶卡上同時標示著 C10 和 U3? 靈活運用 Kingston Workflow Station 讀卡機擴充座,讓內容創作者和影片專業人員可一口氣傳輸多重來源的影片、照片和音訊。

您初次裝入快閃硬碟時,您的 Mac 應自動安裝必要的驅動軟體,同時 USB 快閃硬碟圖示應彈出在您的 Mac 顯示器上。 如果圖示沒有出現,請確認您的 Mac 設定為允許在桌面顯示外部硬碟。 您可以從 Finder 前往 Preferences 到 General,確認 External Disks 旁邊的方框為勾選狀態。

而由於 USB3.0擁有較高的傳輸速度且大多能向下相容,針對舊電腦機種的使用者便推薦支援 USB3.0的外接硬碟。 想要解決 Mac 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便少不了一顆實用的「HDD/SSD外接硬碟」。 其除了以使用簡易、即插即用為特色之外,還可以自由選擇桌上型以及攜帶型等種類的商品,連接埠也分為為 Type-A macbook擴充 硬碟 或 Type-C 等種類,選購時需留意的特徵還真不少。 如果需要維修其中一款iMac電腦的記憶體,請聯絡 Apple Store 零售店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 如果想要升級上述其中一款機型的記憶體,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以提供協助。 進行預約之前,請先確認特定的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是否提供記憶體升級服務。

macbook擴充 硬碟: 將「相片圖庫」移到儲存裝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