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記憶體不足必看攻略

像CleanMyMac這款軟體,支援系統垃圾清理的功能,一鍵智慧化清理,更加省時省力。 同時這款蘋果清理工具還能更好地管理檔案,釋放儲存空間,緩解電腦卡頓的現象。 過時的作業系統也可能是導致Mac電腦遲緩的原因之一。 要解決Mac速度過慢的問題,除了記憶體、硬碟之外,確保系統自動更新也是不可忽略的方法之一。 擁有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不僅能提高工作效能性質,還能確保你的Mac不會受到惡意軟體或病毒的入侵。 如果有一些App是你甚少使用到的,你可以將它移除以便更好地進行Mac記憶體釋放。

macbook記憶體不足

若您的儲存空間不足,將會對 Mac 效能造成顯著的影響。 如果僅僅是某個程式被使用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而其他程式可以正常執行。 macbook記憶體不足 那麼可能的原因是改程式文件被毀壞,所以,您嘗試刪除再重新安裝即可。

macbook記憶體不足: 使用iCloud照片庫和優化儲存

如果你將光標懸停在這個分析圖的彩色部分上,它將顯示文件、音樂、電影、系統、App、相片、備份以及最重要的「其他」內容佔用了多少儲存空間。 解除軟體安裝時,系統中可能會殘存著一些殘餘檔案,隨著使用時間一久,累積起來也相當驚人。 想要快速清除這些無用軟體資料,釋放更多空間,這時候就要靠 Mac 系統助手來幫忙。

它可以幫助您檢視系統的狀況並清理 Mac 垃圾檔案,只需簡單的幾步就可以幫您輕鬆解決內存不足的問題,讓 Mac 機回到新購時的運行速度。 從macOS上的“下載”資料夾中刪除任何不需要的檔案。 要執行此操作,請先轉到“搜尋”並轉到「用戶」,然後選擇「用戶」並找到“下載項目”資料夾。 MacOS 與 iOS 天生在設計邏輯上就是預設會把記憶體盡可能地用完,這是因為蘋果認為你記憶體那麼大就是要用的,放著不用難道是要用來生灰塵嗎? 因此不管你的記憶體有多大,macOS 都會盡可能地把所有記憶體用好用滿。

macbook記憶體不足: 為什麼 Mac 電腦會提示「你的系統已用完應用程式記憶體」?

原來電腦的整體性能取決於CPU與記憶體互相配合的程度。 記憶體作為與CPU交換數據的內部儲存器,它可以隨時被讀寫,並加載程序與資料以供CPU來執行及運用。 如果CPU訪問記憶體的次數越多,它執行的工作就越容易,使得你的電腦運作起來更快速。 macbook記憶體不足 本文將助你了解Mac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與你輕鬆探討如何釋放電腦記憶體及如何為電腦清除記憶體垃圾。 以Mac電腦來說,使用Macbook和使用iMac 5K 來進行剪輯影片或進行photoshop功能的時候,兩者之間的流暢度會迥然不同。

macbook記憶體不足

其次,我們不建議Mac用戶自己去尋找MacOS系統多餘的緩存和垃圾文檔,不專業的用戶可以會因此刪除MacOS依賴的數據,進而影響系統的正常運行。 此步驟,可以交給專業的工具執行,你可以在EelPhone網站上找到Mac優化大師,它能十分專業地掃描記憶體所有的多餘緩存數據和多餘文檔垃圾,是清理Mac記憶體的好幫手。 最好的節省記憶體空間的辦法是清空垃圾桶,在使用Mac電腦時候我們經常性刪除文檔,在忘記清空垃圾桶時候,有可能此時垃圾桶已經累積數G的垃圾。 在遇到Mac記憶體不足時候,我們可以先清空垃圾桶,因為清空垃圾桶肯定不會刪除對系統有用的文檔。

macbook記憶體不足: 選擇空間足夠的增效模組和暫存磁碟

「記憶體(RAM)」只是暫時性地儲存資料,它所儲存的資料能夠被立即調用,在你使用 Mac 工作的時候,Mac 每分每秒都在進行短期資料儲存,如應用程式的加載、瀏覽器頁面的瀏覽、文檔的編輯等。 它同時具備「揮發性」,只要 Mac 一關機,那麼它短期儲存的資料也會隨即消失,等你下次啟動電腦的時候,它又會繼續開始新的儲存工作。 macbook記憶體不足 記憶體(RAM)一般有 4G/8G/16G/32G 以供選擇。

macbook記憶體不足

當需要開啟多個分頁處理工作讓效率大幅提高時,開新分頁所利用的記憶體容量與開新視窗一樣大,容易加劇記憶體不足情況,MacBook擴充記憶體可以改善載入速度變慢。 MacBook使用時間越長,暫存記憶體會占據CPU運行空間,當執行如影片、音樂剪輯軟體時,容易出現卡頓,把 MacBook記憶體擴充就可以改善閃退的問題。 上述兩方法僅提供暫時性的緩和儲存空間,但最有效且直接了當的方式,就是將Mac硬碟升級或是將MacBook記憶體擴充,雖然會花費一小筆預算,但是能夠讓使用上更為舒適。 而我那時使用的是 MacBook Pro 13,記憶體為 4G,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 相信大家都用過磁碟清理工具來幫你整理磁碟,記憶體不足當然也有記憶體清理工具囉,像是Ram Idle和Memo Kit就是不錯的軟體,它會自動化去執行記憶體釋放、刪除暫存等等…

macbook記憶體不足: App 記憶體

剛剛有朋友問我說想買一台出國可以使用的小筆電,基本上我個人不太推薦太便宜的筆電,雖然說簡單的需求只是開開網頁、寫寫部落格,但對我來說小筆電應該還是不夠力,所以想說來尋者可以限制瀏覽器CPU與記憶體的… 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紹了硬碟、SSD、Fusion Drive 之間的差異以及選購要點,在該文中,我強調「Mac 用起來流暢與否的關鍵是儲存空間的種類」。 事實上以目前的 macbook記憶體不足 Mac 電腦來說,只要你不是拿來剪影片或轉檔,那麼實際上用起來的感受都是差不多的!

此記憶體無法快取且必須保留於 RAM 中,因此無法供其他 App 使用。 如果您有這方面的困擾,那一定不要錯過這篇博文,文中將詳細為您介紹什麼是記憶體,如何在 Mac 上檢查記憶體的使用情況,以及如何快速釋放/減少記憶體使用情況。 我們打開的所有 Finder 視窗都會對 RAM 的使用產生影響,因此關閉不使用的 Finder 視窗或合併 Finder 視窗可得到清理 RAM 的效果。 本篇教學會向你介紹什麼是 Mac 電腦的記憶體,如何查看 Mac 記憶體的狀態以及如何釋放 Mac 記憶體空間。 分析師曝「明年這時間」推出 一直有傳聞蘋果正在開發15吋的MacBook Air,知名分析師帶來最新消息,要果粉趕快存錢!

macbook記憶體不足: 關閉不必要的「登入項目」

Cleaner 還提供聰明的應用程式管理員來輔助系統監控功能,確保您的 Mac 隨時保持順暢,不會越用越慢,甚至整台當住。 不但如此,這套軟體還提供非常容易操作的互動式介面。 只要一個按鍵,您就能清理磁碟或記憶體,讓 Mac 迅速回春,再次感受飛快的效能。 很不幸地,手動清除硬碟空間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 清理舊的影片檔案、整理桌面、搜尋 Mac 上不再用到的舊檔案都還算簡單。 困難的是如何判斷哪些是可以安全清除的內容。

macbook記憶體不足

記憶體只用來存放暫時會用到的資料,在你電腦關機,或是程式關閉之後,放在裡面的資料就會直接從記憶體中移除,是一種「暫時」的資料存放媒介。 macbook記憶體不足 macbook記憶體不足 試想一下,如果你的手推車從原本的小型推車,換成大得像是書櫃一樣的推車時,你是不是就能一次帶著更多書到書桌旁呢? 加大記憶體就是這樣的概念,能讓你一次暫存更多的資料來加快你的作業速度。 您放入垃圾桶的項目會繼續佔用空間,直到您清空垃圾桶。

macbook記憶體不足: 開啟太多 App

抽屜的空間就是硬碟容量,抽屜越大可存放的資料就越多。 而桌面的空間就是記憶體,桌面越大,比較好分類整理,也可以比較多工具,效率自然就比較好。 一般上,掃描模式分為:普通掃描、忽略掃描及掃描重複檔案三個選擇。 你可以視乎你的情況進行選擇並按照指示進行操作。

  • 在Chrome.exe尾巴先空格再加上 –process-per-site,套用後重開機就行囉,這樣就會讓你的Chrome記憶體不足情況減緩許多。
  • 答:Mac硬碟升級 換完後,現場交機時門市人員都會跟mac使用者裝置上確認是兩顆硬碟的容量,維修後黑盒子也有針對新硬碟保固三個月,三個月內硬碟有問題的話拿回來原手機維修門市都可以更換一顆新的硬碟。
  • 「自動清倒垃圾桶」,顧名思義,就是僅保留垃圾桶中 30 天以內的文件,超出 30 天的則會自動刪除。
  •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您最好在儲存空間耗盡之前就開始清理您的磁碟。

當您擁有一台高階而昂貴的 Mac 電腦,您為何還要忍受滿吞吞的速度! 您的 Mac 應該隨時提供最優異的效能,好讓您在時間內完成工作,解除您的壓力和麻煩。 活動監視器 可顯示您系統上各程式目前所用到的資源。 您可透過這份清單來即時查看 Mac 電腦上有哪些東西和應用程式在跑。

macbook記憶體不足: 透過清潔軟體 Macube 進行 Mac 清理

但當我換到我的 New MacBook 2015 時,開啟差不多的軟體卻只要用掉近 7GB 左右的記憶體。 你會發現在差不多的情況下,macOS 都預設會用掉八成左右的記憶體空間,就算你把上述的大型程式都關掉只是單純上網,最後也還是會用掉六~八成左右的記憶體。 因此記憶體很快被用完,真的不代表你必須把記憶體衝到 16GB。 答:至Launchpad-其他-活動監視器-記憶體-記憶體壓力,這個區塊會以圖形化的方式顯示目前記憶體的負荷情形,只要這個區塊顯示的圖形沒有顯示紅色,就表示不需要Mac升級 。 至Launchpad-其他-活動監視器,即可釋放/清理些沒在使用的應用程式。

Dr.A整理3個記憶體升級的好處,讓你更快速了解MacBook升級記憶體有必要嗎。 本文不能解決MacOS更新不停循環的問題,但是就Mac記憶體不足問題給出可靠的解決方案。 由於用戶無法識別出多餘的文檔,所以不敢刪除過大的數據釋放記憶體空間。 EelPhone文章內會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以最快速度識別系統垃圾,刪除多餘數據節省空間。 以上2種方法分別為:依大小篩選檔案並將其刪除,或將不常用的檔案搬到雲端去,第3種方法則是直接將SSD換新。 macbook記憶體不足 時間一長,原本MacBook的硬碟會隨著使用頻率增加而老化,因此不妨交給專人升級SSD,儲存空間變大,用戶也會有感於開機速度快得多,是MacBook Air空間不足的解決方案中最直接有效的辦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