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備份8大好處

電腦開始使用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開始學會「備份」,當資料有備份時,就不怕電腦突然來個意外,或者要換機時,還要想辦法做資料移轉。 Apple 內建的「時光機(Time Machine)」絕對是 macOS mac備份 最棒、無可取代的好用功能,只要設定好後,它就會定時自動進行備份,重灌時也能快速回復檔案資料,或是直接救回誤刪的特定檔案。 電腦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一般都會產生不少的垃圾檔案或快取資料,而使用 Time Machine 備份電腦的時候這些無用的檔案亦會被備份至外接磁碟,導致備份磁碟空間不足的問題。 另外,當你想將備份資料還原至其他電腦或新購 Mac 機的時候,這些垃圾檔案亦會回復到其他 Mac 電腦上,佔用系統空間并且拖慢 Mac 運行速度。 Time Machine(「時光機」)是 Mac 電腦内建的備份程式,不僅會幫你備份電腦裡的 App、影片、音樂、照片、電子郵件、文件等資料,亦會備份你 macOS 系統相關的檔案。 下面就來看看如何使用 Time Machine 對 Mac 電腦進行全機備份。

  • 將外接儲存裝置連接至 Mac,例如 USB 隨身碟或 Thunderbolt 磁碟。
  • 使用 Mac 內建的備份功能「時光機」自動備份你的個人資料,包括 App、音樂、照片、電子郵件與文件。
  • 執行該軟體時,您只需要準備一個外接硬碟,且保證它的儲存空間是內部硬碟儲存容量的兩倍。
  • 該應用程式有一個簡單的用戶界面,功能選項也比較單一,因此對於缺乏使用備份工具的經驗的新手用戶來說也能輕鬆上手。
  • 使用選單列的「時光機」選單,查看備份的狀態或略過進行中的備份。
  •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改為開始新的備份。
  • 若你曾備份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當裝置更換、遺失或損壞時,就可以使用備份的資訊。

若目前並未進行備份作業,則該選單會顯示最近一次備份的日期和時間。 清理 Mac 電腦垃圾資料及無用檔案,檢測記憶體佔用情況,電池續航時間等問題,最佳化 Mac 系統效能。 如果你想儲存裝置或 Apple Watch 的「健康」和「活動記錄」資料,便須加密備份。 請選取「替本機備份加密」註記框,然後設定好記的密碼。 如果儲存裝置包含其他 Mac 的「時光機」備份,系統可能會要求你取得現有的備份,讓它們成為這部 mac備份 Mac 備份的一部分。

mac備份: 使用「時光機」備份

完成「系統移轉輔助程式」之後,請結束「系統移轉輔助程式」,然後在 Mac 上登入已移轉的帳號,查看其檔案。 mac備份 當系統詢問你想要如何傳送資訊時,請選擇「從 Mac、『時光機』備份或啟動磁碟」傳送的選項。 若要從備份中排除項目,請開啟「時光機」設定,按一下「選項」,然後按一下「加入」(+)按鈕來加入要排除的項目。 若要停止排除某個項目,請選取該項目,然後按一下「移除」(–)按鈕。

mac備份

由於Mac作業系統的資訊安全性較Windows作業系統更有優勢,使得Mac用戶很少有備份資訊的習慣,但是作業系統故障一旦發生,未及時備份資訊的用戶可能會後悔不已。 定期對裝置內的資訊進行備份可以有效地降低不必要的損失。 mac備份 所以,接下來這篇文章將給Mac用戶推薦幾款免費備份軟體,建議大家收藏備用。 而當你的備份磁碟儲存空間不足的時候,最舊的那版備份檔案將會最先被刪除來釋放空間儲存更新的備份。

mac備份: 五款 Mac 電腦上好用的 App

另外該軟體具備檔案救援功能,可以輕鬆地救回丟失、被刪除、格式化的檔案。 值得一提的是,該工具不但支援回復作業系統硬碟內的檔案,還支援救援多種外部的儲存裝置,比如SD卡、USB隨身碟、相機、筆電等等。 由於Windows作業系統相比於Mac作業系統的穩定性較差、且故障率較高,因此,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用戶更加需要及時對裝置內的檔案進行備份處理。 在此推薦給大家一款適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備份還原工具——Renee Becca軟體,它具備多種備份功能,還可自動備份作業系統、硬碟檔案,滿足您的不同備份需求,下面我們一起去簡單了解一下吧。

  • 請選取「替本機備份加密」註記框,然後設定好記的密碼。
  • 在此推薦給大家一款適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備份還原工具——Renee Becca軟體,它具備多種備份功能,還可自動備份作業系統、硬碟檔案,滿足您的不同備份需求,下面我們一起去簡單了解一下吧。
  • 「時光機」會製作過去 24 小時的每小時備份、過去一個月的每日備份以及之前月份的每週備份。
  • 例如在備份作業期間,該選單會顯示備份的進度。
  • 但在你初次備份的時候就應該勾選「加密備份」,否則你原本的硬碟備份資料會被刪除。

從 macOS Ventura 開始,你可以更改備份頻率:開啟「時光機」設定,按一下「選項」,然後從「備份頻率」選單中選擇一個設定。 但在你初次備份的時候就應該勾選「加密備份」,否則你原本的硬碟備份資料會被刪除。 另外你千萬要謹記設定的加密密碼,如果你忘記了密碼,你無法回復備份的。 加密備份可以保護備份磁碟裡的資料,因爲如果你的備份磁碟遺失了,其他人可以將你的電腦資料毫無阻礙地回復/還原到另一部 Mac 上。 所以爲了備份資料的安全性,我會建議你勾選這個「加密備份」選項。

mac備份: 【iOS 教學】10 個 Apple 推薦必學的 iPhone 技巧

「時光機」會製作過去 24 小時的每小時備份、過去一個月的每日備份以及之前月份的每週備份。 如果備份磁碟滿了,系統會先刪除最舊的備份。 如要手動開始備份,而不是等到下次自動備份,請在選單列的「時光機」選單 中選擇「立即備份」。 選擇左上角選單列中的 Apple()選單,然後選擇「睡眠」,讓 mac備份 Mac 進入睡眠狀態。

mac備份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改為開始新的備份。 mac備份 mac備份 將儲存裝置連接到 Mac 時,Mac 可能會詢問你是否要將儲存裝置用於「時光機」備份。 如果未詢問,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將外接儲存裝置連接至 Mac,例如 USB 隨身碟或 Thunderbolt 磁碟。 或了解其他可搭配「時光機」使用的備份磁碟。

mac備份: 教你如何使用 Apple 內建的 無邊記 App ?

在按「繼續」之前,請了解移轉使用者帳號的含義。 在此圖顯示的範例中,John Appleseed 是使用者帳號。 如果 Mac 上使用同一個帳號,「系統移轉輔助程式」會詢問是否要重新命名或取代:重新命名:舊有 Mac 上的帳號會以另一位使用者的身分顯示,並使用不同的登入和個人專屬檔案夾。 在「時光機」設定中,選取外接儲存裝置作為備份目標:macOS Ventura 或以上版本:按一下「加入」按鈕(+),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解決 Time Machine 容量暴脹而導致空間不足的另外一個方法是手動刪除舊備份檔案(不是刪除整份備份檔,而是刪掉裡面一個個的檔案)。 但前提是你必須確認這些檔案是無用的,因爲如果你從 Time Machine 備份檔中刪除了這些資料,是無法再進行回復還原的。

mac備份

若你曾備份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當裝置更換、遺失或損壞時,就可以使用備份的資訊。 對於非 Apple 製造之產品相關資訊,或是非 Apple 控制或測試之獨立網站,不得解釋 Apple 為其推薦或背書。 Apple 對於第三方網站或產品的選擇、效能或使用,概不負責。 Apple 對於第三方網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不做任何保證。 除了提供蘋果相關的新聞與詳盡的達人教學之外,也涵蓋了 3C 產品開箱、App 評測及觀點分享…等內容。

mac備份: 如何用 Time Machine 備份 Mac 電腦?

使用 Mac 內建的備份功能「時光機」自動備份你的個人資料,包括 App、音樂、照片、電子郵件與文件。 留存備份後,若在日後刪除檔案或檔案無法存取,你便能從「時光機」備份回復 Mac。 時光機是一款Mac OS 的內建背景軟體,主要是為Mac裝置所設計,有利於用戶更加方便地使用並複制Mac上的所有內容,包括應用程式、帳號、電子郵件、訊息、檔案、照片、音樂、影片、作業系統檔案等等。 用 Time Machine 備份需要準備一顆大容量的外接硬碟(如 USB、Thunderbolt 或 FireWire 磁碟等)或者無線硬碟設備(如 NAS 磁碟、Time Capsule 等)。 因爲如果備份磁碟的容量不足,會導致 Time Machine 無法備份或備份失敗的情況。 如果你有為 Mac 製作「時光機」備份,「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就可以使用該備份來回復你的個人檔案,包括 App 和你使用者帳號中的所有內容。

理想狀態下,備份磁碟的儲存容量至少應為所備份每個磁碟或卷宗的兩倍。 如果備份磁碟的儲存空間不足以包含完整備份,「時光機」會告知你。 另外你可以勾選 Time Machine 介面下方的「在選單列中顯示 Time Machine」,勾選了之後就算你關掉了 Time Machine 視窗,你亦可以在電腦螢幕的右上方選單看到備份的進度。 注:如果系統跳出清除備份磁碟的提示(如下圖所示),説明你的硬碟不是 Time Machine 備份磁碟適用的格式,需要先將外接磁碟格式化。

mac備份: 備份 Mac

mac備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