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外接 無法寫入10大伏位

NTFS格式是無法被Mac辨識的,請檢查您的外接硬碟是否是NTFS格式的。 根據以上方法簡單排除故障後,外接硬碟在Mac上依然無法辨識的話,那就是外接硬碟本身的問題了,比如外接硬碟損壞、格式有問題,或者未在Mac上安裝。 mac外接 無法寫入 丟失的檔案的儲存結構將因為磁碟機上的任何變更而更改或損毀。 如果將還原回來的資料儲存到原始位置,則原始資料結構以及資料內容將被覆蓋或損毀,從而導致資料永久遺失。

  • 跟阿咕借了「FEELTEK_8合1 USB-C 隨身集線器」把螢幕投影到 BenQ 螢幕上,瞬間獲得救贖,終於不用再低頭脖子酸痛了,雖然坐久了還是無法避免腰痠背痛。
  • 如果有需要用到Windows的朋友可以考慮我們今天的教學來製作一顆Windows的開機硬碟,這樣一來不但不會佔用Mac的儲存空間,而且無論到哪裡我們都可以用這顆硬碟開機,就像在使用自己的電腦一樣,可說是相當方便的一個方法。
  • 進一步了解 SMART 監控工具、Kingston SSD 管理員和其他方式來維護 SSD 的健康狀態。
  • 如果您的外接硬碟在Mac上顯示為「只讀」,不用擔心!
  • 例如,名稱為「Homework」和「HOMEWORK」的檔案夾會是兩個不同的檔案夾。
  • 但格式化會清除裝置上的所有檔案,因此格式化前,需先將資料備份好,以免資料遺失。
  • 冷靜,切莫著急,我們現在就來分析一下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 3.如果您想要讓該使用者成為此資料夾中檔案和子資料夾的擁有者,請選取 [取代子容器與物件的擁有者] 核取方塊。

因此,我們一般建議用戶將找回的資料導出儲存到其他裝置上。 如果具有原始檔名和資料夾結構的檔案無法開啟,有可能是目錄資訊損毀。 然而,在我們的軟體中仍可通過 RAW 資料救援方法恢復檔案內容。 再加上同時支援 Windows 與 MacOS,可以輕鬆在兩種系統之間交換大量檔案,相當方便。

3.5吋外接硬碟除USB傳輸線外,還有一條電源線提供電源,可以更換這兩種線材進行交叉的測試,有時候是電源線供電已經異常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 打開「資訊」視窗之後,你可以還原在「共享與權限」部分中對項目擁有者所做的任何更動。 Mac可寫入的格式為APFS、exFAT與FAT,當外接硬碟維NTFS時,就會變成是唯讀模式,可將硬碟內檔案複製出來及讀取,但無法將Mac上檔案存放到硬碟內,大容量外接硬碟無法存 … 然鵝,很多小夥伴可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行動硬碟只讀且沒法寫入! 這是因為你買的行動硬碟是 NTFS格式 的,而 macOS 無法識別 NTFS 格式。 蘋果電腦一般都是 容量不大 ,大點的又賊貴,於是很多機智的小夥伴選擇用 行動硬碟 或 U盤 來解決。

mac外接 無法寫入: 在Mac OS系統下解決

如果你是 Mac 使用者,身邊的朋友同事都是使用 Windows,可能曾經遇過蘋果電腦無法正常支援 NTFS 磁碟格式的問題。 偏偏在 Windows 格式化預先選擇的檔案系統就是 NTFS,最常見的就是將 USB 隨身碟或行動硬碟連接到 macOS 無法正常使用,僅能「讀取」而無法將 Mac 檔案「寫入」或「刪除」。 即使在 macOS 10.6 以後加入對 NTFS 格式的寫入支援,但在預設情況下並未啟用,必須透過特定方法才能打開。 當硬碟讀取失敗的狀況發生時,建議從連接方式以及軟體版本開始進行檢查。 若使用的硬碟連接線並非原廠配件,便可以考慮更換線材或是嘗試其他接孔;而電腦現行的 OS版本過舊也是容易忽略的一個基本條件,還請確認系統更新後再次連結硬碟。

  • Mac Windows解决方法(不推荐)将移动硬盘或U盘格式化成 macOS 能识别的格式,但这样移动硬盘或U盘可能无法在 Windows…
  • 由於格式化會清除掉裝置上的所有檔案,因此,在此之前,請記得使用高效的資料備份軟體將外接硬碟備份。
  • 其還配備威騰獨創的社群媒體以及雲端儲存服務,能自動備份影音媒體及照片,輕鬆管理手邊珍貴的檔案資源。
  • 如果想讓MacBook螢幕及外接顯示器都能同步畫面,可按照以下步驟調整設定。
  • 後來不知怎的,發現無法再存入新檔案了,叫出“取得資訊”,發現”共享與權限“欄位是註明”只能讀取“,請問 …

HFS+是和 Mac系統相容度最佳的讀取格式,因此推薦選用直接套用此格式的硬碟,便能省略額外的步驟。 而若起始設定並非 HFS+,也可以透過格式化來自行改變硬碟的讀取格式。 2016年以前販售的各款 Mac 中,部分機種只能對應 USB mac外接 無法寫入 Type-A接頭,或是會在說明書標示支援 USB2.0或 USB3.0規格。

mac外接 無法寫入: [Windows] 使用 HFSExplorer 讀取 Mac 格式的硬碟

起因苹果电脑一般都是容量不大,大点的又贼贵,于是很多机智的小伙伴选择用移动硬盘或U盘来解决。 然鹅,很多小伙伴可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移动硬盘只读且没法写入! 这是因为你买的移动硬盘是NTFS格式的,而macOS 无法识别 NTFS 格式。

【教學】解決Mac無法編輯、修改隨身硬碟檔案的問題-使用Paragon NTFS for Mac軟體寫入或格式化隨身碟。 若手邊同時持有 Mac 以及 Windows 兩種系統的電腦,在硬碟進行格式化時可以考慮設定為 exFAT 格式,如此一來便能兩系統皆相容,檔案的傳輸也將變得便利許多。 但是在設定成此格式後,Mac 專屬的 TimeMachine 功能將無法啟動,還必須將手邊硬碟重新格式化為專門對應 mac外接 無法寫入 Mac 的 HFS+格式,才能開始進行 TimeMachine 的檔案備份。 而這個機能除了需要外接儲存空間之外,若手邊的硬碟非 HFS+格式將無法成功使用,因此務必自行更改硬碟格式或是直接購買「HFS+」格式的硬碟。 此外,還建議選擇1TB以上的容量,便無需擔心容量立刻被耗盡的問題。

mac外接 無法寫入

瞄準手機遊戲與掌上型遊戲機,創見極速效能microSDXC 340S記憶卡符合最新一代A2速度等級,主打優異的隨機讀寫效能,適合處理小檔案的隨機讀寫,並可加速app開啟的時間。 如何使用您的 IronKey mac外接 無法寫入 Vault Privacy 80 外接式 SSD 固態硬碟:設定密碼,連接到個人電腦等等。 要開始使用,請按下下面的“接受”以顯示Cookie 管理面板。 接下來,點擊或按兩下「個性化」按鈕以打開聊天功能,然後按下「保存」。 而除了單一檔案的限制之外,檔案系統的分割區大小也有上限,若是在 Windows 上格式化 FAT32 的檔案系統,分割區大小不能超過 32 GB,如果在 Mac OS 10.7 Lion 的系統上格式化,則分割區大小上限為 2TB。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

mac外接 無法寫入: Mac 硬碟唯讀的常見問答

相反地,在 Mac 上要讀寫 NTFS 比要在 Windows 上讀寫 Mac 的 HFS+ 格式還要更容易,因此如果你有一支隨身碟要在 Windows/Mac 之間互換資料使用,那麼我都是建議你直接用 NTFS 格式會來得更方便些。 Windows系統若能夠讀取,那可能是Mac外接硬碟格式不相容,才造成無讀取(NTFS格式Mac是無法辨識的)。 我們可以根據以下方式檢查Mac外接硬碟格式、進行格式轉換。

具備如此強大的防護設計以及經過萬次插拔測試的耐久度,難怪能廣受需要在各種旅程中使用硬碟的消費者青睞。 此款硬碟不僅兼具大容量以及高速傳輸等頂規配置,強大的防水抗震能力也是備受矚目的眾多原因之一。 mac外接 無法寫入 其通過美國軍規驗證抗摔測試,內部硬碟受到加厚四角的緩衝橡膠層緊密保護,將硬碟的受損風險降至最低。 還有 IP55防水驗證以及特化防水塞設計,在旅途中更能阻絕雨水和粉塵侵入帶來的傷害。 此款硬碟非常適合經常在外處理檔案的多媒體工作者,硬碟本身相當輕便,且具有高規格抗震以及硬碟加密等附屬性能,而能有效守護珍貴資料並無負擔帶著走。

此外,NTFS Tool 也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可以從 GitHub 頁面找到相關說明。 再一次提示,如果你要格式化硬碟用作時光機的備份磁碟,跟著上面的方法設定即可,因爲如果你選的是「主開機紀錄(MBR)」分割區架構,部分分割區可能無法用於「時光機」。 由於macOS缺少對NTFS裝置的支援,因此Mac使用者無法在NTFS格式的儲存裝置上寫入、複製、編輯和甚至刪除檔案。 工程師搶救資料完成後由使用者親自確認檔案,開啟檔案是否正常及確認是否救出重要資料,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收取報價費用並將資料交付。 如果本文教學方法已經試過,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建議不要繼續讀取硬碟,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可以親自送件或是我們快遞到府取件,協助您救回資料。

以上就是這次「將Windows安裝到外接硬碟上給Mac使用」的教學,安裝好的外接硬碟現在無論是接到Windows PC上或者Mac上都可以直接用來開機,Mac的驅動也不需要再重新安裝。 如果有需要用到Windows的朋友可以考慮我們今天的教學來製作一顆Windows的開機硬碟,這樣一來不但不會佔用Mac的儲存空間,而且無論到哪裡我們都可以用這顆硬碟開機,就像在使用自己的電腦一樣,可說是相當方便的一個方法。 儘管Mac作業系統允許您讀取外接硬碟上的檔案,但您不能寫入,因為NTFS向裝置寫入資料的方式與macOS的方式不相容。 如果您通過以上方法安裝外接硬碟後,卻無法使用,那可能是硬碟格式有問題。

mac外接 無法寫入: 連接儲存裝置

本文教學將展示如何通過簡單步驟修復外接硬碟只能讀取的錯誤,而不丟失Mac … 儘管Mac作業系統允許您讀取外接硬碟上的檔案,但您不能寫入, … 2022年10月6日 — 本文將分析在Mac上外接硬碟無法寫入只能讀取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果您的外接硬碟中有重要檔案丟失,也可以嘗試本文介紹的檔案救援方法進行救援。

如果你的外接硬碟接上MAC,要將資料拷貝至外接硬碟時,出現以下的畫面? NTFS 格式的硬碟,在MAC上是可讀取資料,但不能放入資料的哦。 Mac下经常会遇到移动硬盘可以识别出, 但是不能往里边拷东西的情况,这个是因为移动硬盘是ntfs的格式,mac下可能无法顺利写磁盘。 解决办法是下一个ntfs插件, 可以下一个paragon ntfs, 软件很小只有6M多,安装后就可以顺利往移动硬盘写东西了。 对于 Windows 系统的 NTFS 磁盘格式,在苹果系统中却不支持往硬盘里写入数据,这就导致了我们的苹果电脑对于一部分的移动硬盘无法读写,为了方便大家使用下面介绍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為了學習開發 iOS APP,買了 MAC Mini 回家玩, 用了近兩個月後,發現很多 Windows 可以跑的軟體,MAC OS 也沒有問題!

創見microSDXC 460T記憶卡搭載高品質3D堆疊快閃記憶體,打造優異的連續寫入速度,並具備3K次抹寫週期,提供相當於MLC顆粒的耐用度,展現更高穩定性和使用壽命。 適用於寫入密集型的醫療器材、監視系統與POS終端機。 創見M.2 2280固態硬碟MTE720T以11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打造,搭載高速PCIe Gen 4 x4介面,符合最新NVMe 1.4規範,內建8通道控制器,帶來前所未有的傳輸效能。

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如果出現以下3種狀況,說明MacBook畫面只顯示於外接螢幕、MacBook本身畫面黑屏是系統預設狀況,就讓我們接著了解。 MacBook只顯示外接螢幕後,只在外接螢幕顯示影像,MacBook卻呈現黑屏,這屬於正常現象嗎? 其實若出現以下3種狀況,就表示外接螢幕及MacBook螢幕功能都正常,就讓Dr.A接著帶你了解吧。 將硬碟格式轉化成 FAT 或 ExFAT 格式後, Windows 和 Mac 都可以讀寫了。

Mac Windows解决方法(不推荐)将移动硬盘或U盘格式化成 mac外接 無法寫入 macOS 能识别的格式,但这样移动硬盘或U盘可能无法在 Windows… 給您個參考值:在一般情況下,一個 1TB 大小的健康硬碟需要 小時完成掃描。 試用版可預覽掃描找到的資料內容,但不能導出保存;而 免費 版可以免費恢復 2GB 大小的檔案。 下載免費版完成後,默認可以免費恢復 500MB 大小檔案。 如果您願意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產品給其他人就可以再額外獲得 1.5GB 大小的免費恢復額度。

Mac讀不到硬碟如果是邏輯性異常的問題,像是:Mac設定和硬碟系統格式的問題,自行可以變更設定和使用磁碟工具解決Mac讀不到的問題,但已經知道原因是物理性損壞,請勿繼續讀取測試,避免Mac讀不到硬碟的問題更嚴重。 你可以在 Finder 中的檔案、檔案夾或磁碟的資訊視窗底部更改權限設定。 例如,你可以更改檔案夾的權限設定,讓登入你 Mac,或連接進行檔案共享的使用者可以檢視但無法更改檔案夾中的檔案。

但其實用 Mac 來格式化隨身碟非常簡單,下面介紹使用 Mac 格式化可移動硬碟的方法,跟著步驟一步步操作,你將會學會如何將外接磁碟機轉化成 Mac 專用格式以及 Mac/Windows 都可用的格式。 相信這是大多Mac使用者的問題,因為現在Mac廣受大多人的使用,如果讀不到硬碟而且需要救援資料該怎麼辦? 如果外接硬碟和作業系統不相容就無法讀取,可以嘗試重新格式化外接硬碟讓電腦讀取,但如果外接硬碟資料很重要請勿執行格式化的操作,會導致重要的資料遺失甚至造成覆寫問題,想要了解資料覆蓋的原理,可以參考我們這篇《檔案覆蓋如何救援?幾招救回檔案的方法》。 可檢查看看是否硬碟為NTFS的格式,因為OS X 本身不支援NTFS的寫入,因此只能擁有讀取的權限,要編輯隨身碟 …

Step4 → 於「卷宗名稱」下,即可看到插上電腦的硬碟名稱,檢視「檔案系統」部分是否為不相容的「NTFS」(FAT32為Windows|Mac兼容)。 如果測試USB連接埠確定沒問題的話,那就不排除是USB資料線的損壞了,可換購相容的線材後再嘗試讀取一次看看。 無論是手機充電、外接無線滑鼠、或是外接硬碟等都需使用USB端口,頻繁插入及拔除的狀況下很有可能造USB連接埠或是外接式USB HUB的接觸不良,可嘗試其他USB端口或更換USB HUB。

你可點選狀態列→Finder對著目標硬碟按右鍵→點選「取得資訊」→權限→輸入管理者ID以新增讀取權限。 Mac受到碰撞導致硬碟受損,或硬碟排線因過熱而燒壞,都可能導致Mac硬碟讀不到資料。 若硬碟壞了,當Mac處於啟動的狀態下,你會聽到Mac機體發出異常的「喀喀」聲(不是風扇運轉發出的咻咻聲)。

大多數外接硬碟使用 USB連接線進行連接,因此您必須將 USB 電纜插入 Mac 上的開放端口。 在 Mac 的每一側都會找到一個 USB 端口。 Step1 → 同上述步驟, 於「Finder」ー「應用程式」ー「工具程式」後,找到「磁碟工具程式」並點選進入。 Step 1→ 於桌面點擊空白處,使左上蘋果圖標旁顯示為「Finder」,接著點選「Finder」進入「偏好設定」。 如果你是用實體Windows PC完成上一段,這邊先插入我們預先準備好的隨身碟,並將下載位置設定為隨身碟。 接下來WinToUSB就會開始安裝Windows到外接硬碟上,過程大概需要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可以先跳到下一段的動作來執行,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mac外接 無法寫入: 螢幕是否出現其他異常狀況

Mac OS mac外接 無法寫入 擴充格式(區分大小寫、日誌式、已加密):使用 Mac 格式、檔案夾名稱有區分大小寫、要求密碼及加密分割區。 Mac OS 擴充格式(區分大小寫、日誌式):使用 Mac 格式且檔案夾名稱有區分大小寫。 例如,名稱為「Homework」和「HOMEWORK」的檔案夾會是兩個不同的檔案夾。 請注意,一旦開始使用EaseUS NTFS for Mac啟用NTFS支援,該軟體將會自動啟用NTFS寫入支援。 步驟 3.當NTFS硬碟狀態變為「可寫入」時,點擊「開啟」。 NTFS for Mac將開啟Mac上的NTFS硬碟。

mac外接 無法寫入

在本文中,我們解釋了什麼是NTFS及為什麼Mac使用者不能直接寫入NTFS裝置。 雖然macOS在存取NTFS格式的裝置方面有些限制,但這不代表您完全無法存取或編輯Mac上的NTFS裝置檔案。 由於許多原因,Mac使用者可能希望在Mac電腦上啟用和使用NTFS裝置。 例如,傳輸大型檔案、設定遊戲硬碟或構建特殊的測試環境等。 Mac讀不到硬碟且都檢查過USB傳輸線、Typc-C傳輸線…等問題,撇除掉這些因素,就可能是硬碟故障的問題導致Mac讀不到硬碟,在Mac的磁碟工具檢查硬碟的狀態,如果完全偵測不到硬碟,請勿繼續讀取測試,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 NTFS 雖然無法在 Mac 上原生支援讀寫,但不代表 Mac 就不能用 NTFS 喔!

介面上會彈出一個視窗要你確認是否要清除硬碟,現在先不要急著點「清除」。 你可以看到視窗中的「格式」和「架構」下各有下拉選單,選擇不同的格式與架構可以決定你的硬碟是否可用於 Mac 或 Windows 電腦。 終端機是Mac內建的工具,廣泛用於編輯和變更Mac電腦和儲存裝置。

你正因為MacBook只顯示外接螢幕、螢幕本身始終保持黑屏的情況而感到不便嗎? 本文要介紹的「NTFS Tool」是一款 Mac 免費應用程式,為蘋果提供 NTFS 檔案系統讀寫支援,原理應該和之前推薦過的Mounty for NTFS類似,都是利用掛載方式讓 NTFS 隨身碟能在 Mac 正常讀取和寫入。 同類型軟體中最知名的 Paragon NTFS for Mac 是付費解決方案,透過免費軟體也能夠達到相同效果。

mac外接 無法寫入: MAC OS X 外接式硬碟無法寫入檔案解決方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