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必看介紹

Mac受到碰撞導致硬碟受損,或硬碟排線因過熱而燒壞,都可能導致Mac硬碟讀不到資料。 若硬碟壞了,當Mac處於啟動的狀態下,你會聽到Mac機體發出異常的「喀喀」聲(不是風扇運轉發出的咻咻聲)。 對於硬碟損壞的狀況,建議先別自行更換零件,有些市面上的硬碟或排線,雖然便宜但品質及來源可能無法確保,因此還是由值得信賴的維修中心,透過更謹慎的手法、更精密的工具,更換品質優良的排線或硬碟,才能從根本解決Mac硬碟讀不到的問題。 ⑵ 螢幕出現時立即按下「Command + R 鍵」不放。 ⑶ 於左上方下拉選單找到「工具程式」並點擊「終端機」。

然後,您可以重新開機電腦以查看是否能夠讀取WD硬碟。 1.請將所附的USB電源傳輸線的2個USB接頭都插到您電腦後方的USB插槽上,以確保足夠的電流供應。 請勿使用USB hub、延長線或其他的USB裝置,避免供電不足。 如上述仍無法解決問題,請先嘗試更換傳輸線,確認是否為傳輸線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連接到我們Mac系統的USB端口的所有外部裝置將自動顯示。 並且這些裝置將顯示在Finder左側的Devices列下,以使Mac用戶可以更輕鬆地查找和訪問它們。 但是,大多數Mac用戶報告說,將其隨身碟連接到Mac後將不會顯示出來,並且由於許多Mac用戶無法訪問其隨身碟中的重要檔案,因此該錯誤非常麻煩。 MAC讀不到USB是不是在更新系統之後出現的問題? 同樣,更新硬體解決各種硬體問題,USB端口故障很可能就是硬體老舊的關係。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相關訊息

除了學習如何操作使用以上的方法外,更重要的是保有良好的備份習慣,像是雲端硬碟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也別忘記定期整理且維護外接硬碟,讓它的效能能完全發揮。 不論是因格式化或是硬碟壞軌造成檔案遺失,都可以透過D-Back for Windows找回外接硬碟的資料。 如果你在Windows 10上遇到外接硬碟讀不到,存在連結問題,可嘗試停用USB裝備,以下為相關步驟示範。 外接硬碟在Windows上無法讀取的原因有很多,我們總結了造成外接硬碟無法辨識的主要問題,方便你排查。

請到「清除」標籤頁,設定好您想要的格式後點選「清除」。 完成清除之後,您將可以再次使用您的StoreJet。 外接硬碟需要透過USB傳輸線與電腦連接,所以第一時間您可以先檢查USB傳輸線,透過不同的傳輸線,來測試您的外接硬碟是否能夠順利偵測到。 由於外接硬碟在碰撞後容易導致機件損壞,如果硬碟已經摔到、碰撞,請勿繼續接上電腦讀取,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硬碟摔到後常見的狀況:硬碟發出異常的聲音、電腦無法讀取…等,建議委託專業的硬碟救援公司協助搶救。 電腦接上USB裝置會提示訊息和音效,如果驅動程式自動安裝完成就可以讀取外接硬碟的資料,但USB驅動程式的版本過舊或電腦沒有自動更新驅動程式,就會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 電腦讀不到外接硬碟,可能是原本的USB連接埠異常,可以將外接硬碟接上電腦其他的USB連接埠讀取,如果外接硬碟順利讀取到資料,就表示當初外接硬碟讀不到的原因是電腦USB連接埠導致,後續可以委託電腦維修的廠商修復USB連接埠。

  • 從 macOS Ventura 開始,你可以更改備份頻率:開啟「時光機」設定,按一下「選項」,然後從「備份頻率」選單中選擇一個設定。
  • 這時您可以給WD硬碟分割區分配或更改磁碟機代號。
  • 此外,我們將向您展示一些安全提示,以保護您的隨身碟,以防止錯誤再次發生。
  • Itwar Data Recovery是macOS的最佳救援軟體。
  • 很多人應該都遇到過在Mac讀不到外接硬碟的問題。
  • 於上方橫欄選擇「清除」按鍵,並在格式部分選擇可相容的格式(如:FAT32),完成後再嘗試讀取即可。

上圖:fuse_wait 下載必須點擊網頁中藍色的「fuse_wait-1.1.pkg」 下載,下載之後直接打開安裝即可。 將未顯示的USB插入MAC,如果還是未顯示狀態,請單擊Apple logo,然後選擇「睡眠」。 如果是,請移除USB,然後將USB插入USB端口。 創見M.2 2280固態硬碟MTE720T以11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打造,搭載高速PCIe Gen 4 x4介面,符合最新NVMe 1.4規範,內建8通道控制器,帶來前所未有的傳輸效能。

外接硬碟還在原廠保固期內,如果自行拆開外接盒可能會失去保固,若想要拆開硬碟外接盒進行測試,可以先向硬碟原廠了解保固的權益,再評估資料和保固之間何者更為重要。 試用版可預覽掃描找到的資料內容,但不能導出保存;而 免費 版可以免費恢復 2GB 大小的檔案。 下載免費版完成後,默認可以免費恢復 500MB 大小檔案。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電腦王網站地圖

在 Finder 進階設定裡,可以更改一些較為進階的操作設定,例如:顯示檔案副檔名、清空垃圾桶前彈出警告等等,用戶可以依照自身的使用習慣自行調整。 使用mac mini把外接硬碟放在Mac mini中,發現可以讀到資料,可以讀到硬碟,也會顯示Time machine的圖示。 若確定隨身碟編號為[/dev/disk1](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更換該硬碟編號),可輸入[sudo diskutil mount /dev/disk1]以裝載硬碟。 將外接硬碟連接到 Mac 其實是比較容易的,使用隨附的電纜將外接硬碟插入 Mac即可。 大多數外接硬碟使用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USB連接線進行連接,因此您必須將 USB 電纜插入 Mac 上的開放端口。

Comprehensive.io也公布了700多家頂尖企業與新創公司招聘數據,以下CNBC整理出了美國科技巨頭高管的年薪範疇:1. 你會在頂部看到一個進度條,顯示掃描過程,時間取決於數據量的多寡。 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使用 Mac 格式(日誌式 HFS Plus)來保護階層式檔案系統的完整性。 從儲存裝置搬移檔案:選取儲存裝置(列於 Finder 側邊欄的「位置」下方),然後將你想要的檔案拖至 Mac 上的某個位置。 將檔案搬移至儲存裝置:選取一或多個位於桌面上或檔案夾中的檔案,然後將檔案拖移至儲存裝置(列於 Finder 側邊欄的「位置」下方)。

丟失的檔案的儲存結構將因為磁碟機上的任何變更而更改或損毀。 如果將還原回來的資料儲存到原始位置,則原始資料結構以及資料內容將被覆蓋或損毀,從而導致資料永久遺失。 因此,我們一般建議用戶將找回的資料導出儲存到其他裝置上。 第一個 Finder 設定,就是要來解決在 Mac 桌面上找不到外接硬碟圖示的問題。 首先,打開 Finder 》由左上角進入「偏好設定」》上方列選擇「一般」。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方法 7:禁用 USB 選擇性暫停設定

前面已排除USB傳輸線的問題,接著可以透過電腦的USB插槽進行交叉測試,,由於電腦本身不會只有一個USB插槽,通常會有數個,故可透過電腦其他不同的USB插槽來讀取看看,有可能是USB插槽問題。 如果你在A電腦無法順利讀取到外接硬碟,有時候可能會是電腦的問題導致外接硬碟讀取不到,不妨將外接硬碟拿到B電腦測試看看,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外接硬碟內部使用大多是機械式構造的傳統硬碟,如果外接硬碟不慎摔到、碰撞,容易導致外接硬碟的機件受損嚴重,甚至儲存資料的磁片有嚴重刮傷問題,就會導致外接硬碟資料無法救援的狀況發生。 將硬碟的外接盒拆開,外接盒內會有硬碟本體和一片轉接板,如果硬碟電路板是SATA的介面,可以透過其他硬碟外接盒交叉測試,如果順利讀取到資料就代表是當初的外接盒已經損壞,如果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就可以確認是硬碟故障了。 3.5吋外接硬碟除USB傳輸線外,還有一條電源線提供電源,可以更換這兩種線材進行交叉的測試,有時候是電源線供電已經異常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 造成 Mac 無法辨識 USB 硬碟的原因也可能是當前使用的 USB 埠接觸不良,嘗試改用另一個 USB 連接埠,若能被偵測,則說明是之前使用的 USB 埠有問題。

如果沒有及時備份,格式化後也可使用協力廠商軟體Renee Undeleter救援裡面的檔案資訊。 外接硬碟是以硬碟為存儲的介質,當我們需要存儲大量的資訊、檔案時,通常都會選擇外接硬碟作為存放裝置。 很多人應該都遇到過在Mac讀不到外接硬碟的問題。 我們擁有Mac系統格式的豐富修復經驗和資料救援專業設備,可以協助解決Mac讀不到硬碟的擾人問題,提供《Mac資料救援的服務流程》和《資料救援費用》。 Mac讀不到硬碟如果硬碟是有『物理性損壞』的問題,請勿繼續嘗試自行解決,因為物理性損壞問題必須委託專業的硬碟救援公司協助解決,何謂硬碟物理性損壞的問題?

不過也因為如此,在 Mac、Linux 上只支援讀取、不支援寫入,當你需要在 Windows/Mac 之間交換檔案的時候就很不方便。 如果您排除故障的對象是SD卡而不是USB,在USB端口無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讀卡機連接SD卡和電腦。 硬碟在拔除的一段時間,仍然會持續轉動一段時間,若晃動或是移動可能會導致磁碟損傷、壞損。 若您遇到上述問題,建議您先到BIOS,檢查『advanced』的『Onboard SATA mode』,確認目前BIOS以哪一種為預設值(default)? 若顯示為『RAID』,您可調整為『ACHI模式』,『ACHI』為較新的主要控制介面模式,由Intel所研發,對現在普及的SSD來說,新版本和ACHI的相容性良好,但與舊OS相容性較差。 若您對電腦不熟悉、不會測試,建議您委託可信賴的電腦公司協助查看電腦周邊設備,避免找不出問題,越弄越糟糕。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使用「終端機」修復外接硬碟

從 macOS Ventura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開始,你可以更改備份頻率:開啟「時光機」設定,按一下「選項」,然後從「備份頻率」選單中選擇一個設定。 外接硬碟(也稱便攜式硬碟)容量較大,廣汎用於存儲數據。 通常,在將外接硬碟鏈接到運行Windows 10 計算機后,能夠在檔案資源管理器看到這顆硬碟。 但有時,打開檔案資源管理器,卻找不到外接硬碟。 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簡稱WD、西數或威騰,是美國一家專門研發和生產電腦機械硬碟的公司,其硬碟在資料存儲方面擁有悠長的經驗。 如果硬碟仍在保固期間內,自行拆開外接盒可能會喪失保固,如欲將外接硬碟盒自行拆開,請先向原廠了解保固事宜後,衡量檔案與保固兩者之間的重要性。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還原檔案的唯一方法是使用Mac檔案救援軟體。 在某些情況下,即使系統已經被Mac裝置識別,Mac系統也不會在設定不正確的前提下顯示該接入裝置。 要解決此問題,隨身碟出現在Finder菜單的“裝置”列表中,因此要解決此問題,請從Finder菜單中選擇“偏好設定”,然後繼續“常規”。

上面我們提到,在您自行嘗試救資料的過程中、執行的任何動作都可能導致硬碟受損情況加重,若你確信你的硬碟問題並非和硬體有關,您可參考本公司撰寫的救援軟體文章嘗試救援。 硬碟讀不到的問題可大可小,在您自行處理的過程中、所執行的任何動作,都可能造成硬碟有更嚴重的損壞,若硬碟資料並非太重要,當然您可以多嘗試一會;若硬碟內部資料相當重要,真的不建議您自行測試,請各位執行任何操作時,務必再三思考、謹慎執行。 5.若您的卷宗沒有出現或無法裝載,您必須清除您的磁碟,將它重新格式化。

創見工業級隨身碟JetFlash 280T採用96層3D快閃記憶體與高速USB 3.1 Gen 1傳輸介面,輕巧的尺寸與高相容性適合行動儲存相關應用,優異的效能與耐用度滿足醫療、軍事、工業自動化等應用的嚴苛需求。 JetFlash 280T可與創見UFD Security Toolbox加密軟體搭配使用,執行密碼加密設定,亦可透過簡訊將一次性密碼傳至特定手機門號,進行隨身碟解鎖,資料安全更穩固。 針對上述的外接硬碟問題,您都已經檢查、確認過,也無法將重要資料找回來,建議勿再做任何其他動作,避免讓外接硬碟問題變得更嚴重,只能委託「專業」處理。 外接硬碟與一般硬碟的內部結構是相同的,只是傳輸方式不同,以下會針對各種外接硬碟讀不到的原因簡單說明,您也可以按照下列問題一一檢查、確認外接硬碟故障的問題。 如果硬碟因為:摔到、碰撞、讀取發出異常的聲音、泡水…等物理性故障的問題,請勿繼續讀取硬碟,用任何網路號稱可以救回資料的軟體都無法使用,而且會導致硬碟受損的更嚴重。

透過其他插孔也無法順利讀取外接硬碟,請檢查你的外接硬碟的接頭是否有『鬆脫、晃動』的情況,如果有,此情況則有很高的機率導致您的外接硬碟接觸不良、甚至故障。 USB傳輸線屬於少數造成外接硬碟讀不到的原因之一,雖然有故障的可能性,但USB傳輸線其實並不容易故障,大多數的電子產品線材都要避免「折到」(例如手機傳輸線),使用時間才能有效延長。 「分割」的功能有兩個,第一個就是用來把磁碟分割成好幾個「槽」,第二個則是用來更改分割區的配置表架構,也就是我們要用來解決「Windows 讀不到 Mac 格式化過的儲存媒體」問題的救星。

建議由專業維修中心針對不同型號的Mac幫SSD升級,除了能解決Mac無法讀取硬碟的困擾,新SSD對程式與檔案的讀取速度更高達傳統硬碟的4-5倍以上。 如果您的外接硬碟在Mac上顯示為「只讀」,不用擔心! 文中提供三個解決方案,協助您修復外接硬碟「只讀」錯誤並恢復正常使用。 選擇以下任一種方案修復外接硬碟,使其恢復讀取並且不丟失資料。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若有需要,使用「磁碟工具程式」來格式化硬碟,並用穩定且安全的軟體來修復數據,而我們非常推薦iMyFone D-Back for Mac。 如果您的外接硬碟上有重要檔案,建議提前做好備份。

在 Mac 上無法寫入 NTFS 外接硬碟怎麽辦? 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格式化外接硬碟/隨身碟解決。 大部分人對於 Windows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與 Mac 硬碟格式相容性問題可能并不會很瞭解。 但其實用 Mac 來格式化隨身碟非常簡單,下面介紹使用 Mac 格式化可移動硬碟的方法,跟著步驟一步步操作,你將會學會如何將外接磁碟機轉化成 Mac 專用格式以及 Mac/Windows 都可用的格式。 如果隨身碟裡的檔案很重要,您就需要按照以下步驟執行,確保資料不遺失。 【1】下載專業的資料救援軟體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or Mac,專門用於救援隨身碟資料。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使用Renee Undeleter軟體救援/擷取隨身碟檔案

根據以上方法簡單排除故障後,外接硬碟在Mac上依然無法辨識的話,那就是外接硬碟本身的問題了,比如外接硬碟損壞、格式有問題,或者未在Mac上安裝。 工程師搶救資料完成後由使用者親自確認檔案,開啟檔案是否正常及確認是否救出重要資料,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收取報價費用並將資料交付。 完成所有這些操作後,如果Windows 10不顯示磁碟問題仍未解決,請不要急於抛棄磁碟。 您可以使用專業的磁碟診斷軟件來檢查是否必須更換此磁碟。 找出最可能導致Windows 10/11無法讀取WD硬碟的原因,根據具體情況採取應對措施,幫助您快速安全地解決WD硬碟讀不到的問題。 WD 硬碟無法在 Windows 11/10 中運行,可能是由於在 BIOS 中禁用USB埠所致。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步驟3:完成後,你就會在介面看到外接硬碟原本儲存的所有檔案。 點擊個別檔案以進行預覽,或是直接勾選想修復的數據並點擊「復原」以完成操作。 如果你遇上這樣的狀況,或是不小心將Mac外接硬碟格式化,不妨試試資料救援工具iMyFone D-Back for Mac,這個工具能夠修復所有丟失的數據。 可以親自至現場送修,我們也提供『免運費快遞到府取件』,專業工程師收到硬碟後,花費半天時間檢測後並說明硬碟是否可進行資料救援和報價費用。 若MBR因病毒攻擊或不當操作等意外事故而損壞,磁碟在磁碟管理中可能會被標記為不明且未初始化。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修復 WD外接硬碟燈亮卻讀不到的錯誤(含 8 個詳細指南)

若未能裝載成功,請嘗試下面在終端機輸入命令的方法進行裝載。 步驟3:切換到[側邊欄]功能表,勾選“裝置“下的[外接磁碟],如無其他問題,設定完之後,隨身碟將會顯示在桌面和Finder中。 當你遇到Mac外接硬碟讀取失敗時,你應該先檢查數據線的連接是否有問題。 如果你的外接硬碟沒有得到足夠電量,就會造成它無法順利被讀取。 如果原先的Mac無法讀取,可以嘗試更換另一台Mac測試,如果順利讀出來,那代表可能是線材或者筆電端有問題,如果更換好幾台筆電測試還是無法讀取,則表示硬碟是有問題的。 外接硬碟往往需要大量的電力來運作,因此如果你的外接硬碟傳輸線是y型線(Y-cable)的話,不妨將兩個USB頭都接上電腦,以提供足夠的電力供應碟正常讀取。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爲什麽硬碟在Windows 10中讀不到,不顯示? 本文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法,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 在 Windows 10、11中,當WD硬碟無法讀取/顯示時,閲讀本文,瞭解問題出現的原因,並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部分外接硬碟在插孔接觸不良的情況之下,可以透過調整角度的方式讀取到,但過程中務必小心,如果誤將外接硬碟接頭折斷的情況,資料救援公司是無法修理接頭,只能透過資料救援技術將資料救出。

停電和強制關機都會導致電腦的電源直接停止,如果外接硬碟在高速運轉下,突然沒有提供電源並停擺運作,容易導致硬碟的電路板(PCB)損壞和其他機件損壞,建議平時要養成良好關機、卸除裝置的習慣,可以增加外接硬碟的使用壽命。 首先需要確認是外接硬碟本身故障還是其他原因導致,可以先了解外接硬碟內部構造後,再嘗試我們教學的解決方法。 下次若發現Mac硬碟讀不到的問題,建議你用以上3種方法來排除狀況,更理想的方式是升級SSD,不僅提升容量,資料讀取速度也變快許多! 將硬碟連上Mac後,點選狀態列→前往→工具程式→磁碟工具程式→清除→選擇格式,這裡建議評估檔案大小後,選擇FAT32(適用4GB以下的檔案傳輸)或exFAT(大檔案傳輸適用),這兩種格式對macOS與Windows都通用。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硬碟有格式化錯誤

若經過步驟1及步驟2之後,外接式硬碟在其他的電腦上仍無法被偵測,則請將此產品送修。 上面的所有解決方案對於修復隨身碟並在Mac裝置上不能顯示的錯誤是有用且有效的。 mac外接 硬碟讀不到 此外,我們將向您展示一些安全提示,以保護您的隨身碟,以防止錯誤再次發生。 我們要了解導致錯誤在Mac OS上發生的常見因素,因此請參考下面列出的因素,並找出可能是導致隨身碟未在Mac系統上顯示的原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