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國語女歌手5大優點

然而入圍就是肯定,先不論誰能夠摘下后冠,單就能從成千上萬的作品中脫穎而出便已實屬難得,因此不僅可作為大眾認識流行音樂的入門指標,絕對也是今年必聽的專輯作品。 2019年專輯《Juvenile A》的名稱,取材自日本漫畫家大友克洋80年代的科幻經典作品《阿基拉》中,人類集結當代最重要學者前往被破壞的新東京探勘的小隊「Juvenile A」為名。 以2019的人類如何看待1984年的文明為時間尺度,預想未來2054年的考古學家如何看待2019的文明。 樂評馬世芳曾評論為「有教養的流行音樂」及「或許,我們的時代終於慢慢追趕上陳珊妮了。」2021年與鄭先喻、談宗藩合作《證件照拍攝指南》並入圍台新藝術獎。 第31屆金曲獎項於8月4日凌晨全數頒出,魏如萱奪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讓叩關第6次的梁靜茹再度陪榜。 但除了梁靜茹外,鄧紫棋、田馥甄也都還沒得過最佳女歌手,現在就來看看還有與金曲女歌手獎擦身而過。

因為參加比賽的現場錄音而被廠牌《友善的狗》老闆沈光遠簽約出道。 插畫設計靈感來自香港老電影「空中小姐」以及「上海之夜」橋段,以渴望成名的少女們寓意,如何打發等待的時間,思考是否真的需要符合世俗審美標準才是擁有美貌? 就讓音樂呈現現代女子的各式各樣,不需要膠原蛋白,自信自在歌唱心中所愛。 魏如萱以詼諧幽默詞句創作,專輯概念表達「也許世界太壞,日子還有點苦,但我們仍嚮往好事,仍相信最糟的過去了,就能越來越好。」不論是生活太煩悶還是找不到人愛,聽聽《HAVE A NICE DAY》就能得到療癒,讓累累的生活也有了共鳴,再壞的都能一笑置之。 這次Karencici以她獨特的角度去定義她認為的人性,也藉由她的創作將自己毫不保留地完全揭露,坦率真誠勇氣十足。 新板藝廊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展出「冶煉是水氣」,呈現兩位藝術家劉書妤、鄭文豪於八里地區生活的創作,作品包含版畫、攝影、數位繪圖、空間裝置…

當年21歲的鄧紫棋就曾以專輯《Xposed》首次入圍女歌手獎,在當時是最年輕的準歌后,七年來她經歷了解約低潮和事業危機,去年底發行《摩天動物園》便是她自立門戶的第一張專輯。 吳蓓雅:自 2009 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開始,走過樂團與個人時期,PiA 一直善用台語與國語兩種語言來創作,並且融入多種不同的樂風,使每一次的作品裡都有不同亮點與特色,令人非常期待未來的新作品。 吳卓源:近幾年台灣最為知名的 R&B/Pop 女歌手,只要每次發表作品都一定會登上熱門排行榜。

最佳國語女歌手: 香港各界人士到中聯辦弔唁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周筆暢喺2006年3月18號簽約樂林文化而正式進入樂壇,之後出咗《周筆暢 1st EP》同首張個人專輯《誰動了我的琴弦》。 2006年,佢重先後喺電影《春田花花同學會》同《第601個電話》入面做主要角色,同因《第601個電話》同該片導演張國立結緣,被收做契女。 2007年3月26號,去美國洛杉磯音樂學院(Musicians Institute)進行14個禮拜嘅短期留學,主修R&B演唱、鋼琴創作,輔修搖滾演唱,全A畢業。 以2015年單曲《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單曲為分界,2017年專輯《戰神卡爾迪亞》則從多個面向,以受社群及科技影響的人類社會為主題創作。 2007年10月起至2011年5月為止,陳珊妮擔任三立電視台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固定評審。

呢個喺10年間中國大陸歌手首次上咗該榜嘅冠軍位置,憑住《i,魚,光,鏡》蟬聯卓越亞馬遜銷售熱榜冠軍寶座,專輯入面《I Miss U Missing Me》之後被英國歌手Leona Lewis翻唱。 同年5月6號自創潮流品牌Begins同擔任設計總監,合夥人:林子君,程暘。 2011年推出專輯《I Love You,John》,曲風以靈活奔放的輕電音為主。 專輯同名主打曲《I Love You,John》以網路流行用語為主題,為她首次以網路世代為題創作。 2013年專輯《低調人生》則大量以沉重的社會議題為主題,從家暴、自殘、反核、BL腐女為題創作,並與張懸共同創作單曲《Dear you and the boy》做為專輯預購贈品。

最佳國語女歌手

2012年10月18號,佢轉投樂華娛樂,而經紀約就歸屬BeginsStudio(周筆暢個人工作室)。 政大的徵才博覽會,今年新的突破與嘗試是邀請到在歌壇上努力不懈,始終對音樂創作不離不棄的傑出校友陳珊妮(政大新聞系畢業)擔任本次活動的徵才大使。 因父親工作關係,所以國小、中學時代都是臺灣菲律宾兩邊遷徒,大學以前都是在菲律賓渡過比較多。 曾學過鋼琴,在受美國文化影響的環境之下,廣泛聽美國的摇滚和流行音乐,高中開始接觸龐克樂團-性手枪,受到很大的影響。

時隔4年,再次以國語專輯《不散,不見》回歸的Karen,乾淨抒情的旋律不只擄獲歌迷還有金曲獎的評審們,是這次入圍名單中唯一的外國人,但對台灣的觀眾來說莫文蔚與金曲獎一點都不陌生,不管是在歌唱實力還是話題製造上。 2010年時曾獲得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拉拉,一直以來都用其溫暖、具穿透力道的音樂深獲大眾喜愛,這次同樣以第4張個人專輯入圍金曲的她,在《尋人啟事》中展現驚人的創作能量,這張專輯更是這次金曲獎的入圍勝利組之一。 以莉高露 10 年前憑著首張專輯《輕快的生活》勇奪金曲獎三大獎,包含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專輯、最佳原住民歌手,今年她以將首次角逐歌后寶座。

最佳國語女歌手: 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專輯的選購要點

音樂風格遊走節奏藍調、靈魂、饒舌,善於把網路各種迷因融入創作,打造幽默逗趣旋律,也經常令人會心一笑。 去年發行第二張專輯《99% Angel》,除了一貫 R&B 潮流風格,還跟偶像劇始祖《流星花園》致敬,就連 MV 都化身「山菜」搞笑演出。 無論創作能量或是歌唱功力,Karencici 代表新生代女歌手的性格與樣貌,隨著 Chill 浪潮持續發酵,她的入圍也為名單增添更多可能。 截至2014年,佢連續7年攞咗中國唱片年度銷售冠軍,同做咗首位攞音樂風雲榜、東方風雲榜、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香港新城國語力頒獎禮等六大頒獎禮「最佳女歌手、最受歡迎女歌手、最佳專輯」獎嘅中國籍歌手。 2004年初,與香港錄音師李端嫺(Veegay)和插畫家可樂王一同組成團體的拜金小姐發行首張同名專輯《拜金小姐》。

另外曾因爲外型在當時非主流美感,發生過被主持人刁難嘲笑,化妝師嫌她妝難畫,記者不願訪問等等。 王若琳曾奪下金曲最佳編曲人獎和評審團獎,這次專輯《愛的呼喚》也備受肯定,除了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之外,也有年度專輯獎和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來頭不小,她在這張專輯中重新詮釋鄧麗君、翁倩玉及美空雲雀在60至80年代的經典作品,以迷幻、夢幻的方式創作。 而這次雖然獲得最佳國語專輯,但最佳女歌手獎以一票之差輸給魏如萱,但相信不久也能將這個獎項抱回家。

曾奪下金曲最佳編曲人獎和評審團獎的王若琳,這次31屆金曲獎以《愛的呼喚》也備受肯定,入圍最佳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最佳編曲、最佳音樂錄影帶,不只是少見以翻唱入圍多項大獎的女歌手,更被視為今年金曲的「最強黑馬」。 台灣《第30屆金曲獎》的「最佳國語女歌手」結果出爐,本年度入圍女歌手包括:艾怡良、孫盛希、岑寧兒、蔡依林及林憶蓮,最後由林憶蓮封后,打敗今屆大熱的蔡依林。 金曲獎蔚為華語流行樂壇最高的音樂殿堂,隨著第33屆頒獎典禮即將來臨,入圍名單中的歌手更是當今眾人關注的熱門話題。 2009年3月21號,金牌大風喺香港天星碼頭簽約佢做佢哋喺中國大陸首位主要嘅女歌手。 2009年7月8號,第4張專輯《時間》喺中國大陸同台灣同步出。 2010年6月18號,第5張專輯《i,魚,光,鏡》亞洲發行;上市首個禮拜空降台灣G-music銷量榜冠軍。

另外,佢做過幾項公益宣傳大使,積極參與壹基金、我要上學、愛心包裹、愛的分貝等公益活動,喺2013年位居華人明星中國慈善名人榜第17名。 2015年3月28號,佢獲得美國兒童選擇獎(KCA)頒發「最受歡迎華語藝人」,係首位得到呢個獎嘅中國籍藝人。 Faye詹雯婷全程參與並統籌整體製作,此張專輯為打破流行音樂既定框架的重要突破,不僅是一場以藝術為能量的自我修復成果,更是突破自我的概念鉅作,並創造出難以定義,卻又安放得宜的全新象限。 每當我們聊到失戀情歌時,大家歌單中總會有那麼一兩三四首(到底幾首) A-Lin,被封為「天生歌姬」的她也數度入圍金曲角逐歌后,雖然前幾次都與大獎擦身而過,但機會再次到來,這是她第4度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入圍肯定。 蔡依林有世界觀的歌手,作品感覺活躍、多元、技巧流暢;而最大競爭對手戴佩妮新作未如前兩年作品出色,比較像「原地踏步」。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遺珠』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其音樂融合性感與媚惑,並有時帶點俏皮可愛,非常適合派對與夜晚小酌時播放聆聽。 在第一張專輯《少女維拉》獲得金曲獎入圍的肯定之後,「里長」王彙筑這次嘗試了更多音樂類型,卻依舊放不下那顆少女心,輕巧的節奏和溫和的歌聲交織出令人心頭小鹿亂撞的旋律,無論是電子、民謠還是 Hip-Pop,都被她詮釋得如陽光般溫暖,散發出柔軟和煦的草香。 在自已成立公司與開始規劃唱片後,吳汶芳彷彿一朵剛綻放的花朵,毫無保留地展現出對於音樂的品味與堅持。

他們幾位除了都是創作歌手外,在音樂創作上一直都在兼容過往風格的情況下,勇於持續創新、挑戰自我,總能讓聽眾在音樂中發現全新的樂趣。 了解了多張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專輯,在實際挑選時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 被譽為是第33屆金曲獎入圍的最大贏家,蔡健雅早已被視為華語創作音樂人中的天花板,繼《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之後,她再一次地用自己獨特的口吻訴說關於愛的故事,並且與保加利亞交響樂團合作,讓一如既往的民謠曲風披上一襲典雅的外衣,華麗而迷人。 年僅16歲就被蔡依林、田馥甄等天后級歌手肯定創作才華,在美國長大的 Karencici 長年在第一線接收最前端的音樂信息,因此不僅作風洋派,從曲風到 MV 影像都表現得十分大膽。 除了在電子舞曲中融合了 R&B、Hip-Pop 甚至 Indie-Pop 等音樂風格之外,魅惑卻不媚俗的曲調也象徵她不再是《SHA YAN》裡的小女孩,而是勇於表現自己的獨立女性。

2013年12月,加盟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第二季、為首發歌手,喺總決賽第一輪遭到淘汰。 同年,參加綜藝節目一年級;11月10號攞咗歐洲音樂大獎「全球最佳藝人」。 2013年5月31號,出咗成立工作室以嚟嘅首張專輯《unlock》,同舉辦unlock巡迴演唱會。 同年11月19號喺陝西西安舉行嘅2015年亞洲杯足球賽預選賽中國國家足球隊同沙特阿拉伯國家足球隊嘅比賽正式開始前,做特邀嘉賓,佢同全體國足隊員同全場觀眾(筆親)一齊合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1990年首屆金曲獎設最佳女演唱人獎後,自1991年第3屆起,女演唱人獎跟語言分設國語女演唱人獎同其他語言之演唱人獎至依家,同埋喺第18屆改名做「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目前嘅得獎紀錄保持者係蔡健雅同張惠妹,分別贏得3屆獎項;入圍次數高達13次嘅張惠妹,就係入圍紀錄保持者。 離開F.I.R後的Faye詹雯婷,在第29屆金曲獎時以個人專輯《小太空》入圍最佳女歌手,拋開大家對她多年來的既定印象,找來新夥伴合作,創作出這張有著新思維風格的作品,可惜敗給當屆的徐佳瑩,讓不少網友覺得實在是太可惜了。

返國後經過幾個月嘅籌備,2007年12月18號同步出咗第2張專輯《NOW》同第3張專輯《WOW》;其中《NOW》延續抒情R&B風格,而《WOW》就嘗試搖滾、舞曲、鄉村等唔同音樂風格同唱法,展示咗佢嘅留學成果。 TIA為了製作這張專輯,花了整整半年時間全心投入,大至編曲、寫歌、創作;小至包裝字體的設計都親自參與其中,TIA透露專輯概念呈現「斷捨離」狀態,誠實展現自己過去與現在的對比。 專輯也以「蝴蝶」作為主要視覺,連結「月亮」,象徵蝴蝶儘管生命短暫,卻仍有飛往月亮的勇氣。 袁婭維TIA RAY於2021年底發行專輯《月亮失眠了 Once Upon A Moon》,特別在生日12/12當天推出,專輯一共收錄12首歌,象徵著TIA與歌迷「1212 Soul Day」的約定,對TIA來說是深具意義的一張作品。 以莉高露(Ilid Kaolo)第三張創作專輯《尋找你》,收錄近年來移居太平洋海濱的八首創作歌曲,曲曲源自生活、記憶與神話傳說中的深情故事。 陳綺貞出道23年,以清新嗓音及創作才華培養一批忠實粉絲,加上外貌清秀、氣質出眾,受封歌壇「文青女神」,然而陳綺貞也將近十年沒有入圍金曲獎,被很多網友視為大遺珠。

  • 法蘭:前陣子剛獲得金鐘獎提名與金馬獎的法蘭黛樂團主唱法蘭,無疑是當代台灣空靈歌手的代表之一。
  • 目前的得獎紀錄保持者為蔡健雅,贏得4屆獎項;入圍14次的張惠妹,則為入圍紀錄保持者。
  • 莫文蔚用唱歌講故事所能表達的情緒是公認一等一的;而張惠妹在整張專輯嘗試各種不同的音樂,除了說故事,還有更多張力的表現。
  • 1996年震驚社會的彭婉如命案發生時,陳珊妮當晚與其待在同一家飯店,且在差不多時間也搭上計程車,因而有感寫下歌曲《天冷怕黑》。
  • 再加上入圍名單有著一定額度,要擠進這道窄門相當不易,因此每當入圍名單揭曉後,往往也衍生出不少媒體及大眾心目中的金曲遺珠。
  • 而這次雖然獲得最佳國語專輯,但最佳女歌手獎以一票之差輸給魏如萱,但相信不久也能將這個獎項抱回家。
  • 了解了多張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專輯,在實際挑選時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
  • 吳卓源:近幾年台灣最為知名的 R&B/Pop 女歌手,只要每次發表作品都一定會登上熱門排行榜。

在這張全新專輯裡,她一改過往的情歌路線,轉而擁抱搖滾、流行、彈指等不同技術與樂風,讓人從頭到尾聽完專輯後酣暢淋漓。 另外,這次她精進過後的吉他技術也十分值得關注,藉由此次作品,能明顯感受到她的成長與多變樣貌。 專輯找來呂士軒、9m88 和李玖哲等歌手合作,讓音樂裡不只有療傷情歌,也多了幾分輕鬆和微醺的醉意;令人感到驚喜的是,歌曲《偏愛》中還加入了 BCW 的饒舌,搭配艾怡良欲擒故縱的轉音,聽起來甜而不膩,回味無窮。 從幕後轉戰幕前,TIA 在這張迷你專輯中將自己過去所累積的音樂能量完全釋放,從編曲到演唱一氣呵成,讓人不禁感佩她對音樂的敏感度以及創作才華。 如果喜歡聽 Trap Soul 或另類藍調,這幾首歌或許經得起重複播放不嫌煩。

  • 同年,參加綜藝節目一年級;11月10號攞咗歐洲音樂大獎「全球最佳藝人」。
  • 王若琳曾奪下金曲最佳編曲人獎和評審團獎,這次專輯《愛的呼喚》也備受肯定,除了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之外,也有年度專輯獎和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來頭不小,她在這張專輯中重新詮釋鄧麗君、翁倩玉及美空雲雀在60至80年代的經典作品,以迷幻、夢幻的方式創作。
  • 2010年6月18號,第5張專輯《i,魚,光,鏡》亞洲發行;上市首個禮拜空降台灣G-music銷量榜冠軍。
  •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付出的感情永遠找不回來。」這段耳熟能詳的旋律,相信許多人都有聽過。
  • 周筆暢喺2006年3月18號簽約樂林文化而正式進入樂壇,之後出咗《周筆暢 1st EP》同首張個人專輯《誰動了我的琴弦》。
  • 2007年10月起至2011年5月為止,陳珊妮擔任三立電視台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固定評審。

這次專輯不只與日本及台灣各種風格的音樂家共同創作,豐富精緻的編曲與以莉多變的唱腔,讓新專輯創造出更勝以往的音樂張力與奇幻魅力。 不只有擅長巴西、雷鬼音樂的日本吉他手小池龍平參與編曲與吉他演奏,專輯也邀請余佳倫、侯志堅、魏廣皓、Yellow黃宣等優秀音樂人橫跨民謠、古典、爵士、電子音樂類型共同編曲製作。 雖然去年以《希遊記》入圍5大獎,但很可惜最後沒能摘下歌后只抱回最佳國語專輯,但也是肯定了她的歌唱實力。

在「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之際,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引發國際熱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晚間回應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這項消息,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作品選擇突破,極具個人特色又雅俗共賞,因而在第三輪投票時勝出。 法蘭:前陣子剛獲得金鐘獎提名與金馬獎的法蘭黛樂團主唱法蘭,無疑是當代台灣空靈歌手的代表之一。 其擅長用吉他、鋼琴與合成器等聲響,搭配夢幻清幽的歌聲營造出令人放鬆、心嚮神往的抒情空間。 除此之外,隨著電腦科技的發達,音樂製作成本相較於過往下降許多,從而造就了 Lo-fi Music、Chill Music 與 Bedroom Pop 的誕生,這類型音樂聽起來沒有錄音室製作出來得精緻,卻有種親近你我生活的況味,十分自然不造作。

最佳國語女歌手

而在2010年代初的電音熱潮過後,10年代後期到現在實屬 R&B 與 Hip-hop 音樂的時代,不論在各大音樂榜單、獎項頒獎,都可以看到眾多專研此類音樂的歌手獲得佳績。 採用許多相當新穎的製作手法,能聽見 Indie Pop、管樂,結合了大量的電子合成器與取樣自深山的聲音,在自然與科技之間處於一個舒服的平衡點,讓整張專輯時而輕快、時而夢幻,是令人聽起來十分愉悅的現代風作品。 除了有侯志堅、黃宣等優秀的本土音樂人助陣之外,團隊還邀請到日本知名的原聲吉他手小池龍平擔任編曲以及演奏,為專輯加入爵士、雷鬼等元素,讓整體變化更為豐富精彩。 此外,《女人島》、《項鍊》等曲目中動聽的母語演唱也讓人感受到了女性剛中帶柔的力量,喜歡原民音樂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歌者身兼製作人,音樂掌握更全面,編曲素樸、單純又能打動人心,唱出溫暖和力量。 2015年1月24號,喺北京舉辦「Begins To Love」公益音樂會。

最佳國語女歌手

同年8月,陳珊妮發行的《後來 我們都哭了》專輯則為她迎來音樂生涯的首座里程碑,專輯包裝走黑暗哥德風,音樂時而傷痛時而輕佻時而實驗強烈。 該專輯於第16屆金曲獎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的肯定,陳珊妮同時得到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肯定,成為金曲獎首位獲得該獎的女性音樂人。 2005年,拜金小姐發行第二張專輯《拜金小姐2005》,延續第一張專輯的歐陸輕電氣舞曲風格,並於隔年獲得第1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每年的金曲獎皆會邀請音樂界各方人士擔任評審,並透過彼此不同的音樂背景及擅長領域,以各自的專業角度做出評比,選出當年度最具實力的各項入圍名單。 而最佳華語女歌手的部分,不外乎最為注重唱功的深度、歌聲的情感表達與細膩度;以及音樂作品本身是否具創新感,或能完整呈現歌者特色等。

實話實說、一針見血是她廣為媒體報導的風格,總結這段評審生涯為她少數在主流媒體上曝光的時刻,大多為對抗自認大眾主流審美的眼光。 另外她也於2009年與超級偶像2中,風格特異的參賽者Kimmy陳怡文共同合唱音樂風格為工業金屬的單曲《雙陳記》。 2008年12月24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個人首度大型售票演唱會「視覺系樂園」,除了將整個管絃樂團搬上舞台外,並與華人藝術圈炙手可熱的視覺藝術家洪東祿、紐約、日本、韓國爭相邀請的新媒體藝術團隊─朗機工合作現場視覺藝術及數位互動藝術。 1996年震驚社會的彭婉如命案發生時,陳珊妮當晚與其待在同一家飯店,且在差不多時間也搭上計程車,因而有感寫下歌曲《天冷怕黑》。 1997年於女巫店連續兩個月每週演出兩晚並實況錄音,收錄於個人現場錄音專輯《當壞人還沒變壞的晚上》。 2000年原東家友善的狗解散唱片部門,當時已錄製完成的個人作品《完美的呻吟》移至魔岩唱片發行。

曾四度入圍金曲獎、拿下第31屆歌后的魏如萱,以第七張個人專輯《HAVE A NICE DAY》再度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 實力派唱將鄧紫棋是名副其實的「鐵肺歌后」,多首歌曲的MV點閱率都破憶,傳唱度極高,她在今年金曲獎也不負眾望地憑著專輯《摩天動物園》入圍5項大獎,雖然最後沒能得到歌后,但鄧紫棋也得到了評審團獎。 香港文匯報訊 第32屆金曲獎前晚落幕,蛋堡(杜振熙)擊敗林俊傑、韋禮安、吳青峰與李泉等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其專輯《家常音樂》同時獲得「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則由田馥甄(Hebe)力退實力派唱將萬芳及譚維維奪得。 最佳華語女歌手部分總共投了三輪,最後一輪Hebe以10票勝出,譚維維票數緊跟在後,其次是萬芳及孫盛希。 評審團認為,Hebe從偶像團體一路摸索自己的方向,長成自己的樣子,展現更為成熟的自己,專輯可以看出一名歌手轉變的歷程,作品選擇突破、極具個人特色又雅俗共賞。

最佳國語女歌手

選擇以世界民俗音樂混搭電子聲響,儼然把自己化身一位大地之母,開天闢地普渡眾生,讓人感受到她對音樂瘋狂與嘰喳的多重面向。 2021年8月發行的《DEPART》,是蔡健雅於疫情動盪時局所創作,身兼製作人的她包下整張專輯的譜曲、編曲、木吉他彈奏,並在自宅錄音室完成所有錄音,為各位聽眾提供療癒自己的溫柔力量、憑藉著音樂便能出走各地。 也接連奪下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等壓軸大獎,成為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

睽違了四年終於推出了新作品,因為在疫情中見識到了人生的無常與無稽,因此這張專輯以「生存」為概念。 吳汶芳說出了自己準備很久,卻一直找不到機會說出的話,拒絕在當人們印想中的「乖乖牌」,坦白自己其實很爛很叛逆,卻依然打起精神努力生活。 以歌者堅強的歌唱實力做為基石,彭佳慧不僅延續了以往刻骨銘心的唱腔,也挑戰了許多甚至足以稱為「炫技」的演唱技巧,從中不難聽出她再一次問鼎歌后寶座的野心,雖然沒有刻意強調爆發力,依然是一張聽起來很過癮的作品。 請來戴佩妮、徐佳瑩、裘德和蕭煌奇等知名音樂人跨刀作曲,彭佳慧試著在擅長的苦情歌路中尋找突破。

《低調人生》、《啟示路》則為自己首次執導MV,之後的專輯都有自己執導MV。 2015年專輯《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則一反全詞曲都由自己創作的常態,找了不同領域的作家、藝術家、電影導演、專欄創作者、畫家寫詞,並與林宥嘉合作同名單曲《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做為專輯預購贈品。 這個時期她還製作了電影《艋舺》的原聲帶,獲得第54屆亞太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獎。 2011與音樂製作人陳建騏一同組成團體《19》並發行同名專輯《19》。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