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國語男歌手詳盡懶人包

創作歌手想當然耳就是做一張自己專輯、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但實際上卻忽略了一件事:自己創作的歌曲有時未必能和自己的聲線搭配,可能是歌曲的難度無法駕馭、也可能是歌曲好聽卻難襯托出自己歌喉。 中國歌手許鈞曾以《萬松嶺》專輯獲得最佳國語專輯提名,也讓他的名字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嘹亮又充滿爆發力的歌喉,吶喊生命最真實的悸動。 今年以《美夢公司》首次角逐歌王,除了一貫熟悉奮力嘶吼,也多了幾分內斂情感,對人生辯證、疑惑,種種自我對話,像是給所有年紀邁入三字頭的人,一股最誠懇的見解,其中歌曲〈問題〉唱到「做了大部分沒有任何意思的事,還是太不自知」,彷彿讓人思辨現實社會的規則提出質疑。

2021年起,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修法規定,將「國語」類別改成「華語」類別,更名為「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迄今。 (第33屆)王俊傑將現代思維帶入傳統台語創作,音樂兼具啟發性和幽默感,聽歌的同時就能感受聆聽的愉悅和歌手的才華。 撇開《模特》這張專輯部分歌曲在作曲、編曲上引發「抄襲」說的風波,整張專輯算是流行樂中相當主流的曲風,每一首都悅耳動聽。

最佳國語男歌手: 評審團

作為新一代音樂時尚偶像,黃宣這一年來每次在訪問都會介紹自己是「傑克賓恩先生」,這是他新專輯《BEANSTALK》裡呼應「傑克與魔豆」這個概念的新人設。 黃宣去年在金曲獎上高水準的演唱和舞台魅力,以及平時的幽默性格都讓他在過去這一年知名度大幅提升。 《BEANSTALK》以童話傑克與魔豆為題,講述一段創作者在創作過程的意義,在探索途中最後才發現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必須適時告別才能為下次啟程做準備。 這是他去年在人生低潮時的體悟,將自身經驗畫成樂音,也換來了華語音樂殿堂的門票。 盧廣仲在今年的歌王候選名單中想必是大眾最為熟知的一位,今年以作品《勵志論》專輯入圍,這是他睽違五年才又推出的新作。

最佳國語男歌手

這位男歌手絕對是其中最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他是來自中國人稱搖滾教父的崔健,今年以《飛狗》入圍第 33 屆金曲獎 4 個獎項,這是他沈潛多年才再度推出的專輯,十年磨一件絕對是這張專輯最適切的形容。 本屆金曲獎訂於2016年6月25日晚間7點在臺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星光大道於當日下午5點展開。 黃子佼擔綱典禮主持,星光大道主持則是Dennis與Lulu ,Lulu也擔任典禮串場主持人,Dennis則擔任媒體採訪區主持。 典禮司儀為中廣流行網主持人賀正邦,入圍影片旁白由艾怡良錄製。

《最後的水族館》這是裘德的第二張音樂作品,一共收錄了 11 手與「水」為主題的奇思幻想,這張專輯很特別的設定是將聽眾拉到西元 3000 年的一個水族館中,而這個水族館乘載的不僅只是可辨識的形體,而是當下社會中發生的種種議題與我們作為場內觀眾的影響交織。 裘德這張專輯的想像力豐富,絕對是今年入圍作品中最為奇幻又富有詩意的作品。 (第22屆)周杰倫第一輪:所有男歌手各有支持;第二輪:每位評審可投3票,周杰倫16票、林俊傑9票、齊秦9票出線;第三輪:周杰倫13票、林俊傑5票、齊秦1票。

此外,「聆聽日常」(Audio Day)是一個讓你能一窺自己音樂喜好在一天當中演變情形的互動故事。 Bad Bunny、Taylor Swift 和 Drake 在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歌曲及歌手等榜單中名列前茅。 來自波多黎各的饒舌歌手 Bad Bunny 今年創下超過 185 億的串流收聽次數,更已連續三年蟬聯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的第一名寶座。 Spotify 今日正式揭曉 2022 年度回顧(Wrapped)活動,公開為全世界超過 4.56 億名聽眾展現多樣生動活力的歌手、專輯、歌曲、歌單及 Podcast 排行榜。

專輯請到金曲製作人荒井十一操刀,不僅留住最細膩、豐富的音樂情感,也讓許鈞透過尖銳文字,緊抓每一刻浪漫與哀傷,在他穿透力聲線下,不經意就被擊中內心。 近年得獎運極佳的廣仲,手上已經握有五座金曲獎,首張專輯便抱回最佳新人與最佳作曲,相隔九年又以〈魚仔〉奪下年度歌曲及一座最佳作曲,去年再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獎,堪稱金曲MVP,本屆二度尋求歌王獎項,企圖肯定自我歌唱實力。 《勵志論》專輯是盧廣仲首度擔當製作,有別於上一張極簡民謠風,這次把編曲加好加滿,還攜手多位音樂站戰友即興創作,無論編曲或跨過樂手、和聲齊力相助,都把拉高音樂豐富性。 歌唱方面,廣仲也更能掌控自己的聲線表情,因為去年三級警戒關係,特別選在自家衣櫥宅錄收音,反而留下最純粹情緒,即便用假音輕柔哼唱,都聽見不同於過去的唱功,令人驚豔。

最佳國語男歌手: 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金曲33

評審認為陶喆用心求突破,讓評審欣賞;主要競爭對手陳奕迅假音處理令人非常失望。 評審認為張學友沉澱人生歷練,深情詮釋歌曲,展現永留心中的雋永。 有評審認為陳奕迅詮釋歌曲遊刃有餘,演員一般的用歌聲演繹角色。 兩者水準極接近,最後張學友以1票落敗,評審補充是敗給公平的遴選機制。 評審認為方大同的創作極為豐富、所製音樂具企圖心,自然以及巧妙的結合「中文」與「R&B」。

洪榮宏為首位二度獲獎之歌手(同陳小雲、殷正洋,於第5屆)、首位三度獲獎之台語歌手、三度獲獎時間最短(相隔5屆)之歌手(同殷正洋)。 整張專輯還是蛋糕的Lounge嘻哈風,這張專輯的訴求,可以從歌詞中聽到關於蛋堡自己的故事、聽見他的挫折迷惘、聽見他對社會現象的觀察。 這次除了方大同站台的、葛仲珊的,最推薦的歌曲是,除了跟整張專輯中其他歌曲特別不同,也請仔細聽聽蛋堡詮釋一個破碎家庭的故事。 李玖哲專精歌唱,音質好,雖有評審在投票過程中認為李玖哲的歌路單一;而主要競爭對手陶喆作品較具開創性。

台視、中華影視、飛碟聯播網、StarHub、Astro、阿里巴巴、樂視等媒體於各地進行直播。 本屆頒獎典禮的片尾曲為本屆得獎者的歌曲(每首播出20~30秒左右)。 2016年5月5日公布本屆宣傳大使由上屆金曲獎得主陳奕迅擔任。 5月13日下午3時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承辦單位台視藉台視新聞台及YouTube進行直播,金曲國際音樂節則於6月22至24日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行。

第3高段是五月天與董事長、四分衛、亂彈阿翔等樂團演出,收視高點為7.34。 方大同從2007年來台發片後,至本屆累積了6次歌王入圍紀錄,雖然還沒拿過獎,但實力無庸置疑,《JTW 西遊記》一出就是兩張CD、呈現兩個面項的音樂性及企圖心,加上王力宏、張靓穎等天王天后助陣,是方大同玩得過癮的心血力作,除了歌王,也讓方大同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本屆金曲獎共有7人角逐歌王寶座,除了得獎記錄無能能及的周杰倫,還有六度入圍的方大同、星光冠軍林宥嘉等,加上大馬才子黃明志及本土味十足的大支,不同路數的男歌手爭獎,而中國歌手郭頂入圍多項,更讓獎落誰家憑添變數。 李榮浩的音樂有和John Mayer、方大同相近的曲風,歌聲在低音時有陳奕迅的影子,高音時有方大同的音質,咬字偶爾還有點周杰倫的含糊。 可能是太熟悉自己的創作,李榮浩演唱起來大部分有種太自在的感覺,比較難從「聲音」聽出他的情感。 是整張專輯中令人頗驚艷的一首歌,明明是大家熟悉的電視劇「還珠格格」小燕子專屬的主打歌,到了李榮浩手裡卻成為另一種曲調,而演唱方式則因為沒有過於華麗的編曲,反而突顯出他詮釋這首歌的情緒,一種呵護心愛女孩的感動。

  • 首次征戰男歌手之於,崔健還要挑戰華語專輯與年度專輯,可謂今年金曲一大黑馬。
  • 歌者身兼製作人,音樂掌握更全面,編曲素樸、單純又能打動人心,唱出溫暖和力量。
  • 方大同從2007年來台發片後,至本屆累積了6次歌王入圍紀錄,雖然還沒拿過獎,但實力無庸置疑,《JTW 西遊記》一出就是兩張CD、呈現兩個面項的音樂性及企圖心,加上王力宏、張靓穎等天王天后助陣,是方大同玩得過癮的心血力作,除了歌王,也讓方大同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 最高收視為8.21,落在吴宗宪演唱的历届台語歌王歌后經典組曲上。

這次以自己阿美族名字「海雅谷慕」為專輯命名,整張專輯好像聽見了阿嶽花蓮老家的山林、田野和大海,創作的歌曲、有著跟往常一樣對社會和現實的無奈,更多了很多「原汁原味」,像是主打歌的原住民口音唱腔、當中不假修飾的低音。 平心而論,這張專輯有些地方可能會影響到JJ,、、這幾首歌有的是合聲太多、或是用了雙音道來加強JJ自己聲音的關係,雖然讓JJ歌聲變得立體,卻掩蓋住JJ在處理歌曲時的細膩。 專輯裡特別推薦,聆聽投入歌曲中卻又收放自如的情感,正是JJ歌聲的魅力。 評審意見:歌聲兼具節奏和旋律,展現矛盾又和諧的危險張力,唱的鏗鏘有力。 大時代的史詩,樹立音樂的新高度,因而在第三輪投票時勝出。

獎項於1991年(第3屆)及2003年(第14屆)兩度依演唱語言劃分後便獨立設獎,並於2007年(第18屆)更名為「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迄今。 在歷屆獲獎及入圍者中,蕭煌奇獲獎4次居冠,洪榮宏獲獎3次居次,蔡振南、陳建瑋、謝銘祐則各獲獎2次;王識賢共獲提名11次,居入圍次數首位。 第24屆金曲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共有231個報名單位提送551張專輯、11,804件作品參賽,角逐43個獎項。 本屆自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5日受理報名,凡於2015年以臺灣地區為首次發行地並以CD形式發行之流行音樂專輯均可參賽。 本屆首度開放僅作數位發行之單曲作品報名最佳年度歌曲獎,凡只要在中華民國境內三家以上合法數位銷售平臺上架之作品即可報名。 本屆計有192家報名單位、482張專輯、1萬1177件作品報名。

2021年起,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修法規定,將「國語」類別改成「華語」類別,更名為「最佳華語男歌手獎」迄今。 【記者陳薇安/綜合報導】韓國「亞洲音樂大獎」(Mnet Asian Music Awards,簡稱MAMA),今年正式更名為「MAMA大獎」(MAMA Awards),今天在大阪京瓷巨蛋舉行第2場頒獎典禮。 星光大道下午登場,2代女團「Wonder Girls」出身的安昭熙以白色長裙亮相,小秀伸長事業線,對尬人氣女團「IVE」18歲張員瑛的修長美腿。 典禮主持人朴寶劍撂韓英日3國語言打招呼,男神鄭雨盛、影帝黃晸珉都共襄盛舉,現場星光雲集。

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是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在臺灣舉辦的金曲獎現行頒發獎項,獲獎者有「金曲歌王」之讚譽。 1990年第1屆金曲獎設最佳男演唱人獎後,自1991年第3屆金曲獎起,男演唱人獎依語言分設國語男演唱人獎及其它語言之演唱人獎至今,並於2007年第18屆更名為「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目前的得獎紀錄保持者為殷正洋及陳奕迅,贏得3屆獎項;入圍次數高達9次的王力宏及陳奕迅,則為入圍紀錄保持者。 對男歌手來講,該獎項在華語樂壇中具有舉足輕重分量,相當有代表性。 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是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在臺灣舉辦的金曲獎現行頒發獎項,獲獎者有「金曲歌后」之美銜。

Spotify 使用者也可體驗個人化年度回顧內容,以全新功能歡慶自己的年度生活配樂。 簡單親民的曲風、卻引起年青世代共鳴,盧廣仲的首張專輯就讓他拿下兩座金曲,今年直探歌王,退伍後的盧廣仲幾乎包辦所有作曲、及部分歌曲填詞,加上鍾成虎、陳綺貞等音樂人助陣,近期盧廣仲還當起戲劇男主角、與蔡振南在戲中的互動引起話題,也讓人見識到老是笑容滿面話不多的盧廣仲,原來也是有演戲天份的。 歌者身兼製作人,音樂掌握更全面,編曲素樸、單純又能打動人心,唱出溫暖和力量。

  • 因而在第一輪就毫無懸念的創下歷年來最高票數的記錄(90%)並得獎。
  • 來自波多黎各的饒舌歌手 Bad Bunny 今年創下超過 185 億的串流收聽次數,更已連續三年蟬聯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的第一名寶座。
  • 」他今年挑戰個人專輯《Jack In The Box》,感謝很多幫助專輯的人,公司BIG HIT MUSIC工作人員,不忘感謝隊友,「謝謝比誰都還認真為我加油的成員們,我愛你們」。
  • 5月13日下午3時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承辦單位台視藉台視新聞台及YouTube進行直播,金曲國際音樂節則於6月22至24日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行。
  • 2022 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入圍出現一個有趣局面,六位全是創作歌手,盧廣仲、馬念先、Yellow 黃宣,不同世代創作男聲出現讓本屆歌王之戰更具看頭;來自中國的崔健、許鈞、裘德則用不同聲音開拓更多聽覺新認識。
  • 這次以自己阿美族名字「海雅谷慕」為專輯命名,整張專輯好像聽見了阿嶽花蓮老家的山林、田野和大海,創作的歌曲、有著跟往常一樣對社會和現實的無奈,更多了很多「原汁原味」,像是主打歌的原住民口音唱腔、當中不假修飾的低音。

曹格聲音非常集中,雖有評審在投票過程中認為曹格花樣太多、唱法太油;但主要競爭對手陳奕迅作品中唱法過於保守。 評審認為蕭敬騰兼具明星特質跟演唱實力,展現個人獨特vocal,唱功深厚,令人驚艷;對詞曲及音樂詮釋度令人激賞。 被稱為「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過去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征戰華人地區,他勇於批判社會的歌詞,經常被中國政府審查,然而卻秉持搖滾歌者風範,堅決自我信念,用創作繼續衝撞社會價值。 相隔六年發行的《飛狗》專輯,雖然少了過往針砭政治的勇氣,然而年紀邁入六旬的他,再次展現強大音樂能量,也融入細膩工業水準,加上鋒利搖滾搖滾節奏撼動人心,同時隨著歲月堆疊,更呈現一股不羈藍調氣息,灑脫、豪邁、激昂,這就是屬於崔健的藍調搖滾。 首次征戰男歌手之於,崔健還要挑戰華語專輯與年度專輯,可謂今年金曲一大黑馬。 兩年前驚喜出現入圍名單的裘德,讓人好奇究竟是何許人也,然而初次叩關金曲大門,便讓他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人,兩位金曲歌后彭佳慧、魏如萱先後相邀合作寫歌,獨特複雜旋律,也被稱呼為「音樂魔術師」。

据媒体报道,林英雄获得了2022 MAMA最佳男歌手奖,舞台视频位居NAVER TV人气视频前两位。 在周華健這張專輯的介紹上讀到…這是歷時三年文學x音樂x古典的跨界藝術。 的確,在這張概念完整的專輯上,不難聽到從中國名典「水滸傳」取材的影子,因此聽起來就像是在看一場江湖來去的舞台劇,精彩萬分。 是上述歌曲之外,專輯中最推薦的一首,配合這張專輯想單純表達阿嶽血液中來自家鄉的情感,這首聽來真摯、卻也符合現實。

他們頒發最受歡迎男歌手獎,給BTS首位單飛發片成員J-HOPE,他一站上台就大喊:「ARMY」(粉絲名稱),第一次發表得獎感言,好像要喊一下ARMY的名字。 」他今年挑戰個人專輯《Jack In The Box》,感謝很多幫助專輯的人,公司BIG HIT MUSIC工作人員,不忘感謝隊友,「謝謝比誰都還認真為我加油的成員們,我愛你們」。 由Skot Suyama(陶山)作曲、製作的〈幸福了 然後呢〉一曲,經查已與2011年3月於《愛的九宮格》專輯中以〈黑洞〉一曲發行,故執委會於6月25日正式公告取消原「最佳作曲人」、「最佳單曲製作人」兩項入圍資格。 外型粗獷的大支,其實音樂蘊含對土地的關懷,身為饒舌歌手,卻有機會拿下金曲歌王實屬難得,自2003年在台南成立「人人有功練 –嘻哈饒舌工作室」後,他的音樂跟台灣幾乎畫上等號,具批判性的歌曲主軸,加上重金屬、嘻哈、饒舌等不同曲風的撞擊合作,卻在音樂中無處不見大支對台灣的熱愛。

去年底發行第二張專輯《最後的水族館》,再次呈現他的奇幻色彩,透過「水無常形」為靈感,創造出一個熱鬧又繽紛的水底世界,遊客走進都能一窺不同音樂展區。 除了創作才華滿溢,裘德獨有聲線,略帶滄桑故事情緒,也把人勾入神秘想像空間,專輯特別請到魏如萱一同合唱,兩種聲音相互穿插,有如欣賞一部奇幻電影。 2022 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入圍出現一個有趣局面,六位全是創作歌手,盧廣仲、馬念先、Yellow 黃宣,不同世代創作男聲出現讓本屆歌王之戰更具看頭;來自中國的崔健、許鈞、裘德則用不同聲音開拓更多聽覺新認識。 此外,他們更全部都是未曾拿過的此獎項的新鮮人,意味著 7 月 2 日金曲獎於高雄登場後,也將誕生「全新金曲歌王」。

1990年首屆金曲獎設最佳女演唱人獎後,自1991年第3屆起,女演唱人獎依語言分設國語女演唱人獎及其它語言之演唱人獎至今,並於2007年第18屆更名為「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2021年第32屆起,該獎項更名為「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目前的得獎紀錄保持者為蔡健雅,贏得4屆獎項;入圍14次的張惠妹,則為入圍紀錄保持者。 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是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在臺灣舉辦的金曲獎現行頒發獎項。 1990年首屆設立「最佳男演唱人獎」後,台語男歌手便可報名角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