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國語男歌手獎10大優點

德保拉也錄製影片,提到感謝教練團、隊友一起努力拿下獎項,而他穿著很隨性,也引… 李玖哲專精歌唱,音質好,雖有評審在投票過程中認為李玖哲的歌路單一;而主要競爭對手陶喆作品較具開創性。 評審認為陶喆用心求突破,讓評審欣賞;主要競爭對手陳奕迅假音處理令人非常失望。 評審認為張學友沉澱人生歷練,深情詮釋歌曲,展現永留心中的雋永。 有評審認為陳奕迅詮釋歌曲遊刃有餘,演員一般的用歌聲演繹角色。 兩者水準極接近,最後張學友以1票落敗,評審補充是敗給公平的遴選機制。

評審認為方大同的創作極為豐富、所製音樂具企圖心,自然以及巧妙的結合「中文」與「R&B」。 因而在第一輪就毫無懸念的創下歷年來最高票數的記錄(90%)並得獎。 陳奕迅對音樂的駕馭傑出,在音樂節奏感、複雜度非常高的情況下,卻能唱得讓人聽起來輕鬆舒服、游刃有餘細膩動人,技巧性非常好,且不覺得是在展現技術,因此評審很快就有共識。 金曲獎評審之一的阿弟仔透露,男歌手評審討論到第三輪,只剩崔健、黃宣重新投票。 黃宣是新生代中非常才華的人,可惜他遇到一個相當具有時代代表性的人物崔健,最後一票之差輸了。

評審認為蕭敬騰兼具明星特質跟演唱實力,展現個人獨特vocal,唱功深厚,令人驚艷;對詞曲及音樂詮釋度令人激賞。 兩年前驚喜出現入圍名單的裘德,讓人好奇究竟是何許人也,然而初次叩關金曲大門,便讓他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人,兩位金曲歌后彭佳慧、魏如萱先後相邀合作寫歌,獨特複雜旋律,也被稱呼為「音樂魔術師」。 去年底發行第二張專輯《最後的水族館》,再次呈現他的奇幻色彩,透過「水無常形」為靈感,創造出一個熱鬧又繽紛的水底世界,遊客走進都能一窺不同音樂展區。 除了創作才華滿溢,裘德獨有聲線,略帶滄桑故事情緒,也把人勾入神秘想像空間,專輯特別請到魏如萱一同合唱,兩種聲音相互穿插,有如欣賞一部奇幻電影。 而在中國、台灣等歌手都各有千秋的狀況之下,最終的得獎者為崔健。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音樂愛情故事

第3高段是五月天與董事長、四分衛、亂彈阿翔等樂團演出,收視高點為7.34。 今年60歲的崔健出生於北京,14歲時便跟著爸爸學習演奏小號,並很快地展露音樂天賦。 自1989年發行《新長征路上的搖滾》後,自今發行過8張正式專輯、擔任過《中國之星》節目評審。 像是《一無所有》、《花房姑娘》等歌曲,都在音樂文化中佔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 2022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最終的得獎者為崔健。 他的歌聲兼具節奏和旋律,展現矛盾又和諧的危險張力,唱得鏗鏘有力,為大時代注入音樂的新高度。

陳珊妮提到,往年常入圍的女歌手包括蔡健雅、許茹芸、陳綺貞和蘇運瑩,此次都有被評審討論到;到第二輪仍有10位歌手競爭,討論時間花費很長。 而金曲歌后黃妃與台語歌后擦身而過,陳珊妮說明,許茹芸在所有分數都很高,但在激烈競爭下也未能入圍;黃妃則是陳珊妮心中的大遺珠,她認為,黃妃的專輯試圖連結新舊台語唱腔和演繹風格,未料投票結果不如人意。 國語男歌手今年音樂類型豐富,其中表現最亮眼的是R&B歌手ØZI同時入圍國語歌王與最佳新人獎。 陳珊妮表示,ØZI嘗試R&B復古曲風,評審一致認為他替華語樂壇帶來新的東西,表現備受讚賞。

《勵志論》專輯是盧廣仲首度擔當製作,有別於上一張極簡民謠風,這次把編曲加好加滿,還攜手多位音樂站戰友即興創作,無論編曲或跨過樂手、和聲齊力相助,都把拉高音樂豐富性。 歌唱方面,廣仲也更能掌控自己的聲線表情,因為去年三級警戒關係,特別選在自家衣櫥宅錄收音,反而留下最純粹情緒,即便用假音輕柔哼唱,都聽見不同於過去的唱功,令人驚豔。 最佳樂團則由閃靈樂團獲獎,陳珊妮表示,閃靈代表了現在台灣的現狀,自由的時代,閃靈作品不但傳達了當代現況,也對於當代歷史的脈絡有所爬梳因而出線。

在甫揭曉的2022 AIGO競賽中,淡江大學組成的AI跨校團隊又再度傳出捷報,勇奪4項優等、3項佳作,拿下180萬元的總獎金。 更重要的是,這些優秀的學子,因為接受淡江大學的AI養成教育,以及AIGO競賽的實戰洗禮,已成為兼具前瞻思維、產業視野以及AI專業的種子人才,也是台灣迎接全球AI狂潮的新世代生力軍。 如此優異的表現,吸引了各領域的企業龍頭高度關注,例如台灣微軟便在2020年邀請淡江大學參訪,並成為策略夥伴,因此催生了淡江大學的第九個學院—AI創智學院。 而其成立宗旨是 – 培養學生成為各個產業領域,解決問題的關鍵人才,這也與此計畫的目標「投資人才、創造未來」深切呼應。 AI應用的五花八門,不是紙上談兵,有很多企業面臨的問題,都已由淡江大學的AI團隊提出具體解方,並不斷與產業合作,優化AI的整體表現。 淡江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張志勇,從「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 第一屆舉辦,就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廖文華教授、淡江大學游國忠教授合作,曾經帶領「AI因由夫來」、「馬訓冷凝」等多支跨校團隊投入,每年都獲得優等、傑出、特優等名列前茅的獎項。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Tags: 最佳華語男歌手 金曲獎 2022金曲獎 第33屆金曲獎 音樂 流行音樂 頒獎 頒獎典禮 文化部 高雄巨蛋 音樂產業 金曲 盧廣仲 許鈞 YELLOW黃宣 馬念先 裘德 崔健 More…

2017年5月,歌曲《不為誰而作的歌》MV在YouTube網站達到一億次觀看次數,成為少數破億的華語MV。 同年12月,歌曲《修煉愛情》MV在YouTube網站亦達到一億次觀看次數,成為華語歌壇中第一位擁有兩首破億歌曲的歌手。 林俊傑在完成兵役前,曾就讀於靜山小學、英華自主中學和聖安德烈初級學院。 林俊傑於1981年3月27日生於新加坡,他的祖先由廈門移居小金門,曾祖母則是來自安溪。 ,他有一個哥哥林俊峰,在中學時期曾經一起組樂團「the gents」,後來也在《因你而在》專輯合作《飛機》。 中職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中信兄弟德保拉拿下勝投、三振王雙冠王,而他並未出席,而是請總教練林威助、呂彥青出席奪獎。

  • 此外,网上也流傳一張林俊杰与医护人员的對話截圖及病床照,内容为「林俊傑睡過的床,輪流上去滾了一圈」。
  • 英文暱稱E.SO的「E」取自瘦子的英文名字Eddie開頭,「SO」則因發音接近中文瘦,而得名。
  • 被稱為「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過去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征戰華人地區,他勇於批判社會的歌詞,經常被中國政府審查,然而卻秉持搖滾歌者風範,堅決自我信念,用創作繼續衝撞社會價值。
  • 對此,林俊傑的經紀公司JFJ回應,林俊杰4月7日從洛杉磯飛抵新加坡,在上機前PCR檢測是陰性,到達新加坡後又再作一次快篩是陰性,不過回家之後收到通知,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先自主隔離,直到出現喉嚨不適情況後,再次做快篩結果是陽性。

被稱為「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過去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征戰華人地區,他勇於批判社會的歌詞,經常被中國政府審查,然而卻秉持搖滾歌者風範,堅決自我信念,用創作繼續衝撞社會價值。 相隔六年發行的《飛狗》專輯,雖然少了過往針砭政治的勇氣,然而年紀邁入六旬的他,再次展現強大音樂能量,也融入細膩工業水準,加上鋒利搖滾搖滾節奏撼動人心,同時隨著歲月堆疊,更呈現一股不羈藍調氣息,灑脫、豪邁、激昂,這就是屬於崔健的藍調搖滾。 首次征戰男歌手之於,崔健還要挑戰華語專輯與年度專輯,可謂今年金曲一大黑馬。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從王心凌熱潮到崔健獲獎:「台灣元素」在華語流行音樂文化的起伏聲線 3月前

台視、中華影視、飛碟聯播網、StarHub、Astro、阿里巴巴、樂視等媒體於各地進行直播。 本屆頒獎典禮的片尾曲為本屆得獎者的歌曲(每首播出20~30秒左右)。 2016年5月5日公布本屆宣傳大使由上屆金曲獎得主陳奕迅擔任。 5月13日下午3時舉行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承辦單位台視藉台視新聞台及YouTube進行直播,金曲國際音樂節則於6月22至24日在寒舍艾麗酒店舉行。 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男歌手演繹獎每年由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所舉辦頒發,表揚年度最出色的華語男歌手。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綜觀入圍名單,陳珊妮認為,今年金曲獎有很多語言類型作品企圖和亞洲音樂圈對話,台語類歌手製作新台語專輯,原住民語類作品對於不懂原民語言的人而言容易入耳,能發現很多年輕音樂人試圖在不同語言創作上讓大家更親近音樂。 年度音樂盛事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舉行,這次的得獎名單看見評審團鼓勵了新舊文化的撞擊,顧及了產業的未來性。 台灣華語音樂的產業已經改變,小眾已經可自給自足,需要被鼓勵,這也正是金曲獎今年的特色。 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說,今年評審團也會考慮作品對大眾的共感,對於歌曲的傳唱度,歌曲帶來對社會的影響,都是評審的原則之一。

入圍2022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的音樂人,此前評審團主席阿弟仔表示,幾乎沒有共通之處,但是各有特色,且金曲獎討論的是華語,有任何華語專輯報名,評審都會用嚴格與專業的態度評斷。 今年華語樂壇迎來重量級人物的重磅回歸,周杰倫睽違六年、備受期待的全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推出不到半年即進入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更連續第四年問鼎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華語流行音樂天王的地位當之無愧。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6月29日(星期六)晚間7時在臺北小巨蛋舉行;5點開始由臺灣電視公司直播「星光大道」,啟動一年一度的流行音樂盛典。 得獎者蔡依林票選第一階段自2007年5月10日至5月20日止,初選名單由台灣最大唱片通路5大唱片提供,從2006年銷售最好的前百張專輯,扣除發行兩張專輯以上者、電視原聲帶,選出男、女歌手各35名,包括團體在內都以主唱性別來歸類為男或女歌手。 以網路投票分別選出男、女(團體)歌手前十名後,自5月23日至6月15日進行第二階段投票。

熟悉華語金曲的樂迷,肯定歌單都有一首糯米糰的〈巴黎草莓〉,至今仍是一首浪漫代表作,然而音樂風格另類的他們,過去始終跟金曲獎無緣,直到 20 年後,主唱馬念先推出個人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才首度叩關金曲大門,成為本屆準歌王之一。 2022 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入圍出現一個有趣局面,六位全是創作歌手,盧廣仲、馬念先、Yellow 黃宣,不同世代創作男聲出現讓本屆歌王之戰更具看頭;來自中國的崔健、許鈞、裘德則用不同聲音開拓更多聽覺新認識。 此外,他們更全部都是未曾拿過的此獎項的新鮮人,意味著 7 月 2 日金曲獎於高雄登場後,也將誕生「全新金曲歌王」。 二度問鼎並成功封歌王,在今晚更一舉拿下最佳MV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Spotify 今日正式揭曉 2022 年度回顧(Wrapped)活動,公開為全世界超過 4.56 億名聽眾展現多樣生動活力的歌手、專輯、歌曲、歌單及 Podcast 排行榜。

外界關切國語歌王遺珠人選,陳珊妮說,此次男歌手音樂風格十分多元,評審討論很久、也各自有支持者,蕭敬騰就成為遺珠之一。 至於陳奕迅未入圍原因,陳珊妮解釋,陳奕迅今年沒報名國語男歌手;不過特別的是,他的粵語專輯《L.O.V.E.》被評審團特別列入年度專輯獎,和所有國語、台語、客語及原住民語專輯共同角逐最大獎。 「傳統暨藝術音樂類」與「流行音樂類」獎項自本屆起分開頒獎。 流行音樂專輯製作人獎再次區分為演唱類及演奏類兩項「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並在演唱類獎項新增「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本屆另增設評審團獎,由評審自本屆報名參賽作品中提名,獎勵特殊且值得鼓勵之作品。 並增設「票選最受歡迎男(團體)歌手獎」和「票選最受歡迎女(團體)歌手獎」,以票選方式決定得獎者。

關於中國歌手的提名入圍,包含崔健、裘德等人皆入圍了華語男女歌手獎,阿弟仔表示,崔健是非常具有時代意義的歌手,崔健在這個階段還能有這樣的創作力跟能量,評審們感到很驚艷,整體工業水準也很精彩,因此投票時的入圍分數就很高。 (第22屆)周杰倫第一輪:所有男歌手各有支持;第二輪:每位評審可投3票,周杰倫16票、林俊傑9票、齊秦9票出線;第三輪:周杰倫13票、林俊傑5票、齊秦1票。 2021年起,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修法規定,將「國語」類別改成「華語」類別,更名為「最佳華語男歌手獎」迄今。 此外,「聆聽日常」(Audio Day)是一個讓你能一窺自己音樂喜好在一天當中演變情形的互動故事。

  • 而林俊杰所属的华纳唱片曾派人警告范一贤,但由于他多是在偏遠城市演出,有时会语带暧昧表示是“JJ模仿秀”,游走法律边缘,搜证困难才一直没告发,只能任由他招摇撞骗,对于此事件,林俊杰并未对此事件做出回应。
  • 這次評審團拉鋸最久的是最佳國語專輯,投了4輪才投出來,「這次入圍的專輯之所以討論熱烈,是因為風格太不相同」。
  • 《BEANSTALK》專輯雖然僅有 20 分鐘,卻一次聽見黃宣迥異情感,從狂放炸裂,再到細膩收斂,有如搭乘雲霄飛車一樣爽快,同時又感受黃宣創作上豐沛才華,上一秒偏執極端,下一秒溫柔恬淡,神經質音樂表現,更顯獨特魅力。
  • 而金曲歌后黃妃與台語歌后擦身而過,陳珊妮說明,許茹芸在所有分數都很高,但在激烈競爭下也未能入圍;黃妃則是陳珊妮心中的大遺珠,她認為,黃妃的專輯試圖連結新舊台語唱腔和演繹風格,未料投票結果不如人意。
  • 以網路投票分別選出男、女(團體)歌手前十名後,自5月23日至6月15日進行第二階段投票。
  • 其次依序為「最佳客語歌手獎」米莎上台領獎致詞、「最佳客語專輯獎」米莎、早川徹Toru Hayakawa上台領獎致詞,以及「最佳新人獎」持修上台領獎致詞、Ella陳嘉樺頒發「最佳作詞人」上台致詞。

年度專輯獎由《Ugly Beauty》獲獎,陳珊妮表示,去年台灣有各種不同的悲傷,但是蔡依林以快樂的舞曲去安慰大家的心情,用一種獨特的敘事角度對大家療癒,「這不僅僅是評審團有共鳴,觀眾也有極大共鳴,最後投了2輪,投票時有3委員迴避,以7票過半通過」。 年度歌曲獎由蔡依林的〈玫瑰少年〉獲獎,這也是評審團毫無異議10票過半通過。 以《種樹》獲得「演唱類最佳客語歌手獎」和「演唱類最佳客語專輯獎」的林生祥,上台發表感言人,表示音樂獎應以音樂類型作為分類,而非種族語言,因而拒領獎座,並將獎金平均捐贈給美濃種樹團隊、美濃社區報「月光山」雜誌、報導有機作物的「青芽兒」雜誌,以及「白米炸彈犯」楊儒門。 頒獎典禮有線收視總平均為5.06,總收視有線、無線排名全臺第1,創臺灣歷年有線電視轉播金曲獎最高收視紀錄,總收視人口高達422萬5000人。 最高收視為8.21,落在吴宗宪演唱的历届台語歌王歌后經典組曲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