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設計總監10大優點

業者只要透過該平台,再重新設計機車外觀、掛上自家品牌,即可對外販售,像是中華eMOVING EZ1、PGO Ur2都是如此,而這樣的方式也成功帶動台灣綠牌機車的市占率,創造銷售佳績。 Beatrice 說到,如想要創造一個新的產品,你必須勇敢地踏出現有的環境。 如果兩輪交通產品就是這麼的灰暗沉悶,那麼這就是推出 Gogoro 的最佳時機。

gogoro 設計總監

Oolab 在 JANDI 會依據目的需求設立議題,並加入與工作有關的成員,如果某個議題太久沒有更新,可以解散議題或與其他議題合併,有效管控議題數量。 ▲就連這本「六脈神劍」筆記本都她被噴上了粉紅漸層漆色,藉由這種漸層變化,來仔細觀察、思索粉紅色效果在訪談後段,Beatrice Santiccioli 一直拿著她旅行一定會攜帶的色板、顏料與容器,跟我們說著她平常就是藉由觀察各式各樣的材質作為她設計發想。 其中有一本「六脈神劍」筆記本就是 Gogoro 團隊送她;但仔細一看,藍色書皮被噴上了粉紅漸層漆色,她就是藉由這種漸層變化,來仔細觀察、思索粉紅色效果。 她也翻開筆記的內容,可以看到她除了會自己用色筆研究配色以外,也會搜集很多平面的素材剪貼到書本之中 — 其實 Beatrice 行李箱中還有一個手作用的工具包(當然,水彩筆之類的是絕對不會少),所以可以時常進行創作來激發靈感。

gogoro 設計總監: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這其實是沒錯的,設計座靠時我們的確是考慮到「兩人關係」 – 透過一個小小的配件讓兩人若即若離,又能百般黏膩。 如此精打細算又話題十足的Gogoro VIVA,也難怪上市才兩天就賣了600台,如果繼續熱銷的話,絕對讓為電動機車的市佔帶來更多的貢獻。 ▲ 前腳踏採開放設計,對於男生更容易擺放雙腳,但是對於穿裙子的女生可能在心理上就少了前斜板遮擋,不過仍可透過配件解決此類困擾。 ▲ 為了讓車輛看起來更小,Gogoro VIVA採用裸把設計,同時也讓資訊面板體積縮減,僅採用單色液晶顯示設計,而車輛啟動操作模式基本上維持與先前車款相同,資訊面板除了顯示電量、時速,同時也能顯示里程、單趟里程等資訊。 因此在Gogoro VIVA推出之後,加上先前宣布推行第三代GoStation電池交換站設計,預期Gogoro將能以更快速度擴展GoShare租賃服務,甚至能以更快速度將GoShare服務經驗複製到海外市場。

顛覆台灣對電動機車眼界的 Gogoro,就是發展創新科技、打造企業生態系的最佳實踐者。 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表示,Gogoro 不僅是機車公司,而是能源科技公司,成立的初衷就是解決人類所面臨空氣汙染的問題,「我們真正的目標,是把潔淨能源帶進城市。」。 全球每年有700萬人的死因與空氣汙染有關,而亞洲即是空汙最嚴重的地方,在台灣數字也很駭人,在2020年,有29萬人死於呼吸道相關疾病,是交通意外人數的16倍,再加上機車是國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因此,在台灣推動電動機車的使用成為 Gogoro推動潔淨能源的方案。 簡單地講,一群瘋狂的員工跟著一位瘋狂的老闆,在沒有想太多的情況下就開始設計了他們夢想的車子與能源系統,而第一步,就是 gogoro 設計總監 Gogoro 的電池。

gogoro 設計總監: LPComment 科技生活雜談

「一秒瞬間,終身記憶」,這就是我剛到 Gogoro 時,陸學森給我的最大任務,這也成為我日後率領設計師的努力方向,也是從 1 代延續到現在的理念。 李男心碎攤牌,但潘女勸說他「為了孩子」放下心中的恨,他也被說服,2對夫妻就在去年4月1日相約台北的咖啡廳簽協議書,承諾不再做不利對方的事情。 根據《ETtoday》報導,目前44歲的王松富初入職場時就曾與潘姓女同事擦出火花,後來王男轉職擔任Gogoro設計總監,2人也各自有了家庭,但仍然保持連繫,從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間,2人6度相約桃園、中和等地區的汽車旅館激戰,直到潘女的李姓丈夫偷看手機才看到2人開房間的訊息,發現自己綠光罩頂。 只是車速超過50km/h後會有上不去、速度被限制的感受,所幸Gogoro VIVA還能搭配性能提升方案,一般狀態下可以勉強衝到55km/h,打開方格旗競速模式則會有30秒時間可以加速到65km/h,結束後也能馬上重新開啟,但電力的消耗會相對增加,剩下一格電量時便無法開啟。 除了考量到單顆電池的續航力有限,馬達溫度管控問題或許也是加入時間限制的原因之一。 ▲ 雖然只用單顆電池,但是對應一般城市境內騎乘並不成問題,甚至還有助於讓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的電池能提供更多人使用。

gogoro 設計總監

說來簡單,但熟知 CMF 領域的讀者應該知道,這種帶金屬質感的顏色從工業角度來看並不好調,採訪時 Beatrice Santiccioli 身後也擺滿了各種粉紅色試做面板;其實她早在一開始設計 Gogoro 1 就想設計粉紅色車款,但直到現在,她為 Delight 用更高的工藝水準調出了一個滿意的顏色。 Beatrice Santiccioli 就說,「粉紅突襲」是一台獻給女性步向成年的車,為此在原本象徵年輕女性的粉紅再加入金屬質感,讓這個顏色帶有些許叛逆、自我,不再柔弱;這點也同時在主標語「搞 Pink 啊」一覽無遺。 只是有點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最新力作「Gogoro 2 Delight 粉紅突襲」跟 Gogoro 1 或 2 一開始以原色為底的用色哲學,乍看之下有很大差異呢? 其實 Gogoro 2 Delight 從略小的車體、輪胎尺寸與顏色,很明顯可以觀察出是為女性所設計的車款,其用色也跟 2 Plus 有所區隔,帶入了很多金屬質感。 ▲初代 iMac G3 驚豔世人的繽紛顏色就是出自 Beatrice Santiccioli▲ iPod 也是隨後在 iPod、Swatch 甚至到現在的 Gogoro,都能看到類似的用色哲學。

gogoro 設計總監: GOGORO 設計總監談加長座靠

在Gogoro 3的時候,則是將六角形進一步拉長,使其稍微變形,並且透過減法進行「輕量化」,同時也採用大量PP塑膠材質,因此也讓這款車型價位比Gogoro 2更加親民。 若從第一款Gogoro 1車型設計來看,其實就是一個三角形,騎士位於三角形的頂角,前後兩個角則分別代表前輪與後輪,並且呼應Gogoro 1重心居中的設計理念。 而在Gogoro 2的時候,則是將三角形三個角去除,變成一個六角形,因此也呼應Gogoro 2身形較長,並且可以容納兩人舒適乘坐的使用特性。 在台灣街道上,Gogoro 總是充滿獨特性,尤其在茫茫車海可輕易發現那最鮮豔的顏色就是 Gogoro 的車款。 Gogoro 御用色彩師 Beatrice Santiccioli 再度來台,接受媒體專訪時暢談車色開發與最新車色「粉紅突擊」背後的故事。 「傑克」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奈蒂莉」美國女星柔伊莎達娜和「大反派上校」史蒂芬朗等原始卡司皆歸隊主演,在上一集中飾演科學家的雪歌妮薇佛更將以全新神秘角色現身!

陸學森解釋,每進入一個新市場,Gogoro gogoro 設計總監 都會設立獨立的業務營運單位,這是為了創造自有解決方案做先導(pilot)。 過程中,Gogoro 累積技術、產品和人才經驗,並等待市場資金和合適的合作夥伴就位。 身為設計人,陸學森對美的要求非比尋常,這不只體現在產品設計,更深植於品牌理念之中。 從 Nike 到微軟到 HTC ,從波特蘭到西雅圖再落腳台灣,陸學森的事業跟他的人生軌跡一樣,總是帶著好奇心挑戰未知。 關於Gogoro的各種評價,自2015年一月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首度公開亮相以來從沒停過,儘管如此,作為一個與消費者生活緊密結合的智慧雙輪,Gogoro在誕生地台灣,除了持續在今年九月份創下將近5,000量的掛牌高峰,也締造全國機車市佔率首度突破5%的亮眼成績。

2015年11月17日,Gogoro參展義大利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 2015),宣布預計於2016年夏季在荷蘭開設歐陸第一間Gogoro體驗店。 2016年12月7日,在第22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之後,陸學森宣告將朝潔淨能源邁進。 Gogoro設計總監王松富與一名潘姓人妻爆出婚外情,在桃園、新北市中和等地區的摩鐵激戰6次,人妻事後還說服戴綠帽的丈夫為了孩子和解…2對夫妻去年相約簽訂協議,「彼此不再做不利對方的事情」但簽約過後沒多久,偷吃男女仍保持聯絡且疑似懷孕,綠帽夫火大提告通姦,但台北地檢看到協議後處分不起訴。 Photo Credit:TNL Brand gogoro 設計總監 Studio台灣有許多中型製造業,擔心導入供應鏈的數位轉型會耗費過多資源及人力,其實這是錯誤的迷思。

gogoro 設計總監: 國際要聞

能夠製造出讓這樣等級的人才願意久留且能充分發揮所能的環境,個人覺得也是 Gogoro 人才濟濟且不斷創造好成績與好設計產品的主要原因之一(這是一件相當正面的事情)。 ▲ 圖:Beatrice 透露 Gogoro 2 系列的色系其實承襲了 1 系列的基本色調,但在降了些灰色調,帶出更為活潑的色彩。 至於在性能方面, Gogoro 2 雖是以大眾導向,不過動力並未因此打折扣,馬力與扭力依舊與 G1 相同,全新的馬達在重新設定的配速下,比起 Gogoro 加速慢了一點、尾速低了一點,卻依舊相當剽悍,且未開啟方格旗也更為流暢、接近 125cc 等級速可達的反應,不會像初期的 Gogoro 在未開啟方格旗那樣的孱弱無力。 此外新設計的馬達與齒輪組還有水冷系統在搭配前 14 、後 13 胎的設定,更使 Gogoro 2 具更高的傳動效率,相較 Gogoro 延長了約 10km 續航力。 只是水哥個人並不喜歡後行李箱設計,但他的出發點並非美觀,是顧及台灣用車的安全性,畢竟行李箱貨架是延伸載原本車台之外的加裝物,在台灣都會區大車、小車交雜,很難保過彎時因為更為延伸的行李箱因後方車輛擦撞導致意外。

gogoro 設計總監

CES 2015上發表時,並無「Series 系列」之分,為因應2017年5月發表的Gogoro 2 Series,為原產品加上系列以利區分。 2015年7月20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修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其中著重補助普通重型電動機車,由於Gogoro是當時臺灣唯一符合普通重型電動機車的車種,加上公告修正日趕在Gogoro交貨日前,引發刻意圖利Gogoro的疑慮。 Gogoro 1 Series採用AeroFrame一體成形鋁合金車架,並使用DOW Chemical 航太結構膠結合其餘結構件。

隨著「加長座靠」於 6 月初一發表就引爆預訂狂潮,官方部落格特地專訪了 Gogoro 首席設計師暨設計總監 Walter Wang 關於「加長座靠」的設計小故事。 近日,為了探討台灣企業如何創新轉型走向國際,商周特別舉辦《創新台灣造局新世界2021企業高峰會》,邀請產官界權威包含桃園市市長鄭文燦、Gogoro產品長彭明義、AWS台灣企業開發部總監林元吉、Google Cloud台灣技術總監吳貴融、宏佳騰動力科技執行長林東閔,一同剖析台灣企業的挑戰與機會。 主持人商業周刊總主筆呂國禎認為,「創新」是為了解決痛點並讓世界變得更好,而為了變動世界唯有不斷創新改變,台灣企業必須創新跟造局,才能打造更好的生態圈、進而影響未來。 說真的這部分雖然看似非常浪費,不過就目前的成果來看,Gogoro 的確在品牌與銷量方面都獲得了一定的成果,顯然為了創新而不計成本還是多少會有一些收穫的。 這與該公司 CEO 先前演講所提到的「Don’t innovate for money, innovate for impact」觀點相符,感覺無論從 Gogoro 1 的造車設計,乃至於 CMF 團隊的存在,都驗證了該公司真的有嘗試在實踐類似的理念。

gogoro 設計總監

2016年8月3日,Gogoro與德國博世集團旗下子公司Coup合作,在柏林推出COUP共享服務平台,提供以Gogoro Smartscooter為主的租賃服務。 gogoro 設計總監 2017年8月17日,與德國博世集團子公司Coup合作在巴黎啟動Gogoro智慧型雙輪共享服務。 同年9月29日,與日本住友商事集團合作,推出「GoShare智慧型雙輪共享服務」。

說到儀表板,雖然Gogoro VIVA採用的是黑底白字的負顯背光單色螢幕,但可視面積其實比Gogoro 3還小,可顯示的資訊則有車速、時間、單組電池電量、總里程、單趟里程及剩餘里程,而iQ系統、方格旗 (競速模式)、Sport模式開啟時也會顯示字樣。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Gogoro VIVA的右側把手並無任何按鍵,因此切換里程資訊用的Trip鍵被移到儀表板右側,雖然騎乘時使用並不是很就手,但好處是可以「單手」同時按下Trip鍵跟儀表板上的Go鍵進行上鎖。 不過Gogoro VIVA的車尾造型跟Gogoro 3長得很像,一樣有細長的LED尾燈跟安裝於車台上的檔泥板牌照架,但少了可以抓握的後扶手,需要的話必須額外加價選配。 當然,如果還想幫Gogoro VIVA裝飾一下,Gogoro也準備了前置物籃、無線充電一體成型手機架、頭燈飾框、橢圓小風鏡、防滑踏墊等100種以上的原廠配件讓車主加選,甚至還會推出前檔板,不喜歡「柱狀」設計或擔心走光的女性騎士可以考慮一下。 而到了Gogoro VIVA,除了刻意避開數字諧音較不吉利的「4」,進而採用義大利文的「VIVA (歡呼)」,並且讓這款車型定調更適合大眾使用,因此在高度簡化車身設計之餘,Gogoro更提供數百款配件讓使用者選搭,藉此創造超過150萬種配件搭配組合,讓使用者的每一台Gogoro VIVA都能呈現不同風格,但是又維持一定識別效果。

▲黃色可說是 Gogoro 1 與 2 用色差異最大的一個顏色Beatrice Santiccioli 解釋,這是為了讓車體具有非常高的識別度與視覺衝擊,來配合 Gogoro 作為市場後進那股勇於創新、挑戰的精神。 她跟 Gogoro 設計總監王松富(水哥)一開始也做了很多嘗試,才慢慢收斂到這幾個非常純粹、直接的顏色。 Beatrice 則是神秘地說到:「你應該要有一點耐心(笑)」,雖說不能提到太多,但明確地表示 Gogoro 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地進行各種等級產品的設計 — 這裡筆者解讀為,有更大膽色彩乃至於設計的高階款 Gogoro,應該也已經正在製作當中。

gogoro 設計總監: 當 Gogoro S 遇上石墨灰 – 設計總監與色彩顧問談車色

PP 的確可回收材質,但其實要用一次料才能調出好看的顏色,最後呈現出有跳色感,卻具備 PP 材質本身特性的感覺。 Walter Wang:購買 Gogoro 的消費者百百種,使得我們必須透過配件的設計與研發來符合個別需求,像「加長座靠」這樣 for 後座指揮官的產品也應運而生。 只要市場有需求, Gogoro 一定要生出東西來,這有點像跳一支 Tango ,在兩方的前進後退、折衝協調間,尋找一個最大的平衡點,有時候雖然有一點失衡,但舞無論如何是要繼續漂亮地跳下去的。 幾個禮拜以來,看到雨天的時間比晴天多很多,完全無預警的爆雷雨,讓人心煩意更亂。 但在 Gogoro 林口全球總部,設計團隊的腳步卻片刻不停,許多專案同時緊鑼密鼓地進行當中。

  • Walter Wang:購買 Gogoro 的消費者百百種,使得我們必須透過配件的設計與研發來符合個別需求,像「加長座靠」這樣 for 後座指揮官的產品也應運而生。
  • 小編還問到了 GoStation 是否可以在遇到轉角的時候「轉彎」排列的可能,獲得的答案是這樣很可能在法規上會被認定為另一個建築設施,因為 GoStation 造型的關係,一轉彎的話就會有很大的空隙,也因此會被視為獨立的兩個站體。
  • ▲Beatrice Santiccioli 身後擺滿了之前各種粉紅色試做面板▲各種粉紅色板▲就連車座旁的銘版也都做了許多試作品談到台灣,她認為「綠色」足以稱為台灣的代表色之一。
  • Gogoro 2 的儀錶版採用全新的膠囊型設計,標準的 Gogoro 2 採用白底液晶, Go 鍵為與 Gogoro 相同的機械式按鍵,至於 Gogoro 2+ 則使用黑底液晶搭配全彩可自定義外圈,與 Gogoro 相同的是僅有晚上外圈才會以彩色顯示,白天則以辨識度較高的白光顯示, Go 鍵採用觸控設計。
  • 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卻是充分展現她享譽國際,並且最擅長的設計語言:在各式各樣表面材質上對看似簡單的原色加入透明或白色元素精密加工、調整,讓這些色彩徹底接受光影與洗禮,讓產品飽滿、鮮明、具有活力。
  • 近期 IT 產業鏈的鵬鼎(Avary)導入 Blue Yonder 的 ESP(Enterprise Supply Planning)供應規劃軟體,針對哪些工廠生產什麼品項、手上有哪些原料可供調度、如何配置生產排程等做進一步優化管理。
  • 言下之意或許可以解讀為,短期內 Gogoro 並沒有推出原廠背靠的打算,車主若想替愛車加上背靠,只能求助於第三方改裝品了。

共1,303名Gogoro車主於凌晨聚集新北市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區停車場,一同參與快閃台北橋,連續騎乘3.2公里,車與車之間不得低於兩個車身,最終由認證官John Garland宣布Gogoro創下「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金氏世界紀錄。 2017年10月20日,Gogoro Taiwan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宣布「Gogoro 2系列車型免費更換龍頭電磁閥自主性召回改正服務」,此為Gogoro開賣旗下所有車款以來的首次召回,受影響的車輛數約為1.2萬。 2018年6月8日,Gogoro公布「Gogoro免費車輛端電池連結器自主性召回改正服務」,此為Gogoro 1系列第一次召回、Gogoro 2系列第二次召回,將為車輛電池連接器免費安裝微型彈簧,強化訊號傳輸,並對車輛電池連接器提供終身保固。 2015年3月30日,Gogoro全球體驗中心(Global Experience Center,GEC)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8號開幕;隨後於2017年5月31日關閉。

以設計語言而言, 加長座靠是「膠囊型」,這呼應原本車尾的 U 燈設計,不管從後往前看或者從上往下看,都是一樣的形狀, 1 + 1 就有「雙重守護」的感覺,整個包圍著車屁股。 因此在這樣的理念下,Gogoro VIVA大膽地簡化了車頭造型,從Gogoro 3的「削肩」設計直接變成「柱狀」設計,而延續膠囊造型的LED頭燈及方向燈,則被擺到裸把形式的龍頭位置,下方再搭配有點上翹、包覆著車台結構的喇叭狀底座,只剩下龍頭鎖因為沒有空間可以藏又不能移除,所以只好就地掩飾。 備受全球車迷期待的Suzuki Jimny五門版,終於在印度舉辦的「Auto Expo 2023」博覽會上進行全球首演,雖然車頭造型與原本的三門車型相同,但車長加長配上後車門,使後座進出更便利且增添空間機能性,加上動力單元再強化,相信很快就會被搶訂一空,子公司Maruti Suzuki預計將於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 ▲ 在Gogoro VIVA設計過程中,其實曾經透過許多草圖想像各類應用場景,進而建構實際打造車款。 隨著嶄新的一年展開,Zoom全面升級會議體驗,推出多項創新功能幫助用戶優化溝通、打造互動體驗,並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由於同樣對應高扭力輸出表現,因此Gogoro VIVA即便在擁擠車陣中,依然可以快速變換車道,甚至更快從車陣裡加速脫離,並不像一般50cc燃油車可能會有起步無力、切換車道較緩慢情況,相比一般電動機車也有足夠動力在城市道路間快速移動。

gogoro 設計總監: 台灣科技製造業高度創新,供應鏈管理跟上了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