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讀不到外接硬碟不可不看攻略

因此您需要在MAC上線執行USB資料救援。 D-Back for Mac可以有效復原基於任何原因丟失的數據,包括硬碟損壞、分割區遺失、檔案誤刪等等。 不管你的外接儲存裝置為何,如硬碟、SD卡、隨身碟,這款軟體都能夠支援修復。 相反的,如果這個方法還是無法解決問題,那你就可以參考並使用方法3所介紹的實用軟體,有效的解決插入的磁碟無法被電腦讀取的錯誤。

它支持救援多種檔案格式,如:檔案、音頻、視頻、壓縮檔案等。 如果該硬碟/外接硬碟可能是使用Mac無法讀取的檔案系統格式,那麼,我們建議您變更其格式使Mac系統可以正常讀取。 電腦接上USB裝置會提示訊息和音效,如果驅動程式自動安裝完成就可以讀取外接硬碟的資料,但USB驅動程式的版本過舊或電腦沒有自動更新驅動程式,就會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 當然 4DDiG 也有提供免費掃描功能,也就是說可以先透過電腦安裝在進行掃描,確定能夠掃出重要檔案後,再花錢購買也是可以,使用上也會更有保障。 Windows系統若能夠讀取,那可能是Mac外接硬碟格式不相容,才造成無讀取(NTFS格式Mac是無法辨識的)。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硬碟基本原理

在 Finder 進階設定裡,可以更改一些較為進階的操作設定,例如:顯示檔案副檔名、清空垃圾桶前彈出警告等等,用戶可以依照自身的使用習慣自行調整。 FAT32:FAT32是Windows&Mac共用的系統格式,但是這一個系統格式有單支檔案4GB的傳輸限制,超過就無法傳輸。 如果你將外接硬碟連接至 USB 集線器,則需要確保裝置和集線器是同等的速度。 例如,將 USB 3.0 SuperSpeed 裝置連接到 USB 3.0 SuperSpeed 集線器、將 USB 2.0 Hi-Speed 裝置連接至 USB 2.0 Hi-Speed 集線器,以此類推。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假設隨身碟檔案已損壞,它將使Mac系統無法識別外部裝置,並且不會在Mac上顯示。 還原檔案的唯一方法是使用Mac檔案救援軟體。 在某些情況下,即使系統已經被Mac裝置識別,Mac系統也不會在設定不正確的前提下顯示該接入裝置。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要解決此問題,隨身碟出現在Finder菜單的“裝置”列表中,因此要解決此問題,請從Finder菜單中選擇“偏好設定”,然後繼續“常規”。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在 Mac 上的「磁碟工具程式」中修復儲存裝置

如您所見,在這種情況下,引導磁碟至關重要。 這些步驟應該可以解決Mac上無法卸載磁碟機的問題,但是,如果此方法不能解決,您可以選擇以下方法。 這個錯誤消息還有可能導致隨身碟或外接式磁碟機上的檔案毀損、丟失或無法打開某些檔案及檔案夾、無法對Mac HFS分區等問題。 在Mac OS上無法卸載磁碟錯誤主要是由於作業系統僅限於修復磁碟工具中的特定目錄或權限而發生。 例如,當裝置無法擦除磁碟區或無法修復隨身碟時發生。

若硬碟壞了,當Mac處於啟動的狀態下,你會聽到Mac機體發出異常的「喀喀」聲(不是風扇運轉發出的咻咻聲)。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如果您的外接硬碟在Mac上顯示為「只讀」,不用擔心! 文中提供三個解決方案,協助您修復外接硬碟「只讀」錯誤並恢復正常使用。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選擇以下任一種方案修復外接硬碟,使其恢復讀取並且不丟失資料。 根據以上方法簡單排除故障後,外接硬碟在Mac上依然無法辨識的話,那就是外接硬碟本身的問題了,比如外接硬碟損壞、格式有問題,或者未在Mac上安裝。 別擔心,喵醬提供了4種解決方案來修復 Mac 無法識別的磁碟機。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硬碟摔到時,你該知道的5件事(2022年)

然後在10秒後再次重新連接隨身碟,以檢查錯誤是否已解決。 此外,該工具與Mac High Sierra和Mac 10.7、10.8和10.9完全兼容。 「磁碟工具程式」可以修復部分磁碟問題(例如 App 意外結束、檔案損毀、外接裝置沒有正常運作,或電腦無法啟動)。

萬一不幸您要救援毀損的硬碟也不要諱疾忌醫,第一件事情就是判斷硬碟是軟體故障還是硬體故障。 第 2 步:找到外接磁碟,可輕按滑鼠右鍵選擇「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對磁碟進行命名與其他磁碟區分開來即可。 將未顯示的USB插入MAC,如果還是未顯示狀態,請單擊Apple logo,然後選擇「睡眠」。 如果您排除故障的對象是SD卡而不是USB,在USB端口無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讀卡機連接SD卡和電腦。 步驟2:點擊介面上方的「分割」,然後設定ExFAT或MS-DOS(FAT))為格式,並點擊「套用」即可。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 重新開機或更新作業系統

硬碟重組是很重要的,大多電腦效能很差的時候,硬碟重組能帶來一定的優化效果,免費的硬碟重組工具不少,但是當然也是更專業的重組工具,在功能上更是強大,若你是個在乎硬… 硬碟資料的損失是最可怕的一件事,系統毀損可以重灌,資料遺失頭就大了! 我通常運用系統內建的工具檢查硬碟居多,也能修復硬碟的錯誤,若是不相信系統內建工具的話,不妨使… 硬碟絕對是關鍵之一,若你使用的是傳統硬碟而非 SSD 硬碟的話,一定需要偶爾進行磁碟重組,當你重組過就可以感受到系統會順暢許多,IObi… 硬碟裡的資料至關重要,因此時常檢查硬碟健康狀況是有必要的,CrystalDiskInfo是一個小軟體,它通過讀取S.M.A.R.T瞭解硬碟健康狀況.開啟它,您就… 依據以前PC維修的經驗,硬碟沒有重組會影響到電腦效能,以前別人一喊電腦慢,我就會先檢查磁碟接著就重組磁碟,通常這兩個步驟之後多少都有大大的改善,若你的電腦又常常…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如果原先的Mac無法讀取,可以嘗試更換另一台Mac測試,如果順利讀出來,那代表可能是線材或者筆電端有問題,如果更換好幾台筆電測試還是無法讀取,則表示硬碟是有問題的。 在外接硬碟時,我們會透過傳輸線進行資料傳輸,傳輸線對一般人而言是消耗品,猶如手機充電線,快者1~2個月更換,慢者1年更換也都不一定,取決於你的使用次數。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而硬碟傳輸線也是如此,凡有在使用的物品一定有耐久度及使用期限。 筆電電池壞掉、筆電無法開關機、不小心讓筆電泡水、筆電螢幕閃爍…如果你有這些筆電維修需求,歡迎到黑盒子筆電維修中心檢測,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屏東皆有服務。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MAC m1 磁碟硬碟 格式化 Windows and mac都能用的方法

IMyFone D-Back for Mac支援1000種以上檔案類型,並提供免費預覽功能,讓你先確認資料無誤再執行復原動作。 另外最吸睛的莫過於內建 RGB LED 燈光特效,並且可與支援的電腦與周邊設備進行同步,打造出符合自身喜好的氛圍,除了備份資料以外,也很適合用來儲存大量遊戲與軟體。 而且只要搭配專屬安全防盜軟體便能簡單設置密碼,提供手中商務資料最安心的保護。 高速、穩定、安全的特性,讓此款硬碟成為眾多消費者的愛用選項之一。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Mac 讀不到外接硬碟原因可能是USB連接線、USB埠、設定問題;或者是隨身碟未正確格式化、已損壞/故障;有時是操作不當導致的,比如意外彈出,或直接拔除隨身碟,再次連接就無法裝載了。 當硬碟讀取失敗的狀況發生時,建議從連接方式以及軟體版本開始進行檢查。 若使用的硬碟連接線並非原廠配件,便可以考慮更換線材或是嘗試其他接孔;而電腦現行的 OS版本過舊也是容易忽略的一個基本條件,還請確認系統更新後再次連結硬碟。 此外使用 USB集線器時,還很有可能因為供給電源不足導致讀取失敗,此時直接將硬碟接至電腦便是有效的解決方式之一。

輕巧的外觀可儲存高達4TB的資料,無疑是行動儲存的最佳選擇。 電腦使用不怕系統壞掉,最怕硬碟壞掉,當硬碟有壞軌時就如火車開在不牢固的鐵軌上一樣,哪一天會出軌都不知道,這樣形容有可怕嗎? 通常分為硬碟備份還原工具與硬碟管理工具,Paragon Hard Disk Manager 是兩項功能都具備的超值硬碟工具,除了可以完整的備份還… 在古早以前的作業系統,嚴格來說應該是 XP 與 Windows 7 的時候,那時候檔案複製移動是沒有排序的,若你執行很多個檔案讀取的動作,他會全部都一起執行,導… 上圖:fuse_wait 下載必須點擊網頁中藍色的「fuse_wait-1.1.pkg」 下載,下載之後直接打開安裝即可。

Renee Undeleter軟體是一款專門用於救援各種檔案的軟體,當您不慎誤刪了重要檔案,清空了資源回收筒,或者是格式化了磁碟/儲存裝置,都可以藉助該工具將丟失的檔案找回。 該軟體涵蓋了四大功能模塊,即包含檔案恢復、格式化恢復、分區恢復和生成映像,可以幫您全方位地解決所有檔案丟失的問題。 該軟體具有Windows和Mac兩個版本,只要在磁碟工具中能檢視到隨身碟已成功連接到Mac電腦,即可使用該軟體來掃描隨身碟並救援/擷取檔案。 在你的 PC 上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Tenorshare 4DDiG 專業資料救援軟體。 使用數據線將無法正常讀取的硬盤連接到 PC。 然後,選擇你的外接硬碟並單擊“開始”選項。

  • 若您的隨身碟可以通過其他的Mac或Windows電腦轉移檔案,可以跳過下面的檔案救援/擷取方法,直接檢視磁碟工具的[修理工具]和[清除]功能的相關介紹。
  • 這時候可以重置及格式化,用來確定你的硬碟所用的格式是不是相對應的規格。
  • 筆電電池壞掉、筆電無法開關機、不小心讓筆電泡水、筆電螢幕閃爍…如果你有這些筆電維修需求,歡迎到黑盒子筆電維修中心檢測,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屏東皆有服務。
  • 就會立即還原資料,完成後就會看見「您的數據已經恢復完成!」提示,點選「打開」會立即顯示恢復的資料夾。
  • 如上述皆嘗試調整但還是無法解決Mac突然讀不到外接硬碟的問題,那則須思量是否為外接硬碟本身故障。

Step1 → 同格式化步驟,先 於「Finder」ー「應用程式」ー「工具程式」後,找到「磁碟工具程式」,於跳出的新視窗選擇無法讀取的裝置名稱。 排除了連接與設定問題之後,接下來可以進入[磁碟工具]中檢視隨身碟的裝載情況,若已裝載,那麼在磁碟工具頂部功能表中會顯示[解除安裝],若未裝載,則會顯示[裝載]選項。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有時,有故障的電纜(如鬆動或晃動)會導致USB連接變弱或錯誤。 因此,您可以嘗試使用新的電纜,並檢查隨身碟是否出現。 確保妥善保管任何存儲裝置,因為它可能非常脆弱,包括隨身碟。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Mac 免費檔案救援軟體推薦 Disk Drill

「磁碟工具程式」無法偵測或修復磁碟可能會發生的所有問題。 當外接硬碟損壞時,可以嘗試使用上述解決方案對其進行修復。 此外還可以通過簡單的步驟通過Wondershare Recoverit數據修復功能來修復數據。 如果上述方法仍無法解決「電腦讀不到您放入的磁碟」問題,你可以使用Mac電腦內建的「磁碟工具程式」來嘗試解決磁碟讀取問題。 若手邊同時持有 Mac 以及 Windows 兩種系統的電腦,在硬碟進行格式化時可以考慮設定為 exFAT 格式,如此一來便能兩系統皆相容,檔案的傳輸也將變得便利許多。 但是在設定成此格式後,Mac 專屬的 TimeMachine 功能將無法啟動,還必須將手邊硬碟重新格式化為專門對應 Mac 的 HFS+格式,才能開始進行 TimeMachine 的檔案備份。

mac讀不到外接硬碟

若你不小心將 USB 硬碟拖曳到其他地方,從而導致 Mac 無法辨識的話,嘗試讓 USB 硬碟回復到 Finder 側邊欄。 如果你也碰到 Mac 突然讀不到外接硬碟這個令人煩惱的問題,請耐心閱讀下去,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為什麼 Mac 突然讀不到外接硬碟以及如何在 Mac 上打開外接硬碟。 使用「Shift + Del」鍵永久刪除、清空的資源回收筒內的檔案資訊可通過Renee Undeleter找回。

顧名思義,裝置管理員可讓你查看連接到電腦的所有裝置。 從中你可以查看大小、分區和其他磁碟信息。 你可能會在【裝置管理員】窗口中看到你的外接磁碟,可能位於主磁碟和任何輔助磁碟的下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