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重灌找不到硬碟詳細資料

▲跳出的視窗就是要進行格式化的動作,名稱就輸入「Macintosh HD」,另外兩個設定就照著圖片所示,最後按下清除。 第1步 讓電腦重開機在出現第一個畫面時按鍵盤上的「DEL」或「F2」(不同電腦會有不同按鍵),進入 BIOS 設定畫面。 要注意的是,你的數據不會因為登出iCloud而丟失,因為它是雲端儲存空間,所以你仍然可以在其他裝置找到相關的資料。 工程師定期回報Mac硬碟的救援進度,完成搶救立即通知使用者,如果Mac硬碟沒有成功救出資料則不會收取報價的費用,給客戶最大的保障沒有白花錢的風險。 在配備 Intel 處理器的 Mac 上:如果在啟動時使用 Option-Command-R,系統可能會提供與你的 Mac 相容的最新版 macOS。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本文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法,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 如果本文教學方法已經試過,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建議不要繼續讀取硬碟,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可以親自送件或是我們快遞到府取件,協助您救回資料。 如果硬碟因為:摔到、碰撞、讀取發出異常的聲音、泡水…等物理性故障的問題,請勿繼續讀取硬碟,用任何網路號稱可以救回資料的軟體都無法使用,而且會導致硬碟受損的更嚴重。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解決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方法一──在Mac上安裝外接硬碟

勾選你想恢復的數據,然後點擊「復原」就完成了。 步驟8:系統移轉輔助程式會詢問你是否要從另一部Mac或「時光機」備份傳送資料。 選擇「從時光機備份移轉」,然後按一下「繼續」。 Mac讀不到硬碟且都檢查過USB傳輸線、Typc-C傳輸線…等問題,撇除掉這些因素,就可能是硬碟故障的問題導致Mac讀不到硬碟,在Mac的磁碟工具檢查硬碟的狀態,如果完全偵測不到硬碟,請勿繼續讀取測試,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 注意:該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具體取決於卷的大小。

D77er我只是奇怪 一開始就用MBR 不就啥事都沒有. 我能查的的網路教學 10篇有8篇 都叫人沒事別用GPT. 卻還是一堆人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也沒3T 4T的硬碟 就是這麼愛用GPT.

如果在Windows 10 檔案資源管理器中讀不到新連接的硬碟,自然就無法使用這顆硬碟。 儅您遇到同樣的問題,首先可以打開磁碟管理 (同時按住“Windows” +“R”,輸入“diskmgmt.msc“,然後按下“ Enter ”鍵)此看此硬碟的狀況。 若在Win10磁碟管理看不到外接磁碟,參考情況1;能在Win10磁碟管理看到磁碟,參考情況2。

  • 答案就是使用開機隨身碟重新安裝macOS,在上次教完大家如何製作開機隨身碟後,這次就要教大家如何使用這隻開機隨身碟了!
  • 硬碟和電腦之間的連結不良可能是電腦硬碟消失的原因之一。
  • 步驟三、該工具將顯示硬碟上所有丟失或刪除的磁碟區。
  •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硬碟分割復原軟體,但AOMEI分割區復原精靈最為值得推薦。
  • 在面對避免容量不足的問題時,許多人都用外接硬碟來解決。
  • 如果測試USB連接埠確定沒問題的話,那就不排除是USB資料線的損壞了,可換購相容的線材後再嘗試讀取一次看看。

▼首先檢查更新的動作,若不想每次進入程式出現更新畫面,則可將「Check update on startup」的勾選取消。 本篇文章詳細描述了硬碟突然消失的原因,以及救回硬碟分割與檔案的方法。 若是電腦安裝SATA 硬碟或有設定RAID,之後安裝Windows XP卻偵測不到硬碟機,應該就是Windows XP沒有支援的緣故。 第二個方式是利用nLite把「驅動程式」和Windows XP整合,裝好就不會有藍底白字。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可能性一: USB連接埠接觸不良

只要有連接器,所有外接硬碟都可以與 PC 或 Mac 配合使用。 最初格式化驅動器的方式沒有任何區別,因為您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重新設計。 應該可以使用 Mac OS X 磁盤實用程序以 HFS(Mac OS 擴展)或 FAT32 或 NTFS-3G 格式進行格式化。 Step1 → 同格式化步驟,先 於「Finder」ー「應用程式」ー「工具程式」後,找到「磁碟工具程式」,於跳出的新視窗選擇無法讀取的裝置名稱。 步驟3:如果BIOS依然無法辨識硬碟,你可以重複步驟2,需要點擊「解除安裝裝置」。

睿卡科技具備專業設備和技術可以協助解決硬碟讀不到的問題,提供《外接硬碟救援的服務流程》。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停電和強制關機都會導致電腦的電源直接停止,如果外接硬碟在高速運轉下,突然沒有提供電源並停擺運作,容易導致硬碟的電路板(PCB)損壞和其他機件損壞,建議平時要養成良好關機、卸除裝置的習慣,可以增加外接硬碟的使用壽命。 ▼ 點擊工具列上「Customize」頁面,點擊「Graphics Configuration」從裡面選擇自己顯示卡驅動。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回復為原廠設定,使用最初的 macOS 版本

工程師搶救資料完成後由使用者親自確認檔案,開啟檔案是否正常及確認是否救出重要資料,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收取報價費用並將資料交付。 如果Mac讀不到硬碟可以嘗試在其他電腦讀取測試,如果在其他電腦可以讀取硬碟,可能是這台Mac連接埠異常,後續再請Mac維修的店家協助修復。 Mac硬碟讀不到大多是物理性損壞的問題,像是:硬碟泡水、硬碟摔到、硬碟發出異常聲音、硬碟壞軌…等問題,請勿繼續讀取硬碟,建議委託專業的資料救援公司協助救援。 請不要讓 Mac 進入睡眠或闔上上蓋,以利安裝程序順利完成。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硬碟救援3000起,各種儲存裝置資料救援費用的收費範圍公開,成功救出資料經客戶驗收後最後才會收取救援費用(檢測費用一定收取)。 合理的收費方式對客戶有極大保障,不會有任何白花錢的風險。 鉅亨科技擁有10多年資料救援豐富經驗,眾多客戶好評推薦。

如果磁碟管理中的分割槽顯示為未配置,則磁碟機代號可能在Windows更新期間丟失。 在這種情況下,為那些丟失的分割槽重新分配一個磁碟機代號即可解決硬碟消失問題。 Windows 10 媒體建立工具不會為採用 Tiger Lake 記憶體組態的電腦機型提供支援的儲存驅動程式。 如果您在啟動時從 USB 快閃磁碟機 (而非從 Windows) 安裝 Windows 10,則在您選擇 Windows 安裝硬碟之前,此問題會停止安裝程序。 Windows 11 媒體建立工具不會為採用 Tiger Lake 記憶體組態的電腦機型提供支援的儲存驅動程式。 如果您在啟動時從 USB 快閃磁碟機 (而非從 Windows) 安裝 Windows 11,則在您選擇 Windows 安裝硬碟之前,此問題會停止安裝程序。

此軟體可以將外接磁碟分割區格式化為FAT32,即使分割區超過32GB。 如果在Windows 10裝置管理員中也找不到外接磁碟,可能在BIOS中禁用USB。 此時,可以進入BIOS啓用USB,然後重啓計算機,看問題是否解決。 如果BIOS中看不到外接磁碟,可以檢查USB埠是否狀況良好。

Mac 重灌方式很簡單,不用像 Windows 必須去下載安裝映像檔或程式,透過內建的 OS X 工具程式就能在重開機時進入安裝功能,自動從網路下載 macOS。 就是按下電源鍵開機、聽到「噹~」一聲時馬上按住「Command」+「R」不放,等螢幕出現蘋果圖示時再按掉,此時便能進入電腦維護、磁碟修復模式了。 但是現在又碰到一個新問題,更換icon圖示後,要再更換其他圖示時,系統一直抓到舊有圖示,無法正確顯示新貼上的icon圖示。 我用commad+i點選icon再delete,暫時會回復預設icon,但是貼上新圖示之後,系統又會繼續抓舊圖示,預覽那邊顯示的又是另一個舊圖示,整個混亂。

FAT32:FAT32是Windows&Mac共用的系統格式,但是這一個系統格式有單支檔案4GB的傳輸限制,超過就無法傳輸。 將 Mac 開機,並持續按住電源按鈕,直到看到開機選項視窗為止。 按一下標示「選項」的齒輪圖像,然後按一下「繼續」。 Windows 10上的3個好用的OCR工具可從圖 簡述:在本指南中,我們將了解如何在Windows 10上免費從圖片/照片中提取文本。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方法解決BIOS抓不到/讀不到硬碟

在你的 Mac 上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4DDiG】後,先插上欲修復的外接硬碟後,於「外置設備」部分選擇你的裝置名稱,並點擊右下方的藍色按鈕「掃描」。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Step1 → 同上述步驟, 於「Finder」ー「應用程式」ー「工具程式」後,找到「磁碟工具程式」並點選進入。 只需要選擇、掃描、預覽及復原這幾個簡單的動作,你就可以找到硬碟中的所有數據,再也無需擔心BIOS讀不到硬碟的問題了。

步驟1:下載並安裝iMyFone D-Back for PC。 啟用軟體後,在主介面點選數據的原始儲存位置,然後點擊「開始」。 若要檢查和修復磁碟,你需要依序在儲存裝置上的每一個卷宗和容器中執行「修理工具」,然後在儲存裝置本身上執行。 接著會進到 macOS 工具程式畫面,如果你不想要格式化硬碟,只想重新安裝 macOS,那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步。

▼ 這是第二個會卡關很久的畫面,會有各種錯誤等著大家排除,但也不用擔心,同樣透過步驟1方法來解決排除就可以。 如果還不了解黑蘋果(Hackintosh)建議可先透過這篇「黑蘋果是什麼?組裝黑蘋果電腦最容易碰到什麼困擾?」進行了解。 ▼如果是重裝,WinToHDD 會自動從分區列表上自動選擇好啟動區以及系統分區,選中的分區會以紅框標識出來,「Installation mode」模式可以選擇Legacy、VHD或VHDX,假如是重灌的是硬碟則是選擇Legacy。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所以重置Mac之前需要將iMessage帳戶登出,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可以親自至現場送修,我們也提供『免運費快遞到府取件』,專業工程師收到硬碟後,花費半天時間檢測後並說明硬碟是否可進行資料救援和報價費用。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使用者在Mac的Finder沒有顯示出硬碟符號,以為是Mac讀不到硬碟,其實變更Finder的設定就可以解決。

萬一不幸您要救援毀損的硬碟也不要諱疾忌醫,第一件事情就是判斷硬碟是軟體故障還是硬體故障。 硬碟在拔除的一段時間,仍然會持續轉動一段時間,若晃動或是移動可能會導致磁碟損傷、壞損。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將硬碟的外接盒拆開,外接盒內會有硬碟本體和一片轉接板,如果硬碟電路板是SATA的介面,可以透過其他硬碟外接盒交叉測試,如果順利讀取到資料就代表是當初的外接盒已經損壞,如果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就可以確認是硬碟故障了。 ▼ 點選「+」,選擇「繁體中文」加入中文語系,此時會彈跳出視窗,直接選擇「Use Chinese, Traditional」後,回到上一頁會要求重開機,就選擇重開即可。 先不要急著關機或重開機,裝好系統後,接下來,就是要讓這顆硬碟擁有自動引導開機能力,如果沒做就必須一直依賴 USB 才能夠開機進入 macOS 內。 ▼ 一切順利進入後,就會先看見語系,選擇好自己想要的語系後點下一步。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如果你想要將 MacBook 回復原廠,又不想求助他人或者送去售後支援中心,可以參考以下MacBook重置教學,適用於所有macOS系統,包含 MacBook、iMac 重置等。 客戶電腦中毒了,一鍵還原也沒用,好像還是中毒,他想要把整個電腦砍掉重灌,這樣保証能就能殺毒了,這個觀念是對的,但客戶不太會重灌win10,才會發生D槽不見了,還有不能上網的問題。 不過我不是會持續停留在舊版的人,我大多會跟上穩定版(Stable)釋出的日期,也盡量使用新的技術,畢竟我日常工作使用並沒有非得使用舊版的理由,而且在測試一些東西時如果使用新版或許也會和當前狀況較為貼近。 按照 shmily 说的步骤做, 只是提醒一下 在最后一步网络恢复时, 一定要打开磁盘工具, 看看能否看见内置盘, 能看见的话, 就先分区, 然后再安装. 我开机 按command + option+ P+ R 它苹果logo mac重灌找不到硬碟 读写进条,然后直接跑去macOS 工作程式。

不過在重新安裝 macOS 前,還是要再次提醒「請先備份好手邊的重要資料」,無論你是透過使用雲端硬碟像是 iCloud 同步檔案,或使用實體裝置 Time Machine 備份,先把重要資料儲存起來就能放心重新安裝,安裝後再進行回復即可。 幫 Mac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方法超簡單,不用什麼特別的技巧或專業技能,只要看得懂中文字就能自己重灌。 請記得,在做任何操作前先把你要留的檔案備份到外接硬碟或外接隨身碟中,然後就能開始重灌啦。 雖然是照著和大家所使用的一樣的指令碼和步驟輸入,系統內也成功辨識為安裝碟,但就是無法在選擇開機磁碟的地方進入。 我不是IT高手,實在搞不懂是哪個步驟有問題。

如果 option 為正常,再來較有可能是你的 USB 有問題,你先不要接上系統隨身碟,但先按下 option 鍵後再開機(順序很重要,不是先開機再按下 option),正常的話會跳出系統圖示。 Hi,Elica.你要Time machine回去前,我記得你要先在換好的硬碟安裝作業系統才可以跑喔! 然後系統的版本不能比備份來的舊(像是備份的版本是10.14,但新安裝好的版本卻是10.12),這樣應該就可以跑成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