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隨身硬碟10大優勢

熟悉3C 產品的朋友相信對宇瞻科技並不陌生,他們多年來致力研發各式穩定、便利的數位資料儲存產品。 而此款硬碟使用了標榜防刮且耐磨的多色外殼,其中小容量款重量僅有139.5g、厚度也只約1cm,能輕鬆放入書包或口袋中,如果常常得攜帶厚重的教科書,而必須減輕其他物品造成的負擔,本品便相當值得參考。 另外,廠商還提供了 Acronis mac隨身硬碟 True Image WD Edition 整合軟體,使想利用其大容量備份檔案的用戶更為安心,即便遭遇病毒攻擊時也可快速重灌回復原狀。 雖然價格相對較高,但預算充足的話將會是個資料管理的好幫手。 近年來包括手機及相機,有越來越多機種開始支援4K超高畫質的錄影功能,但由於檔案大小也有飛躍性的成長,導致想收容大量素材變得更為不易。

在 Mac 上的「磁碟工具程式」中,你可以清除和重新格式化儲存裝置來用於 Mac。 如果本文教學方法已經試過,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建議不要繼續讀取硬碟,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可以親自送件或是我們快遞到府取件,協助您救回資料。 電腦使用都沒有清潔的習慣,容易導致USB連接埠積塵、髒污…等問題,外接硬碟讀不到可能是USB連接埠的接觸不良導致,可以清潔電腦的USB連接埠後,再嘗試讀取外接硬碟,如果電腦有讀取到外接硬碟,代表當初外接硬碟讀不到的原因是USB連接埠和硬碟接觸不良。 外接硬碟如果讀不到可以做檢測硬碟的基本操作,將外接硬碟接上電腦讀取,確認這一個外接硬碟有沒有異常的狀態,如果是物理性損壞的問題,像是:硬碟發出異常聲音、硬碟摔到、泡水…等問題,請勿嘗試我們的解決方法,避免外接硬碟受損更嚴重。

而由於 USB3.0擁有較高的傳輸速度且大多能向下相容,針對舊電腦機種的使用者便推薦支援 USB3.0的外接硬碟。 格式化隨身碟的意思是將 USB 隨身碟裡的資料都清空,刪除裡面所有檔案,使 USB 隨身碟回復到原本最初還沒使用的狀態,而一經格式化後,隨身碟。 接著我們要製作給 Windows 用的驅動程式(Windows 支援軟體),這樣才能讓 Mac 上的所有硬體,像是顯示卡、有線與無線網路、視訊、甚至是最基本的鍵盤觸控版都在 Windows 系統的環境下 100% 可以使用並完整發揮。 這裡下載工具與製作安裝媒體都還不需要授權金鑰,包含今天安裝到完成其實都還不需要,可以等安裝完成後再購買 / 輸入金鑰即可。 如果使用Windows的時間較少,不希望佔用Macbook硬碟空間,也可以將Windows 10安裝至外接式硬碟,欲使用時,方插入外接式硬碟開機為Windows 10系統。

mac隨身硬碟: 使用「終端機」修復外接硬碟

您初次裝入快閃硬碟時,您的 Mac 應自動安裝必要的驅動軟體,同時 USB 快閃硬碟圖示應彈出在您的 Mac 顯示器上。 如果圖示沒有出現,請確認您的 Mac 設定為允許在桌面顯示外部硬碟。 您可以從 Finder 前往 Preferences 到 General,確認 External Disks 旁邊的方框為勾選狀態。

Apple 官方說明已經提供對應的指令,請直接參考「為 macOS 製作可開機安裝程式 – Apple 支援」。 mac隨身硬碟 其實一點也不難,首先第一步就是先製作一個可開機的 USB 系統隨身碟,畢竟現在很多電腦已經不會內建光碟機,只要準備 8GB 以上隨身碟(或行動硬碟)即可。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製作重灌系統的隨身碟會自動格式化,請先確保裡頭沒有其他重要檔案。 以上就是這次「將Windows安裝到外接硬碟上給Mac使用」的教學,安裝好的外接硬碟現在無論是接到Windows PC上或者Mac上都可以直接用來開機,Mac的驅動也不需要再重新安裝。

mac隨身硬碟: 如何用 Mac 格式化外接硬碟/隨身碟,讓 Mac/Windows 皆可用

目前各大廠商所販售的 HDD硬碟,多保證可使用至少10,000小時;若以每天8小時來估算約可運作3〜4年。 但身為精密的電子用品,即使正常使用還是有可能突然故障,因此也有產品標榜設置了其他能提升穩定性的機能,可一同確認接下來所介紹的兩點。 硬碟在長時間運轉下,容易發生內部溫度不斷升高而導致故障的狀況,因此許多產品都會配置風扇來將内部熱氣排出。

該軟體涵蓋了四大功能模塊,即包含檔案恢復、格式化恢復、分區恢復和生成映像,可以幫您全方位地解決所有檔案丟失的問題。 有些用戶可能在其他地方了解到fsck命令也可以修復磁碟,fsck是File System Consistency mac隨身硬碟 Check的縮寫,代表“檔案系統一致性檢查”,是一種命令行工具,用於檢查和修復硬碟驅動器的底層結構。 並且許多文章也有介紹使用[fsck -fy]命令來修復,但此方法需要在單用戶模式下操作(重新開機電腦按下Command+S可進入單用戶模式),且不一定可以修復成功。 如果你要讓外接硬碟只用於 Mac 電腦(Time Machine 時光機備份的磁碟亦須按此方法格式化),你需要選「Mac OS 擴充格式(日誌式)」格式以及「GUID 分割區配置表」架構,這樣就能給 Mac 系統讀取檔案了。

步驟2:在左側選擇目標隨身碟,再點選上方的[清除],在彈窗中選擇硬碟的檔案系統格式,之後點選[清除]即可。 此方法一定程度上比第一種更好,因為您可以同時連接多個隨身碟而無需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且不會佔用太多的電腦USB埠。 NTFS 雖然無法在 Mac 上原生支援讀寫,但不代表 Mac 就不能用 NTFS 喔! 相反地,在 Mac 上要讀寫 NTFS 比要在 Windows 上讀寫 Mac 的 HFS+ 格式還要更容易,因此如果你有一支隨身碟要在 Windows/Mac 之間互換資料使用,那麼我都是建議你直接用 NTFS 格式會來得更方便些。 接著一定要把它先格式化為MAC格式,這樣讀寫速度才會快,同時桌面的位置才會被記憶下來,若是NTFS的話,當把隨身碟移除或重開機時,桌面圖示就會大亂。 接下來這篇文章我會教讀者如何製作 macOS 可開機 USB 系統隨身碟,如果你想把 Mac 整理一下,將資料清除、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話,或可照著這篇教學來操作看看,網路上也有相當多資料可供參考。

mac隨身硬碟: Photofast Photocube 備份方塊 (蘋果專用) 備份 擴充 自動記憶 讀卡機 隨身碟 Mac

步驟3:如果你可以看見相關資訊,Mac卻無法顯示外接硬碟,那它可能正在被macOS修復。 你可以前往「活動監視器」,以檢查是否有「fsck_hfs」或「fsck_exfat」的活動。 USB mac隨身硬碟 快閃硬碟已問世許久,但了解如何安全並適當使用相當重要,這能夠保護您的快閃硬碟與電腦安全無虞。

如果你不想要使用外接硬碟來安裝Windows,Mac的硬碟又有足夠的儲存空間的話,可以參考使用Boot Camp直接在Mac上安裝Windows。 第一次使用Windows開機時,因為Windows還是全新未啟用的狀態會自動做一些基本設定,過程中會自動重新啟動,重新啟動的時候記得一樣要按住「option」不要放開,並選擇「EFI Boot」磁碟來開機。 如果你是用實體Windows PC完成上一段,這邊先插入我們預先準備好的隨身碟,並將下載位置設定為隨身碟。

特別的是還設計有 USB接頭的充電站,在備份之餘也能幫手邊的行動裝置進行充電,因此非常適合時常有大量檔案備份需求,同時也需要隨時補充手邊工具電源的影音工作者使用。 除此之外,只要搭配使用廠商提供的免費 Transcend Elite軟體,就可以使用單鍵備份功能即時儲存,也能將雲端空間上的檔案輕鬆保存至硬碟,更可以透過 RecoveRx 救回不小心誤刪的檔案。 諸多貼心設計使其獲得2020年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十分推薦給需要大量傳輸以及備份多樣資料的朋友。 創見工業級隨身碟JetFlash 280T採用96層3D快閃記憶體與高速USB 3.1 Gen 1傳輸介面,輕巧的尺寸與高相容性適合行動儲存相關應用,優異的效能與耐用度滿足醫療、軍事、工業自動化等應用的嚴苛需求。

如果已經重新安裝和更新USB驅動程式,但外接硬碟一樣是讀不到,就要擔心是其他原因或硬碟故障的問題,請勿繼續嘗試,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建議委託專業的硬碟救援公司救援資料。 電腦讀取外接硬碟需要透過USB傳輸線讀取,如果USB傳輸線已經故障會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我們可以針對USB傳輸線交叉測試。 電腦讀不到外接硬碟,可能是原本的USB連接埠異常,可以將外接硬碟接上電腦其他的USB連接埠讀取,如果外接硬碟順利讀取到資料,就表示當初外接硬碟讀不到的原因是電腦USB連接埠導致,後續可以委託電腦維修的廠商修復USB連接埠。 格式化隨身碟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問題往往會不時出現,其中數據丟失可能是最常見的問題。

mac隨身硬碟

Step4 → 於「卷宗名稱」下,即可看到插上電腦的硬碟名稱,檢視「檔案系統」部分是否為不相容的「NTFS」(FAT32為Windows|Mac兼容)。 Step 1→ 於桌面點擊空白處,使左上蘋果圖標旁顯示為「Finder」,接著點選「Finder」進入「偏好設定」。 看完以上介紹後,是否對於如何挑選硬碟已有相當的概念了呢? 文章最後也要再提供一些常見問題,並邀請了專家解答,歡迎大家作為購買前的參考。 由於硬碟長時間存取使用下,容易造成機體過熱發燙,不但會減少產品使用年限,嚴重甚至可能引發故障等問題。 這款的機體由於採用特殊的三面散熱孔設計,無論如何擺放皆能有效流通以排出熱氣,確保工作時溫度最高不會超過55℃,讓產品能安定運行。

mac隨身硬碟: 分割前的準備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工程師定期回報硬碟的救援進度,完成搶救立即通知使用者,如果硬碟沒有成功救出資料則不會收取報價的費用,給客戶最大的保障沒有白花錢的風險。 外接硬碟內部使用大多是機械式構造的傳統硬碟,如果外接硬碟不慎摔到、碰撞,容易導致外接硬碟的機件受損嚴重,甚至儲存資料的磁片有嚴重刮傷問題,就會導致外接硬碟資料無法救援的狀況發生。 2.5吋外接硬碟僅一條USB傳輸線提供電源和傳輸,可以更換其他條USB傳輸線讀取,往往是因為USB傳輸線已經長時間使用並有磨損,甚至內部線材有外露的狀況導致讀不到硬碟。

強烈建議選用高速的固態硬碟SSD,操作流暢,完全不受外接式的影響。 若想清除啟動磁碟:在「macOS 復原」中啟動電腦,然後在「復原」App 中選擇「磁碟工具程式」。 若要瞭解如何在「macOS 復原」中啟動電腦,請參閱:「macOS 復原」簡介。 創見M.2 2280固態硬碟MTE720T以11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打造,搭載高速PCIe Gen 4 x4介面,符合最新NVMe 1.4規範,內建8通道控制器,帶來前所未有的傳輸效能。 創見DrivePro Body 30穿戴式攝影機採用高感光元件及紅外線照明技術,可錄製高畫質影片。 防塵防水的堅固保護、高儲存容量,以及高達12小時的錄影時間專為軍警消專業人士所設計。

mac隨身硬碟

而這個 My Book 系列不只推出了多達9種容量可選,最大甚至達18TB;加上搭載了 USB3.0的介面而能高速傳輸,讓專業的影音工作者能更有效率地保存並整理檔案。 專門用於備份的硬碟多會需要長時間連續運作,相對來說更重視穩定性,這時則可注意產品是否有註明「AFR值(年失效率)」。 其表示每10萬台硬碟在連續1年使用下的故障比例,數值越低即表示產品較安定。

mac隨身硬碟: 在 Mac 上的「磁碟工具程式」中清除和重新格式化儲存裝置

接下來設定到帳號的部分,要輸入使用者名稱時,如果我們沒有外接的鍵盤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利用Windows內建輔助工具的「螢幕小鍵盤」來輸入,可以在設定左下角的地方將它開啟,輸入完成後按「下一步」。 如果使使用實體Windows PC的朋友,請將隨身碟退出Mac並插入Windows PC上,將檔案放入已經安裝好Windows的外接硬碟上,跟在虛擬機上一樣,如果還沒完成安裝,請等到安裝完成後再將檔案放入。 接著回到Windows虛擬機上,將剛剛下載的Windows支援軟體的四個檔案放入已經安裝好Windows的外接硬碟上,如果還沒完成安裝,請等到安裝完成後再將檔案放入。 「系統資訊」將會顯示所有連接至Mac的外部裝置、軟體、硬體和網路等所有訊息的地方。 當你遇到Mac外接硬碟讀取失敗時,你應該先檢查數據線的連接是否有問題。

  • 還有 IP55防水驗證以及特化防水塞設計,在旅途中更能阻絕雨水和粉塵侵入帶來的傷害。
  • 如果您的隨身碟能夠正常連接至Mac電腦,也可以檢視檔案,但執行緩慢,有可能是電力不足的原因。
  • 又或是,你可以長按鍵盤的「電源」鍵,當替視窗彈出時點擊「重新開機」即可。
  • 這邊請拿出我們事先準備好的滑鼠與鍵盤,將它連接到Mac上。
  • 當硬碟讀取失敗的狀況發生時,建議從連接方式以及軟體版本開始進行檢查。
  • 做好的OSSLab「Catalina緊急開機診斷碟」之後,只要插入您Mac的USB插槽,開機時按住Option鈕,等畫面出現選單時,選擇CatalinaBoot就可以開機了。
  • 像是:硬碟發出異常聲音、硬碟摔到、硬碟泡水…等問題,以上的情況無法自行解決。

拍攝 4K 影片的快閃記憶卡 (SD 或 microSD) 需要有正確的記憶卡容量、寫入速度、資料傳輸速度以及影片速度。 給您個參考值:在一般情況下,一個 1TB 大小的健康硬碟需要 小時完成掃描。 建議您檢查一下安裝的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是免費還是試用版,因為這兩個版本是有區別的。

mac隨身硬碟: 加快 Mac 速度的 6 種方法

無論是手機充電、外接無線滑鼠、或是外接硬碟等都需使用USB端口,頻繁插入及拔除的狀況下很有可能造USB連接埠或是外接式USB HUB的接觸不良,可嘗試其他USB端口或更換USB HUB。 A:點選螢幕左上方的蘋果圖示後,再選擇「關於這台Mac」便會跳出的對話視窗,而在標題字樣「macOS」下方,即有標名該 MacBook 的系統版本。 為了避免因為移動或震動損壞硬碟內部結構,除了採用鋁合金外殼與內部的抗震支架,可承受高達1,000磅壓力以外,還在側邊包覆一層橡膠材質的保護套,防塵防水的超強耐候性能讓儲存重要檔案時更加安心。 美中不足的是,這款手掌大小的行動硬碟並無特別加強防震、防塵的能力,建議外出攜帶時為其準備防護套等措施,才能降低故障風險以保全重要資料。 此外,如果挑選的是日本製的硬碟,由於當地有電視錄影的需求,因此像 Panasonic國際牌和 TOSHIBA東芝都有製作標榜能夠長期連接錄製的款式,購買時不妨留意包裝上是否有「可24小時運轉」等字樣。

如果有需要用到Windows的朋友可以考慮我們今天的教學來製作一顆Windows的開機硬碟,這樣一來不但不會佔用Mac的儲存空間,而且無論到哪裡我們都可以用這顆硬碟開機,就像在使用自己的電腦一樣,可說是相當方便的一個方法。 若有需要,使用「磁碟工具程式」來格式化硬碟,並用穩定且安全的軟體來修復數據,而我們非常推薦iMyFone D-Back for Mac。 如果你被迫需要格式化硬碟,導致其中的檔案完全被清除,你也無需擔心,因為我們發現一款非常強大的資料救援工具iMyFone D-Back for Mac,能夠輕而易舉的修復所有丟失的數據。

mac隨身硬碟

根據以上方法簡單排除故障後,外接硬碟在Mac上依然無法辨識的話,那就是外接硬碟本身的問題了,比如外接硬碟損壞、格式有問題,或者未在Mac上安裝。 步驟3:完成後,你就會在介面看到外接硬碟原本儲存的所有檔案。 點擊個別檔案以進行預覽,或是直接勾選想修復的數據並點擊「復原」以完成操作。

ExFAT是FAT32的改良版,提供更大的儲存空間,檔案亦可以大於4GB。 它也是跨平台檔案系統,可以在 PC 和 Mac 之間傳送數據。 但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XP 和 Windows Vista 需要安裝特定的程式才能相容。 在現實中,佔據全球市場份額85%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大大擊敗了10%的 Mac 作業系統。 儘管煩人,但正是因此大部分的設備製造商在製造產品的時候,都是根據 Windows 作業系統來製造的,所以並非每個隨身碟都可以在 Mac 上開箱即用,您需要格式化隨身碟以確保它與 MacOS 擴展文件系統兼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