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moo -aya5大伏位

2月26日,發行首張正規專輯《Melting》,主打歌為《You’re the best》(你最完美)。 3月6日,時隔627天,於SBS人氣歌謠中,獲得出道以來首個一位,並於3月15日《THE SHOW》拿下第5個一位,達成一位All Kill。 2014年出道的MAMAMOO成軍至今8年,成員頌樂、玟星、輝人及華莎4人4色,10月最新推出第12張迷你專輯《MIC ON》,主打歌〈ILLELLA〉更攻佔各大排行榜,甫公開就登上Bugs一位。 2016年10月13日,前往行程的路上,由於高速公路交通擁擠而釀成意外,當下成員們被立即送往醫院檢查,經檢查後RBW發表公開聲明,說明成員身體並無大礙,而原本的行程以最終時間趕不上為由取消表演。 事後兩天,雖然全員都出席了被安排的演出,但在場的粉絲們都看得出成員的臉色並不好,表演中在跳舞時都避免了大動作,甚至在上台及下台後,有玟星被攙扶的影片。 mamamoo -aya mamamoo -aya 9月26日,RBW官方宣佈MAMAMOO將以完全體於10月11日發表第12張迷你專輯《MIC ON》回歸,並釋出回歸預告海報。

mamamoo -aya

7月5日,憑藉著《Purple》MAMAMOO首次登上了美國Billboard全球專輯榜第1位。 2016年1月29日,以《I Miss you》為首張正式專輯《Melting》的先行曲。 2月11日,再以《Taller than You》(1cm的自尊心)為第二首先行曲。

mamamoo -aya: 音樂作品

4月17日,輝人發行個人單曲專輯《magnolia》並公開收錄曲《EASY》。 4月24日,頌樂發行《頌樂感性Part.6》,此次收錄四首歌曲,並將集結過去至今透過《頌樂感性》發表過的 11 首歌曲壓製成黑膠唱片。 4月27-29日,頌樂在梨花女子大學三星廳,舉行個人首場演唱會「頌樂感性演唱會 BLOSSOM」。 6月16、17日,頌樂在釜山Sohyang Theater Shinhancard Hall,舉行個人演唱會「頌樂感性演唱會 BLOSSOM─釜山」。

mamamoo -aya

10月15日,頌樂推出個人翻唱數位單曲,發行《頌樂感性 Intro》《지금 이 순간》(現在這一瞬間),並開始執行個人翻唱歌曲企劃《頌樂感性》系列。 10月16日,發行《頌樂感性Part.1》《바보처럼 살았군요》(活著像傻瓜)。 12月10日,《頌樂感性Part.2》《그리움만 쌓이네》(只有思念堆積)。 2014年6月18日,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Hello》,主打歌為《Mr.曖昧模糊》,宗泫、鄭俊英、K.Will 等都在MV中客串,而官方也特別邀到了白智榮給MAMAMOO進行了「隱藏攝影機」,但成績並沒有獲得相對於其他女團的大量關注。 11月21日再發行迷你二輯《Piano Man》,主打歌為《Piano Man》,是作曲家金度勛的作品,延續MAMAMOO過去的復古風格,在音樂節目中曾有過一位候補,而MV中特別邀請了孔燦演出。 MAMAMOO 巡迴演唱會「MAMAMOO WORLD TOUR 」將於11月18日在首爾揭開序幕,緊接前往日本、香港等地開唱,而曾與Moo Moo(粉絲名稱) 相約台北再見的她們,四人遵守承諾將於2023 年 1 月 14 日於林口體育館舉辦演唱會。

mamamoo -aya: Mamamoo 門票

6月15、16日,MAMAMOO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為期兩天的「2019 MAMAMOO CONCERT 4season F/W IN TAIWAN」演唱會,台灣也成為MAMAMOO此次亞洲巡演的海外首站。 6月22、23日,MAMAMOO在建國大學入口站的樂天電影院 8 館舉行出道五週年紀念放映會《SIX NINETEEN》。 7月14日,MAMAMOO公開與遊戲公司ICARUS M合作拍攝的MV,名為《Sky! Sky!》(輕飄飄 “清純”),為《Red Moon》其中一首收錄曲;同日中午12點,MAMAMOO首場台灣演唱會門票開賣,且5千張門票在5分鐘內被搶購一空。 7月16日,發行以玟星為概念的第七張迷你專輯《Red mamamoo -aya Moon》,主打歌為《Egotistic》。

8月30日,頌樂及玟星組成小分隊MAMAMOO+發行第一張單曲專輯《Better》,專輯主打歌《Better》與BIG Naughty合作。 2014年6月19日,以歌曲《Mr.曖昧模糊》於M Countdown出道。 2019年8月29日-10月31日,參加由韓國Mnet電視台推出的綜藝節目《Queendom》,並於10月31日最終舞台拿下冠軍。 輝人所屬經紀公司THE L1VE表示,輝人在舞台上遭煙火效果殘餘異物噴射到眼睛,下台後即送醫進行更精密的檢查,確認是異物摩擦角膜造成受傷,現在正進行適當的治療。

mamamoo -aya: 出道前

7月1日,官方無預警宣布MAMAMOO於同日韓國時間晚上6點,發行先行曲《Rainy Season》(梅雨),且在無宣傳的情況下,獲得韓國Gaon等多個主要音源榜的一位,還創下了女團首次以先行曲獲得音源榜一位的記錄。 8月28日,MAMAMOO預告以分隊形式推出歌曲《Angel》(頌樂、輝人)和《Dab Dab》(玟星、華莎),並於8月31日中午釋出音源,此兩首歌之後被收錄於第四張迷你專輯《Memory》中。 9月21日,MAMAMOO公布《Memory》的先行曲《New York》MV。

mamamoo -aya

2018年1月4日,韓國標準時間晚上6點,MAMAMOO發行單曲《Paint Me》並公開MV。 2月20日,RBW官方宣布回歸消息,MAMAMOO將於3月7日發行第六張迷你專輯《Yellow Flower》,且以此專輯作為本年度四季四色專輯計畫的開頭。 3月7日,官方釋出頌樂自創曲《Star Wind Flower Sun》(星星 風 花朵 太陽)MV;同日,MAMAMOO發行以華莎為概念的第六張迷你專輯《Yellow Flower》,且公開主打歌《Starry Night》(星星閃耀的夜晚)MV。 出道初期,粉絲們曾經在MAMAMOO表演時舉起寫有「絕不放手」的應援手幅,令成員十分感動。

mamamoo -aya: 演唱會及其他演出

6月2日,發行第十一張迷你專輯《WAW》,並發表主打歌《Where Are We mamamoo -aya Now》,《WAW》登上25個國家地區iTunes專輯榜一位。 mamamoo -aya 5月3日,MAMAMOO第六張迷你專輯主打歌《Starry Night》MV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MAMAMOO第三支單一頻道破億MV。 12月15日,MAMAMOO第二張正規專輯主打歌《HIP》MV觀看次數突破二億,成為MAMAMOO首支單一頻道破二億MV。

演唱會一開始,MAMAMOO就為MOO MOO們送上第一次在香港獻唱的新專輯歌曲〈1,2,3 Eoi! 〉,而為了拉近跟觀眾們的距離,她們更急不及待由主舞台走到延伸舞台跟久違的香港觀眾打招呼! mamamoo -aya Ambiguous〉可說跟歌迷們一起回憶由2014年至今的音樂旅程,別具意義。

7月18日,MAMAMOO在美國告示牌所公布的「Social 50」榜單中位居第47位,這也是MAMAMOO首次進入該榜單。 6月22日,釋出主打歌《Yes I Am》MV,音源方面大破自身記錄,於兩小時內就登上各大排行榜的首位。 6月23日,主打歌《Yes I Am》在Melon音樂網站首日收聽人數為940,435人次,曾創下女團首日收聽人數第一的記錄。 6月27日,主打歌《Yes I Am》在《THE SHOW》獲得此次回歸首個一位,而在《M Countdown》更連續三週拿下三冠王,此次於各大音樂節目共拿下7座一位獎座。

  • 截止11月底,《reality in Black》的實體銷量突破10萬張,大幅刷新自身的專輯銷量紀錄。
  • 現在玟星通過集中治療、休息已經有好轉,但為了防止復發和盡快痊癒,之後的專輯活動將盡量減少使用左側手臂。
  • 3月6日,時隔627天,於SBS人氣歌謠中,獲得出道以來首個一位,並於3月15日《THE SHOW》拿下第5個一位,達成一位All Kill。
  • 多數MAMAMOO歌曲rap歌詞部分由玟星親自填詞,頌樂與華莎也參與不少作曲及作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