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筆電重灌win10詳細介紹

強烈建議備份所有電腦的資料,雖然有時因為硬碟分割可能不會被刪除,但也是有意外發生的可能,如真的不小心誤刪資料,後續可以使用資料救援軟體iMyFone AnyRecover找回遺失的資料。 按下電腦開機鍵,重複按電腦廠牌對應的快速鍵,直至電腦出現藍色開機選單畫面(不同廠牌可能會有所不同),選擇「從 USB 隨身碟開機」或「從CD/DVD開機」,再按一下「Enter」鍵。 Windows 10內建的「重設」,可以根據用戶需要選擇是否需要保留檔案。

由於還原的映像檔,都是存在硬碟空間裡,所以如果你換硬碟,不是由Acer官方幫你換的,或是幫你換的人,沒有幫你重建還原區的話,這個還原功能,就沒辦法使用。 asus 筆電重灌win10 可能你有請人灌過電腦,把還原的機制給刪了,如果想要重建的話,就是把筆電送回華碩原廠,付費請華碩幫你重建回來。 以這樣的情況在華碩處理,是不用費用的,而賣電腦的店家,不等同Acer官方,所以我建議你打個電話,或是直接去一趟Acer的維修中心,直接問看看,我認為應該不能收費的。

asus 筆電重灌win10: 【教學】Windows 10 系統安裝 (電腦重灌)

▲步驟和上方相同,進入控制台後,從「更新與安全性」中選擇左側欄位的「復原」選項。 ▲如果電腦無法啟動的話,也可以使用其他方式進入「Windows修復環境」,從中進行電腦重設。 asus 筆電重灌win10 不過每個廠牌的操作指令並不完全相同,例如Asus電腦可以透過快捷鍵F9與電源鍵進入。

  • 第一次灌,那麼很簡單,我們會先看到電腦裡的硬碟的容量,(下圖只是參考,實際上現在硬碟不會有那麼小的容量),然後點【新增】。
  • 接著是win10的條款內容,如果很閒的話可以把它看完,但我想不會有人想這麼做,所以直接無腦的【打勾】,然後【下一步】。
  • 接著選擇您想要還原哪一種語言,這部份當然是選擇「Chinese_Traditional(繁體中文)」,接著點擊〔Next〕。

不用現在做,可以過一陣子之後再製作也可以,製作出來的還原光碟都一樣 ,沒有差別,但並不是一定要製作,你也可以不做。 就是真的進不去的話,就只能送原廠,或是電腦如果還可以開機的話,先把還原光碟給製作出來,利用還原光碟來還原系統也是可以的。 而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我並不清楚,如果你再執行一次,還是同樣的情況時,就要送回Acer原廠處理,因為說不定是硬碟或記憶體有故障了。 然後你說沒開影片就這麼熱,當然這點我是認為不正常,這要你比較一下送修前後,是否真的有差別,因為筆電會變的很熱,通常都是筆電內部風扇卡了太多灰塵所導致,如果你確實有疑問的話,應該再拿回去原廠詢問看看。 最近發生PC 關掉後再使用平板,平板就無法上網(我有用分享器),但開PC 時,平板上網就沒問題。

asus 筆電重灌win10: 完成 SSD 4K 對齊

雖然內建火狐很難用又沒硬碟,不過偶爾會想用這程式。 或是去買sata to USB之類的轉接線,也可以在不需要拆機殼的狀況下,就將硬碟接在任何的電腦上。 asus 筆電重灌win10 我姊在我的電腦插上隨身碟後,出現捷徑, 後來他用完後,我接著用,我將我的隨身碟,插上去後,我發現我整個隨身碟都變成捷徑了,連記憶卡也是。 你還沒跟我說你是哪種情況,而且最好能讓我看一下照片,要不然我想像中的狀況,可能會跟你實際狀況有落差。

點我前往 PassFab Product Key Recovery 官方頁面並下載回電腦安裝,打開工具後可以看到如上圖畫面,直接點擊「獲取秘鑰」按鈕。 asus 筆電重灌win10 如果因 Windows 11 降級錯誤導致數據丟失,建議在操作前備份所有必要的檔案和檔案夾。 您可以將現有的電腦硬碟克隆到外部硬碟驅動器以獲取副本。

asus 筆電重灌win10: Windows 10 還原、重灌操作步驟

至於「重設」,又可以稱為「重置」,是讓電腦系統回到剛出廠的狀態,不過會維持現有的系統版本,也就是原本買電腦時系統是1.0版本,後續更新至2.0版本,則重設後系統是回到2.0版本,而非1.0版本。 至於重設會不會保留個人資料,則要視用戶的選擇而定。 15▼ 最後系統就會自動還原、重灌作業系統,還原完成後也會自動重新開機進入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哦。  小提示我們也建議您對電腦系統進行任何變更(例如升級到Windows 10或降級到以前的系統)之前備份所有重要的資料和系統。 EaseUS Todo Backup Free可幫您免費&輕鬆備份資料和目前的電腦系統。 注意:你一定要用Rufus製作win11的可開機隨身碟安裝才能成功,因為Rufus才可以繞過老電腦安裝win11的限制及綁定微軟帳戶登入的問題。

從這邊開始會進入第一次設定電腦的畫面,叫做 「開箱即用體驗」OOBE(Out-of-box experience),可以設定使用者相關的東西,這頁我們選擇台灣。 第一個步驟需要先接上隨身碟並開機,開機的時候連續按各廠牌的「開機選單按鍵」,之後選擇相對應的 USB 隨身碟名稱,就可以進行隨身碟開機。 因為每一家電腦的開機畫面都有點不一樣,像是 HP 的開機選單跟 Asus、Acer 的就不一樣,但是內容大同小異,只要找到自己 USB 隨身碟的名稱按下「Enter」即可。 檢查與確認自己電腦硬碟有幾顆:如果你的電腦是兩顆硬碟(雙SSD/HDD),建議把第二顆硬碟拔除(通常會是D槽),只留下需要重灌的那顆硬碟,避免沒有備份又誤刪第二顆硬碟資料。 更換硬碟,最常見就是原本是使用傳統硬碟,想要更換固態硬碟提升整體速度,這時候買回來的 SSD 就會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啟動EaseUS Todo Backup軟體,根據不同的備份目的,選擇「資料備份」、「磁碟/磁碟分區備份」或「系統備份」。

asus 筆電重灌win10: HP 電腦 – 如何將電腦重設為原廠設定 (Windows 11、

對於大多數Windows 10用戶來說,由於電腦開機錯誤而無法重設Windows 10一直是個熱門話。 很多電腦用戶抱怨說,他們真的很討厭Windows 10,因為Win 10會給PC帶來各種複雜的問題,而且大部分問題都不容易解決。 而Windows 10 重設卡住就是問題之一。 假使沒有 Windows 10 的金鑰,可以暫時選取【 我沒有產品金鑰 】進行安裝,可以未來再輸入金鑰,啟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因為在之前【 步驟 1 – 5 】的地方,我選取製作 64 bit 與 32 bit 的作業系統,所以在這裡會看到【 Windows bit 】或【 Windows bit 】的詢問畫面。 要安裝win10的第一步就是進入BIOS調整開機順序隨身碟開機或光碟開機,還有一種是直接用快速鍵叫出開機選單。

  • 除非你同事使用的電腦配備,和你的一模一樣,才能使用。
  • 如果你是舊電腦要重灌,建議只留下要安裝的SSD,其他無關的硬碟先拔除,避免你在安裝過程中不小心選錯了,把你的資料碟給刪除或格式化了,這樣麻煩就大了。
  • 或者,您在註冊 Microsoft 帳戶時將其保存在電子郵件中。
  • 上次使用還原功能還原筆電後,電腦只要一遇到自動更新,到最後就一定會更新失敗。

當然正常,因為現在買的電腦都是搭載Windows 8作業系統,而我這些範例的電腦,當時都是搭載Windows 7,因此出現的畫面會有不同,不過還原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只要仔細看清楚說明,一步步跟著做,就可以輕鬆還原電腦的。 asus 筆電重灌win10 要不要花錢請人修理或是送原廠,要看一下狀況,如果是太久以前的電腦,我想也沒有那個必要送去修理了,因為說不定送了之後,也會因為缺料的問題,而無法修理,另一方面,太久以前的電腦,速度也有可能已經慢到你無法接受的地步了。 「Xpress Recovery2」這個是「技嘉電腦」主機板特有的還原程式,這個若要使用的話,除了要預留備份的磁碟空間之外,也要在重灌好之後,再建立還原檔,之後才有辦法使用這個Xpress Recovery 2來還原電腦。

asus 筆電重灌win10: 方法3. 使用Windows 修復環境來修復Windows 10卡住問題

在重新安裝系統前,您可能仍有些程式、資料和帳戶在重新安裝系統後需要還原。 EaseUS Todo PCTrans可以提供幫助。 這款電腦傳輸軟體能夠一鍵在兩台電腦間遷移應用程式、檔案和帳戶。 還可以幫助您選擇性地備份您安裝的程式及其相關資料。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可以在進行文書作業或享受遊戲時,擁有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如果ASUS筆電愈來愈慢,可能是被病毒或惡意程式入侵,如果沒有事先安裝防毒軟體,就需要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避免程式損壞與資料遺失;賣出前也需要先將ASUS筆電還原避免資料外洩。

asus 筆電重灌win10

使用這項功能需要確認電腦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 喔,聽到你這樣的說明,我終於了解了,以前這種未開機時,只能用來播放音樂而已,現在這居然已經能上網了,真的是太厲害了,因為我的筆電從來沒有這個功能,所以一時不曉得你在說些什麼。 之後要還原時,若是還原鍵失效時,就用您製作好的還原光碟來還原,但要注意,若你有D槽的話,要注意有沒有備份,不同廠牌的還原方式都不太一樣,有的說不定都會把資料都砍掉。 一般來說,Windows XP那時代的還原方式,都是使用一、二片還原光碟來還原系統,因此建議您可以去找一下這個電腦的箱子,看看這些光碟還有沒有留著。 或者是有使用開機磁碟管理的程式,所以在開機時,才會先出現要選擇要進入Windows或是執行Ghost。 因此要解決這個辦法,的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還原鍵來還原,若您的電腦有使用到D槽的話,還原時最好可以將整個硬碟做還原,但要「特別的注意」,使用這種還原,「資料會全部消失」,所以要還原之前,要先做好備份的動作。

步驟六、 系統會跳出【將你的電腦接上電源】,因重設電腦需要一段時間,所以你可以先接上電源充電,以免電腦沒電時斷電。 檢查【C槽的使用者】,使用 Google Firefox 下載的媒體檔案都會在這裡面,而這裡的有些程式回存放個人檔案。 這邊會詢問你要不要做個系統更新,主要目的是期望你在更新之後可以解決問題,不用退回 Win10,如果想要繼續退回 Win10,請按「否」。 但我建議您,由於這個動作比較複雜,而且也不見IBM的東西還能使用在聯想,所以建議您直接送聯想,會比較不花時間。

asus 筆電重灌win10

本文提供三種有效方法在沒有CD或USB的情況下重新安裝Windows 10。 在開始之前,先用EaseUS Todo Backup備份系統,這樣即使您已經安裝了Windows 10/8/7也可以還原系統。 上述3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判斷有沒有需要進行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 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降低病毒入侵造成的損害,並且清除多餘的檔案與程式,恢復筆電效能。 如果無法進行ASUS筆電還原程序,可能是筆電主機板故障,請放心交給擁有15年以上維修經驗的Dr.A團隊吧! (點我預約門市維修服務)Dr.A提供到府收件服務,使您不需出門即可為愛機完成維修,並提供4個月保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