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筆電開不了機全攻略

所以你可能想到了,沒錯,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問題跟CMOS也有點關係。 電池問題也可能導致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因此需先將電池卸除。 ASUS筆電可順利開機,就建議交由專業維修中心換新電池,提供保固更有保障。 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通常有許多原因,因此我們需要從各個方面找出是哪個零件故障,接下來只要針對該零件進行維修或替換即可,好處是不用整台筆電換新。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這類型狀態較有可能是螢幕或記憶卡接觸不良所導致,因此可以透過先將獨立顯示卡拔除,改用內建顯示卡來判斷是否為外接顯示器的的錯誤。 若是顯示卡的問題,同樣建議建議在資料備份後交由送到專業的維修中心來進行協助。 若是經由強制關機、開機後,還是遲遲打不開、一直卡在黑屏,就需要送修筆電。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硬體問題

如果以上方法都嘗試過,但筆電還是開不了機,您可以嘗試重灌作業系統 。 在重灌作業系統之前,如果您需要對裝置內的重要資訊進行轉移備份,防止因為作業系統重灌而丟失資訊,那麼可以檢視下面的內容,無需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即可轉移資訊。 2、另外,如果電腦連接了外接裝置,可能會干擾到Windows啟動。 確認電腦的電源已關閉後,請將連接到電腦的外接裝置移除,如外接硬碟、USB隨身碟/CD、列印機等。 移除外接裝置後,再次啟動電腦檢查Windows是否能正常啟動。 1、當筆電的電池電量耗盡,就會斷電導致筆電無法開機。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如果仍然無法運作,請將電腦從插座拔下,然後打開機殼以存取內部元件。 此程序會因您的機殼而有所不同,因此在存取您的電腦內部時,請遵循任何適用的文件和指示。 其名稱可能略有不同,但您尋找的是專屬於儲存裝置的區段,很可能稱為「開機優先順序」或「開機順序」功能表。 低熔點隔離層:電子直接接觸會導致短路膨脹,此設計會在電池溫度比熔點高時融化,堵住隔離層的微孔,以免正負離子「短兵相接」造成危險。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在審查電腦和小工具時,OK技術大師具有全球專業知識。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步驟8.目前電腦中只有一顆硬碟,所以小編輸入「select disk 0」,如果你有其他顆硬碟的話,請確定開機磁區所在的硬碟編號後再輸入指令喔。

進入安全模式可參考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時,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將含有.bin檔案的隨身碟連接上有問題的機台,然後將電腦開機,並於開機後連續按下快捷鍵(Ctrl +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R)。 若是BIOS復原模式成功啟動,電腦將會重新開機並進入EZ Flash畫面。 可以親自至現場送修,我們也提供「免運費快遞到府取件」,專業工程師收到筆電的硬碟後,花費半天時間檢測後並說明是否可進行資料救援和報價費用。 筆電電池和主機板一體成型:筆電電池是和主機板一體成型的,建議不要自行測試或更換,避免筆電主機板的排線損壞,如果電路短路會導致主機板損壞,請到筆電的維修商家檢查和更換。 ASUS筆電開機沒畫面但有過電,電源指示燈亮起代表電腦已開機,可能是螢幕被關閉或壞了。

  • 建議順手在應用程式執行中的畫面按下「Alt」鍵及「F4」鍵,關閉目前用不上的應用程式,以免應用程式在背景運作。
  • 位於主機板上的CPU插槽,根據針腳外觀及數量不同,支援的Intel、AMD處理器類型也不同。
  • 通常可透過時間不斷重設,或是 BIOS 出現與 CMOS 相關的錯誤訊息時發現 CMOS 故障。
  • 點選右下角電源→「電源設定」→「電源與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取消勾選「開啟快速啟動(建議選項)→點擊「儲存變更」。
  • 例如,如果 POST 代碼顯示記憶體初始化錯誤,您就知道應該從 RAM 開始進行疑難排解。
  • 逐一嘗試插入外接設備或線材,直到你發現哪個外接設備或線材引起這個問題。

當遇到筆電無法開機時,您應先將其連接到電源,如果充電後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意味著充電器可能存在著故障,可以更換充電器再嘗試開機。 如果您已經按下電源鍵,但是電源指示燈沒有亮,通常出現這種情況時,您需要先檢查電源問題。 信息技術時代,很多人的工作都需要藉助電腦去完成。 每天與電腦打交道難免會遇到一系列的電腦故障,比如最常見的電腦無法開機的問題,所以接下來的這篇文章將圍繞著筆電無法正常開機的問題展開,列舉一些常見的故障情況及解決方法,一起去詳細地了解一下吧。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硬碟壞軌故障

自行要更換筆電的電池,務必要確認筆電已經關機再進行,如果是開機狀態更換會導致電路短路,造成筆電不能開機的問題。 建議將電池拔除是因為許多用戶黑屏的主因都是電池造成,如果你的asus筆電機型可以拆卸電池,就會建議自行卸除電池,並改以變壓器供電,但部分的asus筆電機型無法輕易拆除電池,強烈建議請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如果嘗試開機asus筆電的螢幕沒有反應,同時也沒有發出成功開機後的啟動聲響,就會建議連上AC電源線,並且持續不間斷充電30分鐘以上,這期間請不要嘗試開機,請給asus筆電修復與充電時期。 變壓器或電源線故障通常會造成asus筆電開機黑屏,而且電源指示燈也不會亮燈,這就代表筆電沒有過電,這時可以排除螢幕或主機板故障的因素,往電源或其他硬體元件觀察。 4.重置顯示設置– 嘗試重置顯示設置,因為某種設置錯誤配置可能會導致問題。

由於通電時的電路依舊產生極大的電流,但受到液態這類導電物質的干擾,因此瞬間放熱量極高的情況下,可能會將絕緣體燒毀,造成筆電進水無法開機asus的情況。 若外接顯示器螢幕顯示正常,請嘗試至ASUS官網下載顯示卡驅動程式並安裝,瞭解更多如何搜尋與下載驅動程式。 工程師搶救資料完成後由使用者親自確認檔案,開啟檔案是否正常及確認是否救出重要資料,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收取報價費用並將資料交付。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步驟2.將電腦 BIOS 設定開機裝置為光碟機以後,利用 Windows 10 安裝光碟來開機,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DVD」訊息以後,按一下鍵盤上的任意按鍵來進入安裝光碟內容。

黑盒子針對筆電進水的維修會立即拆下所有零組件,並將零組件放置到超音波機進行受潮清潔,讓所有零組件裝回去進行測試。 若能夠正常使用則修復,若無法正常使用,則須另行檢修主機板。 黑盒子進行ASUS、Acer筆電進水維修前會先進行筆電檢測,確認筆電零件問題後,會再與客戶確認問題並且報價。 筆電的主機板和其他硬體是有電路的裝置,如果筆電是開機的狀態,就將筆電的硬體卸除或是安裝硬體,會導致主機板短路甚至電路燒掉的嚴重問題,請一定要將筆電關機並確認沒有電源,再執行硬體的更換。 筆電不能開機但是筆電有顯示燈號,筆電風扇、硬碟…等硬體都有感覺在運作,但是螢幕沒有顯示任何畫面,這一種情況可能是筆電的螢幕顯示器異常,建議委託專業的筆電維修商家協助檢查維修。 這一個方法有機會可以解決筆電不能開機的問題,有時候筆電的電源異常會導致這類問題,但是已經試過這一個方法,電源都沒有任何反應也沒有顯示燈號,就可能是筆電主機板的電源排線問題,請委託專業的筆電維修商家檢測維修。

傳統硬碟:可以將硬碟從筆電取出,透過硬碟外接盒的方式在其他台電腦讀取,如果有讀取到資料,建議盡快備份資料到其他儲存裝置(外接硬碟、USB隨身碟)。 步驟三:取出記憶體條後,清理金手指與週邊的灰塵,因為細微的塵埃都容易造成接觸不良,進而導致asus筆電開機黑屏。 BIOS主要用於電腦引導時運行系統各部分的自我檢測(POST-Power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On Self Test),並載入引導程式(IPL)或存儲在硬碟上的作業系統。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BIOS是比較老的主機基礎系統,到了21世紀,已經逐步開始被UEFI所取代。

可以這樣說,主機60%以上的問題都是積塵所導致的,所以,主機殼必須要定期清理。 處理建議:請首先對記憶體槽/記憶體條金手指進行清潔或者更換記憶體條。 詳細建議請看“如何處理電腦的BIOS沒有找到記憶體條”。 處理建議:請首先對記憶體槽/記憶體條金手指進行清潔 或者 更換記憶體條。 不斷得短響或不斷地長短交替響CPU出現問題,建議更換。

ž 請檢查連接電腦的電源線、變壓器、延長線、及壁面插座已確實妥善接上,如下圖。 然後嘗試開啟電腦,如果可以正常開機,也許問題來源於被移除的外接設備或線材。 逐一嘗試插入外接設備或線材,直到你發現哪個外接設備或線材引起這個問題。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重新接上電源線及電池,然後將電腦開機,此時應該會自動恢復BIOS更新。 在BIOS更新期間請勿移除電源線並等待BIOS更新完成將會重新開機。

如果作業系統磁碟機在開機順序中並非最高級,這可能就是其無法正確載入的原因。 調整這些設定可讓您從光碟或外接式儲存裝置開機,這對於上述 BIOS 更新等作業來說十分實用。 如果開機優先順序錯誤,或您的系統沒有偵測到主要儲存裝置,也可能會造成問題。 在本指南中,我們將說明當電腦可以開啟、顯示器可以正常運作,但無法存取作業系統 asus 筆電開不了機 ,且停滯在 BIOS 畫面時,您應該採取的步驟。 這樣的狀況是由許多可能的原因所導致,所以我們會逐一說明一些較常見的問題,試著讓您的系統恢復運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