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筆電開機黑屏介紹

參數/offbootdir 後需填入您的電腦系統保留的分區,而參數/offwindir後需填入您的電腦系統所在的分割槽碟符。 根據以上指令修復好Windows 10映射檔案後,可以繼續第二環節來修復Windows 10系統啦。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 如果你的筆電開機一直停留在Logo的畫面,就要留意是否由外接裝置所引發的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因為裝置的驅動程式衝突,會導致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開機程序進入作業系統失敗。
  • 筆電黑屏卻有電源,有可能是硬碟部分無法正常讀取,硬碟無法正常讀取的原因有連結硬碟的排線鬆脫、或硬碟部分區塊壞了造成筆電打不開。
  • 如果電腦螢幕突然黑屏,有可能只是長時間沒有操作進入休眠狀態,可以執行以下操作嘗試喚醒 Windows。
  • 所以關鍵詞打了”筆電無法開機”正巧讓我爬到了一則關於ASUS筆電的文!

如果電腦是在開機後,並且使用運行一段時間,才出現電腦突然黑屏沒反應,這很有可能是因為電腦過熱造成的電腦突然黑屏當機,需要立即改善使用電腦的環境,放置陰涼處或更換散熱器就能避免散熱出現問題。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螢幕當機也有可能是電池故障,如果筆電是使用可拆除式的電池,可嘗試先將電腦關機,並拔除所有外接裝置後,拆下筆電電池等候約一分鐘,再重新裝上電腦並開機即可解決。 當確認電腦開機後,但螢幕卻一片黑或定格停止運作時,有可能是驅動程式間相衝突而導致的。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PassFab FixUWin 使用步驟:

不論是筆電或PC擴展性都相當普遍,因此許多軟體公司編制許多種類的應用軟體,但是這些種類豐富的軟體都是由不同公司編制的而成,因此將這麼多種類的軟體安裝在一台電腦時,如果地址調用衝突就會導致電腦突然黑屏無法開機。 解除安裝了最近安裝的軟體後,如果Windows10開機黑屏問題仍存在,則需要修復Windows 10系統,請參考方法二。 第三步:重啟後,請按數位5或F5進入有網路的安全模式。 然後,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開始修復Windows 10黑屏問題。 ASUS筆電開機沒畫面,電源指示燈也沒有亮,代表筆電沒有過電所以沒有開機,這時候就可以排除螢幕故障這個因素,朝電源及其他硬體元件的方向找答案。

也可使用協力廠商開機磁片啟動,比如“Renee Passnow”軟體可對MBR進行修復。 具體操作步驟請參考“Win10開機黑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裡兩個解決方案的步驟。 比較常見的是記憶體故障,如接觸不良或者損壞。 先嘗試將筆電背後記憶體蓋板拆下,記憶體條兩側有卡扣,輕輕掰開,取出記憶體條,清理金手指,然後重新裝上即可。 如果重新裝上記憶體,還是不行,可能就是記憶體損壞,需要更換。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筆電當機畫面不動,我該怎麼做?

外接裝置包含筆電USB孔連接滑鼠、隨身碟、行動硬碟、插著記憶卡、HDMI網路線材、電源充電線,建議將外接裝置卸除後進行檢測。 以上 4 種錯誤可說都是短暫性的意外,若能因此排解螢幕當機情況的話,那先恭喜你,因為這些問題並不會造成電腦數據的任何損失。 但如果筆電持續黑畫面的話,那可能是電腦正遭遇更複雜的錯誤,因此在進入其他解決方案時,請務必先救援電腦內寶貴資料! 但當電腦無畫面時是完全無法操作的,更不用說備份,不過【Tenorshare 4DDiG】能克服這個問題,在筆電黑畫面狀態下仍能連結硬碟驅動器,創建啟動磁碟,進而進行資料救援。

點選「重新啟動」,開啟後會看到選項清單,從清單選取5選項或按下F5以使用「安全模式(含網路功能)」。 有時防毒軟體會造成 Win 10/11 開機黑畫面很久,可以暫時卸除防毒軟體來判斷是否為造成黑屏的主要原因。 此篇知識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同類型/系列的產品,部分畫面選項或操作步驟可能會因為軟體版本的不同而有差異。

如果您的筆記型電腦開機沒畫面,不要擔心,嘗試我們在上面列出的方法有效解決您的問題。 如果您對這個問題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請告訴我們。 如果您在使用EaseUS資料救援軟體時有任何關於資料恢復的問題或其他問題,請發送郵件給我們的支援團隊。 遇到手提電腦開機無畫面等問題,都可以找黃同學解決,無論是ASUS開機無畫面、微星筆電開機沒畫面維修等各大品牌筆電,黃同學專業工程師都會視情況進行拆機檢測,並依據遇到的問題進行軟硬體的相應處理方式。 而造成上述筆電畫面閃爍或者開機黑畫面可能的原因,包含了螢幕本身損壞、顯示卡損壞、線材損壞以及解析度設定等方面。 電源指示燈有亮表示主機板有過電,因此可能為部分裝置問題,首先確認是否因為畫面關閉而無畫面,可用快捷鍵fn+F7測試,接著以fn+F6提高螢幕亮度,確保是否因畫面過暗導致筆電無畫面。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一.華碩電腦/筆電無法開機的几种情況

如果您能聽到操作的聲音,但在兩個螢幕上都看不到影像,您可以更換螢幕或將筆記型電腦送到服務中心。 維修完成後,使用者付完款後可至黃同學門市取件或者透過我們的到府送件服務或者快遞寄件將維修完成的筆電送回至使用者的手中。 在執行 Windows 11/10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任何程式相關更動前,請務必確實檢查所有的硬體設備沒有問題,這樣可讓後續 Win 10/11 黑屏原因查找更有效率且能針對問題解決。

主機板與硬碟是筆電開啟的核心問題,如果確定筆電無法開機、無反應,判斷不了確切情形,就必須給專業人員進行筆電檢測維修。 如果在執行了以上的方案,仍然無法解決 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的問題,那麼我們的建議是,使用 PassFab FixUWin 這個電腦修復軟體。 有些asus筆電開機黑屏會伴隨長聲報警的異聲,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硬體問題、記憶體故障,這兩者只要是接觸不良或少部位損壞都會造成感應不良,進而導致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 另一種是因為筆電的電池故障造成黑屏,由於電池故障會造成電流迴路異常,因此這可能導致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電池也會無法正常供電。 很多人擔心筆電螢幕維修價格高、送修後未必會正常運作、因此寧願撐久一點換新,然而筆電螢幕顯示異常有很多種可能,例如螢幕閃爍、螢幕畫面出現異常線條等,優良店家都有相應處理方式,且價格未必如您想像中昂貴。

這是「暖開機」的執行方式,與「冷開機」(按下電源按鈕或Reset按鈕)不同。 暖開機的方式比較不會損害系統、開機的速度也較快,能夠解決筆電開機畫面卡在Logo的問題。 硬碟是開機重要運轉的元件之一,如果在開機過程的系統讀取中,遇上電源端線路燒毀、內部零件進水或受潮、硬碟摔傷等不當人為使用,都會造成asus筆電開不起來,尤其是脆弱的傳統硬碟就更容易發生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如果您使用的是筆記型電腦,可以先取下電池,然後斷開所有非必要的週邊設備,包括印表機、遊戲控制器、輔助螢幕等外部裝置,只需連接鍵盤、滑鼠以及螢幕。 等待60秒後,重新裝入電池與電源線,啟動電腦即可。

部分機型螢幕開關的快捷鍵不同,請至ASUS下載中心輸入自己的產品型號,下載使用手冊查詢開啟螢幕的快捷鍵。 有5種方法可以嘗試解決筆記型電腦螢幕黑色的問題:1. 當繪圖驅動程式有損毀或LCD顯示器背光源有問題時,螢幕可能會呈現黑色。 要測試顯示問題,那就連接一個外接螢幕並重新啟動電腦。 如果螢幕是黑色的,但您能聽到電腦正在運轉,代表這個測試是有用的。 您可以使用VGA、DVI、HDMI或DisplayPort傳輸線。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筆記型電腦開機沒畫面別擔心,筆電開機沒畫面,4撇步教你這樣做!

因此,重新安置記憶體模組可能會解決筆記型電腦螢幕空白或黑屏的問題。 從筆記型電腦上取下AC適配器,取出並重新安置記憶體模組,然後將AC適配器重新連接到筆記型電腦上,這樣就可以完成了。 當繪圖驅動程式有損毀或LCD顯示器背光源有問題時,筆記型電腦螢幕就會變黑。 要測試顯示,您可以附加一個外接螢幕並重新啟動電腦。 如果外接螢幕上有顯示畫面,可能是繪圖驅動程式與筆記型電腦螢幕有衝突,導致筆記型電腦螢幕黑掉但還在運轉。 您是否遇到HP、宏碁、戴爾、聯想或華碩筆記型電腦打開後是黑屏或螢幕黑掉但還在運轉的問題?

最小化測試就是把主板上的接口都全部撥掉,最終只保留CPU、內存、電源的接口,這是因應當機的措施方法,為了查看是否能夠正常開機,但請注意在撥主板接口線時,請務必記住原先的所在位置,在進行歸還線路時才能避免還原錯誤。 另一種比較少見的是CMOS設置錯誤,由於設置首要初始化的顯卡通常是PCI或板載AGP的顯卡,但如果顯示器沒有接在正確位置,即使電腦能夠正常啟動,但也會造成電腦突然黑屏沒反應。 硬體毀損包含CPU散熱風扇壞掉,雖然這項設備壞掉電腦還是能作業,但是沒過多久就會發生電腦突然黑屏無法開機現象。 另外準備一個空白的 USB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並插上正常運作的電腦,接著在軟體頁面上的【啟動磁盤】上選擇它後,「4DDiG」將為你在上面創建啟動磁碟以救援故障電腦上的數據。 按住Shift鍵,同時按下電源鍵,即可重設您的電腦。 您的電腦將重新啟動到Windows 修復環境(WinRE)。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ASUS 筆電開機沒畫面【救命阿!~~~】

而且調整亮度時(fn+f5、f6),黑畫面(有滑鼠,也有調整亮度的標示)的亮度會有反應。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建議你,如果電腦變慢的話,可以在備份好資料後,再用還原鍵,把電腦還原到最初始的狀態,這樣多半能解決大部份的問題。 如果有看的到箭頭,就代表已經進入Windows的開啟階段,你可以先嘗試「還原鍵」,是否能將電腦回復到出廠預設值,但要注意,如果你電腦有重要資料,可是會全被清除掉喔。 這台ASUS筆電從買到前幾個月,大約使用了5年多的時間,由此可見,有年代的資訊產品,不是你想修,就可以修的。 第一步:在安全模式下,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 + “R”鍵打開直行視窗,輸入:control,然後點擊“確定”。 第二步:進入恢復環境後,在選項頁面上,依次選擇“疑難排解”—“進階選項”—“啟動設定”,最後點擊“重啟”。

  • 若您沒有另一台電腦或是外接儲存裝置、亦或是BIOS已為最新版本,請略過此步驟。
  • 製作Windows 10安裝盤,並從安裝盤啟動運行Windows RE,建議用USB隨身碟。
  • 先檢查螢幕的電源開關,是否有連接螢幕的資料線,可能是螢幕斷電或者資料線接觸不良。
  • 如果硬碟有少量壞道,可以嘗試對其進行簡單的修復和擦除。
  • 遇到筆電當機卡住問題時,可以先同時按住Ctrl及Alt鍵,再按Del鍵後放開,強制進入Windows系統。

除了螢幕未開啟,螢幕亮度太低也會讓我們誤以為ASUS筆電無法開機。 許多用戶遇到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狀況,除了趕快找解決方法之外,可能也會擔心「該不會主機板故障了吧?」請放心,電源燈亮代表主機板有過電,所以在這階段可以先排除主機板及變壓器故障的可能性。 這兩個零件是造成筆電無法開機的核心問題,若在排除能自行處理的方式後,筆電無法開機,且無法判斷確切狀況,那就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測。 是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還是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 筆電無法開機問題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們由本篇文章一同了解。 以上的簡單筆電當機處理技巧都是用來排除筆電當機不動的問題,筆電當機可能會因為硬體或系統小錯誤造成無法順利開機。

上述故障情境可能代表電源供應器故障,因此請先檢查電源介面是否與電源供應器連接成功,建議將孔洞清除灰塵再重新連接,若都沒有任何反應就要考慮是否為電源供應器損壞,這時就需要更換電源供應器。 當您的ASUS筆電無法開機,不能以正常模式啟動時,您可以通過安全模式啟動您的機器並修復潛在的問題。 若你的ASUS在筆電開機書面當機、遲遲不能夠進入系統,你可以嘗試將電腦回復原產設置。

接著原本黑畫面的電腦系統將開始加載文件,此時需花上一點時間。 最後,4DDiG 將自動啟動,你可以選擇一個位置開始數據恢復。 為了以防萬一,強烈建議你將復原備份的數據保存到外部硬碟。 Windows 10開機黑屏,只有游標在螢幕上,一般是因為系統故障或者硬體故障。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重複這些步驟2次以上,直到觸發Windows啟動自動修復(如下圖所示)。 可以使用硬碟檢測軟體進行掃描並修復硬碟壞道,例如MHDD軟體(需製作並使用USB為啟動設備)。 如果硬碟有少量壞道,可以嘗試對其進行簡單的修復和擦除。 如果硬碟有大量壞道並難以修復,則需更換硬碟了。 如果電腦連接了外部設備,甚至是本身有故障的設備,也有可能導致Windows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10開機黑屏。 檢查所有的介面,並在電腦關機的情況下,斷開所有與電腦連接的外部設備,例如USB、CD、隨身硬碟、印表機等。

2.按 Fn + F6 鍵 –可能存在亮度問題,因此通過按筆記本電腦上的Fn + F6 鍵來增加螢幕亮度並檢查這是否適合您。 請檢查 AC 適配器插頭是否鬆動(如下圖示記:A電源線端/B插座端/C電腦端)或嘗試插入不同的插座。 注意:AC 適配器可能因型號不同而有所不同,請參閱用戶手冊。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若筆電畫面當機、卡住開機畫面無法進入系統,能夠使用「一鍵還原」方式,讓筆電恢復原廠。 不過要注意的是此方法會讓清除所有筆電原先檔案,因此必須考量是否要執行此方式。 建議定期清理CPU電扇累積的灰塵,提升散熱效率的同時還能避免熱當機,重要的是能避免因灰塵阻塞導致供電線路燒毀,這會直接造成asus筆電開不起來、開機黑屏、開機失敗且電源鍵閃爍的狀態。 清理CPU電扇需要拆機,建議交由有無塵室的維修中心進行全方面無塵清潔。 但看起來像是顯示卡已經沒有辦法顯示正常的解析度了,以一般桌上型電腦來說,我碰過發生同樣的問題,最後結果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發生問題時,就會造成相同的狀況。 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應用在這,恰巧不過了,你注意到了嗎?

如果開機後,筆電的電源指示燈沒有亮,代表主機板未過電,也就是CMOS已老化或異常。 由於CMOS是固定在主機板上,如果CMOS壽命已盡,主機板也有很高的故障機率。 按下電源按鈕開機後,按鈕附近的指示燈未亮起,且主機板上的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持續發出提示聲,判斷可能是主機板或記憶體故障。 如果您是關心您的資料,試著在第一時間存取您的硬碟。 您可以輕鬆將資料複製到另一顆硬碟或使用資料救援軟體。

這需要拆機檢測主機板受損的零件模組,建議交由維修中心檢修,因為筆電螺絲零件與電路過於繁雜,稍不慎就會誤傷細微易脆的主機板元件,這只會惡化asus筆電開不起來的問題。 微軟提供Windows 10使用模式能夠轉變軟體即服務,只要是目前操作上的異常問題,最快隔週就會提供解決方案,並透過更新系統進行修正,因此沒有更新系統的用戶當然容易發生asus筆電無法進入桌面! 請確保你的筆電跟上最新版本作業系統,以免錯過官方提供的修補方案。 先檢查螢幕的電源開關,是否有連接螢幕的資料線,可能是螢幕斷電或者資料線接觸不良。 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電源線也容易氧化破損,這些都可能導致Windows 10開機黑屏現象。

請嘗試將筆記型電腦連接到外接顯示器,並透過快捷鍵(熱鍵) [Fn+F8]切換顯示模式,以確認外接顯示器是否可正常顯示。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如何解決筆電無法開機且螢幕沒有任何反應 操作步驟的影片。 你可以將電腦關閉,把電纜及電池取出來,其他的外圍設備也一併取出。

筆電在現代人的生活中已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每日的作業、工作、娛樂等等都需要用到筆電,當突然發現自己的ASUS筆電開機沒畫面,或是本來使用都沒有異常,突然間出現全黑畫面的狀況時,若並非有經驗的專業人士也束手無策。 建議回復之前正常(出廠預設)的配置,或是前往華碩授權的維修中心尋求技術服務。 然後再重啟看看能否排除 Win 10/11 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的故障。 此現象可能為CPU毀損,若為長時間接觸不良可能造成斷路;若為毀損,會造成筆電開機黑屏、機體發熱以及系統不穩定。

電池是筆記型電腦的生命,Macbook電池更是靈魂,沒有了電池,再高效能Macbook沒有插頭就是死機。 電池是一種消耗品,隨著使用的時間 Macbook換電池是必須面臨的問題,那麼我們該怎麼做Macbook電池才能保持健康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Macbook電池損耗問題,Macbook換電池多久材需要更換呢? 最詳細Macbook換電池價錢,往下滑了解更多。 asus 筆電開機黑屏 遇到筆電當機卡住問題時,可以先同時按住Ctrl及Alt鍵,再按Del鍵後放開,強制進入Windows系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