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regen10大著數

顯示目前車速馬達關閉時不顯示數字,馬達待命且靜止時顯示「0」。 時鐘顯示現在時間,且會在每次電池交換時自動校正。 行車里程顯示可切換顯示 ODO / TRIP / RANGE ( 總里程 / 單次里程 / 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 狀態指示或系統錯誤,橘色驚嘆號可以表示某些狀態正在進行中,例:開車廂時會有驚嘆號、裝入電池時,會點亮約3~5秒後消失,代表車輛正在進行電池認證作業。

  • 其實這代表的是電動車獨有的「電能回充」功能。
  • Gogoro 電能回充的強度,除了依照 Gogoro App 內的設定值外,也會依照目前行車速度及電池電量等因素自動進行微調。
  • 無論頭燈是否點亮,長按「遠近燈切換鍵」不放,近光及遠光會持續閃爍,以提醒前方車輛或行人。
  • IQ System 智慧快連與車主的智慧型手機連線中會以高亮度點亮,沒有連線時則維持低亮度 (參閱車主手冊手機 App 與自訂個人化章節)。
  • 當馬達啟動時,此按鍵可以開啟或關閉電能回充功能。

Gogoro 與一般燃油車最大的不同在於 Gogoro gogororegen 不使用引擎而是使用馬達作為動力來源,而馬達運作的原理就是大家常聽到的「電生磁、磁生電」。 簡單來說,當馬達通電時,因為電生磁的關係,馬達轉子產生的磁極與轉子外的永久磁鐵磁極相斥,就會產生作用力,讓轉子旋轉,馬達就得以運作。

gogororegen: Gogoro 1 系列

行車里程顯示可切換顯示 ODO / TRIP / REMAINING (總里程、單次里程、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錯誤警告操作錯誤或系統短暫異常時點亮。 智慧光感應頭燈(僅適用 Gogoro 及 Gogoro Plus)AUTO ON (智慧光感應頭燈)功能開啟時點亮。 當環境光照不足(例如夜間或隧道內)時自動開啟頭燈,光照充足時關閉。 出廠預設值為每次本車解鎖時即開啟此功能。 維修指示系統異常或到達保養里程時會點亮,提醒車主進廠檢修。

  • 於已解鎖狀態,且馬達尚未啟動時,當馬達啟動時,按下「競速模式鍵」後,進入競速模式。
  • 請諮詢 Gogoro 服務中心或銷售人員。
  • 競速模式鍵左 / 右方向燈鍵按一次,方向燈會閃爍並發出音效。
  • 主要依靠馬達電生磁、磁生電的原理,可以更有效的進行電能應用與回收,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調整與設定 Gogoro 的電能回充功能。
  • 只要在馬達開啟的狀態下(儀表板有顯示時速表時),這時只要按下「車廂開關」就可以調整電能回充得開起與關閉,儀表板上的 rEG-On 或 REGEN 也會隨之點亮或是熄滅。
  • 啟動鍵可使 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進入馬達待命狀態或是關閉馬達(參閱車主手冊行進與停止章節)。
  • 時鐘顯示現在時間,且會在每次電池交換時自動校正。

若車輛功能異常時(例:無法啟動會有驚嘆號、競速模式異常會有驚嘆號、解鎖異常會有驚嘆號),橘色驚嘆號閃爍或恆亮,代表系統錯誤警告,需進廠檢測。 行車里程切換鍵短按「行車里程切換鍵」,可依次循環切換儀表板行車里程顯示,依序為 ODO / TRIP / RANGE ( 總里程 / 單次里程 / 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 競速模式鍵左 / 右方向燈鍵按一次,方向燈會閃爍並發出音效。 再按一次任意左 / 右方向燈鍵,可關閉方向燈。 喇叭鍵按住則喇叭會發出鳴響,放開則停止。 自動頭燈開啟模式,AUTO燈號只在 15 與 17 年式上的車型才有。

gogororegen: 如何調整 Gogoro 電能回充強度

燈光系統故障警告燈光故障或異常時會點亮,提醒車主進廠檢修。 系統溫度保護若動力系統或電池溫度升高至保護點時會點亮,此時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也會自動降低動力輸出或斷電。 IQ System 智慧快連與車主的智慧型手機連線中會以高亮度點亮,沒有連線時則維持低亮度 (參閱車主手冊手機 App 與自訂個人化章節)。 性能升級本車設定為性能升級方案(須額外付費)時點亮。 請諮詢 Gogoro 服務中心或銷售人員。 智慧模式啟動智慧模式時點亮,啟動智慧上坡模式時閃爍(參閱車主手冊行進與停止章節)。

gogororegen

當馬達啟動時,此按鍵可以開啟或關閉電能回充功能。 當電能回充開啟時,儀表板的 REGEN 圖示會亮起。 當電池殘量只有 1 格時,閒置10秒以上,儀表顯示會自動跳回 REMAINING(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車輛系統某部分故障,需進場維修檢查。

gogororegen: Gogoro Smart 模式閃爍?Sport 模式亮紅燈?儀表板燈號這樣看!

電池殘量顯示顯示目前電池的剩餘電量。 馬達關閉時不顯示數字,馬達待命且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靜止時顯示「0」。 競速模式當 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進入競速模式時會點亮。 gogororegen 時鐘顯示現在時間,且會在每次電池交換時依照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的時鐘自動校正。

gogororegen

再按一次「右方向燈鍵」,或輕按「雙閃警示燈鍵」,均可關閉右方向燈。 注意:Gogoro 及 Gogoro Plus 內建「方向燈自動關閉」功能,於轉向結束後自動關閉方向。 當電池殘量已無格數時,儀表顯示會固定在 RANGE( 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且里程顯示為「—–」,不顯示數字,此時按壓「行車里程切換鍵」將無反應。 當電池殘量已無格數時,儀表顯示會固定在 REMAINING(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且里程顯示為「—–」,不顯示數字,此時按壓「行車里程切換鍵」將無反應。 雙閃警示燈鍵左右方向燈均未啟動時,短按一次「雙閃警示燈鍵」,左右方向燈會一起閃爍,並且發出音效。

座墊開啟鍵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於已解鎖狀態時,按下「座墊開啟鍵」可以打開座墊。 競速模式鍵按下「競速模式鍵」後,進入競速模式。 再按一次「競速模式鍵」解除競速模式。 行車里程切換鍵短按「行車里程切換鍵」,可依次循環切換儀表板行車里程顯示,依序為 ODO / TRIP / REMAINING (總里程 / 單次里程 / 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啟動鍵可使電動機車進入馬達待命狀態或是關閉馬達。

gogororegen: Gogoro 儀表板上 rEG-On 或 REGEN 是電能回充指示燈

主要依靠馬達電生磁、磁生電的原理,可以更有效的進行電能應用與回收,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調整與設定 Gogoro 的電能回充功能。 長按不放,遠光燈及近光燈會持續閃動切換。 啟動鍵可使 Smartscooter 智慧電動機車進入馬達待命狀態或是關閉馬達(參閱車主手冊行進與停止章節)。

超車燈鍵按下可切換為遠光燈,放開切換回近光燈。 左 / 右方向燈鍵按一次,方向燈會閃爍並發出音效。 注意:內建「方向燈自動關閉」功能,於轉向結束後自動關閉方向燈。 如方向燈沒有自動關閉時,亦可使用手動關閉。 (適用於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之機種)喇叭鍵按住則喇叭會發出鳴響,放開則停止。 倒車電子油門當馬達啟動時,以食指按住即會倒退,警示燈會閃爍並發出提示音效。

F 表示前輪(Front),R 表示後輪(Rear)。 無論頭燈是否點亮,長按 「遠近燈切換鍵」0.5 秒後放開,近光及遠光會交互閃爍三次,以提醒前方車輛或行人。 遠近燈切換鍵當頭燈手動或自動點亮時,預設為近光。 輕按「遠近燈切換鍵」一次,頭燈會由近光切換為遠光,再輕按一次「遠近燈切換鍵」則會切回近光。 暸解原理後,來看看 Gogoro 上的實際應用。

gogororegen: 三、Gogoro 3系列 儀表版與按鍵

當車輛選配胎內式胎壓偵測器 且車輛靜止時,可再按行車里程切換鍵,切換至 gogororegen F –,r –,待行駛一段距離後便可於儀表板看到實際偵測之胎壓,如 F 33,r 40,單位為 psi。 無論頭燈是否點亮,長按「遠近燈切換鍵」不放,近光及遠光會持續閃爍,以提醒前方車輛或行人。 胎壓異常,如有向原廠購買胎壓偵測器(TPMS),在胎壓異常時會亮,同時三角形驚嘆號燈也會亮,提醒車主胎壓異常,可以利用手機 Gogoro App 做胎壓偵測設定。

gogororegen

如果在 AUTO 燈號位置顯示的是 REGEN 則是 18 年式的車款,代表電能回充功能開啟中,其他系列的車輛,因為都改成全時點燈,所以只會有 REGEN 燈號顯示。 只要在馬達開啟的狀態下(儀表板有顯示時速表時),這時只要按下「車廂開關」就可以調整電能回充得開起與關閉,儀表板上的 rEG-On 或 REGEN 也會隨之點亮或是熄滅。 常常在車主的社團中看到有人發問:Gogoro 儀表板上的 rEG-On 或 REGEN 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代表的是電動車獨有的「電能回充」功能。

gogororegen: 車輛異常時,趕快記住顯示的儀表燈號!

於已解鎖狀態,且馬達尚未啟動時,當馬達啟動時,按下「競速模式鍵」後,進入競速模式。 電能回充開關當馬達啟動時,此按鍵可以開啟或關閉電能回充功能。 REGEN當電能回充開啟時,儀表板的 REGEN 圖示會亮起。 行車里程切換鍵短按「行車里程切換鍵」,可依次循環切換儀表板行車里程顯示,依序為 ODO / TRIP / RANGE ( 總里程、單次里程、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 當電池殘量只有 1 格時,閒置10秒以上,儀表顯示會自動跳回 RANGE ( 剩餘電量可行駛里程 )。 注意:電能回充的強度,除了依照 Gogoro App gogororegen 內的設定值外,亦會依照目前行車速度及電池殘量等因素進行微調。

gogororegen

這邊有寫過關於紅色扳手燈(紅扳手)異常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點這邊,Gogoro 瞬間降速、亮紅色扳手燈號? 所謂的電能回充強度,指的是當電能回充功能啟動時,後輪會出現類似煞車的制動力道的強弱,若回充強度設定愈高,則制動力愈強。 因此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調整電能回充的強度。 Gogoro 作為純電動車,在儀表板設計上,與其他傳統燃油車有很大的不同,顯示燈號代表的意義更是多元,建議使用車輛前認識儀表燈號,避免在使用過程中無法確定車輛狀況,而導致危險發生。 進到 Gogoro App 的個人設定,右滑至第三頁,有一項「電能回充」點擊後就能直接滑動進行強度調整。 如果想要開啟、關閉 Gogoro 上的電能回充功能,主要是利用 Gogoro 上的把手開關來做設定,設定方法也相當簡單,而且每個車系都一樣,這個方法是通用的。

但是要注意,VIVA 車型是無法關閉電能回充的,要特別留意。 於未解鎖狀態時,長按「座墊開啟鍵」,並同時使用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觸碰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感應器,可以打開座墊。 當車輛選配胎內式胎壓偵測器 且車輛靜止時,可再按行車里程切換鍵,切換至 F –,r –,待行駛一段距離後便可於儀表板看到實際偵測之胎壓,如F 36,r 40,單位為 psi。

Gogoro 電能回充的強度,除了依照 Gogoro App 內的設定值外,也會依照目前行車速度及電池電量等因素自動進行微調。 左方向燈鍵按一次,左方向燈會閃爍並發出音效。 再按一次「左方向燈鍵」,或輕按「雙閃警示燈鍵」,均可關閉左方向燈。 右方向燈鍵按一次,右方向燈會閃爍並發出音效。

gogororegen: 一、Gogoro 1系列 儀表版與按鍵

當轉動油門時,馬達通電後就會帶動輪胎轉動,而讓車子可以往前或是往後移動。 而當鬆開油門,但車子仍在移動時,例如下坡或是減速時,這時就相反過來,由輪胎帶動馬達旋轉,而開始產生電力,產生的電力就可以給電池充電,這就是 Gogoro 的電能回充機制。 相反的,當馬達不通電時,這時若讓轉子旋轉,應用磁生電的原理,由轉子線圈改變磁場而產生出電能,就可以被當作是發電機。 意即馬達同時兼顧電動機與發電機的作用。 旅行里程(TRIP里程),可以計算從 A 地到 B 地的距離,按里程切換鍵可切換,長按里程切換鍵可將 TRIP 里程歸零。 藍芽連線指示燈,在配對時 iQ 閃爍,當與手機配對後,會自動亮起且 iQ 會一直亮,若無連線,iQ不亮,會呈現暗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