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viva籃子不可不看詳解

然而其實從 Gogoro 歷屆車款看來,很明顯的睿能一直以來想打造的都是「與現行車款有著明顯區別」的車款,他們追求的是一台「騎在路上一眼就知道是 Gogoro」的車款,由此來看歷代車款的設計就不難令人理解其目的。 Gogoro 從第一款「Gogoro 1」推出後就經常以特殊的外觀設計引起大眾討論,Gogoro 2 的香腸嘴外觀就是一例。 在 Gogoro VIVA 發表時,也有許多人認為 VIVA 非常像是「交通錐」,一開始的評價也是認為難看居多。 Gogoro VIVA 不僅僅定位為輕型機車,其各方面也是對女性與長輩較友善的設計,尤其是中柱方面非常好架起,可說是筆者架過最容易立中柱的車款,筆者曾讓體重 47kg 的嬌小女性試架,其中柱也得到一致好評。 雖然車體較小,但 Gogoro VIVA 還是具備了 21.6L 的置物箱空間,使用上來說放得下一頂 3/4+一頂瓜皮,或是一頂全罩。

  • 而Viva Mix Belt車款配有置杯架,飲料不怕沒空間擺放,並且內有防滑橡膠提供穩定的置杯空間,不必擔心飲料傾倒;同時內附 USB 充電插孔,騎乘中也能充電。
  • 不過也因此換到舊版電池進行同路段挑戰,也不失為測試同路段兩種電池在 VIVA 上續航表現的機會囉(雖然曬到很想死)。
  • 如果是現任電動機車車主,但對照顧鏈條很苦惱,也用不到太高速的動力,那也可以考慮賣掉換這台。
  • 若過程需要修改,他們就會在 JANDI 討論串去 Tag@ 特定成員,提醒他們再到 Trello 更新工作進度,讓行銷部門在垂直溝通更有效率。
  • 最重要的,當然是價格優勢,54980 元的建議售價,在補助之後,不管是汰換二行程或是純新購,大概都能將價格壓在 4 萬元以內,甚至 2 萬多元就可購入,真的非常有競爭力。
  • ,接著可以按壓鑰匙確認車輛是否還能正常解鎖,如果車輛無法解鎖與開車廂,代表車輛成功從喚醒模式進入休眠模式。

說到資費,就要回到最開始的問題,對多數還在觀望電動機車的朋友來說,目前主要有三個疑慮:資費、保養、品牌。 這三個東西環環相扣,筆者認為 VIVA MIX 可能可打開其中一個環節,就是保養。 以規格來看,兩個入門版依然採用鏈條傳動,但馬力縮水,配備也較差,還不如買 Gogoro 3 或 eReady Fun。 官方雖然沒有明說,實際上筆者認為這兩款低階版就是陪榜用,因此只要考慮 Belt 版就可以。 主辦單位及 Gogoro 亦無須就前開使用之內容、態樣及形式,提供參加人進行審閱或同意。 Source:Mobile01至於費用部分連工帶料約 600 元左右(實際價格以現場工程師報價為準),工時大約 30 分鐘左右。

gogoroviva籃子: 車輛類型

小編我不是沙發上的馬鈴薯,而是喜歡上網的科技宅,想用個人微小的力量,整理有用的資訊,讓大家能夠輕鬆過生活。 搭配各縣市電動車補助專案,最低只要 NT$25,980 就可以買到 Gogorom。 搭配 Gogoro 小資零負擔購車專案,日付 $49 元就能購入 Gogoro VIVA。

gogoroviva籃子

筆者認為,目前最適合買這輛車的,應該是還在觀望電動機車,用途是通勤為主,又不想造型太前衛的新車主。 造型部分,只要前面加個置物架,就會讓前衛的鴨嘴獸變成乖巧的菜籃車,又能兼顧每日 15~25 公里通勤路程,約兩三天換一次電,每個月約 400~500 元資費,個人認為以日常使用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 Gogoro VIVA gogoroviva籃子 Reviews因應較為入門的動力表現,Gogoro VIVA 僅需要一顆電池就可以行駛,同時在電池槽旁設計有一個可以放手機的置物空間,而在圖中左下角則是家用充電孔,可讓 Gogoro VIVA 使用者在加購家用充電器後在家充電。 Gogoro VIVA Reviews雖然是綠牌輕型電動車,但 Gogoro VIVA 倒是很有誠意的給出了碟煞的規格 —— 而且是前後碟煞,同時還有金屬煞車油管以及 SBS 同步煞車系統,這應該算是同級車種最高配備了。

gogoroviva籃子: 活動課程

▲圖:膽子小輪胎沒用滿,但個人覺得 VIVA 的傾角已經非常夠用,甚至可能有點超過 10 吋胎可以正常負荷的穩定度了。 每次試車,小編定番都會前往的五指山,這次一拿到 VIVA 自然也就往這個距離不遠,但彎道十分刁鑽的山道前進。 這裡主要一方面是希望試試看 VIVA 是否可以應付雙載爬山出遊(是的,小編一個人體重就約 100kg,應該是完全可以勝任這樣的「雙載」模擬測試),然後也順便試試看這台都會車並沒有主打的運動性部分(反正都上山了,順便「開心」一下囉)。

倒是 Gogoro Viva 在實際騎乘時,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綠牌就是沒力的印象,電動馬達起步就能全電門輸出,加上還有俗稱「方格旗」的競速模式,提供更快的加速表現,在起步、超車時都蠻好用,不過競速模式只有 30 秒,這是為了避免電力消耗太快所做的設計。 相較於 Gogoro 其他白牌等級車款,行駛時都會有高頻聲,Gogoro Viva 卻相當安靜,對於少數不喜歡那高頻聲的騎士而言,絕對會喜歡 Gogoro Viva 的騎乘狀態。 目前Gogoro唯一一系列的綠牌電動機車就是VIVA、Plus、Lite,這次我們針對此系列電動車做完整報告與評價,一次比較價格、配備規格比較、政府補助、操作、差異等等,本篇會一一告訴您購車必要資訊並統整,最後我告訴您我的心得與評價,Let’s Go. 除了以上功能之外,最特別的是這次還搭載有倒車輔助系統,一鍵就能在擁擠的車位移動自如。

gogoroviva籃子: 採用 PP 可回收塑膠環保材質:不怕刮、不怕髒、不怕倒

因為試乘車在山路上我真的除了遇到大坑洞以外,一路下坡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撞到中柱過(當然,可能是小編騎車太溫馴的關係啦),基本上都可以還算穩定的順利以一定的彎速過彎 — 以最高約 60kph 多的車速來講,這樣在山路上也算是已經很為所欲為了。 但很可惜的,心臟不夠強大的小編,這次並沒有測試到傾角的真正極限。 樂趣的部分,這台車就跟以往的超輕巧車型 Jog、Going 甚至是 Dio 一樣,在車陣中真的非常輕巧好鑽,也擁有很高的改裝可能性 — 這樣的特性的油車到了小彎道多的山路或塞車則是更為所欲為。 看到前面,各位應該會覺得好像愛騎快的朋友,應該是沒什麼必要買 VIVA? 其實個人覺得不會(笑),甚至可以說 VIVA 擁有超乎想像的樂趣。 這車不僅是好看好改裝,其實還有不少樂趣細節存在,只是也有一些讓人可能無法接受的特點。

  • 個人覺得 Gogoro VIVA 時速 0 起步的時候,會有一個很明顯伴隨著些許阻力的動力抑制與磁性相斥的格段感。
  • Gogoro 的車款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使用車輛功能時,不管是開車廂、打方向燈、馬達開啟/關閉等等,都會發出相關的主題音效。
  • 雖然是綠牌輕型電動車,但 Gogoro VIVA 倒是很有誠意的給出了碟煞的規格 —— 而且是前後碟煞,同時還有金屬煞車油管以及 SBS 同步煞車系統,這應該算是同級車種最高配備了。
  • 隨著新車上市,至 11 月底也推出購買 Gogoro 全車系送手機架的促銷活動。

而座墊高度也來到最低的 740mm,對於體型較嬌小的人而言,停等時,雙腳踩踏在地上也比較有安全感。 這款Gogoro史上第一款綠牌電動機車,在車身尺碼上,果然符合綠牌的特點,那就是小而輕。 Gogoro 車重向來都不輕,Gogoro 1 Plus 推出時,車重就來到 112kg,到了 Gogoro 2 Plus 居然沒減重,反而還增加 10 公斤,讓許多女性騎士對於 Gogoro 2 的車重有所怨言。 後座的設計,就與 Gogoro 3 較為接近,但由於 Gogoro Viva 為單顆電池配置,座椅的寬度略窄一些,不過要提供 2 位中等身材的成人乘坐沒什麼問題。 倒是因為成本緣故,基本配備的後扶手架,居然不在 Gogoro Viva 的標準配備裡,必須另外選配,不然後座乘客就只好「抱緊處理」了。 也因為車頭過於單薄,從前方來看,騎士的下半身幾乎沒有任何遮蔽,對於女性騎士而言,可能會比較沒有安全感。

gogoroviva籃子: 科技|評測|電動車

因為快到換電站前也已經進入了時速只剩 30km 左右的限速模式(靠邊邊騎還被後面油車按喇叭,O勒,是沒遇過綠牌車膩?)。 ▲圖:因應操控簡化,Gogoro VIVA 的藍牙配對按鈕改成了左方向燈長按。 gogoroviva籃子 方格旗按鈕與車廂開關都配置在左手邊,沒有配置回充開關與倒車按鈕(車真的很輕,應該需求不大?)。 VIVA MIX 在煞車系統加入「SBS同步煞車系統」,採用前後雙碟剎與同步煞車,另外全車環景 gogoroviva籃子 LED 燈光也在 VIVA MIX 車上, 安全度也更上一層樓。

Gogoro VIVA Reviews儀表螢幕是長方形小小一塊,顯示數據也很簡單:電量、速度、剩餘里程/累積里程/總里程等。 在龍頭幾何方面,Gogoro VIVA 的車把較窄,但並沒有像 Gogoro 1 那樣特別著重靈活性的配置。 gogoroviva籃子 於全台四大超商(7-ELEVEN / 全家 / 萊爾富 / OK mart)、麥當勞、摩斯漢堡、路易莎咖啡、cama café,使用台新 Gogoro Rewards 聯名卡消費,享最高 10% 回饋。 Richart 數位存款新戶,以專屬連結開戶,並綁定台新 Gogoro Rewards 聯名卡繳納電池資費,以及使用 Richart 帳戶自動扣繳台新信用卡帳單。 標配這組德國歐司朗的 Class-C LED 頭燈,對目前全時點燈的白天來說,能提升用路人的注目度,夜晚騎乘時照明範圍廣且明亮,不論是行駛市區,或是照明較為不足的郊區,都足以提供安心的騎乘感受。

gogoroviva籃子: 使用 Facebook 留言

(圖片來源/ Gogoro提供)Gogoro所帶領的PBGN聯盟依然是電動機車市場最大宗。 另外,SYM在2023年1月16日與工研院簽約,將一同針對高壓儲氫瓶技術來研究,開發氫燃料電動機車,提供不同於現今市場的主流電動機車選項。 最後是高性能 S Performance,適合不動聲色靜靜超車的狠角色。 或許是售價偏高,或許是足狹窄,目前 S Performance 保留最強最貴的 S1,採用 G1-S 馬達最大輸出功率 7.2Kw(匹馬力),輪扭力 202Nm(軸扭力 27Nm ),0~50km/h 加速 3.7 秒,續航力一樣給你 150km。 S1 的輪圈、座椅皆為黑色,並追加石墨灰、冰岩灰兩種車色(不再是萬年黑),前後懸吊阻尼可調,輪胎、煞車系統與傳動皮帶也經過強化。

gogoroviva籃子

使用 Gogoro 聯名卡到實體門市、網路商店購車,都可享有專屬刷卡現金回饋與 24 分期期 0 利率。 新卡友可享 $799 回饋金首刷禮,加碼每月電池服務費率再享 5% 現金回饋。 Gogoro VIVA 車重約 80 公斤,也就是說要立啟停車中柱也是輕而一舉,搭配前 / 後碟式煞車與 SBS 同步煞車系統,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車身保護套:嚴選超彈力潛水布材質,搭配極簡俐落剪裁,打造出輕量、防水且繽紛的車身保護套。

gogoroviva籃子: 騎士精品

早上剛買的咖啡也可以放置在 Gogoro VIVA MIX Belt 車款配有的置杯架,內部還有防滑橡膠穩定飲料杯,另外也附有 USB 充電插孔讓你騎乘中也能充電,不怕導航導到一半手機突然沒電! 目前結合台北市政府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新購 Gogoro VIVA MIX Basic 最低只要 $40,980,車款本身售價 $59,980 起,相當容易入手,輕鬆就能擁有質感電動機車。 這邊扯遠了,再回到 VIVA MIX 身上,如果想入手電動機車,但因做了功課,對保養有疑慮,同時也不追求 90 公里極速,通勤里程低於 30 公里,那這輛車的價格和配備非常值得入手。 如果是現任電動機車車主,但對照顧鏈條很苦惱,也用不到太高速的動力,那也可以考慮賣掉換這台。

後續 iQ 6.5 系統更新,也會加入車庫模式,讓有好幾輛 Gogoro 用戶,也能夠過一台手機解鎖和上鎖。 VIVA MIX 也採用 50/50 前後配重比黃金騎乘比例設計,能夠達到人車一體,重心可維持在車的正中央位置。 同時 VIVA MIX 也增強左右傾角問題,左側 42 度/右側 48 度,讓喜歡山道高速過彎的騎士不用擔心傾角不足問題。 VIVA MIX 整體大面積車殼材質部分,也採用可回收的「非複合材質 5 號塑膠」,達到愛地球追求環保。 新款 Gogoro VIVA MIX 車殼設計首度採用「PP 材質」,以原材料顆粒染色,配合抽色工藝,帶來更強勁的韌性,不用擔心車殼被刮傷,也抗髒,傾倒時也不用擔心破裂。

Viva 讓智慧功能變得更簡單、更輕鬆,只需使用 iQ System智慧鑰匙卡輕觸感應區,就能馬上解鎖出發,不僅攜帶方便,使用更加直覺,可透過 Gogoro APP 尋找電池交換站、隨時掌握行車資訊、進行多樣化的個人設定、並能即時更新車輛韌體,讓你越騎越聰明。 在一些小缺點上(極速與配備)或許會令人覺得有些可惜,但是,如果你可以接受以上的這些缺憾,那麼 Gogoro VIVA 無疑是台好車,隨著我們跨上車、催下電門後,這些不快感也隨之一掃而空。 原因非常簡單,那就是在過往我們從來沒有在這樣級距/動力的車款上體驗到如此的騎乘感受,而 Gogoro VIVA 無疑也成功的做到了這點。

Viva Mix Superfast 的制動配置雙活塞卡鉗,提供精準的煞車力道,並配備 SBS 同步煞車系統,造就最完美的整體制動力。 Viva Mix Superfast 採用兼顧舒適性與運動化的車架設定,透過短軸距的優勢,讓車主不論是熱血操駕、日常暢行,皆能輕鬆駕馭,滿足內心對於騎乘的嚮往。 雖然終究可能還是因為 4 這個數字不太好而跳過 Gogoro 4 這個系列,不過單電池這件事情,其實也是蠻值得讓 Gogoro 選擇創立一個全新的品牌,選擇帶來的第一個同名產品 VIVA 則是依然以超有童趣,讓小孩大人都能一眼認出的外觀被推上發表會舞台。 而在先前第一時間直擊外觀並且進行介紹過後,這幾天我們也找到機會在公辦實測,嘗試了一下 Gogoro VIVA 的騎乘體驗。 除了一般道路以外,也跑了一趟(嗯… 應該說 1.5 趟)五指山,身為 Gogoro S2 Adventure 車主的小編也測試了單顆電池與兩顆電池的 Gogoro 在續航乃至於性能方面的表現。

座高特別降低至同級最矮 72.9cm,省力中柱能節省 gogoroviva籃子 25% 力氣,一鍵倒車、省力牽車模式能適合助女生一臂之力。 再來是 AIRCUSH 緩衝飾板,穿短褲裙子時可適當保護腿部與膝蓋。 同時,為滿足騎士親近自然的渴望與大自然的共鳴,還特別開發兩款白天與夜晚山林鷹梟的專屬音效,「沙漠鷹」擁有老鷹、蟋蟀與溪流等的長嘯穿透雲霄音效,「黑夜梟」則擁有貓頭鷹、青蛙和營火等萬籟暗語間的音效,伴隨騎士貼近自然嚮往自由的心靈。 ,接著可以按壓鑰匙確認車輛是否還能正常解鎖,如果車輛無法解鎖與開車廂,代表車輛成功從喚醒模式進入休眠模式。 簡單來說就是 Gogoro 啟動不了,車子跟睡著了一樣,完全沒反應。 即便在車廂打開的情況下,若 Gogoro 進入休眠模式,蓋回車廂時,車輛一樣不會出現音效聲,也不會重新啟動。

gogoroviva籃子: 合作廠商

舉例來說,當你開啟 Sport 模式並加速到 63km/h,這時若 Sport 時間用完(通常是過 30 秒),則 VIVA 會出現明顯的阻力令你降速到 53km/h,即使是下坡時也一樣。 從 Gogoro gogoroviva籃子 2 之後,Gogoro 車系就打起了眾多配件的主意,其他像是 Gogoro S2 Cafe racer 等車款廣義來說也算是 Gogoro 官方自己的改裝範例。 儀表螢幕是長方形小小一塊,顯示數據也很簡單:電量、速度、剩餘里程/累積里程/總里程等。 每個產品都有好有壞,Gogoro VIVA MIX 雖然在此刻不能吸引筆者立刻換車,但未來換車時,肯定會列入考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盤算跟騎乘方式,合則來不合則去,為了不讓老婆小孩吸太多廢氣,筆者是不管資費多少都願意吞,讀者也會有自己的取捨,沒有好壞對錯。 未來 Gogoro 會將產品線切成兩條主線,一條是走精緻路線,色調單純的 Gogoro,另一條就是撞色設計,走活潑路線的 VIVA。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