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bios設定詳細資料

另外這篇文章是以華碩主機板作介紹,不過如同贊贊小屋先前關於UEFI BIOS的文章說明,其實各個主機版BIOS設定介面雖然可能有蠻大的差異,但是主要執行功能是相同的,因此非華碩電腦主機板的讀者也可以試著進入自己BIOS介面操作看看,只要確保沒有動到其他設定就好了。 開機後出現黑底白字的「windows 錯誤修復」,相信許多用戶都曾遇過,這代表硬碟可能有異常,例如開機區或硬碟受損。 嚴重的話,即使在windows 錯誤修復畫面中選擇「啟動修復」或「正常啟動」,都無法正常開機。 由於硬體可能已受損,即使從軟體層面試圖修復,也無法解決,建議交給專業維修人員修復硬碟,從根本上擺脫ASUS筆電開機一直進入BIOS、無法進入桌面的狀況。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上段內容根據BIOS的2種模式,分別說明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的解決方法,並排除作業系統故障,導致開機異常的原因。

asusbios設定

都已經最後一招了,不行也得行,總算成功開機,最後果然真的是BIOS的問題,後來想想也對,畢竟這張板子也那麼久了,從沒更新過BIOS,要搭配比較新的顯卡就有機率出現問題(不過RX570好像沒多新齁?但畢竟與主機板也相隔大約5、6年了)。 華碩電腦所使用的BIOS檔案命名規則為”型號”AS.“BIOS版本”,如下範例”UX32LNAS.203”,型號為UX32LN、BIOS版本為203。 華碩電腦所使用的BIOS檔案命名規則為”型號”AS.“BIOS版本”,如下範例”B9450FAAS.302”,型號為B9450FA、BIOS版本為302。 C.主機板 asusbios設定 I/O附有CLR_CMOS按鈕,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按下此按鈕。 重新連接電源並開機後,按住delete鍵或F2鍵以進入BIOS重新設定。

其實不只可以監控這些電腦狀態,還可以設定一些參數,進而控制某些零件的運作,例如:CPU的電壓及頻率。 就像是大樓管理員可以控制大樓內的一些警報系統及電路開關一樣。 好,有新顯卡當然興奮的裝上我的電腦,結果……開不了機?! 為了這張顯卡,將我畢生所學,所有能測的都測過了,能拔的都拔了,就是無法開機。

asusbios設定: 更新BIOS

在開始操作EZ Flash更新BIOS前,請先將您已下載的BIOS檔案執行解壓縮,並將解壓縮後的檔案放置於外接儲存裝置(隨身碟或隨身硬碟)。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11或Windows 10版本,請參考以下步驟進入BIOS設定畫面。 而目前BIOS有分為兩類,一種是以「英文文字」為主的「傳統BIOS」,另一種是以「圖形、文字、多國語言」為主的新型「EFI BIOS」,以下圖這個BIOS設定畫面,就是「Award」公司的傳統BIOS設定畫面,在使用時,只能利用「鍵盤」來做控制。 如果您覺得每個廠牌之間的開機都不同,而覺得傷腦筋的話,那進入BIOS之後的設定畫面,可能更會讓你驚訝。 而由於這BIOS,通常只會在開機時一閃而過,但它也不是這麼沒有「存在感」,其實若是能懂得BIOS的簡單設定,對於了解電腦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像是要設定電腦的設備的開機順序,是由光碟機開機?

但如果密碼不小心忘記了,就必須將主機板內的跳線接至清除CMOS資料,或者將主機板上的電池拔下來放電約30分鐘。 開啟BIOS的後台,都是使用「熱鍵」,就好像使用「還原鍵」一樣,通常開啟BIOS的熱鍵都是〔Del〕或是〔F2〕這兩者,而以〔Del〕為大部份。 插入事先準備好的隨身碟,記得要插USB 2.0的孔,如果插USB 3.0的有機會BIOS讀不到,隨身碟裡面如果有資料記得先備份。 技嘉的板子版本通常都在左下角靠近PCIE插槽的位置,像我的技嘉「GA-H77-D3H」板子印製版本的位置就在板子最靠近左下方的地方,這裡可以看到我的版本是rev.1.0的。 從高中就開始打工的我,一直存錢存到高三終於……還是買不起新電腦XD,最後只好拜託我媽先幫我買,我再慢慢還他錢(負債人生開始)。

asusbios設定: Windows 10 升級1803版後區域網路電腦無法連線的解決方式

以上部分信息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于华硕外部网站,请以标注之数据源为准,如有疑问请直接洽询该来源,华硕与此信息或服务无涉。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 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asusbios設定

這篇是教學文也是經驗文,這篇將要用我用了8年的老電腦教你如何更新BIOS,此篇更新BIOS範例會用到USB隨身碟(最好是空的),所以請先準備好。 CLRTC兩針式,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下,以金屬物體,如螺絲起子之類的導體輕觸兩根針腳約5~10秒鐘。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SusumuSusukinoStationto550-BiosHall821位於著名的札幌區,地理位置優越。

asusbios設定: 這個男人太狠了!全球最大視場角的 OLED 顯示器登場,視野可達 8K 155°

B.主機板上附有CLR_CMOS按鈕,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按下此按鈕。 3.跳出「編輯DWORD值」對話盒以後,在「數值資料」欄位中填入「0」,按下〔確定〕,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1.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安裝Windows 7的話,不就不能任意更改AHCI的狀態? 其實還是有後路的,先按下〔Win〕+〔R〕叫出「執行」對話盒,然後輸入「regedit」後按下〔確定〕載入登錄檔編輯程式。 這裡是以ASUS VivoBook X510UF這台筆電來做示範,其他廠牌筆電進入BIOS的方式及BIOS內的相關設定,請參閱官方網站的說明,不過原理大致是相同的。

asusbios設定

在建立安全機制的同時,當然也有可能因為遺失修復金鑰(數位密碼)或是更換BIOS晶片,沒有通過安全認證,造成資料無法解除鎖定,永遠被上鎖。 而且BIOS更新的方式跟介面每個牌子都不太一樣,我是以我的舊主機板來示範而已,不代表每個主機板都是這樣更新的,不過其實都大同小異,進入BIOS更新的方式都差不多是這樣。 但也不是每一塊主機板都有分版本,所以在拆開機殼看之前,要先搜尋看看主機板的型號,看看官網有沒有分版本。 所以如果你也是用技嘉的板子,就需要知道板子是哪一個版本的! 所以開機時BIOS就像是我們要進入一個門禁森嚴的大樓內,必須經過管理員嚴格的審查一樣,如果你有問題,就會直接發出警報(嗶聲或燈號)。 asusbios設定 不過不是所有人的機殼蓋板都是透明的,所以也有人認為這樣反而麻煩,因為通常我們不會拆開機殼去看主機板的狀態,反而是用聽的比較多,所以這個喜好因人而異。

這樣的配備也用了好幾年,後來開始搞電腦之後從i5換到i7,陸續又將記憶體升級到16G、換了SSD,用到現在都嚇嚇叫,幾乎可以滿足我的所有電腦應用需求。 我從小到大一直以來都是用那種超爛的電腦,連開個網頁都慢到不行的那種,但那時候我對電腦也沒有太多奢求,就這樣一直用爛電腦也習慣了。 預設的逗Removable Device地(移動裝置)改為逗Hard DRIVE地 (硬碟),同理,如果是設逗光碟機地為第一啟動,就在這裡改為逗CD/DVD地即可。

因應本篇文章目的,按下最右下角的「Advanced model」,準備進行BIOS設定,或者是F7快速鍵執行。 以我的電腦為範例,可以看到主機板的部分寫著【Gigabyte】,也就是廠牌是技嘉的,而後面寫【H77-D3H】,這就是型號。 這裡我推薦一個比較適合新手的軟體「Speccy」電腦硬體規格檢查工具,這是個能允許使用者檢視電腦上的每一個硬體的詳細規格及檢視硬體溫度的軟體。

asusbios設定: 下載主機板BIOS更新檔

但基本上更新方式都大同小異,雖然每個官方都會推出更新BIOS的撇步,但個人認為最保險的方式還是進入BIOS去更新,也就是我下面教的方式,比較不會有問題。 而進入BIOS可以看到電腦內部的狀態,例如:CPU的溫度,風扇的轉速等等。 就像是大樓管理員可以監控整棟大樓的監視器畫面和各種系統監控一樣,有點像是後台的感覺。 而我這次所用來示範的技嘉GA-H77-D3H主機板就是UEFI的介面,雖然我說這是「舊板子」,但其實也不算到非常舊,起碼還有支援UEFI呢~。 雖然大家應該都聽過,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對BIOS都是非常陌生的。 一直到前一陣子組了一台我媽吵了好幾年,但一直沒有換的新電腦,這台電腦就當作母親節禮物~,然後我終於踢到鐵板。

asusbios設定

由於卡在BIOS畫面的原因之一,是偵測不到開機硬碟,因此用戶可能會好奇: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是不是硬碟故障了? 按照以下4個層面操作,能幫助你判斷硬碟是否有故障狀況。 asusbios設定 目前Windows作業系統其實已經很完善了,除非是這篇文章原始目的windows升級的特殊情況,否則現在使用電腦不需要去動主機板硬體的東西,也因為硬體軟體的完善(華碩及英特爾),在此比較不會有太多疑慮,直接按「接受」。 注意到最右邊有個「啟動順序」,可以設定主機板要從哪個硬碟裝置開機,預設的都是一開始安裝電腦時的C槽,如果是自己組裝電腦或者有需要電腦重灌時,可能會在這裡選擇Windows光碟片或USB,這也是早期電腦會進入BIOS設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asusbios設定: 筆電維修-Mac維修-iPhone維修-Dr.A 15年維修連鎖品牌

第一步,也有可能是最多人卡關的地方,首先必須先知道你的主機板的廠牌、型號以及主機板的版本,才能去下載對應的BIOS更新檔。 終於來到本篇重點教學,我是用技嘉比較舊的板子去更新BIOS,而每個廠牌的BIOS使用介面設計都不一樣,所以如果你是用華碩、微星之類的板子,那麼介面跟我的不一樣也是很正常的。 一般主機板的BUG通常都由客戶反應,而廠商會定期維護進行修正,發布新的修正BUG的版本更新,像是intel出了新的CPU世代後,某些系列的主機板為了支援新的CPU,也會更新BIOS。 一般來說我們很少去用到BIOS,但是主機板的廠商卻還是一直有在發布BIOS的更新檔,那是為什麼? 就是因為有安全性的考量,其實BIOS也有可能成為駭客眼中的目標,前幾年就有BIOS被駭造成主機板燒掉的事件,以至於廠商對於BIOS安全性一直都很重視。 asusbios設定 一般使用者比較可能會碰到的就是重灌系統了,重灌時就需要到BIOS調整電腦開機的順序,調整成用USB或是光碟開機來重灌系統。

而像是華碩這幾年來的主機板,都早已導入使用新型的「EFI BIOS」,完全的圖型化介面,除了鍵盤可以控制之外,還可以使用滑鼠來控制。 Step2.切換到「Boot」頁籤,查看「Boot option #1」項目旁是否有硬碟名稱,系統預設為「Windows Boot Manager」,如果不是,可將其設置為第一啟動選項。 另外,ASUS筆電開機一直進入BIOS,有可能是用戶在ASUS LOGO畫面中按壓DEL鍵或F2鍵,因此進入UEFI BIOS畫面,可按F10鍵離開或右下方的「Save & Exit」退出BIOS。

不過現在的主機板很多都沒有附贈蜂鳴器了,反而是將檢測硬體的警告改成用內建在板子上的燈號來代替,直接用燈號來替代蜂鳴器作為警告。 其實我們現在所謂的BIOS,可能會看到兩種不同的介面,這兩種介面我們都統稱為BIOS,但其實是不太一樣的,這兩種分別叫是【傳統BIOS】跟【UEFI BIOS】。 BIOS是電腦在通電啟動時,硬體初始化及檢測的一個必要韌體,電腦要開機,必須先通過BIOS的測試及載入啟動程序,才有辦法正常開機,也是電腦的硬體及軟體之間相互溝通及協調不可或缺的重要橋梁。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1需要開機提前按住F2鍵,因為WIN8有快速啟動,如果按的遲了,會進入不了BIOS,直接進入系統。 電腦重新恢復至Windows作業系統後,表示您的電腦已完成BIOS更新。 傳統介面可以透過鍵盤上的方向鍵和Enter鍵進行選擇及確認。 華碩提供您此非華碩所製造之產品的相關資訊僅為參考之用,請直接洽詢該廠商以瞭解產品詳情,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如何進入BIOS設定畫面]操作步驟的影片。

不同的電腦進入BIOS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不過一般來說都是在電腦開機還沒讀取硬碟或是其它開機裝置的時候按鍵盤的”Delete”進入,不過有些公司會為了標新立異而將進入BIOS鍵改為”F1″ 或”F2″,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組合按鍵。 Windows 11升級可能會遇到「此電腦必須支援並啟用TPM 2.0」的情況,本文說明華碩電腦主機板如何在UEFU BIOS設定PTT功能,重開機啟用TPM 2.0,同時補充介紹TPM及Intel PTT。 2、如果系統是win8及win8.1需要開機提前按住F2鍵,因為它有快速啟動,如果按的遲了,會進入不了BIOS,直接進入系統。 關於如何跳過快速啟動,可以參考華碩筆記本如何關閉win8/8.

  • 在建立安全機制的同時,當然也有可能因為遺失修復金鑰(數位密碼)或是更換BIOS晶片,沒有通過安全認證,造成資料無法解除鎖定,永遠被上鎖。
  • 另外這篇文章是以華碩主機板作介紹,不過如同贊贊小屋先前關於UEFI BIOS的文章說明,其實各個主機版BIOS設定介面雖然可能有蠻大的差異,但是主要執行功能是相同的,因此非華碩電腦主機板的讀者也可以試著進入自己BIOS介面操作看看,只要確保沒有動到其他設定就好了。
  • 其實不只可以監控這些電腦狀態,還可以設定一些參數,進而控制某些零件的運作,例如:CPU的電壓及頻率。
  • 開機前,先將隨身碟插入筆電的USB插槽,正常情況下BIOS能讀取到,並顯示名稱在「USB Hard Disk」項目旁。
  • 嚴重的話,即使在windows 錯誤修復畫面中選擇「啟動修復」或「正常啟動」,都無法正常開機。
  • 或是主機板、中央處理器CPU的溫度、CPU風扇或是系統風扇的轉速…等等,都可以利用BIOS來設定或查詢。
  • 因應本篇文章目的,按下最右下角的「Advanced model」,準備進行BIOS設定,或者是F7快速鍵執行。

6.重開機回到桌面以後,可以看到裝置管理員中,SATA控制器的名稱已經變更為「標準AHCI 1.0序列ATA控制器」,就完成更改囉,你可以再安裝主機板廠商的SATA驅動程式,讓效能發揮到極致。 題外話:如果你的電腦,是使用一個有內建顯示晶片(內顯)的AMD APU的話,而且安裝一張AMD獨立顯示卡的話,也可以使用AMD CFX(或稱CF)技術,只是效能只會是兩個內顯的效能,所以記得從主機板的BIOS內,關閉AMD CPU(或APU)內的內顯。 在設定主機板BIOS之前,可以先上你主機板製造廠商(例如:技嘉(GIGABYTE)、華碩(ASUS)、微星(MSI)、華擎(ASRock))的官網,下載並更新你的主機板BIOS版本至最新版。 現在可以發現開機選單中已經有USB隨身碟等其他裝置可以選擇了,如果有插上外接式光碟機的,也會出現在這裡。 asusbios設定 此篇知识可能不适用于所有同类型/系列的产品,部分画面选项或操作步骤可能会因为软件版本的不同而有差异。

TPM全名為「Trusted Platform Module」,是一項電腦資訊安全的國際標準,它是直接從源頭規範CPU處理資料時如何進行密碼驗證,如同這篇文章第四步驟所看到的,Windows BitLocker就會使用到這一項技術。 像是你有遇到類似像我一樣的問題,新買的顯卡插上去結果無法開機,那才有可能需要更新BIOS,那如果更新了BIOS還是不能用怎麼辦? 那就要交叉測試了,確認看看是不是你買到機王或卡王,或是確認是不是其他硬體有問題之類的。 UEFI BIOS:你可以理解為傳統BIOS的下一代,就像是iPhone 11是iPhone XR 的下一代一樣,UEFI是現在主流電腦所主要使用的BIOS介面,不同於傳統BIOS,UEFI有更人性化且美觀的圖形設計介面,支援滑鼠操控,也支援比傳統BIOS更多的功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