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降噪詳盡懶人包

反饋式主動降噪是針對使用者聽到的聲音做即時的降噪調整,不過反饋式的降噪技術通常用在輔助,比較少會有反饋式主動降噪耳機。 一般我們稱抗噪耳機為主動式降噪耳機或降噪耳機,主動式降噪技術又稱 ANC,它的原理是藉由耳機上的麥克風去偵測你環境當中的噪音,利用耳機內部的晶片,去發出一個相反的波形去消除或是去降低這些噪音。 又來到了歲末年終,今年真無線藍牙耳機依舊熱門,許多品牌都試圖在設計、功能上力求突破,以從茫茫競品中脫穎而出。 今年我評測了 27 款真無線藍牙耳機,比去年多 12 款,平均每個月都有兩篇以上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評測,不過仍有許多產品是我沒機會測試到的,可見競爭之激烈。 長期接觸噪音會使人生理心理都產生不適感,影響談話之餘干擾睡眠更可能造成精神壓力增長,對聽力也可能造成直接與永久性的傷害。 AirPods Pro 2的通話品質就不多做贅述了,就是強。

  • 強悍的降噪效果除了Sony WF-1000XM4、Apple AirPods Pro 2以外,可說是無人能與之匹敵,在室內僅需不到3成的音量就能幾乎隔絕周圍聲音。
  • WF-1000XM4 相比前代耳機殼體積縮小 10% (充電盒縮小 40%),卻蘊含更強大完整的音效升級和智慧功能,提供追求高品質的樂迷們不容錯過的新選擇。
  • 有了防水功能後,耳機的日常清潔維護也會更加容易,再也不用小心翼翼的一點點清理了。
  • 蘋果解釋原因了 蘋果在本月發表了第二代AirPods Pro,國外自今23日起正式上市,不過台灣並未列入首發之列,上市時間未定,價格已公……
  • 2代 AirPods Pro 的充電收納盒外觀小改版,加入喇叭孔的設計,搭配尋找App 使用的情況下,可讓耳機充電盒發出聲響,協助用戶更快找回。

Bose 消噪耳機在香港的定價為 HK$2,299,是真・無線耳機裡比較高的單價,當然這也因為它是要與市場上其他高階競品看齊了。 可是 Bose 只有降噪一個突出的表現,似乎吸引力會被比下去,還看營銷團隊有沒有其他招數來幫幫忙吧。 而在操作方面,Momentum於金屬面板上採用了觸控技術,透過App即可設定所需要的按鍵功能,而且連線亦相當穩定,不論是Android抑或Apple的用家同樣可快速地連上耳機,基本上其他耳機具備的功能Momentum都一併有齊,而音色上卻更為優勝。 在短短幾年間,真無線藍牙耳機由崛起到大流行,Airpods可謂功不可沒。 雖然Airpods在音質方面仍然不時受人垢病,不過不得不說,Airpods與Apple的家族設備在連線上確是接近完美無縫,既便利亦快捷,對於iPhone用家來說,無可否認是最佳首選耳機。 但假如你是非iPhone手機用家,在Airpods以外其實還有更多音質與實用兼備,性價比甚高的品牌可以考慮。

最強降噪: 蘋果二代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全球售價比一比!最便宜前五大國家台灣上榜

鼓的聲​​音比沒有增強時的聲音更圓、更飽滿,許多聽眾會喜歡這種聲音。 Callahan的男中音人聲也獲得了低中音豐富度的幫助,而高中音的清脆則抵消了這種聲音,使人聲保持清晰,並且聲音層保持明亮。 與AirPods Pro一樣,QuietComfort Earbuds的防水性也達到IPX4等級,可以防止小雨和飛濺,但不能浸入水中或承受水龍頭強度的水壓。 QuietComfort Earbud適合會流汗的運動、小雨和用濕布擦拭等情況,不過充電盒並不防水,請勿弄濕或將濕的耳機放入其中。 除了安靜模式外,其他兩個模式是可以自行調整降噪強度的,等級分別為1-10,也可以設定個人最常使用到的情境,以下表格是Sunny測試許久訂定出各場景的不同降噪模式。 打開耳機和手機藍牙,在點擊後方配對鍵,充電艙內的燈號亮藍燈就代表連線成功了,連線上算蠻快速的,戴上耳機的那刻,還會有語音告訴你耳機目前的電量剩多少,也是用過耳機裡算是蠻少見的功能。

整個低音不是非常精確或有質感,它可能會膨脹一點並滲入中低頻 – 但它具有有趣的下潛和飽滿度。 當你戴上耳機時,音樂不會自動暫停,也不會尋找多設備連接:你一次只能將耳機連接到一台設備。 不過,整體連接性不錯,配對和連接速度快,藍牙信號穩定,距離你的設備最遠可達10米。 這次Liberty 4還加入了一項新功能,將耳機內增添入耳傳感器,配合soundcore App可檢測各項生理數據,包括心率、壓力測試、運動時消耗的卡路里,許多智慧型手錶能做到的功能,Liberty 4 也正在跟進中,總結下來,Liberty 4絕對能夠成為2022年下半年最強藍牙耳機沒有之一。 前文中介紹到的Liberty Air 2 Pro和 3 Pro都是soundcore近兩年所推出功能齊全、價格合理的高CP值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今年九月,soundcore 也不負眾望,又拿出了殺手鐧—soundcore Liberty 4。 如果你是Android用戶,又或是只想要適合聽人聲、在意音質的人,這一款三頻均衡、聽感通透的AZ60會很適合你,只是不支援入離耳偵測、無線充電、語音喚醒語音助理是他的小缺點。

最強降噪: 商品推薦

至於音頻性能,QuietComfort Earbuds使用藍牙5.1,並支援AAC和SBC藍牙編解碼器,提供了豐富的低音和優美的音色。 大多數使用者可能會發現低音響應豐富飽滿、高音清晰,低音和高音的平衡作得很好。 QC Earbuds II App最多可選擇四種模式,其中安靜模式就是利用CustomTune所優化出最佳的降噪效果,在室內安靜的地方真的是連談話聲都聽不到,冷氣的引擎運轉聲可以完全被消除,比較難處理的中高頻噪音也只剩下一點點,在室外,車子的行駛聲還有各種噪音也消除了幾乎95%。 很多人選購耳機時在意的單耳模式,QC Earbuds II 這次終於做的乾脆一點了,左、右耳都支援單耳模式,可以滿足常常耳機只戴單邊的朋友們,還可以左右耳交替著使用,不會因為長時間都只戴一邊而造成聽力受損。 耳機的部分也和之前有所不同,少了一代有的鯊魚鰭耳翼,新增了可拆卸的穩固環,可以根據耳型來選擇不同的耳塞及穩固環來配戴。 QC Earbuds II 充電艙呈霧面磨砂設計,是挺有質感的,不過如果不小心刮傷的話,刮痕會明顯,保護殼也比較難找一些,會在意的人要特別考慮這點。

Fiitii(魔浪) HiFiPods支援全頻段ANC主動降噪技術,降噪深度最高可達40dB,無論是在嘈雜的機場還是在辦公室內,都可以快速切換降噪模式,隨時隨地享受音樂私人空間。 2代 AirPods Pro 的充電收納盒外觀小改版,加入喇叭孔的設計,搭配尋找App 使用的情況下,可讓耳機充電盒發出聲響,協助用戶更快找回。 John Adams的〈The Gospel About the Other Mary〉的開頭在QuietComfort Earbuds中聽起來非常出色。 低音樂器在混音中會向前推進一點,但絕不會使高音樂器的銅管、弦和人聲不堪重負。 這裡的關鍵是平衡:QuietComfort Earbuds可能會提高某些頻率而降低其他頻率,但是低音和高音互不衝突。

最強降噪: 台灣好報

看起來似乎違反直覺,但是混合模式有一些用處,因為並不總是需要或不想屏蔽周圍的所有聲音。 QuietComfort Earbuds有米色或黑色兩種顏色可以選擇,具有看似笨重卻很輕巧的聽筒。 良好的密封可以被動地處理掉大部分環境噪音,而且還隨附三對不同尺寸的矽膠耳,讓使用者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組合。 另,在健康方面,先前曾傳出‌AirPods Pro 2代,甚至有可能還會導入心率和體溫偵測功能。 不過,這項傳聞說法,已先後被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與分析師郭明錤提出質疑,認為蘋果目前仍著眼於把「音質提升」帶來的聆聽升級體驗,作為‌AirPods Pro 2代的主力訴求。 評分★★★★ – 魔浪Mifo FiiTii HifiAir是另一款不錯的全能真無線耳機,具有ANC主動降噪功能,售價為200元(動圈版)。

最強降噪

FiiTii HifiAir在耳機上有更多的控制和IPX7等級而不是IPX5防水等級,Soundcore Life A3i有防汗的實體按鈕。 魔浪FiiTii HifiAir在遊戲方面表現更好,聲闊Life A3i在通話和續航方面略有優勢:7小時VS 6小時。 價格也相當的Earfun Free Pro 2具有與FiiTii HifiAir相同的功能集,但續航時間更短(4.5小時)以及是無耳柄設計。 它進入你的耳朵並且非常適合運動,儘管FiiTii HifiAir具有Earfun Free Pro 2所缺乏的防淋浴IPX7等級 – Free Pro 2為IPX5防水等級。

差異在DSP技術會在晶片內將噪音與反向噪聲綜合完成再播放,ANC技術則是運算後透過發聲單元直接播出,讓聲音在耳朵內綜合。 首先Daniel會為大家介紹為什麼我們會需要ANC主動降噪功能、ANC主動降噪的緣起與歷史演進,知道ANC主動降噪的背景後接著深入了解關於ANC主動降噪的原理、對音質的影響等章節。 BOSE是美國最大的喇叭廠家,除了為人熟悉的隨身與家用的喇叭產品,BOSE亦是最早期研發及推出降噪耳機的品牌之一,在音頻及降噪技術上屬於先驅者。 而Bose QuietComfort 35 II就絕對是多年技術下的代表作。 UNIQLO秉持LifeWear的精神,持續透過服裝的力量分享溫暖到台灣各地。 長久等待終於迎來曙光,旅遊平台Booking.com在近日公布「台灣人出境熱門搜尋」前十名,超過半數許願到高緯度國家旅遊加上本周有感冷氣團來襲,台灣人的時尚保暖需求UNIQLO都聽見了!

  • 通過觸控,可以實現接聽/掛斷、播放/暫停、切歌、語音助手等功能,短按1秒可以切換輕度降噪、通透和強降噪模式,五連擊還可以開啟低延時模式,特別適合玩遊戲使用。
  • 該功能仍然會抑制那些需要強調的聲音,同時它也會吸收大量風噪,這使得你在步行、跑步或騎自行車時無法忍受使用。
  • 結合上述兩者技術的優點,複合式主動降噪在降噪的效果會是最好的,但通常複合式降噪耳機價格會偏高,如 Airpods Pro 就是最經典的例子。
  • ,以矽膠與海綿耳塞來說表現就是在80分與95分的差別而已,比較後依然聽得出差異但都能應付日常生活使用。
  • 在配戴上不只較吃個人耳型,也有明顯的份量感,會在佩戴兩三個小時覺得需要將其取下,讓耳朵稍作休息。
  • 從音質的角度來看,這兩款真無線藍牙耳機均具有堅實的音質、豐富的低音和優美的高音。

事關這款耳機是專為運動而設計的款式,主打完全自由、舒適穩妥的真無線佩戴感,由於耳塞經過特別設計,因此不論是日常使用抑或運動使用,耳機均可以均勻貼合耳朵內部,不會輕易鬆脫。 有線充電採用最常見的Type-C接口,兼容性Max,不用擔心因線材不匹配導致耳機無法充電的尷尬。 無線充電充電部分,魅藍Blus2能夠使用支援QI規範的無線充電板或充電寶進行充電,無需線材,一放即充,提升了充電的便捷性。 將降噪的滑桿拉到最高,會得到最強烈的ANC;而在較低的級別中,會聽到更多周圍的環境聲音;在最低級別,則處於完全通透的聆聽模式。 無法將兩種模式都關閉,這或許有點很煩人,但是能夠調整降噪和通透模式的比例是大多數降噪耳機所缺乏的功能。

最強降噪

Chaplin開發出Feedback反饋式技術的雛形,在一開始並非使用降噪麥克風而是使用轉速計,對於消除人工機械的循環窄頻噪音效果非常優秀,後面會詳細說明主動降噪的技術類型。 支援ANC主動降噪的耳機在Airpods Pro掀起這波ANC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浪潮前多數都是耳罩或是頸掛式,但技術持續進步讓ANC主動降噪已經可濃縮在小小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中,看到降噪耳機的歷史不免讓人感到科技的進步實在迅速。 ANC主動降噪並非由蘋果首先使用,但ANC主動降噪一直不在耳機市場主流更遑論真無線藍牙耳機,因此相信不少人還是對ANC主動降噪這個技術不熟。 總的來說,Bose 這回的確是拿出了不負招牌的最強消噪耳塞,因此希望最大限度地「與世隔絕」的朋友,這是個最上好的選擇。

最強降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