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戰2介紹

星盟的首領認為人類會阻止他們的偉大使命—朝聖之旅,因此以觸犯律法為由對人類展開殺戮,這也是《最後一戰系列》主要劇情開端。 上古人類:人類曾經有過輝煌星際文明,與先行者只差一些,而蟲族崛起後不斷入侵的慘烈戰爭導致人類去入侵先行者領土以獲得更多資源支撐戰爭,最終人類在兩面作戰中被先行者擊潰消滅,文明毀滅後,物種被退化放逐,十多萬年後形成今日地球的人類。 執政官總督弗斯科恩仇:上古人類軍團高階指揮官,本尊宣教士最尊重的人類。

在續集中,戰場延續到地球上,士官長,一個基因增強的超級士兵,在殘酷的外星「星盟 」和全人類的滅亡間徘徊。 在續集中,戰場延續到地球上,士官長,一個基因增強的超級士兵,在殘酷的外星「星盟(Covenant)」和全人類的滅亡間徘徊。 星盟:(Covenant)在先行者後崛起的一種外星多物種聯盟,以對先行者各種遺跡的朝聖和曲解又粗糙的衣缽文化建立一種宗教,形成神權政治的集合體,首都為一個全機械改裝的星球殘骸「博爱之城」。 據信約公元前852年崛起成形,《最後一戰系列》多數以人類與星盟戰爭為背景。 基本上西由母族掌控星盟的政治,而聖赫利族负责星盟的军事防卫,後續加入的低端物種豺狼人、猎人、兵锋、野豬獸等作為可消耗的打手士兵。 後來得知了真相,先知的朝圣之旅其实就是消灭所有智慧生物之后,聖赫利族毅然脱离了星盟而和人类结盟,同時引發了其他低端族叛亂。

同一時間日本則對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中國城市長沙市首次發起攻勢,但是在9月下旬被中華民國國軍擊退。 在「聖堂」內取得了索引器之後,士官長被343記罪者傳送回了控制室,並按照它的指示啟動「Halo」。 然而,留在那裡的可塔娜阻止了「Halo」的啟動,並告訴士官長,343記罪者欺騙了他,啟動「Halo」之後並不能消滅蟲族,而是消滅它們的食物——人類和星盟,銀河系內一切有智慧的生物。 343記罪者隨即反目與士官長為敵,並企圖奪回可塔娜與索引器。 可塔娜指示士官長,炸毀了控制室附近的數個脈衝產生器,以拖延時間。

最後一戰2: 世足/阿根廷再進一球!2分領先波蘭八強穩了?!

造成嚴重的人口及經濟損失,估計損失約1,700億美元(當時幣值),除美洲與亞洲外,歐洲各國均受到重創,特別是戰敗國還要面對巨額賠款。 隨著帝國瓦解,許多新生國家建立,又沒法維持國際秩序的穩定,埋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種子。 在納粹大屠殺中主要有600萬名阿什肯納茲猶太人遭到殺害,另外在蓄意滅絕計劃中也導致200萬名波蘭人民以及400萬名包括身心障礙、精神病患、蘇聯戰俘、同性戀者、共濟會成員、耶和華見證人與羅姆人等「不值得活的生命」遭到殺害。 另外以東歐為主有1,200萬名民眾被迫成為勞工,並且強迫在德國各家工廠內進行勞動。 另一方面太平洋戰區美軍部隊則獲得菲律賓自治領部隊的協助,其中盟軍於1945年1月登陸呂宋島,並且在3月時成功攻下馬尼拉。

隨後有將近900萬名德國居民紛紛自歸還區中撤出,同樣在捷克斯洛伐克蘇台德地區則有300萬名德國民眾也被迫搬回德國居住。 根據1950年代的統計,平均5名德國民眾中有一名為來自東部佔領區的居民。 此外蘇聯也分別自波蘭寇松線以東地區、羅馬尼亞東部、芬蘭東部以及3個波羅的海國家中獲得部分土地,但這也至少讓近2萬名波蘭民眾被迫遠離自己的住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世界影響極為深遠,改變往後世界的政治版圖和社會結構,特別是戰敗的軸心國集團被迫接受同盟國的安排。 然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也促使美國和蘇聯二者勢力大幅擴張,成為彼此對立的超級大國,並在戰爭結束後展開長達44年的冷戰局勢。 與此同時過去各個歐洲大國的影響力則逐漸下降,促使各個亞洲與非洲殖民地出現非殖民化的運動,陸陸續續有許多地方宣告獨立。

在1931年9月,日本便侵佔中國满洲,建立傀儡國家滿洲帝國。 不過大多人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定為1939年9月1日德國入侵波蘭開始,這次入侵行動即導致英國和法國向德國宣戰。 然而德国在入侵波兰後開始嘗試在歐洲建立一個帝國,自1939年到1941年為止,發動一連串戰爭使德國幾乎佔領歐洲大部分的地區,並和意大利、日本簽署三國同盟條約。 而聲明保持中立的蘇聯在和德國簽訂《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後,也開始侵略,陸續佔領或吞併在歐洲邊界的6個國家,在這之中也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所佔領的波蘭領土。 英國及大英國協的成員國則持續與軸心國作戰,並在北非和大西洋海上爆發多次軍事衝突,而這也使英國成了歐洲少數仍繼續抵抗德軍入侵的主要武力之一。 1941年6月,歐洲的軸心國決定撕毀和蘇聯的合作約定,聯合入侵蘇聯,這次攻勢也使得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面行動爆發,也就是巴巴羅薩行動,但在之後讓幾乎統轄整個歐洲地區的軸心國投入大量軍力來維持作戰優勢。

對於這種情勢,日本計劃迅速以武力的方式攻佔歐洲位於亞洲的殖民地地區,並隨即建立一個延伸至太平洋中線的大型防衛圈。 隨後日本便會盡可能使用在東南亞所獲得的資源,來對遭受第一波攻擊的同盟國軍隊展開防禦作戰。 為了防止之後美國對於日本的作法展開干預,日軍從一開始便策劃對於防衛圈外圍的美國太平洋艦隊展開殲滅性攻勢。

最後一戰2: 最後一戰 2

日本首先將於布納-哥納當地與美國和澳洲部隊作戰的日本新幾內亞部隊撤離,陸陸續續開始將大量兵力從莫士比港地區移往北部省當地支援。 而在瓜達康納爾島成為雙方激烈爭奪地區後,雙方的支援部隊與物資開始紛紛嘗試藉由船艦運送的方式提供。 最後到了1943年,日本決定不再繼續增加支援部隊並開始規畫準備撤離。 首先在1942年年底之針對若開邦發起作戰行動,然而反遭到日軍的反擊並損失大量人力與物資,最終在1943年5月重新撤退回到印度。

另外一邊,負責消滅人類的星盟終極正義艦隊艦長被革職,受星盟唾罵,他的死刑因先知要求而被暫時撤銷,並被封為神風烈士。 此後,由於駐守在04環帶附近氣體行星內的星盟部隊宣布叛變,成立異教並與星盟的宗教分庭抗禮,神風烈士被派往前去擊斃異教徒的首領。 許多當地村民透露,自家飼養的鴨子不斷失蹤,讓村中長者懷疑是否附近水域內藏有不明水怪? 結果當地人刻意將河水抽光後,果然發現1隻重達15公斤的「尖牙巨獸」。 此外,教育部也放寬了相關防疫規定,若是進行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舞蹈等類別的課程時,可以不戴口罩,但課程開始前、結束後還是要把口罩戴上。

當時駐守在HALO 04旁氣體星球內的星盟部隊突然叛變,成立異教並與星盟的宗教分庭抗禮,神風烈士的任務是殺死異教徒的首領以及在Halo 05的圖書館找到啟動HALO的索引器。 智庫長:全名“初光纺成生命之诗”(First-light-Weaves-living-song)。 先行者造物者階級领袖,有女神地位,是有史以來獲得創世者(Lifeshaper)稱號僅有的三名造物者之一。 蟲族戰爭爆發之後智庫長開啟旅程收集銀河各物種放入方舟工廠,避免被蟲族毀滅,戰後也參加了古人類放逐計畫,雖多數人相信智庫長在建造並掩埋了地球之上的方舟傳送門之後在一次光環啟動中死亡,但也有人堅信智庫長仍然存活於世。 先驱者遗物监视器343罪恶火花就曾劫持海军情报局(ONI)的舰船去寻找智库长。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包括奥匈帝国,德意志帝國,保加利亞和奥斯曼帝国在內的同盟國戰敗,導致歐洲版圖進行了一次重大的改變。 一戰中,協約國獲得了勝利,當中包括法國,比利時,意大利,羅馬尼亞和希腊,它們在巴黎和會中獲得了部份土地作為戰後賠償。 而且,隨著奧匈帝國,奥斯曼帝国和俄羅斯帝國的瓦解,導致許多新民族國家的成立。 自由貿易理論的觀點認為如果在一次世界大戰前就實行無條件的開放市場和自由貿易取消管制和關稅就不會有第一次世界大戰。 而一戰前當時處於古典金本位制,英鎊是當時世界貨幣到一戰結束後英國因為巨大戰爭開支而黃金外流,最終英鎊遭到擠兌而無法兌換黃金,而美元逐漸取代英鎊的霸權。

訖8月4日,除義大利王國仍保持中立,英國、法國、德國與其下各自殖民地紛紛按照盟約宣布戰爭。 2552年12月11日,士官长與科塔娜在被躍遷空间破壞而斷成兩截的人類護衛艦“航向黎明号”的后半部分内,在等待救援的同時也开始了四年多的太空漂流。 科塔娜在士官长休眠的时候,改写了第六代雷神之锤盔甲的韧体程序,升级作战界面、护甲能力还改变了外观。

但德國雖然在一戰中最後戰敗,其元氣並未受到過大的傷害,工業體系依然保存完整,本土也並未受到戰火的波及。 《凡爾賽條約》過多考慮戰勝國的利益分配,完全沒有考慮戰敗國自身的利益,加上條約的空前苛刻性和掠奪本質,造成德國貨幣瘋狂貶值,使得德國國民對強加給他們的條約有極強的抵觸和反感情緒,因而引發德國民眾強烈的民族復仇主義情緒。 德國人為擺脫《凡爾賽條約》桎梏,各派政治勢力、各種政治思想在德國你爭我奪,顯得尤為激烈。 種種因素配合以及德國在希特勒的納粹黨的領導下,終於爆發規模空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由微軟與Bungie共同開發的電腦版《最後一戰2》在2007年推出,只能在 Windows Vista 及 Windows 7 上遊玩。 系列作透過小說、電影等方式,呈現“HALO 宇宙”的背景故事和遊戲未提及的細節。 第十款作品《最後一戰:星環戰役2》於2017年2月21日發行,時間軸為《最後一戰5:守護者》之後,《最後一戰:星環戰役》的28年後。 《最後一戰2》發售兩個不同版本,分別是普通版及限量版:普通版以普通XBOX遊戲包裝發售,只有一張遊戲光碟和說明書。 珍藏版採用特別設計的金屬盒裝,內容增加一張DVD、額外的手冊和特製說明書(內容包括對星盟的看法)。

將近75%的軸心國部隊以及絕多數原本佈署於法國和地中海中部的空軍部隊陸陸續續轉移到東線,這促使英國政府重新思考其大戰略計畫。 同年7月英國和蘇聯一同組成反對德國的英蘇協定,同時英國和蘇聯也一起入侵伊朗,以確保波斯走廊(Persian Corridor)和伊朗當地油田不會落入德軍佔領之下。 1940年10月時意大利嘗試入侵希臘,但是在幾天內便被擊退到阿爾巴尼亞地區而陷入僵局。

最後一戰2

來阻擋瑞典出產的鐵礦砂運往德國的路線,入侵了丹麥和挪威以確保原料的運輸。 當德國要求丹麥接受保護時,丹麥很快就宣布接受並投降,成為保護國。 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战争於1945年8月14日(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结束,而不是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亚洲战争結束。 1990年,最终解决德国问题条约允许东西德统一,并解决了二战后的大多数问题。 日本和苏联之间从未签署任何正式的和平条约,但两国之间的战争状态因1956年的日蘇共同宣言而终止,该宣言也恢复了两国之间的全面外交关系。 重製版《最後一戰 復刻版》在最初遊戲發售10周年由343 Industries在Xbox 360上發行。

這場戰役是一戰中最著名的戰役之一,也是當時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陸作戰。 在土耳其帝國東部的美索不達米亞(今天的伊拉克),英軍的進展則順利許多。 雖然在庫特戰役(1915年底到1916年春)中英軍受挫,但在1917年3月英軍攻克巴格達。 而後保加利亞參戰,聯合奧匈帝國和德國從三路進攻,並很快擊敗塞爾維亞,而塞爾維亞抵抗力量經海路到達阿爾巴尼亞和希臘,並在法國的幫助下繼續抵抗。

1915年5月23日,義大利因為英法答應在戰後分得阜姆和達爾馬提亞,於是投向協約國一方,對同盟國宣戰。 義大利軍雖然實力較弱,交戰初期即損失近30萬人,但卻成功拖住奧匈帝國40個師的兵力,緩減俄法的壓力。 1915年9月保加利亞加入同盟國,並出兵30萬,配合德奧聯軍攻擊塞爾維亞,結果同盟國很快便占領塞爾維亞全境,塞爾維亞政府及軍隊被逼撤退至希臘的科孚島。 協約國軍隊為了解除俄羅斯在高加索被鄂圖曼土耳其牽制的困局,以及打通黑海補給線,決定聯合進攻鄂圖曼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堡所在的黑海海峽。 協約國先後有50萬士兵遠渡重洋登陸黑海海峽南端的加里波利半島。 雙方在加里波利半島交戰11個月,共約13.1萬人死亡,26.2萬人受傷,結果協約國軍隊無法攻破同盟國的防線,被逼撤退。

摩迪(Luka Modric)今屆已是第2次獲得這個獎項,在此組首戰與摩洛哥互交白卷一仗,也是他當選。 這位37歲中場今戰兩腳射門都中框,雖然未能射破對面的皇家馬德里隊友古圖奧斯,但在賽事中仍有不少亮眼數據,包括7次長傳都成功落在隊友腳下;防守方面也有貢獻,共錄得4次鏟截及1次攔截成功,而在地面對抗中,9次贏得6次。 大戰期間,俄國發生無產階級革命,使世界上出現第一個無產階級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即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簡稱蘇維埃俄國。 從此共產主義在世界各國擴展勢力范圍,至1922年蘇俄收復西烏克蘭,由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及外高加索聯邦簽署《蘇聯成立條約》建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 然而蘇聯本身出自利益考慮,並沒有完全遵守《聯合國宣言》的內容,除了繼續依照過去與日本簽署的協議而對於日軍保持中立的態度,同時本身對於自決原則也沒有表達正面支持。
  • 協約國軍隊為了解除俄羅斯在高加索被鄂圖曼土耳其牽制的困局,以及打通黑海補給線,決定聯合進攻鄂圖曼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堡所在的黑海海峽。
  • 透過Bungie.net的追蹤,可評價每一場線上比賽(類似暴雪的Battle.Net)。
  • 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中正決定部署自己轄下素質最佳的部隊防衛上海。
  • 冷战让全世界都笼罩在核战争的阴影下,美国和欧洲盟国经常举行核战争演习,长期的军备竞赛严重影响各国经济增长,且东西方的民间交流和往来被阻隔长达半个世纪,这些情况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后才得以改变。
  • 可是俾斯麥在1890年下臺後,新任德皇威廉二世不想維持俾斯麥定下的再保險條約,任由條約終止,而選擇只與奧匈為盟。
  • 一直到1948年中期西德進行貨幣改革政策時逐漸恢復其經濟發展,同時馬歇爾計劃也成功促使歐洲經濟政策的自由化。

在包括法國、挪威、丹麥、低地國與波希米亞和摩拉維亞保護國等西歐、北歐和中歐紛紛改從德國的經濟政策,其中在戰爭結束後納粹德國成功赚取695億國家馬克,而這還不包括於戰爭期間掠奪的工業製品、軍事設備、原料物資和其他大量貨品等。 其中針對這些占領國家德國也紛紛向各國收取自身超過40%的稅收收入,但隨著戰爭的進行德國有將近40%的資金收入都是由其他被佔領國家提供。 在日軍針對珍珠港實施轟炸後,1942年2月19日羅斯福簽署了9066號行政命令,允許政府強制將數千名居住於美國的日裔、意裔、德裔移民強制搬離夏威夷等重要地區。 隨後美國與加拿大政府陸續下令拘留150,000名日裔美國人,另外有14,000名意大利裔和德裔美國人同樣為了安全理由而被迫拘留。 此外在戰爭即將結束之際,同盟國集團在雅爾達會議上允諾蘇聯能夠要求數百萬名戰俘與平民強制勞動,甚至匈牙利一直到1955年仍被迫繼續為蘇聯進行勞動。 而日本所設立的戰俘營與勞改營中也有著極高的死亡率,根據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調查發現西方囚犯的死亡率高達27.1%,其中美國戰俘甚至有37%的死亡率,這個比例甚至比美軍遭到德國和意大利俘虜者的死亡率還多出7倍。

美斯和 Antonella 在 2017 年結束多年戀愛長跑,正式結為夫妻,並在阿根廷舉行了世紀婚禮。 婚禮上的 Antonella 身穿純白蕾絲婚紗,剪裁貼身,充分凸顯出她的好身材! 而穿著 3 件式西裝禮服的美斯也非常型格,俊男美女十分相襯。

法國因認為德軍將主攻方向設於比利時地區,而將其的主要部隊集中於該地,雙方於該地進行了數次交戰。 然而德軍後直接從防禦薄弱的阿登森林推進,在20日抵達英吉利海硤,切斷法國絕大部分第一線部隊的退路,於是盟軍便在敦刻爾克緊急撤離。 2011年6月7日凌晨的微软E3展前发布会的最后,微软公布了由负责最後一戰系列的新工作室343 Industries所制作最後一戰4的游戏影像。

剧情设在最后一战5:守护者和星環戰役2之后,士官長回歸成為主角。 由Veronica Dare上尉統領一支地獄軌道空降部隊的5名成員,襲擊悲愴先知所搭的戰艦,但戰艦突然開啟空間跳躍,使空降艙失去動力,所有人被分散。 找齊所有線索後,就會收到Dare上尉的求救訊號,於是動身救援。

但另一方面過去由日本統治的朝鮮,則在盟軍託管時期以38度線劃分成蘇聯管轄的北部地區和美國統轄的南部地區。 之後在1948年時這兩個以38度線劃分的地區紛紛宣布自己為朝鮮的合法政府,最終導致了韓戰的爆發。 而在中國自1946年開始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再度引發國共內戰,最終由中國共產黨贏得內戰並於中國大陸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華民國政府則於1949年時撤遷到台灣。 而在中東方面,阿拉伯國家拒絕聯合國大會181號決議中將巴勒斯坦土地重新分配並建立以色列,然而以色列才剛建立隨即爆發第一次中東戰爭,而戰爭的結果反而更加促使隨後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間的衝突。 雖然歐洲殖民列強仍然試圖保留其部分過去殖民帝國,然而戰爭期間所損失的聲望與資源使得這些歐洲國家無法繼續維持統治權力,最終導致亞洲與非洲的非殖民化進展。

最後一戰2

而在那裡的太空中,出現了一個神秘的人造環狀帶(此段部份於小說《最後一戰:瑞奇之隕》結尾提及)。 1916年德國海軍意圖突破封鎖,隨爆發英德海軍間唯一的艦隊決戰日德蘭海戰。 在1914年,歐洲各大列強分裂為兩個陣營:由英國、法國與俄國在1907年組成的三國協約,由德國、奧匈帝國與義大利組就的三國同盟(1882年義大利加入)。 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的儲君費迪南大公與其妻被塞爾維亞民族主義者在視察過程中刺殺後,歐洲的緊張氛圍達到了最高峰。 奧匈帝國隨後強烈譴責了塞爾維亞,導致了七月危機,通過外交手段避免衝突的嘗試並未成功。 7月28日,在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後,俄羅斯帝國以對塞爾維亞的保護責任為由向奧匈帝國宣戰。

最後一戰2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