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換電池站詳細介紹

Gogoro 日前宣布全台電池交換站 GoStation 將在今年突破 2,000 座,並且即將更新地圖,以解決用戶在熱門站點換不到充飽電電池的窘境。 「電池」一直都是 Gogoro 用戶時常討論的話題之一,而外界更時常指責 Gogoro 的「電池交換站」都是拿政府補助蓋的。 究竟用戶未來能否擺脫換不到滿格電池的狀況、電池交換站的補助情況又是如何?

gogoro換電池站

除了電動車以外,與環保永續相關的 ESG 也越來越多人討論,關於 ESG 是什麼貸鼠先生也撰寫了文章,有興趣的人不妨點開來看。 台灣電動機車 Gogoro 進軍海外的布局又更清晰一步,如先前預料他們終於搞定了複雜難纏的印度市場,與馬哈拉施特拉邦和 Belrise 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成立持股各半的合資公司,在 8 年內投資 25 億美元,建設電池交換基礎設施。 這個做法正迅速成為電動車充電的關鍵方式,吸引各大風險資本企業爭相投資,挹注數百萬美元至太陽移動(Sun Mobility)和智慧電池(Battery Smart)等印度新創公司。

gogoro換電池站: 000 萬公里達標! Gogoro 車主都有份的換電秘辛同步公開!

只要熟悉 Gogoro Network App 的操作之後,基本上就可以利用換電站地圖讓每次都換到滿電電池,也不需要跟別人搶電池。 另外,如果使用安時計價的車主,在 App 上也會顯示動態折價的相關資訊喔,當然在熱門地區,電池用量比較大一點,換不到滿電的機率較高,還是建議如果要換到滿電電池,可以參考換電站地圖,稍微走遠一點取得滿電電池。 Gogoro Network App 是 Gogoro Network 為了讓車主方便掌握到每個換電站的營運狀況與滿電電池分佈的情況,而開發的 App,他會提供詳細的換電站地圖、滿電電池分佈情況,對於常有換不到滿電的車主來說非常方便,建議每位車主都可以下載使用喔。 相信現在許多 Gogoro 車主,共同煩惱的事就是:「我怎麼都換不到滿電的電池」,「為什麼每次到換電站都顯示所有電池正在充電中」、「現在要找一組滿電電池真的很難」。

  • 台灣十幾年來的機車銷售冠軍光陽,不甘讓 Gogoro 獨占電動機車市場。
  • 然而,即使不騎乘 Smartscooter智慧電動機車,在關機狀況下,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仍會少量地持續耗用電力。
  • Gogoro 第三代電池:於 2019 年開始投放使用,電池芯採用新式規格 ,所以電池容量與續航力都有相對增加,第三代電池把手抓握的地方較窄,重量也有明顯增加,電池字樣由 Gogoro 改為 Gogoro network。
  • 您此時可以點開電池交換站螢幕右上方的「支援服務」按鈕,不僅能看到本站 24 小時的「滿格電池好拿時段」趨勢圖,了解何時才是更容易取得滿格電池的時間,也可透過點選「附近站點」,讓本站顯示周圍最多五個站點的即時滿格電池數量,您再斟酌是否就在本站換電、移駕他站取得滿格電池、或做為下次換電「時間與地點」的參考。
  • 目前西區營運站點有 4 座: 7-11 三中店站、 7-11 上誠店站、草悟道站、台中州廳站。

如您是車輛遭竊遺失電池,請立即至警局報案,取得報案三聯單後,透過【聯絡我們】與我們聯繫,問題類別選擇【一般諮詢】→【電池與 GoStation 交換站服務】,說明車輛遭竊且遺失電池,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使用 Gogoro Network 電池服務資費方案的期間,在非故意且已盡義務的情況下,使用者得享有一次遺失或損毀的電池賠償豁免方案,關於詳盡的電池豁免範圍,請參閱電池服務合約中的〈附錄一: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賠償豁免方案〉。 備註:電池的續航力會因電動機車的規格、騎乘時的路面坡度、輪胎胎壓、車輛載重、風阻以及騎乘習慣而有些許的影響。 Gogoro Network 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遍佈全台及離島,並且持續增建中。 目前我們已完成全台串聯,讓您在重要的環島旅途中,也能享有便利的換電服務。 進入 APP 中只需要按下「目前位置」,就會馬上找到我們所在位置,這樣對於騎車到比較陌生地方時可以第一時間就馬上定位到我們所在位置,也能馬上查詢到附近的電池交換站,找到後可以使用導航模式帶我們前往。

gogoro換電池站: APP找尋附近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

目前西區營運站點有 4 座: 7-11 三中店站、 7-11 上誠店站、草悟道站、台中州廳站。 同時,歐非行旅站(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333號)也在建置中,另外也持續洽談其他站點機會中。 除了以上由 Gogoro 和 Tesla 官方所提出的充電站查詢方法之外,也有熱心民眾製作 Google Map 連結,讓車主打開 Google Map 過後就能輕鬆前往充電站,為自己的愛車充電。 針對此情形,Gogoro 向 TechOrange 表示,除了透過更新地圖視覺設計引導用戶、讓用戶們都換得到滿格電池之外,未來也會在需求量大的地方盡量多建置站點(增加覆蓋)、或擴充站點、或建置 Super GoStation(充電槽大於 120 個的站點),以緩解區域型的用電需求。

如果下次要透過蘋果地圖查詢周圍的gogoro電池交換站,可以直接滑動,裡面就會看見收藏的「Gogoro 台中市」選單,點擊後,可以根據蘋果地圖顯示的會發射出訊號的藍點,拉大畫面找到周圍最近的充電站,透過導航功能就可以前往換電池嚕。 Gogoro的查詢網頁Gogoro Find Us提供電池交換站、Gogoro門市、Gogoro服務中心3項據點的位置訊息。 以地圖呈現,車主可以先確認自身所在位置,再直接點擊地圖上的縣市區域,縮小查詢範圍,逐步找到最近的服務中心。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以及工業技術的進步,近幾年國內的電動車逐漸普及,時常可以看見電動機車 Gogoro 或是電動汽車 Tesla 在街上奔馳著。

gogoro換電池站: 台灣Nissan Kicks突破80萬門檻2023-01-19

而印度也是電動機車的重要市場,目前除了本田和Gogoro以外,仍有其他當地公司意圖搶攻電池充電站商機。 [ 11 月 17 日 gogoro換電池站 – 台北 ] 從台灣出發並逐漸進軍國際的能源新創公司 Gogoro,今日宣布 Gogoro 台南門市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 36 號 ) 將於 11/19(六)對外試營運,首批 15 座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同步開站,展現積極佈建南台灣的企圖心。 2022年Gogoro持續引領運具電動化與永續轉型浪潮,不僅加速國際拓展、插旗多個國家,同時實現電動機車科技更智慧、能源網路廣度與深度再升級,並以數位創新服務改寫電動機車產業面貌。 隨著整合Gogoro智慧電動機車、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網路與GoShare移動共享服務等商業營運與管理,Gogoro深化集團綜效,致力打造更優質的用戶體驗,將永續移動解決方案帶到全球更多城市。

晟明科技總經理郭建志表示,「今年要布建到8千個,靠自己沒辦法做到這樣的經濟規模,更重的是Gogoro電池具備國際性的安全規範認證。」也呼應各大城市都要轉型智慧城市的需求。 目前營運中的2,215換電站,其中擁有120個電池交換槽的Super Gostation共123座、佔比5.6%;其中採用21700電芯規格的第三代電池數占比54.9%,已超越第一、二代電池45.1%,達到新里程碑。 加油站與換電站的黃金交叉即將出現,Gogoro在全台建2215座換電站,服務夥伴涵蓋交通、電力、物聯網業者,隨著能源網路規模擴大,加油站轉型迫在眉睫。 擁有了這些資料,Gogoro 可以更有效的調度電池,減少囤積閒置或電力耗盡的電池。 當電池衰老時,可以再拿去給商用機車(物流、租賃)等有固定路線的業者使用。 當 Gogoro 更了解機車騎士的騎乘狀況,就越能精準的維修與保養。

gogoro換電池站: 電池資費

立法院臨時會將於今日(19日)結束,外界盛傳會後宣布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被問到人事布局,正面表示隔天就會知道結果,與總統蔡英文都有討論。 各界推測,若蘇貞昌請辭,新內閣的正副閣揆可能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手,本台更獨家掌握,號稱天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將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 像是大陸的合作夥伴具備十足的生產機車能力,Gogoro協助的是系統整合的能力,印尼市場的合作夥伴為終端使用者,便由鴻海進入市場,在系統之外,更提供生產的項目。 馬哈拉什特拉省副首席部長法德納威斯(Devendra Fadnavis)表示,最新夥伴關係將看到馬哈拉什特拉省部署「全球最大」智慧能源基礎建設,「讓我們居民在他們目前所用的化石燃料之外,能有全新的替代方案」。 Gogoro 表示,退役電池會回到 Gogoro 智慧工廠,運用在工廠內的 AGV 無人自動搬運車上。

Gogoro 指出,目前所有流通的電池數量達到 75.3 萬顆,總蓄電量達到 1.2 GWh+,相當於全台北市 40 分鐘平均用電總量。 所以一方面在需求量大的地方盡量多建置站點(增加覆蓋)、或擴充站點、或建置 Super GoStation 緩解區域型的用電需求,一方面也需要靠地圖的設計來引導用戶,盡量達到真正的供需媒合,讓用戶都換得到滿格電池。 不過,建置了這麼多的電池交換站,消費者卻還是常常遇到在「熱門大站」根本換不到一顆充飽電的電池的窘境。

彭明義也分享,目前全台共有 78 座 Super GoStation,一個站平均提供 120 個以上的電池數量,共計 9,680 顆交換電池。 而一般換電站也高達 2011 座的驚人數量,目前更有 79 座正在建置中,正在等待消費者換電的電池有 7 萬顆以上,車主不愁換不到電。 從 2015 年蓋到現在,花了六年時間,以及大量的金錢成本,Gogoro 在換電站上的投資頗為驚人。 如果你還沒發現這功能,首先請更新你的 Gogoro Network App 至最新版本(1.2 以上),更新完成後會發現 Gogoro Network 地圖介面跟過去不太一樣。 更新前的換電站地圖只會出現黑點,如果想知道哪個換電站有可供交換的電池數量,你必須要點下站點一一確認,但更新後你會發現步驟更簡單,介面更清楚。 按下電池交換站後,可以看到位置詳細資訊外還有照片與營業時間,讓你到達後可以更輕鬆找到。

就如同每天某些區域、或是假日特定路段都有可能經歷的「交通尖峰期」一般,除了規劃與建設道路,政府會同時倡導「分時」或「改道」來調撥車流。 進一步滿足電動車輛、電池間的供需平衡,Gogoro Network 會繼續加速佈站,投放更多的電池,但我們也期望透過提供平移「地點」與「時間」等透明資訊,讓用戶更容易取得已經充好電的電池。 不論您是否已將 Gogoro App 連上 Smartscooter,我們都建議您在準備交換電池之前,瞄一眼 Gogoro 或 Gogoro Network App 地圖,只要幾秒鐘的時間,您就可以完全掌握周遭滿格電池的分布狀況,並且從容地選擇最佳的電池交換站、或是最合適的電池交換時段,「換電達人」非你莫屬。 如果用戶通勤途中有幾個常用的電池交換站,或是公司、住家附近剛好有較為便利的電池交換站,但卻時常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換不到滿格電池,這時您也可以點開這些常去的電池交換站站點,查詢該站的「滿格電池好拿時段」趨勢圖。 在 Gogoro Network 所訂閱的電池交換服務,不只最新,還會自動更新。 你的體驗,永遠跟著時代與科技一同進步,你可以騎得更快、更遠、更安全。

gogoro換電池站: 智慧醫療新藍海 生醫+ICT商圈已成形

Gogoro 今年除了面臨銷量大幅下滑問題,在「用戶體驗」方面也傳出諸多車主們的抱怨,關於車主換到未滿格電池的問題,Gogoro 表示,除了持續蓋站,同時也會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讓用戶都能換到滿格電池,未來將繼續努力。 「從工廠端生產完成的第一天,每一顆電池使用及健康狀態皆被完整紀錄。」Gogoro 表示,這使得 Gogoro 在後續電池使用效能上可以被更有效地被準確預估,也讓電池的壽命得以有效延長。 而目前正在站點流通的第三代電池比例約為 42%,第一、二代電池則分別約佔 10% 與 48%。 這張顯示 24 小時內、各小時時段的圖表是根據各站過去三週每日、每時電池供需滾動數據繪製而成。 圖中折線顯示各小時滿格電池的平均歷史數量,綠色橫向虛線表示滿格電池數量為 10 顆,垂直的淺藍色背景區表示現在所處的時段,您可以觀察一下在哪些時段,這個站點有較高的機會提供更多的滿格電池,或許稍微調整一下您的換電時間,您就更容易拿到滿格電池。 於晴朗微風之情況下,車輛胎壓為出廠設定值,使用滿電狀態電池,由一位 63 gogoro換電池站 kg 之騎士,於無車輛且目測坡度為零度之一般平面柏油道路上進行測試,並由 Gogoro 人員以市售 GPS 測速器測量時速及秒數。

去年國慶煙火無人機在嘉縣故宮南院展演,事後遭踢爆展演的「無人機國家隊」台灣希望創新公司,無人機使用中國製零件,衍生資安國… 陸學森說:「我們正在追求成長,台灣是個小市場,分散營收來源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而印度有龐大機會,政府正大力推動綠色科技以改善城市生活」。 gogoro換電池站 陸學森說,除了電池交換站外,Gogoro和Berlrise也正探索其他應用,例如供電給停車收費表或農民的抽水幫浦。

我們希望透過不斷創新,讓車主實際感受到 Gogoro「越騎越新」的承諾! 全新升級的 iQ System 6 ,根據用戶的反饋,增加了幾項新功能,也調整許多細節。 每位 Gogoro gogoro換電池站 1系列/ 2系列/ 3系列車主,都可在今年11月~12月間陸續取得更新,Gogoro VIVA 則安排於明年第一季更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