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輪框不可不看詳解

煞車來另片及碟盤透過摩擦力產生的制動效果,會產生高溫及零件的磨損,煞車碟盤厚度不足易導致散熱效率降低,碟盤核心溫度提升,至使煞車過熱失靈及破裂的發生。 為加強螺紋咬合的穩定性,螺紋設計較精細,安裝時需塗裝氣密膠。 長時間擺放:輪胎為橡膠材質,經風吹日曬或長時間擺放,油脂會流失,導致橡膠脆化、龜裂,降低行駛中的抓地力,變質的輪胎也較無法承受路面坑洞或尖銳物衝擊,易導致破胎,影響行車安全。 胎紋深度不足:輪胎橡膠層變薄彈性變差,抓地力降低,煞車距離會變長,雨天無法將多餘積水排出,易造成打滑現象。 搭配Ti-Stars鈦合金輪柱以及Tron Racer鋁合金輕量化齒盤,對於動態表現上能擁有更傑出的動力表現。

長久下來就有可能會生鏽、卡住,而輪胎異音就有可能是因為培林受損而導致。 近年來GOGORO在年輕首購族群的成長速度飛快,光是今年六月至七月間,有超過30%的GOGORO新車主年齡層落在25歲以下,可見GOGORO對於首購族的吸引力相當大。 乘著暑假購車旺季,GOGORO為旗下熱門車款S2與Rumbler推出個性化套件,包括鍛造鋁框、碳纖維裸把、輕量化齒盤等多項配件,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輪鼓的結合同樣採用組合件方式組成,輪圈與花鼓部分採用鎖附組合形式構成,在強度以及剛性上皆透過實際環島測試,順利完成環島。

在長期使用下,因為一直與皮帶接觸,所以也會磨損,嚴重時就會產生皮帶異音,甚至會使皮帶異常磨損。 在去年底開始預購的AM studio S10鍛框,已有不少車主正在服用如此輕量化的逸品;S10擁有十爪設計,中間摟空與實心交錯,在尾端也利用刀刃發想,主體使用6301軸承,強健的外框底下,支撐著整顆框,不僅大大提昇了安全性,也給S10豐富了所有車主的車。 握把套需維持一定的摩擦力,讓駕駛可以從容的操作油門開度及車輛轉向。

gogoro輪框: 【輪框貼紙 反光輪貼】 輪圈貼紙 機車貼紙 輪框貼紙 反光貼紙10吋12吋17吋18吋 gogoro 輪貼【HM04】

這次我們來到AM studio經銷店「帽匠部品」安裝鍛框,專精在電動車的帽匠部品,是許多電車愛好者喜愛的店家。 當鏈條長度超過規範時,會跟鏈輪盤干涉,造成動力流失、掉鏈、運轉異音外,也會加速鏈輪盤磨損。 而生鏽、死目會造成運轉不順暢,可能在行駛中發生斷裂、脫落的情況。 若未依照正常保養週期更換,潤滑不足會使車輛性能降低,嚴重會導致車輛馬達損壞;洩油墊片主要是為了完全密封洩油螺絲與齒輪箱中間的間隙,建議每次更換齒輪油應該洩油墊片一併進行更換,維持良好密封效果,降低漏油機率。

  • 冷卻水精是用來恆溫馬達系統溫度的,因車輛行駛時馬達產生的高溫,長期使用會使冷卻水精產生變質,可能導致馬達溫度過高或過低,無法維持最佳工作溫度,降低馬達效率,影響車輛性能。
  • 由知名品牌 G-PRO 精心打造並通過GOGORO原廠認證,經由CNC精密切割搭配高強度鋁合金,打造質輕強韌的齒盤。
  • 以電動車輛來說能輕量化改裝部份即為少數,畢竟電池本體、馬達機構設定無法變更,僅能從外觀配件著手輕量化,輪圈相對的扮演相當重要的輕量化角色,這回改裝上G-PRO兩顆鍛造輪圈,實體試駕起來,導向性因J值上並無變化,在靈活度上的改變多半來自於輪胎上的變更會有更明顯的差異,輕量化僅對於加速特性有些微提昇。
  • Gogoro 騎乘時輪胎產生異音好發在早期的 Gogoro 2 車型上,會發生輪胎異音的主要問題就是輪框中的「培林」這個零件生鏽磨損,導致輪胎沒有辦法順暢轉動,嚴重時就會產生輪胎異音,一起來了解 Gogoro 的輪胎培林。
  • 長時間擺放:輪胎為橡膠材質,經風吹日曬或長時間擺放,油脂會流失,導致橡膠脆化、龜裂,降低行駛中的抓地力,變質的輪胎也較無法承受路面坑洞或尖銳物衝擊,易導致破胎,影響行車安全。

後輪圈部分採用GR-7七爪式樣,尺寸採用13吋設定,設定上同樣採用與原廠相同的規格尺寸,GR-7較為特殊的點則是採用單數爪數外觀造型,與市面上眾多產品擁有更不一樣的獨特性。 J值的選擇上可選擇3.0J以及2.75J,兩種J值提供選擇。 音頻導輪只在 Gogoro 1 開放式皮帶護蓋的車輛上才有,基本上是 15 年 ~ 16 年的車,17 年式開都是封閉式皮帶護蓋。

gogoro輪框: 誠一機研 MOS 鍛造輪框 前+後 GOGORO 2 鍛造框 S2 Ai-1 EC-05 改裝 電動車

以電動車輛來說能輕量化改裝部份即為少數,畢竟電池本體、馬達機構設定無法變更,僅能從外觀配件著手輕量化,輪圈相對的扮演相當重要的輕量化角色,這回改裝上G-PRO兩顆鍛造輪圈,實體試駕起來,導向性因J值上並無變化,在靈活度上的改變多半來自於輪胎上的變更會有更明顯的差異,輕量化僅對於加速特性有些微提昇。 即日起全台三間指定門市,台北內湖 Citylink 門市、台中豐原中正門市、高雄左營博愛門市可親眼目睹 GOGORO 2 Rumbler 悍勁爆棚,個性化套件改裝示範,而全台門市皆可購買各式配件,即刻前往門市打造屬於自己的個性化車輛,欲知更多產品資訊可洽官網。 前後輪圈的實測體驗上,轉向的靈活性在輕量化輪圈與輪胎的結合上擁有不錯的轉向特性,最主要的是輪下輕量化對於避震器的負擔能有效減少,作動上也能更佳符合需求。 後輪圈是主要的輕量化重點,與原廠輪圈相比,整體輪圈總重約略相差30%左右,這對於車輛的負荷相對減少許多,至於電量的使用多寡,就必須再次驗證。 前輪圈型號為GS-8,但尺寸設定上採用gogoro前輪14吋設定,對於不想改裝為13吋的車友來說,是項不錯的選擇! G-PRO GS8 鍛造框採用8爪造型設計,除了外觀亮眼以外,細節處的各項設計更是讓鍛造輪圈擁有更傑出的視覺感受,同時增加騎乘動態上的改變。

gogoro輪框

曾有許多車主表示 Gogoro 容易打滑或是 Gogoro 的原廠輪胎很滑,會造成打滑意外的發生,跟輪胎有絕對的關係。 Gogoro 除了原廠輪胎以外,也提供另外 5 種不同特性的輪胎供車主選擇,這篇就會介紹這 5 種不同特性的輪胎,來看看這 5 種輪胎分別適合哪些人。 由知名品牌 G-PRO 精心打造並通過GOGORO原廠認證,經由CNC精密切割搭配高強度鋁合金,打造質輕強韌的齒盤。 相較於原廠配置,重量足足減輕約80%,大大降低簧下重量,不僅加速更有感,還能有效減少來自地面的泥沙淤積。 升級鍛造CNC製程,質輕精緻卻不失高強度的結構剛性,幾何雕刻打造精品質感,搭配專利飛旋踏板轉軸結構,加強踩踏面止滑造型,輕輕鬆鬆承載你的乘客和沉重的行囊。

gogoro輪框: JJC機車工具 二代GOGORO 沉胴式墊圈拔取器 襯套工具 後輪襯套工具 輪框襯套 後輪減震襯套 襯套拆卸 拆襯套

若握把套產生沾黏,或是打滑的現象,車輛操作靈敏度會下降,轉向、油門不易操作,甚至有行車安全疑慮。 煞車油因處於高壓作動下會產生高溫,若長時間未更換,變質的煞車油,易導致沸騰或作動不順暢,使煞車性能下降,甚至可能造成煞車失靈,影響行車安全等狀況。 煞車來另片及碟盤透過摩擦力產生的制動效果,會產生高溫及零件的磨損,煞車來令片若磨損未更換新品,會導致煞車性能下降,甚至可能造成煞車失靈,影響行車安全等狀況。

G-PRO鍛造輪框擁有特殊哈姆與輪圈結合處專利設計的幾何結構以及結構檢測,這也是G-PRO為車友們的行駛安全所做的服務,希望車友們購買輪圈能獲得更佳的保障。 Gogoro gogoro輪框 1 會產生龍頭不穩的狀況多半源自前懸吊系統中「頸節」這個零件,前避震器頸節隨著車輛使用公里數增高之後,頸節當中的塑膠軸承會受到磨損,磨損後就會產生間隙,造成龍頭不穩、晃動的情況。 當磨損情況越來越嚴重時,間隙也就越大,龍頭不穩的情況會更嚴重,晃動也會更明顯,甚至如果將前輪固定起來,也可以感覺到龍頭會微晃動的情形。

gogoro輪框: 機車兄弟【POSI GOGORO 跑風十爪 兩片式鍛造輪框】

功能與用途:按壓煞車時,煞車系統透過卡鉗加壓兩側的煞車來令片,夾緊中間的煞車碟盤,透過摩擦力產生制動效果,使車輛減速。 取過德國、日本以及台灣專利 的三件式鍛框設計,輪圈本體與中心結構皆為 6061 鋁合金,經過最高規格 T6 熱處理,再以洗鍊的 CNC gogoro輪框 製程完整呈現科技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對於設計感相當注重的FASS在貨架摺疊機構部分他們採用磁貼吸附式設計有別於一般的彈簧收納,讓產品更加前衛也符合gogoro的外型特色。 前叉部分使用RPM LS前倒叉伸壓測可調避震器與G-Pro 14吋鍛造輪框,一併的懸吊改裝賦予車友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gogoro輪框

以早期的 Gogoro 2 前輪培林來說,前一段提到,因為外露,可能會有生鏽或是轉動不順的現象產生,會導致騎乘時聽到有輪胎異音,或是因為轉動不順而騎起來不順暢。 最直接簡單的檢測方式就是將車輛往後壓,使前輪懸空,接著一手抓握住其中一隻避震器另一隻手轉動前輪,抓著避震器的那隻手可以感受到輪胎旋轉時,傳來的做動感,如果會覺得有一格一格不順或是不平滑的感覺,甚至在轉動時有聽見發出的輪胎異音,那很有可能就是輪胎培林出問題了,需要更換。 Gogoro 前後輪的輪框裡都有培林,使用的是深溝滾珠軸承,讓輪胎可以滑順的轉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早期 Gogoro 2 的設計,輪胎培林是外露的,意思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培林在外,培林裸露在外就會直接受到像是日曬、雨淋等自然損害。

今天介紹三樣東西都是不常見的耗材,建議各位車主在騎乘過程中,可以簡單感受一下,有感覺到異常,建議趕快回到服務中心檢查,避免影響騎乘安全。 培林又稱作軸承,培林在許多地方都會應用到,包括:輪胎、馬達、龍頭轉向等等都會需要用到培林,基本上有旋轉運動或是直線運動的地方就會需要用到,主要功用是降低摩擦與使運動性平滑。 那除了這些基本常見的耗材以外,還有這三種不常見的耗材,若是耗損了,可能就會造成龍頭不穩、輪胎異音、皮帶異音等異常狀況,一起來看看是哪三項耗材吧。

  • 而生鏽、死目會造成運轉不順暢,可能在行駛中發生斷裂、脫落的情況。
  • Gogoro 1 的音頻導輪安裝在後上臂與後下臂上,外觀是一顆金屬製的輪子。
  • 前輪圈型號為GS-8,但尺寸設定上採用gogoro前輪14吋設定,對於不想改裝為13吋的車友來說,是項不錯的選擇!
  • MAXXIS S98 EV 的特性正好與熱融胎相反,MAXXIS S98 EV 強調的是多功能型複合胎與乾濕抓地的表現。
  • 胎紋深度不足:輪胎橡膠層變薄彈性變差,抓地力降低,煞車距離會變長,雨天無法將多餘積水排出,易造成打滑現象。
  • 尺寸設定上採用14吋2.5J值設定,與原廠輪圈擁有相同的規格尺寸,但在整體重量的設定上卻有明顯的不同,輕量化減少輪下重量,能呈現更佳的操控表現。

Gogoro車系後輪圈在結構上設計也與一般速克達不同,同時具備碟盤與齒盤上的結構設定,在耐用度與結構設計上必須更為著重,讓輪圈保持最為堅韌、耐用的狀態。 尺寸設定上採用14吋2.5J值設定,與原廠輪圈擁有相同的規格尺寸,但在整體重量的設定上卻有明顯的不同,輕量化減少輪下重量,能呈現更佳的操控表現。 gogoro輪框 適度的輪框輕量化,能有效地提升操控靈敏度,轉向操作與抓地力搭配更加完美,增加行車樂趣;大幅降低車體重量,有效提升燃油效益外,高剛性的鍛造製成,更能平穩行駛於路上,增加行車安全性。 41T輕量化後齒盤再加上後G-pro gogoro輪框 14吋後鍛造輪框,有效輕量化。

Gogoro 1 的音頻導輪安裝在後上臂與後下臂上,外觀是一顆金屬製的輪子。 音頻導輪的主要功用是消除皮帶運轉時造成的共振異音,因為 Gogoro 1 開放式皮帶的高張力,外加音頻導輪壓住皮帶抑制皮帶共振,所以可以讓運轉時可以更安靜,也不會有低速共振的產生。 Gogoro gogoro輪框 騎乘時輪胎產生異音好發在早期的 Gogoro 2 車型上,會發生輪胎異音的主要問題就是輪框中的「培林」這個零件生鏽磨損,導致輪胎沒有辦法順暢轉動,嚴重時就會產生輪胎異音,一起來了解 Gogoro 的輪胎培林。 這邊幫各位整理一下 Gogoro 原廠可選的輪胎特性與價格整理,各位可以依照自身使用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輪胎,不過還是要注意,輪胎再好不代表可以完全避免打滑等意外,駕駛方式與行車安全還是車主必須注意的。 MAXXIS S98 EV 的特性正好與熱融胎相反,MAXXIS S98 EV 強調的是多功能型複合胎與乾濕抓地的表現。

gogoro輪框

獨特的胎紋設計不管是面對乾地、濕地都能展現良好的車身安定性與抓地力,在一般車主比較關心的濕地抓地力上 MAXXIS S98 EV 可以有效縮短在溼地的煞停距離及展現在濕地良好的操控性,不易打滑,並且針對電動車的瞬間高扭力,可以提供瞬間的抓地力,是一般通勤組的好選則。 因為在騎車時大部分都是直行居多,所以輪胎中間區域會長時間接觸路面,因此雙效複合胎的中間區域採用較為堅硬的低能耗橡膠,減少滾動阻力,提高續航力。 而為了顧及轉彎時的抓地力,用於穩定車身與避免打滑,所以左右兩側輪胎邊緣胎肩的部分則是使用高黏度橡膠,提高過彎抓地力與避免打滑。

這時就會建議進行更換,避免騎乘時受到龍頭不穩、晃動的影響。 Gogoro 1 系列的設計可說是相當精密,前避震使用的是鋁合金單臂軸心式倒叉,同時也採用了飛機起落架同概念的設計,使得其操控效果上相當出色。 但同時也因為特殊的設計,長久使用下來,前避震器當中的「頸節」零件磨損,導致車輛騎起來時會有龍頭不穩的感覺。 Gogoro 的車輛中有許多耗材,包括:輪胎、煞車皮、碟盤、齒盤、鏈條、皮帶都算是耗材,耗材如果磨損、消耗,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行車安全,一般來說工程師都會建議更換,以維護行車安全。 MICHELIN CITY GRIP SAVER 是國際輪胎大廠米其林專為電動車設計的輪胎,與 S98 EV 一樣強調的是濕抓性能,MICHELIN CITY GRIP SAVER 口號為「全天候道路通勤的守護者」,主打的就是雨天濕抓性能、提高電池續航力、濕地操控性。 鯊魚齒細溝槽的胎紋設計,破水能力極佳,濕地不易打滑避免水漂情況發生。

gogoro輪框

MICHELIN CITY GRIP SAVER 相較於其他車款能有效縮短 4.5 公尺的煞車距離,低滾阻設計也能提升 14.4 % 的電池續航力,是注重濕抓性能、操控性的好選擇。 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 12 吋前/後鍛造鋁框,不僅擁有高密度結構剛性,而且質地輕盈,能大大減少簧下負重,提供絕佳的操控性;此外,附專屬輪框序號,更為你提供保固兼防盜。 冷卻水精是用來恆溫馬達系統溫度的,因車輛行駛時馬達產生的高溫,長期使用會使冷卻水精產生變質,可能導致馬達溫度過高或過低,無法維持最佳工作溫度,降低馬達效率,影響車輛性能。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由國內知名鍛造框品牌 G-PRO 精心打造,經由 Gogoro 原廠 DFG 認證,採用質輕堅韌的鋁合金材質,精密的加工搭配絕美陽極表面處理。 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 12 吋後鍛造鋁框,不僅擁有高密度結構的剛性,而且質地輕盈,能大大降低簧下的負重,提供絕佳的敏銳操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