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inance amd詳細懶人包

只要把「代號」固定在某一個儲存格上,「屬性」放在不同的資料列,再把公式裡面的代號參照改為「絕對參照」,就可快速複製並顯示蘋果的證券資訊了。 第一種做法,就是在「Google 首頁」的搜尋框,直接輸入公司的交易所跟股票代號,看看它的搜索結果是什麼,如果有出現類似下面這張股票走勢圖表的話,代表這間公司應該能用 Googlefinance 函數來抓取股價。 「交易所代號」可以到這邊查詢,如果沒有輸入交易所代號的話,GOOGLEFINANCE 函數就會自己判斷適合的股票資訊回傳給你。 在使用 Googlefinance 抓取證券的股價資訊時,除了要讓它知道「證券代號」之外,還要讓它知道是哪一間「證券交易所」,所以輸入代號時,最好同時輸入 交易所的代號 以及 股票的代號。 GOOGLEFINANCE 函數所回傳的股價,是同代碼但不同交易所的股票,也就是下面這張圖裡的「2330:HKG」的股價(從 Google 財經搜尋)。

不過很遺憾的是這個函數抓不到上櫃興櫃的股票,所以如果想要在試算表抓取上櫃股票的話,就得依賴別的「函數」或是「程式碼」了。 接下來講一下,怎麼使用 GOOGLEFINANCE 函數會比較方便,在 Google 試算表裡有一些「簡單的符號」或「函數」可以來搭配使用,像是連接符號 & 跟 CONCATENATE函數 就是其中的例子。 因此在函數裡面輸入「世界」的股票代號(5347)時,GOOGLEFINANCE 函數會顯示 未回傳資料 的錯誤訊息 #N/A。 能在「Google 首頁」或「Google 財經」搜尋到的公司,大多數都可以被 GOOGLEFINANCE 函數抓取到證券資訊,但也會有「無權存取」的情況發生。 GOOGLEFINANCE常常有可能會無法顯示當前股價等等資訊,比較有可能的原因是,在台灣部分,它只能抓取上市股票,如興櫃及上櫃股票都無法抓取。

googlefinance amd: 判斷方法二:使用 Google 財經搜尋

這樣用「自動填入」來複製公式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不用再點進去公式修改了,直接修改旁邊的證券代碼就好。 本篇文章為分享與教學之用,無任何影響股價之意圖,亦非推薦任何股票,投資人勿將教學內容視為投資建議,在做投資之前應理性思考,獨立判斷,並自負投資盈虧責任。 美股總資產的操作步驟跟台股總資產相似,重複台股總資產的前五個步驟即可,只有在現貨值(台幣)不一樣,因為有匯率的轉換。 綜合介紹完才能,台美股的公式介紹,下面要製作資產追踪表,還需要到兌換,把美股的價格轉成台股,將統一。

  • 第一種做法,就是在「Google 首頁」的搜尋框,直接輸入公司的交易所跟股票代號,看看它的搜索結果是什麼,如果有出現類似下面這張股票走勢圖表的話,代表這間公司應該能用 Googlefinance 函數來抓取股價。
  • 能在「Google 首頁」或「Google 財經」搜尋到的公司,大多數都可以被 GOOGLEFINANCE 函數抓取到證券資訊,但也會有「無權存取」的情況發生。
  • 這邊將介紹Google Finance,在美股的5大使用情境,了解下面的基本操作後,最後實戰操作,將變得更容易。
  • 經過上面的函數教學之後,應該知道怎麼用函數抓取股價了吧,不管是台股還是美股,甚至是其他地方的股票都可以試試看。
  • 下面,會將Google Finance在台、美股的基本使用教學,操作過一遍,並在最後會將Google Finance應用在打造資產紀錄上。

但如果在「Google googlefinance amd 財經」上找不到公司的話,那就真的不能用 GOOGLEFINANCE 函數來抓取資料了。 googlefinance amd 以下面這張圖當作範例,假設我想搜尋台積電的股價,然後只在函數裡面輸入「2330」,那 GOOGLEFINANCE 回傳的股價就不是我想找的。 第二種做法,則是到「Google 財經」的網站搜尋,上面也有一個搜尋框可以搜尋公司股票資訊,這裡可以搜尋的比較全面一些。

googlefinance amd: 【Google 試算表】下拉式選單怎麼做?資料驗證 2 招用起來!

接下來把A欄跟B欄資料全選,並點選「插入」中「圖表」,google sheet即會繪製出蘋果的歷史股價變化圖。 這邊將介紹Google Finance,在美股的5大使用情境,了解下面的基本操作後,最後實戰操作,將變得更容易。 下面,會將Google Finance在台、美股的基本使用教學,操作過一遍,並在最後會將Google googlefinance amd googlefinance amd Finance應用在打造資產紀錄上。

如果不想像上面一樣,一個公式帶出所有的數值,只想要特定的資料,可以將上面公式更改一下,將「ALL」變成「需要的屬性」。 Google Finance,常用來追蹤並記錄自己的目前股票資產有多少?

googlefinance amd: 【Google 試算表】如何快速建立篩選器?2 大功能超實用!

所以從官方說明跟語法來看,這就是 googlefinance amd Google 試算表專門用來抓取「Google googlefinance amd 財經」有價證券資訊的函數。 雖然函數裡面可以用的引數多達5個,而且「屬性」可以設定的項目也不少,但或許並不會用到那麼多,主要看你想用這個函數來做什麼。 經過上面的函數教學之後,應該知道怎麼用函數抓取股價了吧,不管是台股還是美股,甚至是其他地方的股票都可以試試看。 「GOOGLEFINANCE 函數」雖然可以拿來抓取很多證券資訊,甚至可以利用它來繪製圖表。

googlefinance amd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