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6大分析

2009年12月,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補助計畫的援助,木偶人動畫工作室如火如荼的製作這部由真人+3D動畫與實景合成的作品。 )是由台灣導演林世勇所執導的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前傳,於2013年11月15日於網絡上映,改編自台灣BBS網絡事件。 繼【鳥人】之後看的另一部最佳影片入圍作品,感覺非常不同,心得反而沒有那麼多,因 為觀影的過程中多是震撼與無語,但在我心中的評價更勝【鳥人】喔!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GNN 編輯前往訪問時,因為製作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所以有大半專案任務編組的人力已經解散,只剩下幾位核心成員享受著大功告成後難得的空閒時間。 我喜歡反思所有新聞的另外一面,因為沒有人能夠真正去瞭解一個事件發生的主因,因為你我都不是當事人,只是個在旁關注的加害者。 “正義”一詞總是出現在人多的一方,真相永遠只有當事人才明瞭。 拍完《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開始就接觸全台最大BBS論壇「PTT」的陳柏霖,原來私底下也算是一個鄉民,都會逛「台劇版」看網友對他的評論,《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還推薦他上「表特版」(Beauty)看看正妹,只是自己平常都只「潛水」而已,不會推文回應,倒是很樂於在網路上看網友在討論什麼。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沒有愛,所有的信仰與堅持,都只是一種虛空的假象

可用來交換資訊,尋找同好,因此發展成台灣特有的網路文化。 本片改編自網路上的真實事件,用一種趣味化、科技化的手法,來探討這樣的時代現象。 林世勇表示,金錢並不是他在乎的東西,創作才是,所以他決定找人來幫忙自己想看要如何運用這筆錢,於是找了現在的副導演黃楷迪。

  • 我之前的《木偶人2》講的就是板主刪除文章、管理使用者的故事,所以整部電影的劇情架構環繞在板主群與使用者之間的衝突關係,與隨後而來的溫馨故事。
  • 因為室內設計的案子都是一波一波的,中間施工時往往連 3D 模型師都要下工地幫忙,一心只想畫 3D 圖的他不想浪費時間在工地上,所以每次 3D 預覽圖完成進入施工階段時,他就會辭職跳槽到其他事務所繼續畫 3D 圖,短短 1 年就換了 3、4 家公司。
  • 《BBS鄉民的正義前傳:必要之闇》(英語:DARK CODE)是由台灣導演林世勇所執導的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前傳,於2013年11月15日於網路上映,改編自台灣BBS網路事件。
  • 電影中的動畫占了整部影片的30%,為了能夠有效率地完成一整套複雜的製作流程,奧多比產品間廣泛的整合性自然就成了電影團隊製作如此龐大規模專案的首選。
  • 畢竟真實攝影機的鏡頭會受限於真實世界的物理法則,有它的限制在,不像 3D 動畫的鏡頭想擺哪邊、想怎麼動都是隨製作者高興。
  • 主要原因是當時遊戲產業多半是用「3D Max」,但是自己學的卻是影視產業常用的「Maya」。
  • 註:一部電影完成後,許可各式評論;一篇文章完成後,許可各式指教。
  • 當時主要從事的是室內設計的 3D 預覽圖繪製,讓客戶能看到以 3D 直覺呈現的設計預想圖。

而我們的製作期又長,光人力就佔去不少成本,此外,片中有些鏡頭也是發包出去的,台灣曾送了一批人去日本史克威爾受訓,幫忙製作太空戰士的特效,電影中決戰時爆破、碎裂的部份是交由他們完成的,那些就只能用錢去堆出來,得好幾台電腦同時運算,才可以展現畫面的細節。 也因為如此,前導片中才有那麼多動畫角色,原本的故事是木偶人帶著網友們在BBS上的分身,在各大熱門看板之間穿梭探險,尋找女皇的真實身分,但的故事架構變成類似《魔戒》般超過三小時的歷險電影,容易讓劇情失焦,加上製作費用的問題,所以才修改成現在的版本。 修改劇本後接踵而來的問題,便是網友的反彈,因為前導片在網路上大紅,容易讓人覺得正片好像不一樣了,但其實主要架構沒變,只抽換了部分角色而已。 “網路也好…真實世界也好…人多的一方,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正式標語“我要他們永遠記得,他們曾經用BBS殺死一個女孩子”——前標語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苡晴(郭雪芙飾),追求真理、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電影已上映,不開放投票

另外,在完成以說故事為主軸的《木偶人 2》之後,他想要進一步擴大規模,製作出具備更完整故事的長篇動畫,不再侷限於一個板,《木偶人 4 PTT 鄉民的正義》的構想就此萌芽,也就是現在的《BBS 鄉民的正義》。 雖然自己的技術比起當初製作《木偶人 1》時已有所不同,但是因為《木偶人 2》描寫的是純文字介面的巴哈 BBS Kuso 板,所以林世勇刻意使用許多低品質的素材,像是面數低的模型、解析度低的貼圖等,顏色也只選擇 16 種 ANSI 標準色,來呈現只以純文字構成的 BBS 虛擬世界。 一方面也希望透過這樣刻意拉低 3D 繪圖畫質的手法,讓大家專注在動畫所想要陳述的 “故事”。 《BBS 鄉民的正義》挑戰了國片少有人觸碰的 3D 動畫領域,這些靈感都是來自林世勇當年獨自創作並在巴哈姆特等網路論壇掀起一股風潮的《木偶人》系列動畫。

  • 雖然爸媽都認為他應該死了心不要再去想動畫製作,應該乖乖去教書就好,不過年輕氣盛帶有叛逆心態的他,就是不想走爸媽期望的安穩生涯,於是開始無差別投遞履歷,凡是跟 3D 繪圖沾得上邊的職缺都投,最後在台北找到第一份室內設計的工作,於是不顧家人反對火速隻身北上工作。
  • 因為劇本已經在 2009 年 9、10 月企劃書製作階段正式定案,所以故事走向大致上已經確定了。
  •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正式接任新閣揆,71歲的他,曾任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也是中研院院士,當年他臨危受命接下衛生署長一職,帶台灣成功抗SARS,2016年,擔任蔡英文副手,更成為年改重要推手,聖騎士身分,也讓他在外交上,有更多著墨,一起來看陳建仁人物介紹。
  • 現在連最近滿紅的”BBS鄉民的正義”電影, 同樣藉由Adobe系列產品完成, 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吧!

雖然有人認為不如胡曉芳,但是實際上,在電影中,那是一個很有震撼力的畫面,也讓人清楚她的絕望與痛楚。 在這個網路四通八達的世界裡,任何消息都可以快速地接受到我們的手中,但是我們也沒有辦法馬上確認那個消息到底是真是假,今天我就來說關於台灣電影「BBS 鄉民的正義」這一部關於網路的電影吧。 ),2012年科幻劇情片,由台灣導演林世勇所執導的木偶人動畫電影版,於2012年8月17日上映,該劇本改編自台灣BBS網路事件。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影片資訊

林:我想讓電影中的真人演出和動畫能在調性上統一,因為這是網路上的故事,大家的用語、反應都比較強硬、激烈,而且動畫部分已經沒有表情,真人再演得很壓抑,整部片就會變得太像大陸那種唸白很做作的電影,所以我希望整部片充滿表情、情緒飽滿,擴大裡頭善惡對立的衝突感,有點類似「真人動畫片」的概念。 民粹也好,理盲也罷,林世勇對著伴隨他成長的網路世界,寫下了一封用心而感人的情書。 網路上常以Hero為代號的他,在片中宣揚的絕非是美式英雄的個人主義作風;他反而更相信群眾的集體力量,期許著人們內心那股敦促自制反省的理性聲音。 在本期《放映週報》專訪中,林世勇導演(以下簡稱林)與讀者們分享了許多動畫製作、真人實拍的幕後密辛,以及故事發想背後的種種點滴與心路歷程。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BBS鄉民的正義前傳:必要之闇》(英語:DARK CODE)是由台灣導演林世勇所執導的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前傳,於2013年11月15日於網路上映,改編自台灣BBS網路事件。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於台灣上映兩周以來佳評如潮,已創下全台近四千萬的票房佳績,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題材,另外一個賣點就是電影超高品質、讓人耳目一新的3D動畫。 最後,演員的部份我也給予肯定,幾個主角選很很好,結尾尤其憾動人心、感動的都快哭了,這也是鄉民製造的奇蹟,更為電影加分不少,每個台灣演員都表現的十分出色,有這樣的成績我也樂見其成,國片有自己的路要走,這樣走就對了!!! 不是鄉民的也可以去看這部片,了解一下台灣其中一種網路社群的狀況;如果你是鄉民,那更不要錯過這部由鄉民主演的電影。 許多的「驚喜」也在動畫中(太多了,根本看不完)明顯的地標「天龍車站」,對於專業鄉民來說怎麼會不知道。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台灣動畫的電影界一蹶不振 – 電影

因為劇本已經在 2009 年 9、10 月企劃書製作階段正式定案,所以故事走向大致上已經確定了。 接著就是找同學、學生與朋友等志同道合的夥伴,以大約 10 個人的小團隊開始電影的製作。 原本是希望能找一些與 PTT 有關的名人來參與演出,不過經過評估之後,覺得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410 萬元沒有辦法拍出一部完整的電影,所以盡量能拍多少片段就拍多少。 衛視電影台大年初一首播《BBS鄉民的正義》,片中以溫柔大仁哥形象深植人心的陳柏霖,因為被女主角陳意涵狠甩,怒當駭客發動人肉搜索,向前女友報復,顛覆過往演出亦正亦邪的角色令人耳目一新。 電影改編自真實網路事件,還找來網路紅人蔡阿嘎及以類戲劇走紅的李組長客串,口碑及話題從電影上映以來從沒斷過,現在即將登上電影台,男主角陳柏霖表示,希望電影裡傳達的訊息「人多的一方,不代表所謂的正義」,可以影響到更多的人。 除了能照顧他們的溫飽之外,也要有一個夠好的劇本,才能說服他們。

林:對,其實就是監督,在前導片時我還投身在動畫製作中,包含模型的設定、木偶人的打鬥動作調整,但正片就真的沒有辦法,因為我得同時執導真人的場景、剪接全片、監督整體動畫,如果再親手去做動畫,很難抽離出來而顧及全局,去看見整體的問題,所以我的動畫總監與副導都不斷阻止我親自下去做動畫。 結束之後就著手進行模型製作,再把模型放入一開始拍攝的場景,追蹤模型在鏡頭中的每個動作,我設計的分鏡中有許多手持的動態鏡頭,所以不是合成簡單的靜態背景而已。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全片3D動畫的特效鏡頭大約六百多顆,真人部份需要用電腦CG修的則有一、兩百顆,所以全片需要完成大約八、九百顆的特效鏡頭。 《BBS鄉民的正義》是一部很有前瞻性,主題很新穎,製作很用心的電影,只可惜劇情上還不夠細磨,主線不清,支線剪不斷理還亂。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角色前傳肆_駭客King

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於台灣上映兩周以來佳評如潮,已創下全台近四千萬的票房佳績,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題材,另外一個賣點就是電影超高品質、讓人耳目一新的3D動畫。 此部台灣製作、結合真人演出與3D電腦動畫的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是由Adobe專業的影像與影音編輯軟體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After Effects 和Premiere Pro 所共同完成。 台灣星木映象團隊歷時3年,以台灣特有的網路社群平台「BBS 電子佈告欄系統」為基礎,改編網路真人真事題材,描述虛擬世界中所謂多數人的正義。 電影中為區隔現實與網路世界,團隊透過奧多比先進的科技,將BBS的虛擬世界透過3D動畫栩栩如生的呈現在大螢幕上。 當被問到與片中的幾名主要演員合作時有什麼讓他印象深刻的部分時,林世勇先是笑著表示,可能這些演員的印象會比他更深刻吧!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若淪 為攻訐你我,票房也不會就此高昇,更無助於國片成長。 每一篇真誠的回 饋,對創作者而言,都是推動他們上進的能量。 電影團隊會看,所以我寫 在這裡,希望你(們)的下一部作品能做得更完美。 不過林世勇同時提到,網友會有這樣的認知,跟預告片拍攝剪輯手法多少有些關係。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製作

雖然說把演員當作「玩具」操控聽起來很不道德,但我們拍這部戲很多時候是這樣處理,像意涵她拍頂樓那場戲時快要崩潰了,流程上我是按鏡位而非故事時序拍攝,在拍某個特定角度時,她可能有時落淚,有時沒哭,有時候先演後面,再演前面,演到後來她自己也混亂了。 而且我們時間抓得非常精準,真人鏡頭也是依照分鏡表執行,如果這個鏡頭設定是三秒鐘,她就得在三秒內講完台詞。 我知道許多國片導演不是這樣拍法,而是讓演員完整演完一段再換鏡位,但若是如此我們很可能會超時,我把分鏡切得很碎,演員講到某一段落就立刻換鏡位,含特效鏡頭部分,一天大概能完成30~40個鏡頭。 林:我是事件發生隔天後,才在BBS上看到這件溫馨的事,因為過去朋友發生過類似的經驗,所以心中很有感觸。 雖然大家並沒有離開電腦,但只要身體力行地去試圖挽回一條生命,就讓我十分感動。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我之前的《木偶人2》講的就是板主刪除文章、管理使用者的故事,所以整部電影的劇情架構環繞在板主群與使用者之間的衝突關係,與隨後而來的溫馨故事。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可能有人沒有關心,但是它卻是逐漸在發生,而且是你我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而木偶人,則是介於理性和感性之間一個產物,它是一個程式,但是它有擁有能夠思考的能力,所以它也擁有屬於它自己的正義! 雖然在電影並非由人飾演,不過也可將它視為「處理者」,不帶任何立場,就只是處理事情的,類似「和事佬」的存在。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 拍攝場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