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咖啡全攻略

接著來到「大溪中正公園」,大溪中正公園為大溪第一座公園,腹地廣大,裏頭居然還有景觀電梯、神社遺址、相撲場舊址,整個公園帶有些許日式氛圍。 餐點有正餐也有下午茶點心可以選擇,飲品部分主打咖啡,咖啡系列也有分精選咖啡、精品咖啡,沒有習慣在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其他氣泡飲、花果茶之類的也不錯。 老實說,當初點的「檸檬抹茶」不太記得滋味細節,倒是對老闆娘請吃的「黑糖香蕉餅乾」有深刻印象,口感酥脆,有新鮮香蕉的氣味,好吃! 那時心想沒有甜點也要待下來,儘管稍感失落,但在背著相機走逛大溪老街區2小時後,的確需要一個舒服角落坐下喘息。

在地古井產的好水,成為萃取咖啡美味的利器,一支中淺焙的哥倫比亞「羅馬莊園」,萃出了明亮馥郁的黑櫻桃香,搭配季節限定的「檸檬糖霜磅蛋糕」,當季檸檬的鮮酸融入口感扎實的蛋糕及醇厚糖霜,滋味溫潤而深刻。 在人文與歷史歲月痕跡自然交融的空間,回味這一日所聞的各種老屋故事。 大溪老街咖啡 『大溪x好室Join好室咖啡』位於大溪老街內的景觀咖啡廳,裝潢以輕工業風及大量的木頭營造整體風格,店內除了有豐富的藝術品可供觀賞外,窗戶看出去可直接眺望武嶺橋的來往車潮,也因為店家開在小巷內,遠離老街人潮,讓來店裡的客人都可以在這空間內好好的放鬆休息。

大溪老街咖啡: 大溪老街必買5|陳師兄素肉圓

2017年,客家青年高慶榮串聯友人,將神農永昌宮的倉庫親手打造成「日日田職物所」─日日意為「每日」,兩字合起為「田」,職物代表「職人造物」,這個名字象徵重返與土地親近的期許及動手實作的願景,在家鄉建構在地人期待的美好生活。 特色:位於桃園大溪老街上的百年廟宇,創立於民前十年壬寅之歲。 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是關聖帝君聖誕,普濟堂都會主辦關聖帝君聖誕繞境活動,是大溪鎮每年最盛大的廟宇慶典活動,也是北台灣最重要最盛大的廟會活動。

後慈湖上網預約相當方便,票價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全遊程需步行2個多小時。 大溪老街咖啡 於大溪慈湖遊客中心旁還有餐廳可以用餐,且後慈湖園區內也有咖啡廳,所以無須擔心飲食問題。 110布丁蛋糕是每次依武媽來大溪老街都會買的古早味蛋糕。

大溪老街咖啡: 台中烤鴨名店開外帶店

神社原有拜殿、本殿,光復後被拆除,僅剩基座跟部分石燈、石獅。 基座改建為「超然亭」,園內的石椅、石桌皆為當時神社附屬遺跡,上頭刻著已模糊不清的「昭和」、「奉納」等字跡。1975年增建一層為「漢光樓」,為中正公園的制高點,可眺望崁津美景。 石板古道約建於清末,為昔日往來大漢溪碼頭與大溪老街的主要通道。

大溪老街咖啡

有著圓頂的達成商行,原本是大溪老街中最華美的房子,但因不信任政府修繕,禁不住歲月風霜,房舍已全然倒塌,只剩風華老去的立面,變成老街中最破舊的房子,亭仔腳下“危樓請勿靠近的牌子”,令人不勝唏噓[原文出處:華夏經緯]。 早午餐套餐中都會有一杯份量十足的飲品,阿醜的貼紙貼在杯子上就成了丑咖啡專屬,這小細節上有著老闆懷念阿醜的方式。 餐點料理以台式、客家小菜、風味餐為主,依照人數多寡可決定單點或合菜,合菜從1,800~3,800元不等;招牌菜首推“白斬閹雞”,在大自然生長的土雞,吃的是玉米、豆餅..等穀物,肉鮮味美令客人吮指回味一訪再訪! *傑克遜揉捻機 (40年代) – 1872年由英國人威廉傑克遜(William Jackson)發明的茶葉專用揉捻機,開啟現代製茶機械化的先河。 建築的2F,有許多的萎凋槽,主要是應付早期龐大的外銷量,讓老茶廠留存下來的萎凋架數量眾多,款式分為早期紅檜木製的萎凋架,以及後期使用尼龍塑膠網的萎凋架。

大溪老街咖啡: 大溪隱花園景觀咖啡餐廳推薦餐點?

蚵仔煎有分金門版以及台灣版,價位也有說不同,想嘗鮮的朋友可以點選金門版蚵仔煎來吃看看,但一份就是要90元。 我們今天的餐點有燻雞可頌三明治、黑糖肉桂捲、焦糖烤布丁、看心情特調、兩杯精品咖啡,其實好多品項都好吸引人喔,但一看到餐點分量真的嚇到我們了! ▲焦糖烤布蕾是店家的限量商品,烤布蕾的口感紮實,上面有一層炙烤過的焦糖,脆脆的糖衣口感配上布蕾,還挺不錯的。

因日治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風格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建築特色。 對韓式拉麵一向沒有抵抗力的我,一看到菜單上供應,不需思索立馬就能決定。 拉麵加了不止泡菜,還有些火鍋料,隱約有起司的香味,有點像在吃部隊鍋,好吃極了。 一進到好室咖啡,目光會忍不住先停留在大大小小的植栽,和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展示架上還有令人無法抗拒的肉桂捲,可選擇內用或外帶,內用的話店員會淋上黑糖醬哦。

大溪老街咖啡: 大溪區多目標體育館

解放咖啡館自1993年開業至今,算一算已經超過25年,別說是大溪的咖啡店始祖,可能也是大桃園的咖啡老店。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百年來在地老建築積累了說不完的故事與深厚文化底蘊,隨著時代變遷與文創能量的導入,展現新舊融合的優雅風貌。 大溪除了頗具名氣的落羽松大道外,月眉人工濕地公園「落羽松」是近來較新的秘境,2019年3月植樹節時,350株落羽松由桃園市府、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種下,預估再一個月全數轉紅會更美。

  • 在人文與歷史歲月痕跡自然交融的空間,回味這一日所聞的各種老屋故事。
  • 由來在於屋主張姓的祖先為當地商人,於飢荒時私自發行「青錢」做為脤災之用,因為「青錢」非常有信用,到哪裡都可以對換,因此皇帝嘉許他的善舉,賜與「青錢第」之封號。
  • 用餐時間會找不到位子可以坐的阿美麵店,可是在地人都會吃的老麵店,價格便宜份量夠,Ann和榜哥超推阿美麵店的QQ板條和油豆腐,這兩道是我們來阿美麵店一定會點的餐點。
  • 後慈湖上網預約相當方便,票價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全遊程需步行2個多小時。
  • 草店尾事務所咖啡廳就開在桃園大溪老街福仁宮旁的小巷弄中,剛開幕時就想造訪但一直沒有機會,之前看到國外旅遊網站Big 7 travel推薦台灣最佳25間咖啡館,草店尾事務所就是其中之一,而且還是桃園唯一上榜的咖啡廳,愛伯特就想說一定要擠出時間來造訪。
  • 此外,池塘邊水鳥聚集,生態相當豐富,再往後走500公尺還有山豬湖生態公園,可以騎單車、沿著成排落羽松散步,一旁滿佈的芒花銀浪,形成另一番風景,是在地人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好玩的溜滑梯設施,小依及小武一看到就立馬飛奔過去了。 大溪老街咖啡 大溪老街咖啡 大溪橋與大溪老街一樣採用巴洛克風格建築,浮雕式拱門展現出宏偉壯闊的氣勢,橋梁最外側巨型鋼索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具有現代結合復古的美感,是來大溪老街必遊的景點。 大溪老街主要涵蓋範圍包括和平路、中山路、中央路三條歷史街屋。 說到大溪老街的歷史,大溪可說是整個大桃園地區最早發展的地方。 從前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至淡水河,與大陸貿易興盛,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

哈囉~我是香香苓~這次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去了大溪老街走走~途中意外地發現了一間好吃、好拍、又好遛小孩的網美餐廳,大家可以先去老街逛逛,然後來這裡吃晚餐~因為大溪 … 隱身在大溪老街上的超狂複合式美食館, 有著在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必點冠軍火鍋, 午茶還有炸物串燒可享用, 每天限量供應的檸檬香柚磅蛋糕網路更是賣到翻! 我們是將車子停在中正公園附近的停車格,慢慢散步過去不到10分鐘,好室咖啡旁邊也有店家專屬的停車空位,不過位置不多,騎車的朋友應該會比較適合停。

  • 左半部是座位區,於左右兩側都有座位,左邊這一長排面窗的座位,很特別的還結合了書櫃的設計,架上的藏書也依不同分類擺放在一起,還以有著手繪插畫的小紙條做提示,很可愛。
  • 長排的座位上還貼心地放有檯燈,喜歡看書的人很適合坐在這裡,拿一本書、點杯咖啡和一份餐點/甜點,靜靜地待上好一會兒。
  • 老實說,當初點的「檸檬抹茶」不太記得滋味細節,倒是對老闆娘請吃的「黑糖香蕉餅乾」有深刻印象,口感酥脆,有新鮮香蕉的氣味,好吃!
  • 表演完,還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玩陀螺,是個蠻不錯的體驗。
  • 光是2019年就來了大溪老街兩趟,發現了不少新的美食、餐廳跟景點,迫不及待趕快跟大家分享,有最火紅的QQ和風豆腐酪、透明景觀電梯、老屋改造寵物友善咖啡店,IG網美打卡的木造相撲場及日式舊宿舍,趕快規劃來桃園玩,看看不一樣的桃園。
  • A2:大溪慈康陸橋、大溪和平路老街、大溪橋、大溪中正公園景觀電梯、大溪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大溪中正公園陀螺廣場、大溪中正公園相撲場、大溪木生活館 (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大溪武德殿、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上層藍色是藍柑橘下層則是柚子果露,搭配氣泡水調和在一起,很清爽好喝,記得要喝時候要攪拌一下,如果不喜歡喝太甜的朋友記得跟櫃台人員說要減糖。 建議可以在下午傍晚時分來這裡喝下午茶,會比較舒服,可以一邊享受大田野風光,聆聽蟲鳴鳥叫,吸取大自然芬多精,整個人拍照都變美美的啦。 廁所空間乾淨整潔,與洗手台是分開的,如此一來用餐客人想要洗手時,就不用擔心因為洗手台在廁所內而被佔用。 一樣的挑高老屋、相同的天井、不變的寬敞空間,裡頭瀰漫著清幽閒適的氣氛,新闆娘沒有大幅更動硬體,只在透明玻璃處加上了白色紗簾,捨去原本的直接採光,讓視覺上的對比度降低、更柔和。 老闆娘 Lailai 看起來很年輕,在 Instagram 上擁有不少追蹤者,深鬱簡單的畫面是其擅長風格,由她打理的咖啡廳慢慢地也變成那樣的氛圍,幽靜的、暗色掺著一絲光亮的。 推開門居然不是直接進入咖啡館,像是玄關的留白場域瀰漫了書香,暖和的燈光像是迎接客人的序曲,以文學洗禮儀式領客進入咖啡世界。

大溪老街咖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