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介紹

(4)矿渣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20%~70%粒化高炉矿渣和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矿渣硅酸盐水泥,代号:P.S。 水泥强度检测一般为3天、7天、28天龄期的检验,每个龄期都有不同的检验标准。 水泥是一种水硬性胶凝材料,强度的发挥是随着时间而增长的,到一定的时间就增长完毕,一般一年之后强度增长几乎停止了,但对其进行SEM微观结构分析仍能发现极少部分的未水化的水泥颗粒。 普通水泥,俗称洋灰、红毛泥、英泥,用于土木工程上的胶结性材料的总称,依照胶结性质的不同,可分为水硬性水泥与非水硬性水泥,诞生于1824年,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材料之一。 水泥(Cement),又称洋灰、红毛灰、红毛土等,是一种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与水混合后会凝固硬化,它通常不单独使用,而是用来与沙、砾(骨料)接合,形成砂浆或混凝土。 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的强度等级分为32.5、32.5R、42.5、42.5R、52.5、52.5R六个等级。

而按其用途和性能又分为通用水泥、专用水泥和特种水泥三大类。 (C)粉煤灰水泥干缩小、抗裂好,但由于施工处理不当易产生失水裂缝,因而不宜用于干燥环境,也不宜用于抗渗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 普通硅酸盐水泥在应用方面与硅酸盐水泥基本相同,并且有一些硅酸盐水泥不能应用的地方普通硅酸盐水泥也可以用,这使得普通硅酸盐水泥成为建筑行业应用面最广,使用量最大的水泥品种。 A、凝结硬化快,早期强度及后期强度高,适用于有较强要求的混凝土、冬季施工混凝土,地上、地下重要结构的高强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工程。 为加强房屋市政工程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强化预拌混凝土生产、出厂、运输、使用等环节的质量把控,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通知明确加…

长期以来,它作为一种重要的胶凝材料,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水利、国防等工程。 此法是将1:3的水泥、标准砂及规定的水,按照规定的方法与水泥拌制成软练胶砂,制成7. 07厘米的立方体抗压试块与8字形抗拉试块,在标准条件下进行养护,分别测定其3天、28天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以分组试块的28天平均抗压强度来确定水泥的标号,但3天、7天的抗压强度也必须满足规定的要求。 在我国现行国家标准《水泥胶砂强度检验方法》规定,是以1:2.5的水泥和标准砂,按规定的水灰比(0.44或0.46),用标准制作方法制成 4cm× 4cm×16cm 的标准试件。 在标准养护条件下,达规定龄期(3d、28d或3d、7d、28d)时,测定其抗折和抗压强度,按国家标准规定的最低强度值评定其所属标号。

主要是询问水泥的生产厂家和生产工艺,看其“出身”是否正规,生产工艺是否先进。 当前,非法建材装修市场上的水泥产品以小立窑工艺生产的居多,不但产品质量十分不稳定,也是环保的大敌;而一些专业大厂采用新型干法旋窑生产,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控制管理,能够确保水泥产品质量稳定。 混凝土,简称为“砼(tóng)”:是指由胶凝材料将集料胶结成整体的工程复合材料的统称。 符合GB/T203、GB/T18046、GB/T1596、GB/T2847标准要求的粒化高炉矿渣、粒化高炉矿渣粉、粉煤灰、火山灰质混合材料。 (3)凝结时间:水泥加水搅拌到开始凝结所需的时间称初凝时间。 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早于45分钟,终凝时间不迟于6.5小时;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终凝时间不迟于10小时。

取样方法按GB12573进行,取样数量为20kg,缩分为二等份。 一份由卖方保存40d,一份由买方按本标准规定的项目和方法进行检验。 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初凝不小于45min,终凝不大于600min。 A本组分材料为符合本标准5.2.3的活性混合材料,其中允许用不超过水泥质量8%且符合本标准5.2.4的非活性混合材料或不超过水泥质量5%且符合本标准5.2.5的窑灰代替。 对于长期处于较高温度的场合,可以使用耐火砖对普通砂浆或混凝土进行隔离防护。

水泥: 硅酸盐水泥矿物组成

矿渣水泥是中国产量最大的水泥品种,分为32.5、32.5R、42.5、42.5R和52.5、52.5R六个标号。 与普通硅酸盐水泥相比,矿渣水泥的颜色较浅,比重较小,水化热较低,耐蚀性和耐热性较好,但泌水性较大,抗冻性较差,早期强度较低,后期强度增进率较高,因此需要较长的养护期。 矿渣水泥可用于地面、地下、水中各种混凝土工程,也可用于高温车间的建筑,但不宜用于需要早期强度高和受冻融循环、干湿交替的工程。 硅酸盐水泥的细度采用比表面积测定仪检验,其比表面积应不宜超过350㎡/kg,否则为不合格品。

水泥

(16)石膏矿渣水泥:以粒化高炉矿渣为主要组分材料,加入适量石膏、硅酸盐水泥熟料或石灰磨细制成的水泥。 (15)油井水泥:由适当矿物组成的硅酸盐水泥熟料、适量石膏和混合材料等磨细制成的适用于一定井温条件下油、气井固井工程用的水泥。 (13)道路硅酸盐水泥:由道路硅酸盐水泥熟料,0%~10%活性混合材料和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道路硅酸盐水泥,(简称道路水泥)。 (9)低热矿渣硅酸盐水泥:以适当成分的硅酸盐水泥熟料、加入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具有低水化热的水硬性胶凝材料。 (6)粉煤灰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20%~40%粉煤灰和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粉煤灰硅酸盐水泥,代号:P.F。

水泥: 砂浆价格

水泥(或洋灰(马来西亚用语))是一種建築材料,與水混合後會凝固硬化。 水泥與細緻的骨料混合後形成砂漿(用來接合磚塊),水泥與沙礫混合後形成混凝土。 凝结时间的测定是采用标准稠度的水泥净浆,在一定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进行。 在40d以内,买方检验认为产品质量不符合本标准要求,而卖方又有异议时,则双方应将卖方保存的另一份试样送省级或省级以上国家认可的水泥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进行仲裁检验。 水泥安定性仲裁检验时,应在取样之日起10d以内完成。 9.6.2 以抽取实物试样的检验结果为验收依据时,买卖双方应在发货前或交货地共同取样和签封。

  • 该技术优点:传热迅速,热效率高,单位容积较湿法水泥产量大,热耗低。
  • 通用水泥主要是指:GB175—2007规定的六大类水泥,即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
  • 在正常生产情况下,生产者应至少每月对水泥组分进行校核,年平均值应符合本标准第5.1条的规定,单次检验值应不超过本标准规定最大限量的2%。
  • (3)凝结时间:水泥加水搅拌到开始凝结所需的时间称初凝时间。
  • 国外大多数立窑已被回转窑所取代,但在当前中国水泥工业中,立窑仍占有重要地位。
  • 干法一般采用闭路操作系统,即原料经磨机磨细后,进入选粉机分选,粗粉回流入磨再行粉磨的操作,并且多数采用物料在磨机内同时烘干并粉磨的工艺,所用设备有管磨、中卸磨及辊式磨等。
  • 它快速硬化的性質,使得它特別適合於交通量頻繁的道路修護。

3、 普通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6%~15%混合材料,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普通硅酸盐水泥(简称普通水泥),代号:P.O。 2、 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0%~5%石灰石或粒化高炉矿渣、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硅酸盐水泥,分P.I和P.II,即国外通称的波特兰水泥。 GB/T 17671—1999与GB177—85同属检验水泥胶砂强度的“软练法”,即采用塑胶砂,40X40X160mm棱柱试体,将试体先进行抗折强度试验,折断后的两个半截试体再进行抗压强度试验。 用于湿法生产中的水泥窑称湿法窑,湿法生产是将生料制成含水为32%~40%的料浆。

水泥: 项目动态更多

(1)水泥:加水拌和成塑性浆体,能胶结砂、石等材料既能在空气中硬化又能在水中硬化的粉末状水硬性胶凝材料。 加水搅拌后成浆体,能在空气中硬化或者在水中硬化,并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胶结在一起。 (F)抗碳化能力差,因而不宜用于 CO2浓度高的环境中,但在一般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对钢筋仍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根据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研究院统计,2022年11月商混拟建项目共有49个,合计产能2200万方,分布在39个城市………

因此,木材、炉渣垫层和灰土垫层等都不能与砂浆或混凝土牢固粘结。 基层上的尘垢、油腻、酸碱等物质,都会起隔离作用,必须认真清除洗净,之后先刷一道素水泥浆,再抹砂浆或浇筑混凝土。 混凝土或抹灰如操作后便遭曝晒,随着水分的迅速蒸发,其强度会有所降低,甚至完全丧失。 因此,施工前必须严格清扫并充分湿润基层;施工后应严加覆盖,并按规范规定浇水养护。

原料和燃料进厂后,由化验室采样分析检验,同时按质量进行搭配均化,存放于原料堆棚。 粘土、煤、硫铁矿粉由烘干机烘干水分至工艺指标值,通过提升机提升到相应原料贮库中。 石灰石、萤石、石膏经过两级破碎后,由提升机送入各自贮库。 干法窑又可分为中空式窑、余热锅炉窑、悬浮预热器窑和悬浮分解炉窑。 20世纪70年代前后,发展了一种可大幅提高回转窑产量的煅烧工艺——窑外分解技术。 其特点是采用了预分解窑,它以悬浮预热器窑为基础,在预热器与窑之间增设了分解炉。

水泥

而三氧化硫所引起的不安定性,只有采用冷饼法、水浸法才能进行检验,即将试饼放在20℃±3℃的水中养护28d后,检查是否有不安定现象。 因为当温度超过60~70℃时,将不能形成产生体积膨胀的硫铝酸钙。 水泥可以散装或袋装,袋装水泥每袋净含量为50kg,且应不少于标志质量的99%;随机抽取20袋总质量(含包装袋)应不少于1000kg。 其它包装形式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但有关袋装质量要求,应符合上述规定。

当水泥拌水后,半水石膏迅速与水反应为二水石膏,形成针状结晶网状结构,从而引起浆体固化。 另外,某些含碱较高的水泥,硫酸钾与二水石膏生成钾石膏迅速长大,也会造成假凝。 假凝与快凝不同,前者放热量甚微,且经剧烈搅拌后浆体可恢复塑性,并达到正常凝结,对强度无不利影响。 公司所生产的人造石英石板材具有:色彩自然、高硬度、高强度、耐摩擦、耐化学酸碱、耐老化、无放射、吸水率低、光洁柔和等特点,板材品质符合国际建材放射性卫生和环境标准。 中国称水泥作红毛泥是因为水泥从外国引入,而外国人被称为红毛。 水泥的种类繁多,按其矿物组成分为硅酸盐水泥(又名波特兰水泥,Portland Cement)、铝酸盐水泥、硫铝酸盐水泥、氟铝酸盐水泥、铁铝酸盐水泥以及少熟料或无熟料水泥等。

生料磨制即石灰石和黏土等原料,進行磨机磨细之工序;煅烧即把已加工之原料放入窑;燒完後再經過粉磨,就成為水泥。 9.6.3 以生产者同编号水泥的检验报告为验收依据时,在发货前或交货时买方在同编号水泥中取样,双方共同签封后由卖方保存90d,或认可卖方自行取样、签封并保存90d的同编号水泥的封存样。 如果通过技术改造和监管到位,颗粒物排放减少50%,氮氧化物减少25%,每年可减少排污费约30万元,相当于年吨水泥少交费0.15万元,按全国水泥量18.6亿吨计算,今后5年可减少排污费达13.95亿元。 同时减少了粉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污染,环境及社会效益巨大。

水泥

电收尘器、袋式收尘器和旋风收尘器等是水泥厂常用的收尘设备。 干法生产的主要优点是热耗低(如带有预热器的干法窑熟料热耗为3140~3768焦/千克),缺点是生料成分不易均匀,车间扬尘大,电耗较高。 湿法生产具有操作简单,生料成分容易控制,产品质量好,料浆输送方便,车间扬尘少等优点,缺点是热耗高(熟料热耗通常为5234~6490焦/千克)。 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指采用窑外分解新工艺生产的水泥。 其生产以悬浮预热器和窑外分解技术为核心,采用新型原料、燃料均化和节能粉磨技术及装备,全线采用计算机集散控制,实现水泥生产过程自动化和高效、优质、低耗、环保。

例如检测得到28d后的抗压强度为42.5MPa,则水泥的强度等级定为42.5级或42.5R级。 水泥有:32.5、32.5R、42.5、42.5R、52.5、52.5R、62.5、62.5R八种强度等级。 强度等级32.5、32.5R的可用于一些房屋建筑。 强度等级42.5以上的可用于建筑较大的桥梁或厂房,以及一些重要路面和制造预制构件。 白水泥多为装饰性用,而且它的制造工艺比普通水泥要好很多。 主要用来沟白瓷片的缝隙,一般不用于墙面,原因就是强度不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