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海闊天空歌詞不可不看詳解

(YY博士)(主演)主題曲《逝去日子》及第8集片尾曲《與妳共行》由Beyond主唱,兩曲收錄於1989年專輯《Beyond IV》內。 2017年6月22日,由大陸四川衛視原創出品的《圍爐音樂會》大型音樂故事秀節目,劉志遠、黃貫中、葉世榮3人再次重聚,演出多首Beyond作品,其中劉志遠參與《灰色軌跡》、《光輝歲月》2首。 同年,部分只有黃家駒哼唱作曲而從未出版的遺作得到重新填詞,並由黃家強主唱,製作成《弦續——別了家駒15載》紀念專輯,歌曲有《无人的演奏》、《他的結他》、《奥林匹克》、《We Are The People》等。 Beyond经过漫长的时间后,终于推出了大碟《请将手放开》。 雖然Beyond已經成立多年,但直至1987年推出首張EP《永遠等待》及第二張專輯《亞拉伯跳舞女郎》後,才開始踏入主流樂壇為人認識。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在當時,這似乎是一個更合理的選擇——這是一張搖滾樂隊的搖滾專輯,《爸爸媽媽》也是《樂與怒》中少有的有意凸顯社會意義的作品。 當中首次嘗試加插粵語說唱(rap),更能體現樂隊名字「Beyond(超越)」的精神。 海闊天空(歡子演唱歌曲) 《海闊天空(翻唱)》由黃家駒作詞作曲,歡子演唱的一首歌曲。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BEYOND 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李雨桐演唱歌曲) 《海闊天空》是李雨桐演唱的一首歌曲,單曲於2017年10月17日通過月球音樂唱片公司發行。 海闊天空(林憶蓮演唱歌曲)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海闊天空》是一首林憶蓮演唱的歌曲,該首歌曲發行於2012年06月05日,出自於其專輯《林憶蓮MMXI演唱會》。 海闊天空(台灣1994年周華健演唱歌曲) 《海闊天空》是由詹德茂作詞,周華健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收錄於專輯《風雨無阻》中。 海闊天空(張惠妹演唱歌曲) 《海闊天空》是張惠妹演唱的歌曲,收錄在專輯《我要快樂》,2006年2月17日發行。 《海闊天空》是張惠妹演唱的歌曲,收錄在專輯《我要快樂》,2006年2月17日發… 海闊天空(信樂團演唱歌曲) 《海闊天空》是信樂團2004年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姚若龍作詞,Hun Lim、Jun Young Choi作曲,收錄在信樂團2004年4月27日發行的同名專輯《海闊天空》中。

他們所唱的含義,是博愛、和平、不息、奮鬥、自我、自強……無論是勵志的旋律,充滿無奈卻永不言棄的歌詞,歌曲本身真摯的感情,還是黃家駒在唱這首歌的時候的聲嘶力竭,都是如此完美,缺一不可。 《海闊天空》是Beyond音樂生涯中最傑出的作品之一,也是粵語歌在整個中國流行的巔峯。 它喚醒了香港歌壇的主旋律意識,奏響了一種可以引起大眾共鳴的音樂。 這首歌充滿勵志性,唱出了“海闊天空”追尋自由的豁達情懷。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只可惜這首標誌着Beyond真正走向成熟的作品卻成為黃家駒的絕唱,而這樣殘酷的現實卻在某種程度上應和了《海闊天空》中悲愴的宿命感。 時至今日,《海闊天空》已超越了語言與音樂的範疇,成為一種信念、信仰與力量。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歌曲鑑賞

對音樂的狂熱,讓Beyond又完成了另一創舉:租錄音室,將自己創作的歌曲做成名為《再見理想》的專輯盒帶;從唱片的包裝設計,到錄製配唱,到找唱片行寄賣等等,完全一手包辦。 在香港搖滾樂隊的排練室裏,那些渴望實現音樂夢的搖滾青年曾以《海闊天空》吶喊銘志;接著在全中國各地的卡拉OK裏,東北人、上海人用模仿來的廣東話抒發情懷。 事實上,在黃家駒忽然離世之前,那首在日本創作、講述個人理想的歌曲,幾乎就要淹沒在90年代初的華語音樂工業海洋當中。

2005年Beyond舉行“Beyond The Story Live 2005”世界告別巡迴演唱會,最後一站為新加坡。 樂隊解散後,三人繼續以「音樂人」姿態發展自己的音樂事業。 2004年,Beyond乐队凭电影《無間道II》主题曲《长空》荣获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之“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海阔天空 海闊天空

1991年,Beyond憑借關懷非洲兒童的《Amani》和幾首電影、電視劇主題曲持續走紅,參與電影和主持電視節目,並且在香港紅磡體育館召開五場大型演唱會,但唱片銷量與譚詠麟、張學友等一線流行歌手仍差距不小。 《海闊天空》以追求音樂夢想為主題,抒發受到挫折、動搖甚至要背棄理想的感慨。 但在日本卻也飽受挫折,除了環境全然陌生之外,他們亦同樣要出席與音樂無關的綜藝娛樂節目,令Beyond感到非常無奈,黃家駒因而把這種無奈寫成此曲。 由於1993年正值樂隊成立10周年,此曲也滲入了Beyond組樂隊10年的複雜感情,因此黃家強在香港電台節目《不死傳奇》中透露,黃家駒客死異鄉後,需要黃家強來主唱《海闊天空》時,他其實不太想主唱此曲。 1993年,黃家駒創作出了該曲的旋律部分,並用吉他自彈自唱錄製了demo,之後與樂隊其他成員討論,決定這首歌的伴奏以鋼琴為主,並將demo取名《Piano Song》。

  • 此時樂隊風正在流行,香港爆發勁Band浪潮:達明一派、太極、風雲、Beyond、小島等二十餘支勁旅震撼流行樂壇;Beyond稱這不是復蘇,而是一場音樂革命,他們對未來寄予厚望。
  • 1990年海灣戰爭後,世界進入了一個相對的短暫和平時期。
  • 家駒一直是樂隊的主要唱作人,整張專輯詞曲,大部分都是由家駒包辦,而他一離開,也為Beyond的命運帶來重大轉折。
  • 湯晶錦於2015年8月 8日《中國新聲代第三季第五期》 演唱了這首“海闊天空”歌曲。
  • 起初,beyond樂隊從建立到1987年間,在當地並不火,也許只有少數的粉絲,比較當時沒有什麼經典之作的面世,直到1988年,一首《大地》讓他們樂隊走進樂壇殿堂級的寶座。
  • 《海阔天空》是Beyond音乐生涯中最杰出的作品之一,也是粤语歌在整个中国流行的巅峰。
  • 而在1998年出版的樂隊自傳《擁抱Beyond歲月》中,鼓手葉世榮解釋,由於樂隊喜愛自己創作,有別於當時其他樂隊多數翻唱外國樂隊的作品,故「Beyond」有超越一般樂隊所涉足的音樂領域的意思,但葉世榮重申,Beyond不是要超越他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與前幾年相比,前半年他們沉寂了不少,香港樂壇似乎少了Beyond的踪跡。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成為國際化的樂隊,一直是Beyond的遙遠夢想;如今夢想有了實現的機會,他們便努力抓住。 不過日本對於音樂製作上的嚴格要求,加上語言不通,他們頗為消沉了一陣子,但為了讓香港音樂能在日本樂壇上發出一點光,他們仍是十分努力,於是一張與以往Beyond音樂不同的專輯《繼續革命》出現了。 他們的形像也從親切溫和而轉變為冷酷高調;《長城》更被邀請到日本音樂大師喜多郎製作片頭音樂;整張專輯編曲華麗漂亮,讓人耳目一新。 這年他們正式向東南亞進軍,發行了首張國語大碟《大地》,值得一提的是《文武英傑宣言》的國語版(並未收錄在此張專輯中)。 而同年也出了一張大碟《命運派對》,其中的《俾面派對》是諷刺演藝圈光怪陸離的現象;而在這張專輯中,有不少關懷第三世界的歌曲,如《光輝歲月》就是家駒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曼德拉致敬所寫的;家駒也憑藉《光輝歲月》成為了年度最佳填詞人。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哈里王子新書稱曾殺25名塔利班 英國退役軍官指「背棄」軍隊

該片體現了平民對夢想的理解、對未來的看法,與生活的種…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海闊天空(1958年李舒田執導電影) 《海闊天空》是1958年上映的國產影片。 影片包括“喜出望外”“天空的主人”“集體榮譽”三個小故事,描述海空軍部隊,大躍進中的… 在歌曲錄製期間,音樂製作人梁邦彥完成鋼琴演奏後,與Beyond一致商定用絃樂增加節奏感和力量感,並邀請了30多位管絃樂手組成的桑野聖樂團到錄音室錄製絃樂部分。 1992年,Beyond将事业发展重心移至日本,同时结束了与新艺宝长期合作的关系。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在歌曲录制期间,音乐制作人梁邦彦完成钢琴演奏后,与Beyond一致商定用弦乐增加节奏感和力量感,并邀请了30多位管弦乐手组成的桑野圣乐团到录音室录制弦乐部分。 成为国际化的乐队一直是Beyond的梦想,不过由于日本对于音乐制作上的严格要求,加上语言不通,Beyond颇为消沉了一阵子,但他们仍然十分努力。

當時樂隊的臨時助理李家傑奉命從東京返回香港為黃家駒買藥,但是他一到香港,就接到了電話,獲悉那不幸的消息。 那是Beyond第一次用真正的弦樂團為歌曲配樂,而不是香港慣用的電子樂器模擬效果。 在Beyond之前,在日本取得過成功的華人歌手只有鄧麗君和歐陽菲菲等。 黃家駒的好友劉宏博記得,家駒有一次在電話中告訴他,在日本很辛苦。 海闊天空(變形計第九季變形主題) 主題∶《海闊天空》是《變形計》第九季之《海闊天空》當中的變形主題,本期互換主人公有∶王栩、潘怡行、朱翰墨。 海闊天空(大陸2015年拍攝的電視劇) 《海闊天空》是海南電廣傳媒影視有限公司2015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

Beyond也於本年正式簽下Kinn’s Music Ltd,為進軍流行樂壇做準備,條件是陳健添在寶麗金高層關維麟及陳汝雄(德哥)的首肯下,與Kinn’s共同擁有母帶版權,同時負責唱片的發行。 1985年7月20日,Beyond以地下樂隊的身份,租下香港堅道明愛中心開了一場“永遠等待”演唱會。 Beyond邀請多家唱片公司人員來觀看,卻一個也沒見;幸好,有一位與他們簽訂了五年的合作關係,也就是以後與Beyond發生法律糾紛,Beyond的第一位經理人——陳健添。 樂隊組建後,參加了《結他雜誌》所舉辦的「Players Festival香港結他/樂隊大賽」,以歌曲《腦部侵襲 BRAIN ATTACK》獲得冠軍(Best Group Award)。

beyond海闊天空歌詞: 海闊天空衍生作品

  • 关于Beyond的同名國語專輯,请见「海闊天空 (Beyond專輯)」。
  • 1983年底,李榮潮與鄧煒謙相繼離隊,其後黃家駒之弟黃家強與關寶璇加入,分別擔任低音結他手與主音結他手。
  • 《海阔天空》是中国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黄家驹作词、作曲,Beyond、梁邦彦共同编曲,收录在Beyond1993年发行的专辑《乐与怒》中 。
  • 經典在於”旋律創作“、”歌詞意義“、”文化影響“、”時代背景”均達到一定的高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