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聖帝殿6大好處

在道教祭典和生命禮俗中,經常以龜的圖騰或祭品表示延年益壽之意…… 三官大帝為掌管天界(天府)、地界(地府)與水界(水府)三界之神,俗稱「三界公」、「三界爺」,又稱「三元大帝」。 三官大帝掌握了天府、地府、水府間的一切事務,是極為崇高的神祇,其神格僅次於玉皇上帝…… 中壇元帥又稱為「太子元帥」、「哪吒太子」,俗稱為「三太子」,為本廟內、外五營之中營統帥。 常能變化成三頭六臂九目,神力廣大,懾伏妖魔,台灣人民祀奉甚隆。

大社聖帝殿

新市大社是玄武傳奇相當濃厚的地方,光大社里區域內就有3間玄天上帝廟,其中以東勢北極殿規模最大,此殿建立於西元1718年,當時泥塑的玄天上帝神像是殿內的鎮殿之寶。 大社聖帝殿 此外,廟內還有不少寶物值得一看,如殿後涼亭中有三百多年歷史的上帝公印,還有廟庭兩側設置來自泉州的七星石燈等,都是廟內珍貴的歷史文物。 大社聖帝殿 近年房價飆漲,台南市新案開價都在2字頭以上,北部竟還有親民價! 據統計,今年前11月八里、淡水1字頭買大樓,還有破150~250件交易。 3月7日(4/3 一)午時返抵高雄,備神轎至小港機場接駕,右開路鼓引導至內門觀亭紫竹寺,抵達後三尊祖師金尊,金爐,五營旗,神器等歇駕在觀亭紫竹寺安營駐蹕。 桃園威天宮有著全世界最高的室內青銅關聖帝君,宮內肅穆莊嚴,並獨創轉運龍銀參拜,廟區還有諸葛亮、臥佛、12生肖等等值得欣賞參拜觀光,一切心誠則靈,來趟心靈之旅。

大社聖帝殿: 桃園蘆竹誠聖宮

《封神演義》中的哪吒三太子,為殷商末年陳塘關(今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鎮高堂村)總兵李靖(托塔天王)…… 本廟位於苓雅區,舊地名為「苓雅寮」,可謂為高雄地區最早開發的聚落之一。 而未來的高雄,勢必將成為台灣的「海洋首都」,成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友人們來到台灣必定造訪的旅遊與觀光勝地。 因應社會老齡化社會及長照需求,該廟於民國107年間以「文武聖殿眾善信」之名義,捐贈兩輛無障礙設施精備之復康巴士,提供給失能失依者交通上的便利及解決醫療通勤資源之缺乏。 該廟每年均會舉辦成績優異獎學金及清寒助學金,提供予高雄市校區數名額,獎助清寒勵學之學生、減輕經濟方面些許負擔,使學子能安心砥礪於學業之上。 該廟於大正10年,由信眾輪祀之方式,以「頭家爐主」之方式護持廟務。

士、農、工、商、軍、政、官、民各界無不崇拜聖帝祖,對於聖帝祖的信仰橫貫儒、道、釋三教,可謂為「九州無處不焚香」。 對於聖帝祖的信仰,是謂我中華民族一大重要信仰,也是種令人備感驕傲,且可謂為無價瑰寶的歷史傳承與文化,更是我中華民族之民族精神與文化的重要體現。 媽祖信仰是臺灣最普遍的民間信仰之一,也是以中國東南沿海為中心、包括東亞(琉球、日本及東南亞)沿海地區的相當重要的華人信仰。 媽祖又稱「天上聖母」、「天后娘娘」、「湄洲娘媽」等,自古以來,海上航行,風浪險惡,聖母時顯靈,解救危難。 玄天上帝,全稱為「武當山北極玄天真武大帝蕩魔大天尊」,又有「玉虛師相」、「真武大帝」、「萬法教主」…等等稱號。 大社聖帝殿 玄天上帝的造型相當奇特,乃以手持七星寶劍,腳踏龜蛇型像最為普遍;其手持七星劍,表示掌管北方七宿之意……

大社聖帝殿: 高雄市大寮區寺廟/主祀神像/寺廟地址/電話

於昭和2年起,該廟經日本政府登記備案許可,成立管理委員會,由信徒推舉歷屆管理委員,並設「委員長」一職護持廟務。 民國50年起,該廟向政府變更登記為財團法人體制,由信徒選舉例屆董監事,並設「董事長」一職護持廟務。 一樓正殿主祀文衡聖帝,廟前中央設有御路,御路之上石雕九條蟠龍。 正面壁堵為石雕「麒麟堵」,採透雕方式,分別雕刻獅、豹、虎、象等石雕。 正殿採三川五門,中門兩側雕有石鼓一對,門楣上懸有「文武聖殿」直書廟額。 該廟特色為其門扇,有別於傳統廟宇雕繪門神,該廟以「門釘」適之。

  • 位於鹽埕區富野路170號,主奉文衡聖帝(武聖關公)與至聖先師(文聖孔子)。
  • 玄天上帝,全稱為「武當山北極玄天真武大帝蕩魔大天尊」,又有「玉虛師相」、「真武大帝」、「萬法教主」…等等稱號。
  • 對於聖帝祖的信仰,是謂我中華民族一大重要信仰,也是種令人備感驕傲,且可謂為無價瑰寶的歷史傳承與文化,更是我中華民族之民族精神與文化的重要體現。
  • 媽祖信仰是臺灣最普遍的民間信仰之一,也是以中國東南沿海為中心、包括東亞(琉球、日本及東南亞)沿海地區的相當重要的華人信仰。

姓關名羽,字雲長,即是民間所熟知的「聖帝祖」、「關帝爺公」、「協天大帝」、「關恩主公」。 其在世時,為司隸河東解縣人(今山西省運城市解縣常平村),生於東漢桓帝延熹年間,幼時即骨格非凡,英氣勃發,平日專精於陶冶武學,也飽讀孔孟聖賢之經傳典籍,又以酷愛讀《春秋》聞名。 及長時,身長九尺六寸,面如重棗,唇似丹硃,臥蠶眉,丹鳳眼,器宇軒昂,故而鄉里人士皆尊稱其為「美髯公」。 為人以忠義聞名且智勇雙全,雖在世時為一位以勇武絕倫、盡忠保國而名揚宇內的大將,但實為一位百年難得一見且「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文武全才。 (農曆正月初八日) 至(農曆正月十八日),隆重登場,台灣民俗中「龜」為長壽的表徵。

大社聖帝殿: 高雄市路竹區寺廟/主祀神像/寺廟地址/電話

該部之前身,為該廟於大正14年(1925年)創立「鼓善社修德宣講堂」,已宣講「聖諭」、代天佈化為己任,講善勸惡勤行不懈。 大社聖帝殿 並於民國45年年擴大組織,並經政府核准,正名為「勵善聖諭宣講部」,此後不僅於高雄市內架設基動講台宣講,更於全國各地佈道,以因果論述三教經典、解渡迷津,並於民國73年獲頒「全國好人好事團體」。 該部於每年農曆三月初六舉行請指大典,隨即開台宣講,直至農曆十月二十日繳旨結束。 每次宣講將布置神案,公請該廟文衡聖帝神位於檯中,是以渡化世人。

大社聖帝殿

三川殿及正殿之屋脊均為「歇山頂」,鋪設黃色琉璃瓦,三川殿之正脊是「雙龍護三仙」,正殿之正脊則是有「雙龍護塔」。 該廟原牌樓建於民國63年10月,因年久失修遂於民國80年5月整修成現貌。 牌樓最上層屋頂中央脊飾以火珠、屋瓦採以綠色琉璃瓦垂椎脊置有五獸,大楣上額書「文武聖殿」四字,背面額書「文衡聖帝」。 正殿龍邊神龕奉祀張仙大帝,張仙大帝為送子之神,於關聖帝君桃園明聖經中記載為關公之從祀神。 該廟張仙大帝神像雙手一手持弓、一手持彈丸,相傳為孩童驅逐天狗的守護神。

大社聖帝殿: 高雄楠梓下鹽田廟會-仁壽宮/天上聖母-平安遶境

因此有眾多希望順利懷胎、祈求孩子平安長大的信眾,會前來向張仙大帝祈禱平安。 大社聖帝殿 民國62年(1973年),該廟為配合都市發展及因應祭祀場所已不夠信眾使用之情形,遂於成立文武聖殿重建委員會。 民國50年(1961年),該廟為加強管理,配合政府宣導,將管理委員會改制成財團法人,由政府協助監督廟宇的運作及善款之利用。

文武聖殿坐落於鹽埕區富野路底,早期為高雄市最熱鬧的地區,廟宇建築坐北朝南,廟前望向愛河河堤,廟後則有壽山為屏,依山傍水坐落雄州。 大社聖帝殿 日治臺灣大正10年(1921年)創建地圖高雄文武聖殿,俗稱鹽埕埔聖帝廟,是高雄市知名的關帝廟,也是著名的「澎湖廟」。 位於鹽埕區富野路170號,主奉文衡聖帝(武聖關公)與至聖先師(文聖孔子)。 聖帝祖畢生為人行事光明磊落,忠義神勇的高大形象舉世敬仰,所以在道教信仰當中,將聖帝祖尊為「伏魔聖者」與「武聖」,並與玄天上帝(真武大帝)及鍾馗帝君(驅魔真君)並稱為「三伏魔帝君」。 另外,聖帝祖喜好研讀孔孟聖賢之經傳典籍,明曉春秋大義,也是專管文學的神靈朱衣神轉世化身,所以也被尊奉為「五文昌帝君」之一。

同時,又因聖帝祖在世時誠信待人,一律平等;不取非分,公私分明,同時精於理財與經商,並發明簿計法,相當有會計與經商的才能,故也被奉為生意人的「財神爺」。 此外,聖帝祖在世時重兄弟之情,肝膽相照,患難與共,警界及各大社會團體皆尊奉聖帝祖為監察神和保護神。 佛門也尊奉聖帝祖為佛祖駕前兩大護法菩薩之一,並尊其為「伽藍菩薩」及「蓋天古佛」。 故而聖帝祖不僅受到儒道兩教的崇祀,同時也受到佛門的崇祀,所以聖帝祖是史上相當少見的得以橫貫儒、道、釋三教的神明。 但是又以儒道兩教所主張的精神,更能夠發揚與體現聖帝祖所代表的人格與精神,也因此聖帝祖非常受到中國歷朝歷代的推崇與敬奉。

大社聖帝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