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國全攻略

「桃花夫人」技能為【傾身赴難】,可降低 20% 我方近戰方陣所受到的謀略技能傷害,而受到攻擊時,還能為方陣周圍 5 格內的夥伴分攤 5% 大秦帝國 傷害。 其拆解技能【怖敵決疑】,可使敵方武力最高的 3 個方陣無法釋放主動技能、被動技能失效,並降低武力值 20%,持續 7 秒,只要學會該技能,就能掌握戰場主動權。 戳穿《大秦帝国》这套著作的最大谎言 无论是书籍还是电视剧,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大秦帝国灭亡的时候,南下的五十万大军没能及时回援,而是站在民族高度,选择了留在南方。 这个说法流行开来以后,成了大秦帝国粉丝为秦帝国招魂的依据,越发让人觉得大秦帝国太伟大了。 阳谋篡国,扶植流亡在外的公子异人上位,拜为秦相,辅佐两代君王,著书立说,引荐人才;后嬴政亲政,终被罢免相位。

得知秦軍攻下橑楊,倡後急詔龐煖、李牧 大秦帝國 、趙佾回救邯鄲。 桓齮、王翦設伏全殲龐煖的二十萬趙軍,趙偃聞之吐血暈倒。 倡後代為主持趙國政務,李牧築營邯鄲城外抗拒秦軍。

大秦帝國: 大秦帝國 第二部 國命縱橫 / 82

秦国众臣商议击败李牧之策,李斯提出可以不针对李牧一人,而是离间赵国群臣,令赵国内争骤起、邯郸人人自危、君臣相互猜忌。 嬴杰领太子丹进入秦国作战密室,太子丹被眼前巨大的沙盘吸引。 稷下学宫祭酒劝说韩非、田冲与李斯讲和,韩非与田冲断然拒绝。 嬴政在密室中劝告太子丹休要再暗中与秦国作对。 秦国商贾聚于驿馆门口,李斯宣布秦齐断交,秦商当街焚毁运抵临淄的粮食,跟随李斯浩浩荡荡准备离开临淄,齐商纷纷挽留,秦商不加理睬。 齐相后胜惊慌失措,将此事禀报齐王,齐王建命后胜先拦住李斯,自己随后就到。

  • 李斯说出嬴政与吕不韦召赵佾入秦的目的,嬴政暗自惊诧。
  • “那時候的人,是帶著朝氣,凜然站在歷史舞台上的。
  • 被任為丞相;極力主張實行郡縣制、廢除分封制。
  • 義渠駭得知羋琰在秦國,便來尋,羋琰見到義渠駭,勸諫義渠駭不要反秦,義渠駭斥責羋琰,讓羋琰留在秦國,等待時機復國。

她崇尚法製、徹底變革、努力建設、統一政令,曆一百六十餘年六代領袖堅定不移地努力追求,才完成了一場最偉大的帝國革命,建立起一個強大統一的帝國,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鐵器文明時代,使中國農業文明完成了偉大的曆史轉型。 《大秦帝國》是一部描述大秦興亡生滅過程的長卷曆史小說。 秦帝國是一個強大統一的帝國,但她隻有十五年生命,像流星一閃,轟鳴而逝。 大秦帝國 在這巨大的曆史落差與戲劇性的帝國命運中,隱藏了難以計數的傳奇故事和偉人名士的悲歡離合。 他們以或纖細、或壯美、或正氣、或邪惡、或英雄、或平庸的個人命運奏成了這部曆史交響樂。

大秦帝國: 大秦帝國之崛起DVD版

合纵失败而合谈也无功而返,令赵国朝堂一片愁云惨淡,加之大旱之年,赵军士兵已经连饭都吃不上了,但秦军迟迟不肯撤兵,赵王已不知该何以为继,同样秦国的士兵也一样饿着肚子吃不上饭,张禄提议不妨先行撤兵再徐徐图之,但嬴稷却坚决不许,并为此警告了张禄一番,嬴稷之决心必要与赵国一争长短。 大秦帝國 赶到巴蜀的白起与李冰见面,二人一番商议之后,白起决定取道剑门关修栈道而出巴蜀,而远在邯郸的赵王在赵括的一番主攻言论之下,内心已是蠢蠢欲动,但他并没有马上答应赵括的提议,而是告诉赵括若他能在朝堂之上说服满朝文武大臣,那么便可再行决定出兵与秦对决之事。 一代雄主秦昭襄王与继承王位之秦孝文王相继离世,秦廷陡现嫡庶之争。

赵姬在城门口没有找到嬴政,心里失落,向吕不韦询问嬴政为何没来接驾,吕不韦一无所知,遭赵姬责怪,赵姬乘坐吕不韦车驾一同入宫寻找嬴政。 箱内的明儿睿儿发出声响,嫪毐紧张地驾太后车驾疾驰入城,众人觉得甚为反常。 嬴政追上芈华,两人相互倾吐后,芈华辞别嬴政,嬴政挽留芈华,并承诺娶芈华为妻。 姚贾说出朝上嬴政似有不快,吕不韦不以为然。

大秦帝國: 大秦帝國 軍事歷史

嬴政悄然前往甘泉宮,發現了嫪毐與趙姬的兩個孩子。 王綰向李斯賠罪,李斯根本不在意御史之位,只是在謀算秦王政和呂不韋的棋接下來如何下。 嬴政因政事上被呂不韋壓制,前往雍城見太后趙姬,趙姬驚慌失措見了嬴政卻不斷催促嬴政回咸陽,嬴政一氣之下離開。 莫必向趙佾通傳情報,説趙國內有人在等趙佾迴歸,勸趙佾振作。

郿县封地族长白龙在太子面前诋毁新法法令,令太子对卫鞅心生不满。 县令赵亢放任氏族抗法,民情汹涌,卫鞅领兵捉拿白龙。 大秦帝國 国丧当下,朝局未安,孝公备感重任如山般巨大。 秦国割让河西之地表诚心同意议和,以求休养生息,引发魏国上下的争论。

大秦帝國: 遊戲導覽

魏國突換主帥,犀首掌帥魏軍,識破張儀計謀後把張儀押至軍中大牢。 觀澤之戰,公孫衍犀首明着合兵秦國,暗裏勾結齊國,秦國潰敗,嬴華內心重創。 張儀回到秦國,嬴華廷前出言相辱張儀,有損秦而利母國之嫌,張儀不堪受辱辭去相位,嬴華不知所措。 張儀離開秦國之時,為了自己的天下拒絕了蘇萱,蘇萱傷心,如果張儀離開自己將不再等他。

大秦帝國

張儀來到雲夢澤,找到了羋八子,發現羋八子生有一子,從少女便成了少婦。 楚王殿前召見並冊封羋八子,羋八子隨張儀入秦。 義渠駭來到楚國找昭陽要人,昭陽以義渠駭和羋八子的孩子來要挾義渠駭,要義渠聚兵發兵秦國。 義渠駭為見羋八子,追趕攔截張儀車隊,想帶走羋八子,未果。 羋八子入宮多日,一直沒被嬴駟接見,張儀苦悶,找蘇萱詢問,卻被蘇萱譏諷。

趙佾派手下四處打探呂不韋行蹤,在田野間見到閒雲野鶴的呂不韋。 趙佾熱情懇請呂不韋入趙,呂不韋以劣貨比喻趙國,表明自己不願入趙。 趙王偃意圖以達成秦國攻楚之實,破除燕齊掣肘,騰出手去滅燕國。 趙葱從秦國歸來,言説秦王政免去郭開劫掠太后之罪、同意會盟,但是趙王偃須入秦會盟以示誠意,李牧、趙佾認為可行,郭開反對並提出趙王偃的安危問題,趙王偃嘉獎了郭開的忠心並重新信任他,趙王偃決意入秦會盟。 李牧向趙王偃獻策,讓秦王政以國書邀趙偃入秦,昭告天下,同時冊立儲君,以確保趙偃安然無恙。

大秦帝國

秦國正是靠了像樗里疾這樣一代代名將才能夠並六國而統一天下的。 但面對無法左右的魏王以及公子卬卻透著疲憊和無奈。 馬陵道追兵四伏,龐涓走投無路,命絕樹下。

大秦帝國: 大秦賦(大秦帝國之天下)

果然,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與分析,張祿分析出嬴稷最為介意的便是外戚專權,而魏冉恰恰便是這外戚,並讓王稽將當初魏冉對他所説的話一字不差的告訴嬴稷,果然當王稽將這些話告訴嬴稷後,嬴稷同意了面見張祿,王稽隨後將之前在魏國之事的前因後果也一併告訴了嬴稷。 嬴稷聽後倒是感嘆此人當得上忍辱負重,為了更好的向嬴稷推銷自己,張祿讓王稽將嬴稷心中最為介意的事和盤托出,果然當嬴稷聽到王稽説羋王太后把持朝政時大怒,但王稽卻表示張祿既然敢如此説便必然是要一心輔佐嬴稷的,嬴稷聽後讓王稽將張祿帶到涇陽離宮見面。 一見面,張祿便直言秦國只知羋王太后、魏冉、華陽君等外戚,卻不知秦國嬴稷,並表示應該將外戚解權,而使權力都集中在嬴稷手中,嬴稷不動聲色問張祿可有辦法,張祿直言應先解除魏冉兵權,後再疏遠太后,以達到架空此三人權力的目的。 大秦帝國 果然,羋王太后隨後便宣召了魏冉、白起與羋戎,表明了對於義渠駭的態度,之所以會順着他,只是為了更好的收攏義渠民心,卻不想他並不領情,這時的羋王太后心中也有了決斷,她親自找到義渠駭,告之他封君之事會由她全權操辦,並要隆重舉行。

吕不韦遭人行刺,郑货带人一路追赶,刺客乱入李斯府中被抓,李斯掀开面纱认出刺客是嬴虞。 李斯搪塞走了前来搜捕的郑货,将嬴虞藏匿于柴房中,命辛胜看守。 大朝上,赵姬提议以检举之功封赏嫪毐,吕不韦转问众臣意见,隗状与嬴傒强烈反对。 嬴政召桓齮、王翦入宫,提拔桓齮为上将军、王翦为新军主将,着手准备灭国大战之军。 韩霓找其兄韩公子云商议,让成蟜带兵攻伐韩国,以此立功受封。

白起雖被救回,但卻身受重傷,趙蔓衣不解帶日夜照顧身邊,另一邊的嬴稷仍舊決定將陶邑賜於魏冉,卻不會再讓魏冉擔當丞相一職,他心知魏冉之志向與他並不一樣,所以魏冉必不是那個會真正輔佐他成就大業的人,卻仍念在魏冉是他舅公的份上將陶邑給了他。 曾經的齊王有多麼高高在上,此時的齊王便有多麼恨蘇秦,他命人將蘇秦帶上來問他到底為何如此,蘇秦直言為燕亦為私仇,更表明齊國之所以會敗在於秦國的強大,所以即使沒有他蘇秦,齊國也會必敗,齊王大怒命人車裂蘇秦。 熟睡中的齊王被驚醒,發現自己已經被淖齒帶來的人包圍,這時他才明白楚王的真正用意居然是要脅迫他將此前拿走的淮北之地還回去,但齊王不肯屈服,淖齒命人廢掉了齊王的雙腿,但齊王仍舊不肯妥協,淖齒命人將齊王的腿筋抽出後亡。 經此一役之後,秦國招兵買馬,這時一個趙國的姑娘趙蔓來到秦軍的徵兵處要求入營從軍,卻被眾人恥笑,正在爭執間,白起出面承諾若她能與他手下的小兵比試勝利後便可準她入秦軍,趙蔓雖為一弱質女流卻性格堅毅,屢屢被打倒之後又能再度爬起誓要贏得勝利方可罷休,白起看後也不禁為之動容。 看着执拗的赵蔓一次次被打倒却一次次爬起来,白起不是不触动的,眼看她最终还是无力的倒在了地上,但白起却已决定将她收入军中,待赵蔓从昏迷之中醒来后,白起告诉她说可以将她收入秦军,但赵蔓身为赵人,倘若有一天秦赵开战,赵蔓又当如何自处? 赵蔓茫然不知所措,她只是一介弱质女流,生母被后父打死而她本人又被后父欺侮被逼无奈之下将后父杀死后逃出赵国,对于白起的问题,她根本从未考虑过,只好直说若真有那一日那么她只好不上阵杀敌,白起怜她身世可怜,决定将她留在自己的府中,既可保她安稳又不必上阵杀敌,赵蔓听后表示愿意跟随白起回咸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