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找不到硬碟詳細資料

若將未包含作業系統的光碟插入電腦,可能會出現 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找不到作業系統)錯誤訊息。 如果發生此錯誤,請取出光碟並重新啟動電腦。 很多時候我們只要在 BIOS 裡面關閉「VMD controller」功能,就可以直接重灌電腦。

因為這一台是3年前組裝的電腦,BIOS 版本是F5 (2018年5月),我把BIOS更新到最新版的F15b (2020年9月),我更新完BIOS之後就能正常開機到桌面了。 我看到客戶提到開機抓不到硬碟,然後之前有調整排線就好了,我的直覺是硬碟故障,因為現在根本不能開機,所以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步驟4:初始化硬碟後,該裝置的狀態會變成“連線”。

bios找不到硬碟: 硬體問題

檢查你的硬碟製造商的文檔以了解對應類型的傳輸線。 例如,一些製造商建議對S ATA 硬碟使用 bios找不到硬碟 UDMA 傳輸線。 這些顏色編碼的電纜需要正確的方向才能成功地連接。 你可以在硬碟製造商的網站上找到相應的支持文檔。 如果傳輸線出現故障,BIOS 將不會檢測到硬碟。 確保 SATA 電纜狀況良好,並且已連接它們。

但有時,打開檔案資源管理器,卻找不到外接硬碟。 可靠的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可幫助您3步驟還原硬碟上的所有檔案,就如第一部分中的方法3所示。 所有這些錯誤都可以修復,並按照接下來第二部分中的解決方案讓您的內接或外接硬碟再次出現在 Windows 上。

硬碟不運轉還有其他狀況,像是:硬碟馬達卡死、磁片磨損至非常嚴重、磁頭受損、卡死、剝落在磁片上…等各類高難度受損情況皆有可能,以上症狀都很很有可能導致你的硬碟不運轉,建議勿再通電,避免硬碟受損越來越嚴重。 此時擔心硬碟壞得越來越嚴重,務必把握時間,先將『重要單一檔案』優先備份出來,過程中如遇備份許久、遲遲無法備出的檔案建議先放棄拷貝,避免因小失大。 工程師定期回報硬碟的救援進度,完成搶救立即通知使用者,如果硬碟沒有成功救出資料則不會收取報價的費用,給客戶最大的保障沒有白花錢的風險。 外接硬碟還在原廠保固期內,如果自行拆開外接盒可能會失去保固,若想要拆開硬碟外接盒進行測試,可以先向硬碟原廠了解保固的權益,再評估資料和保固之間何者更為重要。 睿卡科技擁有專業設備與技術工程師,並且備有硬碟救援的料件,硬碟一般受損的情況約1-3個工作天,我們會盡力並儘速救回客戶的資料。

bios找不到硬碟: 硬碟讀不到的建議

在這種情況下,您需要在設備管理器中更新驅動程式。 在了解了BIOS抓到硬碟Windows抓不到可能原因之後,現在讓我們看看如何在不同情況下解決硬碟讀不到的問題。 如果沒有,將電腦和硬碟的電源線與數據線移除,稍等一陣子後再重新連接,直到它開始旋轉為止。 步驟2:電腦重啟後,立即點擊「Delete」鍵以進入EZ模式,然後在「Storage Information」欄位確認你的硬碟資訊。 如果以上兩個方法仍不能解決BIOS無法辨識硬碟的問題,那你可以嘗試使用這個方案,但它的操作相對複雜。 若是電腦安裝SATA 硬碟或有設定RAID,之後安裝Windows bios找不到硬碟 XP卻偵測不到硬碟機,應該就是Windows XP沒有支援的緣故。

而且BIOS更新的方式跟介面每個牌子都不太一樣,我是以我的舊主機板來示範而已,不代表每個主機板都是這樣更新的,不過其實都大同小異,進入BIOS更新的方式都差不多是這樣。 接下來要將隨身碟格式化成【FAT32/16】的格式,再將檔案放入隨身碟,如果你的隨身碟已經是【FAT32/16】的話就不用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也是用技嘉的板子,就需要知道板子是哪一個版本的! 但像華碩的板子就比較單純,比較沒有像這樣分一堆版本。 點選左邊選單的【主機板】可以看到更多詳細的內容,可以幾乎知道這塊主機板的所有底細,除了廠牌及型號之外,還有晶片組型號、板子的當前溫度、BIOS的版本及電壓等等資訊。 但基本上更新方式都大同小異,雖然每個官方都會推出更新BIOS的撇步,但個人認為最保險的方式還是進入BIOS去更新,也就是我下面教的方式,比較不會有問題。

請修改瀏覽器的設定,允許執行 Javascript。 將 BIOS 或 UEFI 重設為出廠預設設定。 这个Intel RST,其实就是Intel的一个RAID解决方案,根据维基百科上的介绍,理论上即使是GNU+Linux系统也是支持的,怪不得Parabola发行版的安装镜像上还能看到硬盘分区。 只是我真的不需要RAID,懒得再去给GNU+Linux加载驱动(如果有的话)——NVME已经够快了,更何况我只用一块硬盘。

bios找不到硬碟: 檢查外部硬碟是否正常連結電腦

如果USB上有其他重要檔案,請將檔案複製到另一個裝置上保存。 bios找不到硬碟 當您開始執行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WinPE創建可開機USB,USB將被清空。 我自己的經驗是先確認Intel處理器的矩陣儲存(Matrix Storage)編號,找到驅動程式,再將它儲存到軟碟中。

bios找不到硬碟

如果您不確定作業系統安裝在哪個磁碟機上,請停用 BIOS 中的所有磁碟機,並僅保留一個磁碟機,然後看看系統是否能開機。 如果還是不能開機,請繼續進行排除程序,直到找到正確的磁碟機為止。 然後您可以回到 BIOS,重新啟用其他儲存磁碟機。 只要確定安裝了作業系統的磁碟機位於優先順序清單的最上方即可。 在本指南中,我們將說明當電腦可以開啟、顯示器可以正常運作,但無法存取作業系統 ,且停滯在 BIOS 畫面時,您應該採取的步驟。

如果不是,瞭解下面其他方法來解決硬碟丟失或分割槽不顯示的問題。 本篇文章提供11種有效方法幫助您在Windows 10/8/7中修復東芝外接硬碟無法辨識的錯誤而不丟失資料。 如果您的東芝、希捷、金士頓、三星或SanDisk外接硬碟無法運作,請到這裡找到解決方案,立即修復您的硬碟以便再次使用。 步驟3:接下來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選項,之後按照指示依次操作即可完成對硬碟驅動程式軟體的更新。

bios找不到硬碟: 硬碟本來可正常讀取,下次接上顯示要求格式化

本次為大家提供了修復“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找不到硬碟”的5個實用方案,建議大家逐一嘗試以排除故障並修復問題。 如果以上 2 個方法仍然不能幫助你解決BIOS辨識不到硬碟的問題,那麼可能有其他的問題。 不用慌張,你可以繼續嘗試以下比較進階的解決方案來解決此問題。 如果硬碟存在故障、損壞或連接鬆動,你的電腦可能因此無法檢測到硬碟。 要驗證硬碟的狀態,嘗試通過斷開傳輸線來卸下硬碟,並檢查是否有任何物理損壞。 步驟6:和步驟4一樣,點擊「F10」鍵以儲存這些設定,然後點擊「OK」以重啟電腦,並檢查看BIOS能否重新讀取硬碟。

參考步驟2回到EZ模式後,按下「F5」鍵並點擊「OK」。 將可開機磁碟連接上無法啟動的電腦並在BIOS中變更電腦啟動順序。 就大多數用戶而言,他們重啟當下按F2就能進入BIOS。

您好亲,①关机并拔掉电源适配器,移除全部外接设备,包括USB设备和闪存SD卡,按住电源键并保持30秒再松开,之后,插电源适配器,不插其它外部设备,开机观察。 ②同时按 Ctrl+Alt+Delete 三个按键,重启电脑,一般会进入硬件自检界面,再同时按 Ctrl+Alt+Delete 三个按键,重启电脑,反复多试几次,试试是否能够正常进入。 ●当电脑中有超过一块硬盘时,选择 Select Hard Drives 选择硬碟 后,根据屏幕的显示,输入对应的数字,按回车,检查硬盘。 遇到3F0报错时,优先选择系统所在的硬盘进行检查(一般是容量小的硬盘)。 ●如果电脑中有两块硬盘,但是看不到 Select Hard Drives 选择硬碟 这一步,直接开始检查硬盘,说明系统所在的硬盘无法被识别,建议拆机,重新拔插硬盘,或者更换硬盘。 ④如果结果中有Failed失败,或未安装,就是硬件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更换部件。

bios找不到硬碟

電腦可以從硬碟、光碟機、USB 儲存裝置或是網路啟動作業系統。 透過 BIOS 設定功能表,可以設定檢查裝置的順序。 電腦啟動時,系統 BIOS 便會開始檢查事先決定的磁碟機和裝置清單;其中可能包含如 Windows 的作業系統。 如果電腦開機後能進入作業系統,請前往 Dell.com/support/drivers,下載並安裝 Dell 電腦的最新 BIOS 和最新驅動程式。

注意事項:本站所介紹之軟體、設定或網站服務,經實際安裝測試並通過防毒軟體掃毒。 但因為不同電腦環境與軟體設定可能都各有差異,建議您僅在非工作用的電腦先行測試,避免因為不可預知的錯誤影響工作或電腦運作。 從本站下載的軟體由所屬公司提供,本站未經任何修改且無法保證軟體公司可能在新版程式中自行安插廣告程式或其他維護不當等因素而造成損害。 在進行任何操作與設定之前,記得先行備份電腦中的重要資料,避免因為未依指示的不當操作或其他疏失造成資料毀損。 當您依照本文所提供之訊息執行各種操作,表示您已閱讀此注意事項並同意自行承擔可能之風險與責任。

會造成BIOS bios找不到硬碟 抓不到硬碟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以下六種,您可以初步排查上述原因,從而找到能夠修復BIOS 抓不到硬碟的最佳方法。 4DDiG 主編William Bollson致力於為 Windows 和 Mac 相關問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數據恢復、修復、錯誤修復等。 如果依然未成功檢測到你的硬碟,有可能在 BIOS(系統設置)中將其關閉了。 一些主板製造商默認禁用 BIOS 中未使用過的端口。 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手動進入 BIOS 設置以驗證其當前狀態。

bios找不到硬碟: 電腦開機很慢

如果 BIOS 完全偵測不到您的磁碟機,表示開機順序功能表中沒有顯示搭載作業系統的磁碟,問題可能出在磁碟機本身或是該磁碟機的設定。 在使用兩種方法來復原Windows 11/10電腦硬碟之前,您可以檢查電腦硬碟的連結是否良好。 硬碟和電腦之間的連結不良可能是電腦硬碟消失的原因之一。

  • 硬碟 是使用機械碟盤和可動讀/寫磁頭來存取資料的傳統儲存裝置。
  • 如果您的電腦從未成功開機,也許您可以從「BIOS 錯誤訊息」一節開始。
  • 若您遇到上述問題,建議您先到BIOS,檢查『advanced』的『Onboard SATA mode』,確認目前BIOS以哪一種為預設值(default)?
  • 若顯示為『RAID』,您可調整為『ACHI模式』,『ACHI』為較新的主要控制介面模式,由Intel所研發,對現在普及的SSD來說,新版本和ACHI的相容性良好,但與舊OS相容性較差。
  • HP Inc. 對於本文件在技術上或編輯上的錯誤或疏漏概不負責。
  • 只是我真的不需要RAID,懒得再去给GNU+Linux加载驱动(如果有的话)——NVME已经够快了,更何况我只用一块硬盘。
  • 如果您遇到透過Windows 11/10安裝媒體安裝作業系統時找不到磁碟機,您可以嘗試在安裝過程中載入相對應的驅動程式。
  • 若光碟機未通過任何測試,請記下故障 ID(24 位數代碼),並聯絡 HP 客戶支援以尋求進一步協助。

使用這款一鍵工具可以輕鬆修復損毀的檔案系統。 「大家好,我的電腦第二顆硬碟無法顯示在電腦上。我用了一些指令看看BIOS能不能讀到硬碟,但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不論是因格式化或是硬碟壞軌造成檔案遺失,都可以透過D-Back for bios找不到硬碟 Windows找回外接硬碟的資料。

不過這裡因為我使用的是技嘉的板子,所以有個地方需要特別注意,技嘉的板子有個特點,就是喜歡同一個型號的板子出很多種版本,這個版本會在板子的型號後面以「rev.1.0、rev.1.1……rev.2.0」等等的來區分。 終於來到本篇重點教學,我是用技嘉比較舊的板子去更新BIOS,而每個廠牌的BIOS使用介面設計都不一樣,所以如果你是用華碩、微星之類的板子,那麼介面跟我的不一樣也是很正常的。 上面這幾點其實都是大家對於BIOS的陌生及恐懼,導致一直不敢自己親手嘗試更新BIOS,到最後真的有問題了,沒辦法只好花錢拿去給店家處理。 這是最少碰到的情況了,基本上電腦用的好好的,應該沒人會沒事去更新BIOS,除非遇到某些問題或是想玩玩看,而大家最不常碰的更新BIOS也是這篇的重點。 其實不只可以監控這些電腦狀態,還可以設定一些參數,進而控制某些零件的運作,例如:CPU的電壓及頻率。 就像是大樓管理員可以控制大樓內的一些警報系統及電路開關一樣。

bios找不到硬碟: 硬碟電路板金手指問題

⑤如果结果都是OK或者 PASSED,硬件没有问题,需要把硬盘重新分区并全新安装操作系统。 [备注]⑴如果HP官网提供了对应型号的固态硬盘的固件,可以更新固件以提升稳定性。 爲什麽硬碟在Windows bios找不到硬碟 10中讀不到,不顯示? 本文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法,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 裝置管理員中,如果您的硬碟在磁碟機部分中顯示一個黃色驚嘆號,這代表驅動程式太舊了。 這就是為什麼您的硬碟沒有顯示在Windows檔案總管或磁碟管理中。

如果您在更新Windows 10時將USB隨身碟插入電腦,在完成更新後,USB隨身碟可能會消失。 其實ASUS筆電讀不到USB隨身碟的狀況經常發生,主要是因為USB外露的金屬接頭容易受到灰塵、濕氣的影響,造成接觸不良的狀況。 bios找不到硬碟 因為筆電風扇的氣流容易吹起桌面上的灰塵,筆電的USB插孔若沒有使用防塵蓋,也同樣容易受到灰塵入侵。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