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抓不到sata必看介紹

菲利普的硬碟就不知道了,依你的狀況看起來你是使用usb外接盒的硬碟。 bios抓不到sata 建議你可以拆除usb外接盒之後,將硬碟插到主機板上開機來判別情況。 而我這顆硬碟剛好是DiamondMax 22也是型號之一。 在找有熱心的網友分享如何救回的方法及步驟。 只能硬的頭皮操作看看了,不行的話再來打算吧。 晚上電腦開機後,突然這顆硬碟從BIOS消失了 ,BIOS根本就找不到這顆硬碟。

bios抓不到sata

因此,您可以重新連接硬碟到電腦主機的USB插口,看看是否可以存取儲存的資料。 如果是win10筆電,您要先注意版本(家用版或專業版),只要版本一樣,重灌後上網會自動啟動,不需再另外輸入序號。 一台NB裡面會發熱的大宗來自CPU跟硬碟, 如果CPU部分的散熱沒做好, 導致熱的累積造成NB過熱, 主機板就會不穩定, 就會造成無法偵測硬碟的現象. 眾多客戶推薦鉅亨科技 鉅亨科技累積數十年資料救援經驗,提供完善服務流程及合理計價方式,就是要給予客戶最大保障。 bios抓不到sata 如果您的Windows 11/10安裝媒體也是使用USB隨身碟,請將此資料夾複製到Windows asusbios抓不到硬碟 11/10安裝媒體的隨身碟。 無損作業系統密碼移除過程不會對帳號內的檔案或作業系統造成任何的損壞。

bios抓不到sata: 筆電變慢的9個原因與改善方法(2023年最新)

步驟3:選擇分割槽樣式MBR或GPT,然後點選[確定]。 如果您的硬碟為2TB或更大,請選擇GPT。 也可點選此處檢視MBR與GPT的詳細介紹。

  • 下載免費的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在您的 Windows 電腦上安裝並啟動它。
  • 每個一使用者都不同,使用的環境也不同,因此就算是同樣的規格型號,其實每一台故障的情況也不同,在我看來這就是故障的機率問題。
  • 更糟糕的是,這個問題有多種導致的原因,因此很難確定你的電腦 BIOS讀不到硬碟的確切原因。
  • 打開磁碟管理之後,可能會發現其狀態顯示為“未配置”、“未知,沒有初始化”等。
  • 2.買到ca-42線時,太自信了,就馬上剪線,結果,還要安裝驅動程式,又接回去,費了一番功夫,才安裝完成。
  • 步驟1:關閉電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接下來在鍵盤上按下F2 / F8 / F11或Delete鍵進入BIOS。
  • 或是開機直接按F12(技嘉)、F8(華碩)、F11(微星) 叫出快速啟動啟動選擇,這樣也能判斷主機板是否有抓到硬碟。
  • 步驟2:在彈出的視窗中確認選取你想要初始化的硬碟,選擇適合的磁碟分割樣式,然後點擊【確定】以開始初始化硬碟。

ASUS筆電讀不到硬碟的第1種狀況是「外接硬碟」讀不到,外接硬碟是透過USB連接到筆電上,讓筆電與硬碟可以互傳資料數據。 USB線除了傳輸資料,同時負責為外接硬碟提供電能,讓外接硬碟維持運作。 ASUS筆電讀不到硬碟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筆電USB供電不足,導致外接硬碟無法正常運作。

bios抓不到sata: asusbios抓不到硬碟: 解決沒有偵測到SSD的方式

步驟6:和步驟4一樣,點擊「F10」鍵以儲存這些設定,然後點擊「OK」以重啟電腦,並檢查看BIOS能否重新讀取硬碟。 這篇教學會替你解惑,並提供BIOS辨識不到硬碟的解決辦法。 即使你不小心丟失了數據,我們也會教你如何從BIOS中無法辨識的硬碟救援資料,方法既安全又有效。 下載免費的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在您的 Windows 電腦上安裝並啟動它。 右擊抓不到的硬碟上的分割區,然後選擇“格式化分割區”。 別著急,點擊下方下載按鈕,下載並運行免費的磁碟管理工具——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傲梅分割區助手標準版)。

bios抓不到sata

但有時可Detect並不表示絕對是正常。 如果硬碟存在故障、損壞或連接鬆動,你的電腦可能因此無法檢測到硬碟。 要驗證硬碟的狀態,嘗試通過斷開傳輸線來卸下硬碟,並檢查是否有任何物理損壞。 此外,你可以嘗試使用 SATA 電纜將舊 DVD 硬碟連接到主板,看看它是否可以工作。 bios抓不到sata 如果硬碟無法讀取而導致發生檔案遺失的狀況,透過使用D-Back for PC這款軟體修復1000種以上的檔案類型,包括文件、圖檔、影片、壓縮檔等等。 如果以上兩個方法仍不能解決BIOS無法辨識硬碟的問題,那你可以嘗試使用這個方案,但它的操作相對複雜。

bios抓不到sata: 使用Renee Passnow軟體轉移或救援檔案的方法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開機後無法識別硬碟或SSD(M.2)的故障排除影片。 開機裝置有抓到 (抓到你的540s嗎?)但是BOOT 選項沒有 用winpe開機看看能不能抓到硬碟資料,如果可以,先備份一下資料保險。 若經過上述步驟已成功解決問題,BIOS可檢測到硬碟,但是開機後打開該硬碟,發現其中的檔案丟失了,您可以使用專業的檔案救援軟體對其掃描,將丟失的檔案救援出來。 步驟3:接下來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選項,之後按照指示依次操作即可完成對硬碟驅動程式軟體的更新。 驅動程式軟體更新完成之後,重新開機電腦檢視問題是否已解決。

bios抓不到sata

有可能同時使用太多USB裝置,導致供電被瓜分。 這時候建議使用Y型纜線,同時為外接硬碟提供2個USB插孔的供電效果,讓外接硬碟可以正常運行,解決ASUS筆電讀不到硬碟的問題。 這篇文章將針對在BIOS啟動項中檢測不到硬碟的問題展開,幫大家梳理出了一些可能造成BIOS無法辨識硬碟的原因。 另外,當您嘗試通過最基本的解決方法依舊無法修復該問題時,可以繼續借助下文提供的高階方法嘗試解決。 可能有很多電腦使用者面臨過硬碟讀不到的問題或其他類似問題,例如:“硬碟在BIOS抓得到,但是進入後,Windows看不到磁碟機代號”,“在 Windows 中未檢測到第二個硬碟”。 此類類似問題的可能原因是:檔案系統不兼容、磁碟機代號丟失、驅動程式問題、MBR 損壞或外接硬碟上的其他分割區問題。

bios抓不到sata: #1. 重新連接硬碟到電腦

但可疑的是昨天我也都正常關機,硬碟也沒有異聲。 或是開機直接按F12(技嘉)、F8(華碩)、F11(微星) 叫出快速啟動啟動選擇,這樣也能判斷主機板是否有抓到硬碟。 完成所有這些操作後,如果Windows 10不顯示磁碟問題仍未解決,請不要急於抛棄磁碟。 您可以使用專業的磁碟診斷軟件來檢查是否必須更換此磁碟。

我們常發現使用時間許久的硬碟電路板金手指,如果有污漬、灰塵、或是發生氧化的情況,都有可能讓硬碟讀不到,無法正常讀取。 如果確認電腦周邊設備沒問題,電腦公司也告知您硬碟讀不到,請您先評估看看:此台讀不到的硬碟機,是否有您重要資料在裡面? 相信大多數電腦使用者,遇到硬碟讀不到、無法讀取,造成作業停擺的突發狀況,必定感到困擾不已,但有時硬碟讀不到,不一定全然都是硬碟故障導致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電腦的周邊配件所導致。

這裡要注意的是,指令提示字元只適合電腦專業人員,因為錯誤的指令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 此外,在解決此問題的過程中,可能存在數據丟失的風險。 因此,建議你從一開始就訪問你的硬盤並備份你的重要文件數據。 bios抓不到sata 新購入的硬碟未初始化時,你無法在硬碟上保存數據,並且 BIOS 也無法識別硬盤。 這個問題經常發生在新硬盤上,因此你需要初始化硬碟以讓BIOS讀取硬碟數據。 「大家好,我的電腦第二顆硬碟無法顯示在電腦上。我用了一些指令看看BIOS能不能讀到硬碟,但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如果你的硬碟是新的,你就無法用它來安裝程式並儲存檔案。 因此,你可以手動將它初始化以BIOS讀取硬碟數據。 bios抓不到sata 右擊未分配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然後按照提示對硬碟進行分區。 M.2 只是一種尺寸,並不會使 SSD 固態硬碟運作或讀取更快。 SSD 固態硬碟的效能,往往取決於通訊驅動程式的架構:SATA 或 NVMe 。 請查看主機板的需求以瞭解與您的電腦相容的 SSD 固態硬碟。

bios抓不到sata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