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讀不到6大優點

請參閱確認 BIOS 是否顯示桌上型電腦的 CD/DVD 光碟機。 如果您將光碟插入光碟機時,視窗沒有開啟,而且「檔案總管」未顯示光碟機,請參閱未顯示 bios讀不到 CD/DVD 光碟機。 工程師定期回報USB隨身碟的救援進度,完成搶救立即通知使用者,如果USB隨身碟沒有成功救出資料則不會收取報價的費用,給客戶最大的保障沒有白花錢的風險。 儲存晶片有損壞區塊(Bad Block):透過專業設備鏡像隨身碟,如果儲存的區塊損壞,損壞區塊的資料就無法救回,就好比是硬碟壞軌的道理。 如果USB隨身碟讀不到,很多使用者會先懷疑是隨身碟『物理性損壞』,所謂物理性損壞像是USB的接頭斷裂、晶片異常…等,但實際上隨身碟讀不到還有很多原因是有機會自行解決。 其實這並不是抓不到SSD,如果你是使用UEFI+GPT方式來安裝Windows 10的話,在安裝Windows的過程中,就一樣會抓到硬碟,但如果你想要用傳統Bios+MBR的方式來安裝Windows,就請接著看下一段。

如果以上兩個方法仍不能解決BIOS無法辨識硬碟的問題,那你可以嘗試使用這個方案,但它的操作相對複雜。 如果清單中沒有您想要的作業系統,表示 HP 未針對該作業系統提供驅動程式。 在重新安裝 bios讀不到 CD/DVD 軟體並重新啟動電腦之後,電腦應該可以辨識出 CD/DVD 光碟機。

bios讀不到: 可能原因:“BIOS抓到硬碟Windows抓不到”

有個人網域的好處多多,即使不架個人網站,也可以設定專屬於自己的電子信箱(可能需要額外的費用)。 不過我也是很晚很晚才知道這件事的,以前還會困惑,為什麼某些網站背後不是 .com ,為何打 .com 反而跑到別的怪怪網站去了。 作者認為,擁有自己的網域,有點像是種一棵樹一樣,在整個網路中慢慢成長,最終會累積信任的價值。 相較之下,假設自己的所有數位身分都基於特定的服務例如 Twitter , IG, Facebook ,那麼哪天這個服務突然掛掉、甚至因為各種原因停用你的帳號,其他人都會不知道該去哪裡找你。

如果無法辨識光碟機,請取代 PxHelp20 登錄值。 雷射校正及其支援硬體必須保持高度的準確性。 隨著電腦中的 CD/DVD 光碟機逐漸老舊,這會受到震動、灰塵、機件磨損及其他因素的影響。

bios讀不到: 檢查資料傳輸線

BIOS是電腦在通電啟動時,硬體初始化及檢測的一個必要韌體,電腦要開機,必須先通過BIOS的測試及載入啟動程序,才有辦法正常開機,也是電腦的硬體及軟體之間相互溝通及協調不可或缺的重要橋梁。 本例是BIOS直接抓不到SSD,很明顯是SSD故障了,當然啦,你可以再檢查一下是否是SATA或電源線鬆脫的問題。 開機裝置有抓到 (抓到你的540s嗎?)但是BOOT 選項沒有 用winpe開機看看能不能抓到硬碟資料,如果可以,先備份一下資料保險。 資料備份完就慢慢修,看是保內送修還是怎樣的。 通常會更新BIOS,都是遇到一些電腦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不穩定啦、新增硬體(如顯示卡、硬碟)裝置讀不到等等。

請前往 HP 電腦 – 有關 Windows 10 中 S 模式的常見問題集,瞭解更多資訊。 若要更正問題並讓軟體可再次偵測到光碟機,請解除安裝 CD/DVD 錄製軟體、重新啟動電腦、重新安裝光碟錄製軟體,然後再重新啟動電腦。 升級作業系統或安裝特定類型的軟體會造成其他錄製軟體中斷與光碟機的連線。 安裝可燒錄光碟的軟體、某些音樂軟體和某些 DVD 製作/解密軟體,可能會導致此類問題。

如果USB上有其他重要檔案,請將檔案複製到另一個裝置上保存。 當您開始執行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WinPE創建可開機USB,USB將被清空。 EaseUS CleanGenius是一款界面友好的電腦修復工具,既安全又容量小,是CHKDSK指令的完美替代工具。

若您對電腦不熟悉、不會測試,建議您委託可信賴的電腦公司協助查看電腦周邊設備,避免找不出問題,越弄越糟糕。 以我的電腦為範例,可以看到主機板的部分寫著【Gigabyte】,也就是廠牌是技嘉的,而後面寫【H77-D3H】,這就是型號。 這台新電腦原本要搭配技嘉的Radeon RX570 GAMING 4G,後來想想,不對阿,我媽平常頂多文書用途而已,根本用不到這種等級的顯卡,那不如……。 一般報修官方說法是5~10個工作天,但美光報修送捷元例外,只要有貨,通常5天內就回來了,因為都是直接換新。 開啟BIOS的後台,都是使用「熱鍵」,就好像使用「還原鍵」一樣,通常開啟BIOS的熱鍵都是〔Del〕或是〔F2〕這兩者,而以〔Del〕為大部份。 Step 1:在電腦的關機狀態下,用牙籤之類的東西按下如下圖所示的一鍵還原隱藏按鈕(筆者此台筆電的一鍵還原是在電源插孔旁邊)。

然後選擇[執行快速格式化]選項,再點選[下一步]。 若 Windows 無法辨識光碟機,請重複檢查「裝置管理員」中的 CD/DVD 光碟機名稱中的步驟。 然後,如有需要再疑難排解光碟燒錄軟體問題。 開啟電腦電源並等待 Windows 啟動。 如果顯示任何訊息,表示 Windows 正在安裝新硬體,請等待 Windows 完成安裝,然後檢查是否可以使用 CD/DVD 光碟機。

bios讀不到: 修復 1 – 更新M.2 SSD驅動程式

若在Win10磁碟管理看不到外接磁碟,參考情況1;能在Win10磁碟管理看到磁碟,參考情況2。 關於BIOS問題,您可以嘗試兩種方法修復。 解決方案2涉及拆開電腦並重新安裝硬碟,如果您是初學者,這個方法比較困難。 在您使用該解決方案之前,讓我們先看看導致磁碟故障的原因。 或許你應該先了解起因,然後再嘗試一些方法修復。

如果在Windows 10檔案資源管理器和磁碟管理中都讀不到新硬碟,那麽USB埠,驅動可能存在問題。 若MBR因病毒攻擊或不當操作等意外事故而損壞,磁碟在磁碟管理中可能會被標記為不明且未初始化。 此時,可以使用傲梅分區助手專業版來重建損毀的MBR。

觀眾熟悉的動畫版聲優出乎意料地被全數替換,而當時電影的預售票已經開賣,讓不少已購票的動畫版粉絲有受騙之感。 其後電影工作人員在訪談中關於漫畫原作的發言也引發不滿,種種負面消息讓許多粉絲期待的心情轉為不安,甚至有日本媒體用「烏雲罩頂」形容電影上映前面臨的局面。 作者 piglei 提到,原創情結表面上看起來對寫作者有好處,因為可以讓自己對內容的品質有更高的要求,寫出別人沒有寫過的內容。

bios讀不到: 執行「系統還原」以解決 Windows 中的問題

登錄複本將會儲存到文件資料夾作備份之用。 如果使用上述步驟之後仍發生問題,請瀏覽至檔案,然後連按兩下以還原登錄。 在某些情況下,即使重新啟動 Windows,CD/DVD 光碟機仍然可能會失去與 Windows 之間的通訊,這會造成 CD 或 DVD 偵測問題。 完成所有這些操作後,如果Windows 10不顯示磁碟問題仍未解決,請不要急於抛棄磁碟。 您可以使用專業的磁碟診斷軟件來檢查是否必須更換此磁碟。

bios讀不到

首先我們要先大概了解BIOS到底是什麼東西? 雖然大家應該都聽過,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對BIOS都是非常陌生的。 好,有新顯卡當然興奮的裝上我的電腦,結果……開不了機?! 為了這張顯卡,將我畢生所學,所有能測的都測過了,能拔的都拔了,就是無法開機。 一直到前一陣子組了一台我媽吵了好幾年,但一直沒有換的新電腦,這台電腦就當作母親節禮物~,然後我終於踢到鐵板。 從高中就開始打工的我,一直存錢存到高三終於……還是買不起新電腦XD,最後只好拜託我媽先幫我買,我再慢慢還他錢(負債人生開始)。

bios讀不到: 無法讀取M.2 SSD

驅動程式軟體更新完成之後,重新開機電腦檢視問題是否已解決。 這篇文章將針對在BIOS啟動項中檢測不到硬碟的問題展開,幫大家梳理出了一些可能造成BIOS無法辨識硬碟的原因。 另外,當您嘗試通過最基本的解決方法依舊無法修復該問題時,可以繼續借助下文提供的高階方法嘗試解決。

首先,您需要移除磁碟,然後將磁碟鏈接到另一個USB埠。 之後,如果在磁碟管理中能看到此硬碟,但在檔案資源管理器中不能,可以參考情況1的方法。 Step 5:滑鼠滑至最下面,在開機設定裡把『開啟快速啟動』的勾取消掉,之後在點選『儲存變更』就設定完成了,這時可以重新啟動電腦看看是否設定完成。 另外,如果你還是無法看到進入BIOS設定的提示鍵,請滑鼠滾輪下滑至本教學的第3大項,因為可能是你電腦BIOS中的Boot Mode預設為UEFI模式的關係。 Windows 10 / Windows 8系統的電腦在開機時無法進入BIOS設定?

這個問題經常發生在新硬盤上,因此你需要初始化硬碟以讓BIOS讀取硬碟數據。 如果依然未成功檢測到你的硬碟,有可能在 BIOS(系統設置)中將其關閉了。 一些主板製造商默認禁用 BIOS bios讀不到 中未使用過的端口。 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手動進入 BIOS 設置以驗證其當前狀態。

如果您沒有任何技術知識,並且想要最小化資料風險,使用第三方軟體可能是個更好的選擇。 指令行適合電腦專業人員,因為錯誤的指令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 因此,我們強烈建議您嘗試自動指令行替代工具。 硬碟讀不到或無法顯示在您的電腦或BIOS中? 在本文中,您將了解快速解決方法和進階解決方案,解決BIOS讀不到/無法辨識到硬碟的問題,以及復原所有重要資料。

如果有重要數據,則最好在格式化之前使用數據恢復軟件將其找回並備份到某處。 同時按Windows 和字母 S 鍵,鍵入命令提示符。 右鍵單擊命令提示符窗口,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 wmic diskdrive get status。

步驟2:在磁碟機找到你的硬碟,然後點擊右鍵,然後點擊「更新驅動程式」並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 bios讀不到 這篇教學會替你解惑,並提供BIOS辨識不到硬碟的解決辦法。 即使你不小心丟失了數據,我們也會教你如何從BIOS中無法辨識的硬碟救援資料,方法既安全又有效。 步驟1:將硬碟與電腦連接,在左下角搜索框內直接搜索,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打開命令提示字元工具。 Microsoft 提供重設功能,可讓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來修復您的電腦。

bios讀不到: 下載主機板BIOS更新檔

如果確認電腦周邊設備沒問題,電腦公司也告知您硬碟讀不到,請您先評估看看:此台讀不到的硬碟機,是否有您重要資料在裡面? 如果有,建議您委託「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並且不要再作其他動作。 我們可以透過蜂鳴器的聲音判斷電腦是哪裡有問題,像是嗶幾聲長,幾聲短,然後再去Google搜尋例如電腦嗶聲,就會出現很多相關文章寫什麼「一長一短、或是一長三短」等等的錯誤嗶聲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再來依照對應的問題來解決。

  • 因此,您需要為其分配或更改磁碟機代號,先看看這樣操作之後硬碟是否可以顯示在 Windows 中。
  • 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BIOS抓到硬碟Windows抓不到?
  • 插入事先準備好的隨身碟,記得要插USB 2.0的孔,如果插USB 3.0的有機會BIOS讀不到,隨身碟裡面如果有資料記得先備份。
  • C槽安裝vista,D槽安裝win7 請問要如何把vista刪除呢?
  • 您需要在重新啟動系統後立即按 F2 並按照提示操作,直到看到 SATA Controller Mode Option。

除了能夠找到硬碟的資料,iMyFone D-Back for PC也能從任何儲存裝置還原遺失或已刪除的檔案,如SD卡、隨身碟、SSD卡等等,實在非常值得信賴。 你可以使用硬碟救援工具iMyFone D-Back for PC,幫你快速還原硬碟中所有丟失的數據。 而更進一步來說,他期待未來所有服務都可以支援用「 @domain 」來訂閱對方,例如在 IG 裡面搜尋 @pinchlime.com 就可以訂閱我,在 Twitter, FB, Tiktok , 任何地方,都一樣。

bios讀不到: 選擇您的機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