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讀不到硬碟10大伏位

睿卡科技具備專業設備和技術可以協助解決硬碟讀不到的問題,提供《外接硬碟救援的服務流程》。 如果本文教學方法已經試過,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建議不要繼續讀取硬碟,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可以親自送件或是我們快遞到府取件,協助您救回資料。 電腦讀取外接硬碟需要透過USB傳輸線讀取,如果USB傳輸線已經故障會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我們可以針對USB傳輸線交叉測試。 如果在Windows 10檔案資源管理器和磁碟管理中都讀不到新硬碟,那麽USB埠,驅動可能存在問題。 爲什麽硬碟在Windows 10中讀不到,不顯示? 本文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法,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

  • 我們常發現使用時間許久的硬碟電路板金手指,如果有污漬、灰塵、或是發生氧化的情況,都有可能讓硬碟讀不到,無法正常讀取。
  • 如果硬碟的名稱沒有字母,Windows 檔案總管就抓不到磁碟分割區,這也就是為什麼BIOS抓得到硬碟,但是進入Windows看不到磁碟機代號。
  • // 效能因使用情形、配置和其他因素而異。
  • 如果您的硬碟無法被讀取,可以了解文中教學,修復和還原BIOS讀不到的硬碟的資料,且不會丟失資料。
  • 硬體系統包括:機殼、電源、硬碟 、記憶體 、主機板、CPU-中央處理器、光碟機、音效卡、網卡、顯卡等 。

硬碟壞軌分為邏輯壞軌及物理性壞軌;邏性壞軌的形成有很多形況,像是程式 Bug bios讀不到硬碟 所造成的檔案配置表錯誤覆蓋,病毒感染造成刪除檔案配置表、格式化不完全的意外情形都會造成資料的毀損。 M.2 只是一種尺寸,並不會使 SSD 固態硬碟運作或讀取更快。 bios讀不到硬碟 SSD 固態硬碟的效能,往往取決於通訊驅動程式的架構:SATA 或 NVMe 。 請查看主機板的需求以瞭解與您的電腦相容的 SSD 固態硬碟。

bios讀不到硬碟: 硬碟讀不到、無法讀取的狀況

作為對比,目前銓興1TB容量固態硬碟實際到手價格只有344元,而朗科512GB固態硬碟實際到手價格229元,價效比差距一目瞭然。 朗科1TB固態硬碟目前缺貨,只有512GB容量的。 目前朗科512GB固態硬碟標價239元,關注店鋪後實際到手價格229元。 朗科固態硬碟主要的優點就是效能強悍,目前在國產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產品中,朗科的效能算是數一數二的。 眼看著距離雙十一越來越近了,有些廠商等不及了,已經提前發力雙11了,特別是一些國產SATA介面TLC顆粒固態硬碟,近期價格降到了冰點。 無論是企業或組織,大多數人都可以刪掉文件初稿和已經完成的待辦清單,還有電腦上的回收筒。

bios讀不到硬碟

如何在Windows使用命令提示字元隱藏 簡述:本文中將講述如何使用命令提示字元隱藏一個或多個磁碟機。 我們十分感謝所有的意見反應,但無法回覆或給予產品支援。 這個專業名詞一般人很少見,大多是有接觸到積體電路或晶片裝置的產業才會了解,COB是Chip On Board的簡稱,將隨身碟晶片封裝起來的一種方式。 外接硬碟還在原廠保固期內,如果自行拆開外接盒可能會失去保固,若想要拆開硬碟外接盒進行測試,可以先向硬碟原廠了解保固的權益,再評估資料和保固之間何者更為重要。 1.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所有或第三人合法授權本公司使用之著作,為著作權法保護。 但從2018年以後為了要UEFI開機的關係,例如intel與AMD 400系列之後的主機板CSM預設值大都是關閉的,也就是強迫你用新款UEFI分割。

bios讀不到硬碟: 修復『USB裝置無法辨識』的方法

但是,如果硬碟剛好是系統磁碟機,且無法從BIOS開機,那麼救回資料會更加複雜。 如果您的硬碟出現了,並且可以存取硬碟上的資料,那麼恭喜您。 如果硬碟沒有顯示,請嘗試下一個快速解決方法,以重新存取磁碟資料。 如果您的硬碟無法被讀取,可以了解文中教學,修復和還原BIOS讀不到的硬碟的資料,且不會丟失資料。 ASUS筆電讀不到硬碟最難處理的狀況是系統硬碟無法被讀取,因為系統硬碟無法讀取就不能進入Windows系統,沒辦法透過軟體或系統設定的方式修復。 ASUS筆電讀不到硬碟的狀況,若發生在使用已有一段時間的系統硬碟上,有很大的機率是硬碟壞軌(Bad Sector)所造成的。

// 效能因使用情形、配置和其他因素而異。 // 請參閱我們完整的法律通知與免責聲明。 // Intel 承諾致力於尊重人權,並極力避免成為侵害人權的共謀。 Intel 產品和軟體的應用必須避免導致或對國際公認人權造成侵害。 可以親自至現場送修,或我們派快遞人員到府取件(不需運費),可以立即『線上送件』,專業工程師收到USB隨身碟後,花費半天時間檢測後並說明USB隨身碟是否可進行資料救援和報價費用。 儲存晶片有損壞區塊(Bad bios讀不到硬碟 Block):透過專業設備鏡像隨身碟,如果儲存的區塊損壞,損壞區塊的資料就無法救回,就好比是硬碟壞軌的道理。

步驟1:將硬碟連接到電腦,之後同時按下鍵盤的[Win+X]鍵。 然後在彈出的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選項。 步驟1:將硬碟與電腦連接,在左下角搜索框內直接搜索,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打開命令提示字元工具。 步驟1:執行Windows電腦,將硬碟與電腦連接,之後同時按下鍵盤的[Win+R]鍵,將執行視窗打開。

bios讀不到硬碟: 修復 3 – 分配您的硬碟代號

整理數位生活時,主要的目標是要找到方法讓科技為你服務,而不再被科技掌控。 外接硬碟和一般的硬碟相同,都屬於『消耗品』,平時正常使用即可,要避免不正常斷電、插拔的情況,重要資料平常還是要多備份,外接硬碟並非能夠永久性保存,其他儲存裝置亦同。 部分外接硬碟在插孔接觸不良的情況之下,可以透過調整角度的方式讀取到,但過程中務必小心,過往曾有過客戶誤將外接硬碟接頭折斷的情況,本公司無法修理接頭,只能透過資料救援技術將資料救出。

bios讀不到硬碟

2.5吋外接硬碟僅一條USB傳輸線提供電源和傳輸,可以更換其他條USB傳輸線讀取,往往是因為USB傳輸線已經長時間使用並有磨損,甚至內部線材有外露的狀況導致讀不到硬碟。 如果在Windows外接硬碟讀不到,很有可能是文件系統格式不兼容所造成,可選擇格式化為NTFS系統,但特別注意這會刪除外接硬碟的所有資料,以下為相關步驟。 完成所有這些操作後,如果Windows 10不顯示磁碟問題仍未解決,請不要急於抛棄磁碟。 您可以使用專業的磁碟診斷軟件來檢查是否必須更換此磁碟。

bios讀不到硬碟: 無法讀取M.2 SSD

在上述指南中,共有 6 種方法可以修復未顯示在 BIOS 中的硬碟。 你可以一一嘗試這些方法,直到找到適合你情況的方法。 為避免以後出現此類問題導致數據丟失,除了時常備份你的硬碟,你也可以通過有很高的恢復率的Tenorshare 4DDiG資料救援軟體快速還原BIOS讀不到的硬碟的資料。 Windows的電腦有『電源管理設置』的功能,系統預設節省電源關閉,有可能會導致隨身碟讀不到,可以嘗試使用這一方法修復。

可透過交叉測試確定是USB插孔或USB隨身碟故障,嘗試用其他筆電或電腦讀取USB隨身碟,或用其他USB外接裝置連上ASUS筆電,就可以輕易找到故障原因。 USB隨身碟雖然較其他硬碟裝置容易故障,但大部分都只是連接的傳輸零件受損,儲存資料的記憶體並不容易損壞,可送修請維修中心嘗試修復傳輸端,改善ASUS筆電讀不到USB隨身碟的問題,找回USB隨身碟內重要的資料。 bios讀不到硬碟 如果有,建議您委託「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並且不要再作其他動作。 邏輯上來說,如果您按照了上面的方法操作,應該能夠再次存取和再次使用存在硬碟上的所有資料。

您也可以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來直接更新它。 修復:Windows檔案總管中缺少部分磁 簡述:今早,在使計算機從休眠狀態復原後,Windows檔案總管中缺少某些磁碟機/分割區。 Intel 技術可能需要搭配支援的硬體、軟體或服務啟動。

設定硬碟以外的「可攜式裝置(可開機USB)」或「CD-ROM磁碟機(可開機CD/DVD)」啟動電腦。 但如果仍然不能辨識到硬碟,那麼可能有其他的問題。 bios讀不到硬碟 或者,硬碟顯示了但無法存取資料,也不用擔心。 在此部分中,您將了解兩款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BIOS中未辨識或無法讀取硬碟的問題,並幫助您重新獲取對儲存資料的存取。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開機後無法識別硬碟或SSD(M.2)的故障排除影片。 開機裝置有抓到 (抓到你的540s嗎?)但是BOOT 選項沒有 用winpe開機看看能不能抓到硬碟資料,如果可以,先備份一下資料保險。 首先,選擇格式化而丟失檔案的位置,例如 C asusbios抓不到硬碟 盤、外接磁盤或回收站。 如果你不知道丟失檔案的位置,可以選擇“掃描任何計算機”選項。 如果 Windows 無法識別該USB設備,你可能會在裝置管理員中看到該設備顯示為“未知USB裝置”。

bios讀不到硬碟

如果您遇到透過Windows 11/10安裝媒體安裝作業系統時找不到磁碟機,您可以嘗試在安裝過程中載入相對應的驅動程式。 當硬碟傳輸線損壞或不正確連接時,BIOS就無法辨識到硬碟。 bios讀不到硬碟 如果序列ATA或SATA驅動程式沒有正確安裝、硬碟沒有在BIOS中啟用、硬碟持續運轉或硬碟損毀/故障/快壞掉,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BIOS讀不到硬碟。 首先,打開磁碟管理檢查是否可以在其中找到抓不到的硬碟。

bios讀不到硬碟: 硬碟發出怪聲音?避免與解決方法看這一篇

如果您沒有任何技術知識,並且想要最小化資料風險,使用第三方軟體可能是個更好的選擇。 指令行適合電腦專業人員,因為錯誤的指令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 因此,我們強烈建議您嘗試自動指令行替代工具。

物理壞軌也稱為實體壞軌,原因不外乎外力的問題較多,例如常見的意外停電造成硬碟讀寫頭直接停靠在碟片上,損傷到磁碟。 或是不小心碰撞或是摔落在地上,也有硬碟出廠時的品質瑕疵所造成。 像這類的實體壞軌通常用低階格式化(零填充)修復軟體去標示起來,讓系統跳過讀取壞軌的區域,以免無法正常驅動。 如果上述方法無法修復M.2 bios讀不到硬碟 SSD在Windows 10/11電腦中無法識別的錯誤,接下來要做的是通過硬碟資料救援軟體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找回您的檔案。

在這種情況下,請選擇「無」進行掃描,而不嘗試修復硬碟上的壞軌(壞扇區)。 若硬碟經過上述處理,還是無法被檢測到,請檢查硬碟驅動器的連結線和電源線是否連接正常,可以在關機狀態下拔下連結線和電源線並重新連接;嘗試將硬碟連結線連接到主機板的另一個SATA接口或者更換硬碟連結線,檢視問題是否能夠解決。 這篇文章將針對在BIOS啟動項中檢測不到硬碟的問題展開,幫大家梳理出了一些可能造成BIOS無法辨識硬碟的原因。 另外,當您嘗試通過最基本的解決方法依舊無法修復該問題時,可以繼續借助下文提供的高階方法嘗試解決。

bios讀不到硬碟: 確認BIOS中的設定

而由於這BIOS,通常只會在開機時一閃而過,但它也不是這麼沒有「存在感」,其實若是能懂得BIOS的簡單設定,對於了解電腦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像是要設定電腦的設備的開機順序,是由光碟機開機? 或是主機板、中央處理器CPU的溫度、CPU風扇或是系統風扇的轉速…等等,都可以利用BIOS來設定或查詢。 關於硬碟讀不到的建議和方向,如果您希望資料能夠順利復原回來,本公司強烈建議您別再讓硬碟繼續通電運轉,第一時間交給「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檢測,原則上都還有非常高的救援機會將資料找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