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覺精舍7大著數

為響應日本方面贈鐘之友誼,由臺灣省保險事業家林天發諸人發起建造友愛鐘樓一座。 鐘樓為用鋼筋洋灰水泥所鑄成,上窄下寬,呈長方形,四面上方刻劃鐘紐,全體呈為一扣鐘模樣。 大覺精舍 將日本所贈之大鐘安置於樓頂,由何應欽將軍親題「友愛鐘樓」四個大字,刻鐫於鐘樓正面。 與寶覺寺原建之七層寶塔,互相輝映,蔚為壯觀。

當他們抵達寺後,看到該墓及其靈牌時,都很傷感而激動的流下眼淚。 志心法師因而深受感動,故決心取消遷移該墓之構想,進而將之美化,以增加法華寺之一莊嚴又值得信眾們,懷古思今之處所。 民國卅五年,由我國政府遣送日人回國,而妙亨日持之靈骸,當時應該同時送回日本,因一時無法帶回,故暫厝原地。 後來我國政府,不准存放日人之墓,劉祖基乃將其石牌妙亨日持之名改為——南無地藏王菩薩名牌。

大覺精舍: 貴陽灣仔飯店

果法尼師,現年(八十一年)五十歲左右,台中市人,俗名林粉,禮聖智者和尚為師。 大覺精舍 原畢業於「海明佛學院」第一屆,受戒於台北市臨濟寺。 果法尼師弘揚佛法不遺餘力,目前在寺院成立有「蓮池念佛會」、「慈悲弘法基金會」及共修會等組織。 聖智老和尚原籍四川,現年(八十一年)約七十歲左右,民國四十四年在台北縣五股鄉之四雲禪寺依悟明長老披剃出家,同年在十普寺受具足戒。

寺內目前有二位有為的佛教佈教師,一為陳一信,年五十歲,法號寬隆,畢業於文化大學普任國中教師;後留日往龍谷大學研究院深造,專心研讀佈教之法。 一篇陳松甫,年四十五歲法號聖圃,現住寺傳授一般信眾誦念佛經。 大覺院董事長聖印法師,字果玄,台中縣人,民國十九年生,十七歲時在台北北投慈航寺禮智性老和尚剃度出家,二十歲赴新竹靈隱寺台灣佛學院就讀,二十五歲在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受具足戒。 四六年三月第六屆理事長翁茄苳,總幹事沈水土等,分別接任。 民國83年(88歲)4月,導師將《妙雲集》出版以後的寫作,以及數篇尚未發表的作品,結集成五冊的《華雨集》出版。

大覺精舍: 台北市

當時家境清貧,生活艱苦,耕農收入稀少,兼差又找不到事做,人生三十餘年生涯中,時欲思解脫之法。 有一次昏迷,暗裏興念言欲出家,當矇隴之中耳邊聞聽有人說,「放棄它!把它送還回去」,奇緣出現,清醒時身已在床上,姻親眷屬人圍繞其身邊,真智尼師詳說迷昏中情景,親朋莫不稱奇,頌其再來比丘尼。 大覺精舍 因緣成熟後,發願興建寺院,投拜常諦上人為皈依師,取法號為真智。 大覺精舍 民國六十三年依達航法師出家,民國六十四年往臺北獲國古祥寺乞授三壇大成,完成出家心願。 中天寺位於台中市的北屯區,民國五十年榮宗老和尚購買現址開山,初建茅蓬及寮房十數間。 民國六十一年再增購土地,興建大雄寶殿及左右兩廂房,整個工程歷時四年才大體完成。

導師當時並無參加討論,但覺得這是個大問題,值得研究。 民國48年,周宣德、丘漢平居士推動成立大專獎學基金,以引導大專學生接近佛法。 導師當時擔任中佛會「國際文教」主任委員,時值弘化菲律賓,因此周宣德居士寫信徵得導師同意後,組成了「國際文教獎學基金會」。

大覺精舍: 財團法人台灣省日月潭文武廟

民國47年(53歲)夏天,導師為性願長老講經祝壽,再度至馬尼拉弘法。 其間,導師被推舉為信願寺與華藏寺二寺的聯合上座(住持)。 能仁學校成立以來,由信願寺全力支持,如今學校之規模已由小學進而成立中學。

劉祖基鑒於日本——日蓮上人,是修持法華經之全力倡行者,為遵其深研法華經之功德,故劉祖基將寺名改為法華寺。 法華寺開創於民國前一年,係由日本九州佐賀,日蓮宗派下比丘尼,妙亨日持尼師開院,民國二年落成,寺名信受院。 民國廿二年,妙亨尼師圓寂,由另一位(不知其名)繼承住持職位,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回去日本,由日本搭船回程臺灣時,不幸在航海中觸雷沈沒而去世,後法華寺由田中隆雄傳教師,接任職位。 生法寺位於台中市東區,民國五十八年元月,由紀阿生(法號正心)老居士於七十八歲時,與夫人李來法(法號寬心時年七十五歲)共同創建,惜同年農曆四月廿二日,建寺未久,寬心居士辭世,享年七十五歲。 之後紀阿生老居士全心主持寺務,善行善舉廣為人所欽敬。 紀阿生老居士生於民前二十年,民國三十四年與夫人扳依佛門,同在榮宗老和尚的座下,受其導化。

大覺精舍

並向日本爭取玄奘大師靈骨歸國,安奉於日月潭。 迎請章嘉大師及海內外耆宿名流環島弘法,成績斐然。 光明寺位臺中市光復路一五二號,創建於民國四十六年五月廿日,在熱鬧中華路夜市中,恭奉南無阿彌陀佛,卅五年來,為弘揚佛教淨土真宗,由住持銘芳法師(佈教使),親百領導佈教。

大覺精舍: 台灣較有名或歷史悠久的觀音廟一覽表

宗心大師為闡揚我中華民族固有之孝道美德,於是年勒石建立「勸孝碑」一座。 並請日本佛教孝道教團大僧正岡野正道伉儷蒞寺剪綵。 住持達圍大居士,民國七年生,臺中市人,一生親近聞名全省李炳南老居士座下聞法,民國四十四年皈依妙廣老法師,民國五十年在基隆海會寺受在家菩薩戒,當時戒師為道源老法師。

大覺精舍

早年軍人出身,曾人保定陸軍學堂,北伐、剿共、抗日無役不與,後入陸軍大學,民國十年首任陸軍中將。 民國卅七年來台,翌年秋適慈航法師白南洋歸國,而依慈老薙度,法名宗淨,字律航,四十一年受具足戒於大仙寺。 律航法師以淨土法門為依皈,半生戎馬,念佛往生。 慈善寺原名慈善堂,創建於民國五年,早先是林通居士私人的佛堂,時常敦請心源法師(台北東和禪寺日據時代住持)來台中佈教。 後因受台南「西來庵事件」(又稱瞧吧年事件)之影響,日人禁止全台結社等宗教性活動,林通居士與其他十一位同修各出資百元,在現慈善寺現址創建慈善堂,並登記為日本遭洞宗台中佈教所。 慈音寺一樓是知客室,也是常住的寮房,殿內供奉著阿彌陀佛聖像,演仁法師慈照也安立在此,終年不滅的長明燈,代表對演仁法師的追思之情。

大覺精舍: 財團法人日月潭玄奘塔寺

很多客人都非常重視入住房間的品質,並希望確保房間空氣清新。 貴陽鉑爾曼大飯店、貴陽諾富特飯店及貴陽亨特索菲特飯店 是幾間提供禁菸房的熱門飯店。 商旅時選擇飯店,交通便利必定是很多客人的首選條件。 貴陽觀山湖萬楓飯店、 貴陽花溪福朋喜來登飯店及 貴陽喜來登貴航飯店 是幾間熱門經濟型飯店。 如果您計劃自行駕車前往貴陽大覺精舍,何不入住貴陽鉑爾曼大飯店、貴陽諾富特飯店或貴陽亨特索菲特飯店 ? 酒店以民國風為主題文化背景,酒店裝修泛著舊時光風韻的雍容華貴,讓人覺得格外有情調,內部處處彰顯高雅氣派,復古溫馨。

  • 原畢業於「海明佛學院」第一屆,受戒於台北市臨濟寺。
  • 有一次昏迷,暗裏興念言欲出家,當矇隴之中耳邊聞聽有人說,「放棄它!把它送還回去」,奇緣出現,清醒時身已在床上,姻親眷屬人圍繞其身邊,真智尼師詳說迷昏中情景,親朋莫不稱奇,頌其再來比丘尼。
  • 照空法師的母親早年在台中寶覺寺出家,法名戒心,爾後曾任慈善寺及南投慈雲寺住持,和常緣尼師相識,故有福慧寺由照空法師接掌之因緣。
  • 當時我國政府收復臺灣,所有日人財產全部接收歸於國有產權,管理者為劉祖基。
  • 目前全台佛寺登記在案者共有2312間,各縣市佛寺排名前三名分別是高雄市328間,台南市237間,新北市233間。
  • 民國卅四年八月,日本無條件投降,民國三十五年三月二日,田中住持等,為我國政府遣送回國,再由臺籍劉祖基居士接任住持之職。

」 在達全法師與翁茄苳居士相繼去世之後,由聖印法師接任董車長,沈水土接任總幹車,如本尼師接掌住持,常觀師任監院至今。 民國58年(64歲)冬,導師開始編集《妙雲集》,至民國62年秋末,經四年而全部出版。 這是導師將過去的寫作與講錄,除大部的專書如:《印度之佛教》等之外,總合彙編成字體、版面一致的大部佛學著作集。 全集分為三編:上編是經與論的講記,共七冊;中編是十萬字以上而獨立成書之作品,如《中觀今論》,《成佛之道》等,共六冊;下編是各種文字的類集,共十一冊——全集總共二十四冊。

大覺精舍: 大覺精舍有哪些有餐廳的熱門飯店?

於「論」的方面,有些是有論而沒有經的,經研考而知是出於《中阿含經》,也有屬於《長阿含經》的;因此論定為本來是附編於《雜阿含經》,後來才編入《中阿含經》、《長阿含經》的。 另外又撰寫一篇〈雜阿含經部類之整編〉(約四萬伍千字),附編在卷首。 民國70年(76歲)5月,《初期大乘佛教之起源與開展》出版。 闡明「大乘佛法」,是從「對佛的永恆懷念」而開顯出來的。 這是費了五年的時間,一千三百餘頁的鉅著;再加索引,不下九十萬字。

大覺精舍

這座大覺精舍的歷史也有年頭了,始建於民國13年(1924年),由華家華之鴻斥資建造,規模宏大,走進大覺精舍,為一個兩進四合院,在院內深處有一座閣樓式的塔。

大覺精舍: 貴陽亨特索菲特飯店

民國七十年榮宗老和尚往生,寺務由其弟子提心尼師接掌,民國七十八年禮請顯明法師晉山中天寺,不過由於顯明法師長年在美國紐約弘法,中天寺的寺務仍由提心尼師負責。 五四年六月四日理監事會議決議依法組成財團法人。 五五年六月十七日,由信徒大會決議將本院一切所有權收回,變更為財團法人台灣省台中市大覺院。 五五年八月十七日向台中法院登記,五九年春新建大雄寶殿,獲信徒暨檀家善士、信女踴躍擁護捐獻,完成此莊嚴壯麗之名剎。

振光法師乃修頭陀苦行者,燃指供佛,刺血格言百餘幅,後因有感大殿腐朽,再燃一指供佛,發願重建大殿。 民國六十年傳授三壇大成,每年必舉行佛七,前後啟建五次水陸大法會,新建寮房數大間,舉凡功德堂、西方殿、祖堂、四天王殿、拜亭,左右觀音殿、地藏殿,七十三年再傳戒,法緣更見殊勝。 民國七十五年五月十四日以健康理由退位,傳位給宏修、宏覺兩位弟子,八十年慈善寺禮聘惠空法師接任,慈善寺法務興隆可期。 振光法師俗名許晶輝,湖南岳陽人氏,來台後以上尉軍官退役,民國四十二年依律航法師剃度,法名振光字廣輝。 台灣光復前後佛堂荒蕪,管理人賴大吉為振興寺務,乃於民國四十二、三年間禮請律航法師在堂內舉行佛七,四十四年迎請善智法師首任住持,並改名法雨寺,是年秋善智法師圓寂,寺院又乏人住持。 律航法師整頓寺務一新,每日念佛萬聲、誦經禮拜,致力弘揚淨土,李炳南居士亦常全寺裡宣講法益,頓時寺務蒸蒸日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