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rebel全攻略

新款的REBEL 500使用SHOWA的雙槍後避震,並且更改了彈簧係數與防震橡膠的形狀,即使遇到路面顛頗造成大力施壓時也能徹底收縮;另外在坐墊方面採用分離式雙座,前座僅有690mm的座高,不論是女性或是身材嬌小的車友都能輕易騎乘。 hondarebel 舒適的騎乘姿勢應該是Rebel 500最大的特色了,超過半數的車主提到,690mm的低座高,加上高度恰到好處的把手,以及位於座位前方的腳踏,讓Rebel 500的騎士三角相當親民,即使長途行駛也不容易積累疲勞,舒適、自然的騎姿,也使騎士在駕馭車輛時,能更加隨心所欲。 在晶片短缺等多項因素影響,導致新車供應不穩,也讓日本 2022 年的中古車售價創下新高,比 2021 年增加 21%,日本中古車商表示,這情況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 前後懸吊配備也比起REBEL 500大幅升級,經過鈦色表面處理的前叉為43mm正叉預載可調;後避震使用SHOWA掛瓶雙槍避震,19段預載可調。
  • 在晶片短缺等多項因素影響,導致新車供應不穩,也讓日本 2022 年的中古車售價創下新高,比 2021 年增加 21%,日本中古車商表示,這情況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 日規250cc及其他國家販售的300cc都採用單缸引擎,因此在外觀上幾乎沒有差別。
  • 雖然233kg車重依舊需要注意,但超級親民的座高應該可以擄獲大家的心,“右手指”按入D檔後,DCT變速箱經過多年進化,不論進退檔位已經有媲美汽車自排變速箱的順暢程度,運轉邏輯也相當符合車主需求,扭動右手就可以輕鬆的將REBEL 1100帶進道路,引擎運轉細緻度也就是一輛扎實的日本車,完全沒有那種美式品牌明顯的震動與節奏感十足聲浪。

例如全新的油箱造型更寬,搭配同樣面積更大的駕駛位置單座椅墊,讓REBEL 1100瞬間與500有著明顯差距。 當然如果你眼睛夠尖,或許也會注意到油箱下方的動力心臟size不太一樣。 對於喜歡REBEL車款的朋友來說,甚至正在觀看文章的你假設已經是500車主,我想1100的外觀應該會覺得格外親切,美式車款單純粗獷的特質再度在REBEL 1100上被完美詮釋,幾乎傳承目前熱銷500版本的外觀風格絕對是你第一眼看見的印象。 2020 REBEL 500建議售價為288,000元,這次推出消光牛仔藍、千禧紅與石墨黑三種車色。

hondarebel: 採用全LED燈組及滑動式離合器並更改懸吊設定

除了燈具類採用LED外,就連騎乘性能也都有所改良,甚至還追加了搭載頭燈整流罩等配備的S Edition。 雖然以一台車來說,HONDA REBEL 1100在50萬有找的價格袋中,似乎沒有什麼好挑惕的細節,不過當你以一台“嬉皮車、美式車”的標準檢視時,與REBEL hondarebel 500相比當然是有感且划算的升級選擇。 過往體驗REBEL 500時,就對這台日系嬉皮車的靈活反應印象深刻,場景換到馬力變大、車重來到233公斤的1100上頭也依舊如此,面對彎道依舊可以穩定切入,搭配前後行程不長的避震器效果,可以穩穩的把車輛帶出彎角,但也因為短行程緣故,讓REBEL 1100在騎乘時可以清楚感受到路面傳來的回饋,如果你追求的是舒適慵懶的騎乘體驗,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

▲尾燈採用了橫長的LED燈具設計,方向燈除了換成LED外,造型也從原本的三角形改為圓形。 hondarebel hondarebel 日規250cc及其他國家販售的300cc都採用單缸引擎,因此在外觀上幾乎沒有差別。 擁有僅690mm的低坐高、總重170kg的輕量車身、容易操控的單缸引擎等,簡單又帥氣的巡航車款「REBEL 250」在2020年式進行改款。

hondarebel: 採用全LED燈組及滑動式離合器並更改懸吊設定

前後懸吊配備也比起REBEL 500大幅升級,經過鈦色表面處理的前叉為43mm正叉預載可調;後避震使用SHOWA掛瓶雙槍避震,19段預載可調。 最讓我倍感貼心的升級則是母廠特別為了台灣消費者,加厚駕駛者椅墊的“後方”泡綿25mm,可改善身型嬌小的騎士座位距離把手遙遠的問題,讓騎乘HONDA REBEL 1100的過程更順暢。 雖然頭尾燈、方向燈等造型幾乎相同,定位更高階的REBEL 1100則在細節巧妙升級,最有感的改變就是更“壯碩”的視覺感,如果REBEL hondarebel 500是一位標準身材的斯文帥哥,REBEL 1100就是有著渾身肌肉且胸膛厚實的健美先生。

日本國內相當受到歡迎的REBEL 500在台正式發表並舉辦媒體試乘會! HONDA REBEL 1100自從推出以來,雖然不像正統美式機車採用V型雙缸引擎,但這顆來自AFRICA TWIN的1084c.c.引擎搭配滿滿電控系統,定速巡航等功能,讓這台美皮日骨巡航車擁有不少擁護者,在2023年底北美HONDA正式推出全新衍生版本,更適合長途旅行且具有超大容量的HONDA REBEL 1100「T」正式登場。 更大的排氣量與自動換檔擴張了Rebel的騎乘可能性,讓騎士兼顧了不同於傳統Bobber車款的性能,提供更加舒適與便利的用車感受。 Rebel原有的三角椅墊、700mm座高、高質感鋁框的特色皆全數保留,更顯成熟與帥氣外觀,所有的配備都讓Rebel 1100成為公升級二輪最受注目的車款。 不僅在外觀具有高度的存在感,Rebel 1100更擁有豐富的電控系統,其中包含4種騎乘模式可選擇,讓騎士對應更多的使用環境,安全配備上更標配ABS、防舉頭模式、HSTC扭力控制系統等,1084cc排氣量更具備扭力與加速的表現,配合滑動離合器減少騎行中的頓挫,Rebel 1100不僅成為了經典,更是與騎士征服道路的絕佳夥伴。 Rebel 500使用了與街跑車款—CBR500R相同的471c.c.八氣門水冷並列雙缸引擎本體,但經過不同的調校,Rebel能在更低的轉速即發揮更大的扭力,這樣的調校不僅使它更符合美式街車的風格和定位。

hondarebel: 採用全LED燈組及滑動式離合器並更改懸吊設定

新款REBEL 500捨棄了舊款石英燈泡的頭燈,配備全車LED燈具,特別是在頭燈的部分採用4顆LED燈的設計,上方兩顆LED燈泡負責近處的照明,擁有良好的照明效果與完整光形。 而切換成遠燈時四顆LED則會一起打開,除了提供更優異的照明效果外,更是帶出了新款REBEL 500的科技感。 Rebel 1100在外型與性能訴求傳承Rebel 500在市場的好評,所代表的桀驁不馴態度與特立於主流車款的外型,搭載Honda開發的1084c.c.水冷雙汽缸引擎做為動力本體 ,且加入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LED燈具與數位儀錶等科技感點綴,更顯成熟與帥氣外觀,提供金屬酒紅、金屬槍黑兩色。 多數美式巡航車型雖然帥氣,但動輒200公斤以上的車重與長軸距,不但非常要求騎士身材,且在騎乘與轉向時常常帶給騎士壓力。 但新款的REBEL 500卻打破了這個印象,車重僅有191公斤,軸距也只有1,490mm,相較於其他美式巡航車種來說較短,塑造出更靈活的操控性,並成功登上車主公認優點的第三名。

除了燈具類全部都換成了高亮度且辨視性極高的LED燈具外,還追加了將原廠配件列為標準配備的「REBEL 250 S Edition」。 台灣引進版本為了親民取向,單一版本為DCT雙離合器版本,擁有無離合器拉桿、自動換檔等優點,雖然少了幾分樂趣,但搭配駕駛模式控制或者是手換檔功能,依舊可以保有打檔魂的些許。 身為台灣販售的版本,REBEL同樣針對“台灣法規”做出細微更動,首先排氣管獲得大家都很熟悉的電湯匙造型防燙蓋,此外排氣出口還有額外加上下垂的延伸管,想必可避免路人燙傷或是被顏射的風險,絕對是台灣法規的貼心之舉。

hondarebel: 採用全LED燈組及滑動式離合器並更改懸吊設定

一坐上REBEL 1100會發現700mm的座高真的很低! 雖然233kg車重依舊需要注意,但超級親民的座高應該可以擄獲大家的心,“右手指”按入D檔後,DCT變速箱經過多年進化,不論進退檔位已經有媲美汽車自排變速箱的順暢程度,運轉邏輯也相當符合車主需求,扭動右手就可以輕鬆的將REBEL 1100帶進道路,引擎運轉細緻度也就是一輛扎實的日本車,完全沒有那種美式品牌明顯的震動與節奏感十足聲浪。 這台HONDA REBEL 1100使用引擎就是當家多功能車AFRICA TWIN那顆1,084 c.c.動力心臟,動力同樣遭到台灣政府毒手來到79.1hp@6,750rpm、9.6kg-m@4,750rpm,馬力縮減6匹左右,但美式車款注重的扭力表現則沒有太多差異,而且輸出峰值比起AFRICA TWIN更早。 除了親民的座高外,新款REBEL 500也增加了許多配備能給予騎士騎乘時的幫助,例如儀表板增加檔位與油耗顯示、可調式拉桿以及輔助滑動式離合器,並將鑰匙孔移至油箱下方保持車頭極簡風格,除了檔位顯示器能幫助騎士了解車輛狀態外,輔助滑動式離合器相較前一代車款降低了30%的操作負荷,在市區走走停停而需要頻繁換檔的情況下,能大幅降低手部的不適感。 Rebel 500自推出便成為Honda在Taiwan的高人氣機種,其針對巡航車特性調校的引擎,展現豐富扭力與運行的鼓動感,在外型上揉合極簡、修長、低伏的「bobber」風格,加上平易近人的座高與騎乘姿勢,深受大家喜愛。

  • 全新增加的「REBEL 250 S Edition」則是相當有個性,採用了與車體相同顏色的頭燈整流罩、呈現結實氛圍的前叉防塵套及前叉護蓋,並在塗裝成全黑的車身上加入棕色坐墊作為點綴。
  • 身為台規車型也不是只有缺點,例如照片中看到的後座墊在台灣版本中可是標準配備,對應車主雙載出遊的使用環境。
  • 除了燈具類全部都換成了高亮度且辨視性極高的LED燈具外,還追加了將原廠配件列為標準配備的「REBEL 250 S Edition」。
  • 身為台灣販售的版本,REBEL同樣針對“台灣法規”做出細微更動,首先排氣管獲得大家都很熟悉的電湯匙造型防燙蓋,此外排氣出口還有額外加上下垂的延伸管,想必可避免路人燙傷或是被顏射的風險,絕對是台灣法規的貼心之舉。
  • 2020 REBEL 500建議售價為288,000元,這次推出消光牛仔藍、千禧紅與石墨黑三種車色。
  • 一坐上REBEL 1100會發現700mm的座高真的很低!

Rebel 500讓騎士表現自我,營造屬於自己的騎士風格,在2022年式車款共有石墨黑、消光單寧藍兩色供選擇。 Rebel 500搭載了輔助滑動式離合器,相較前一代車款,能夠降低30%的離合器拉桿操作負荷,共有26%的車主表示,在日常使用時,面對市區走走停停,需要頻繁換檔的情況下,滑動式離合器的設計,能大幅降低操作離合器時,手部的不適感,讓騎乘過程變得更加的輕鬆、好上手。 hondarebel 引擎方面則是為了降低離合器操作的重量與壓力,全新採用了能夠抑制急煞時後輪打滑與彈跳的輔助滑動式離合器,同時還改變了前後懸吊裝置的規格,藉此讓整台車變得更容易操控並提高騎乘感。 hondarebel 身為台規車型也不是只有缺點,例如照片中看到的後座墊在台灣版本中可是標準配備,對應車主雙載出遊的使用環境。

同時HONDA原廠提供了多樣的原廠精品套件,讓REBEL的車友有更多改裝選擇,盡情享受美式的自由風格。 級距中,去年日本總銷量達 10.48 萬輛,比起 2021 年成長 83.4%,最暢銷 10 款機車中,Honda 展現霸主姿態一舉囊括 7 個席次,Yamaha 則是 2 款台灣製造的速克達上榜。 ▲S Edition配備了頭燈整流罩、前叉護蓋(上下三角台之間)及前叉防塵套、坐墊也採用了棕色的菱形花紋風格。 2020年式REBEL 250的頭燈、方向燈及尾燈都採用高亮度且省電的LED燈具,頭燈有4顆燈泡、方向燈則是像「〇」一樣周圍發光的類型,包括尾燈在內,整體造型變得相當帥氣。 此外,儀表板除了追加檔位顯示器外,還讓方向燈指示燈能夠左右單獨亮起,藉此提高辨視性。 以簡單帥氣又容易親近的造型,加上與運動車款相提並論的操控性能、出色雙腳著地性而大受歡迎的REBEL 250確定改款!

▲配備了造型簡單的雙人坐墊,前後避震器也更改了規格,對於提高騎乘感作用極大。 全新增加的「REBEL 250 S Edition」則是相當有個性,採用了與車體相同顏色的頭燈整流罩、呈現結實氛圍的前叉防塵套及前叉護蓋,並在塗裝成全黑的車身上加入棕色坐墊作為點綴。

hondarebel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