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伺服器詳細攻略

「無論貿易戰狀況如何,供應鏈會繼續動,只是移多移少,關鍵在分散風險,」一名電子代工大廠總字輩主管指出,科技圈私下有共識,川普鷹派作風動向難測,分散產能,全球佈局是既定政策。 可能在下一波筆電課稅陰影中被打擊到的筆電大廠仁寶,也未雨綢繆,悄悄在平鎮廠區為新增產能做準備。 「上個月(十一月)就在應徵作業員,」平鎮廠對街大樓管理員對《天下》透露。 「從一八年中,英業達就開始把HP賣美國的伺服器改回台灣製造,」一名前英業達員工表示。 英業達一年大約三百萬台伺服器,光惠普的就佔約一半,除少量在歐洲捷克組裝,大部份SMT(表面黏著技術)線都移回台灣龜山廠區製造。

在台灣,x86的伺服器,要便宜就是DELL,願意花錢買好料就是HP,絕對輪不到IBM(就現在Lenovo)。 先不說Lenovo是否真得跟你和你同事認知的那樣,請問這些你都用得到嗎? HP的代理商是比較大的問題,精技跟群環這兩家有些業務真得很爛。 ThinkSystem SR530 非常理想,其有利於預算、具有兩個處理器、1U 機架伺服器,設計旨在處理入門款雲端、託管、檔案伺服及橫向擴充工作負荷。

hp 伺服器

HPE Apollo 2000 系統提供高密度解決方案,一個標準 2U 機箱包含多達四個 HPE ProLiant XL170r Gen9 或多達兩個 HPE ProLiant XL190r Gen9 伺服器節點。 每個伺服器節點可個別進行維修,而不會影響共用相同機箱的其他節點的作業,進而提供更長的伺服器開機運作時間。 HPE Apollo 2000 可為您提供傳統企業伺服器的所有功能,同時保持高效、高密度與彈性。 HPE Apollo 2000 提供的密度是標準 1U 機架伺服器的 2 倍,可提高可用的資料中心佔用空間並提升效能,同時降低耗電量並提供符合業界標準機架的彈性組態。

hp 伺服器: 【HP 惠普】ML30 Gen10 Plus 企業伺服器 E-2324G/16G/2TBX2/RAID(四核心 直立伺服器)

所以,經歷了上述的更迭過程,如今的HPE SimpliVity 380,可以算是HPE的第4代超融合伺服器產品,也是採用SimpliVity OmniStack儲存軟體平臺,所推出的第一款超融合產品。 SimpliVity成立於2009年,是專門致力於超融合應用系統的新創廠商,2012年,推出首款基於專屬OmniStack儲存平臺的超融合伺服器產品OmniCube,是這個領域領導者之一,到了2017年初,為HPE所併購。 從這些設計,讀者不難發現,多節點伺服器業者在設計之初,即把簡易維護當成必要的選項,陳昭仁提到,維護有隱性成本及顯性成本的區別,顯性成本立即可見,例如備品的汰換,但是隱性成本則包含了為了維護而使設備停機的時間,所謂時間就是金錢,中斷服務也就意謂減少營收。 在這裡讀者請留意風扇的位置,宏碁的設計是採用前後分離的配置,也就是硬碟維護是從前方抽換,而節點伺服器是由後面抽換,由於IT人員在進行節點維護時必須由機櫃後方抽換,因此宏在設計上特別採取無線路設計,以降低維護負擔。 瞭解多節點伺服器潛在的優勢與缺點將有助於企業採購與運用的判斷,一旦確定多節點伺服器合適,下一步就是進行相關產品的調查。 本網站所提供之股價與市場資訊來源為:TEJ 台灣經濟新報、EOD Historical Data、公開資訊觀測站等。

  • 搭載 Intel Xeon E v3/v4 系列處理器,16 個 DIMM 插槽可隨時安插 DDR (最多 1024 GB)/2400 (最多 2048 GB) MHz 記憶體和 HPE SmartMemory。
  • Dell打破過去大家熟知的傳統直銷模式,改與經銷體系合作,目前交由聯強總代理,進行通路的配銷。
  • 瞭解多節點伺服器潛在的優勢與缺點將有助於企業採購與運用的判斷,一旦確定多節點伺服器合適,下一步就是進行相關產品的調查。
  • Lenovo ThinkSystem SR650 V3 是一款 2 插槽機架式伺服器,專為高效能運算而設計,具有廣泛的 DDR5 記憶體、第 5 代 PCIe 以及增強型管理功能。
  • ▲2U機箱設計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前後分離配置(如上圖),電源與風扇都在機箱內,而硬碟與節點伺服器可以各自抽換;另一種則是將風扇設計在節點伺服器內(如下圖),而機箱則採取獨立電源設計。

模組化 HPE Apollo 6000 機箱可容納最多十個伺服器托盤,並且可讓您彈性選擇各種托盤:HPE ProLiant XL250a Gen9 伺服器 (含加速器)、HPE ProLiant XL230a Gen9 伺服器或上述伺服器托盤的組合,以因應工作負載需求,同時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HPE Apollo 6000 電源架可提高機架規模的電源效率,而 HPE Advanced Power Manager 則提供即時電源量測,並實現機架層級的動態電源限定功能。 您是否需要一個用於執行企業工作負載且能夠依需求進行擴充的伺服器平台?

除了80 PLUS標準能源供應器之外,也提供四個PCIe插槽,可依需求彈性擴充。 HP ProLiant MicroServer Gen8也是HP融合式基礎架構的一環,這款伺服器可以搭配選購專屬的HPPS1810交換器解決方案,讓企業一次擁有融合式伺服器與網路運算的所有優點,輕鬆共用檔案以獲得最佳的作業效率及生產力。 前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恰好歷經了這整個過程。 他分析,二○○○年前後,台灣科技組裝廠隨著筆電產線西進中國,群聚在華東和華中上海、崑山、蘇州、松江一帶;之後到○八年,這群代工廠又隨著惠普等客戶的腳步往西前進重慶、成都。 據統計,目前資料中心約占伺服器市場 3 成以上市占,隨著大型資料中心業者擴建資料中心需求,預期占比將持續提升,而近年資料中心伺服器營收皆雙位數成長,品牌伺服器業者則成長個數位,也反映兩種模式消長。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hp 伺服器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這其中,「最新四核心及六核心 Intel Xeon 5600系列處理器」描述較為籠統,也藏著鮮少人知的細節。 雖然企業在採購的過程中,並不單看規格表來判定該款產品的合適度(事實上也無法如此判定),而是開出需求,例如需要某個等級以上的處理器但必須在那些應用面達到多快的回應時間,諸如此類的要求,然後來評比各家所提供的多節點伺服器,不過有些小訣竅其實是可以看出各款伺服器的差異性。 受限於預算有限,適切的IT基礎架構成為不少小型企業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標。 無論運行何種平台及應用,一台動輒要價十萬元以上的伺服器,加上相關的次系統(如儲存設備)、週邊及管理機制,二、三十萬元的投資成本,對於經費緊絀的小型企業而言,著實是一筆不小的投資。

hp 伺服器: 資料中心產品-技術支援

由於要在既有的有限空間放置節點伺服器以及電源,因此整體佈建也更為緊密。 宏碁企業產品總處品牌管理副理杜喬提到,為了讓IT人員方便抽換,節點伺服器本身沒有任何的線在裡面,因此使用者比較好做抽換的動作。 「HP在電源是採用3+1架構,原則上四顆電源會同時運作,但若是壞掉一顆,仍可提供足夠的電力以應付節點伺服器所需,另外,機箱內還有8顆風扇共同服務8台節點伺服器。」他解釋,目前機箱電源有二種輸出功率可供選擇,包括750瓦以及1200瓦,企業可針對特定伺服器組態或工作負載選擇最合適的電源供應器,以減少用電浪費。 為了因應企業不同的負載需求,Acer AC100在處理器的選擇上更為多元,而且幾乎支援了目前主流的作業系統。 在CPU的選擇上,除了Intel Core i3與Intel Pentium系列,還加入Intel Xeon E3系列的選項,如果企業需要更多的運算效能,那麼就可以選擇Intel Xeon E3系列的處理器。 透過可輕鬆擴充的運算、網路和儲存裝置,建立您的未來型資料中心。

自從 Lenovo 買下 IBM 之後, 周遭的客戶就全面放棄….早期 IBM 派出來的工程師很細心也很有耐心, 曾有客戶無故隨機重開問題, 它們駐點兩天, 最後抓出是 CPU 故障, 很少有原廠工程師這麼有耐心的….但後期 Lenovo 接手之後我沒有經驗, 這方面不敢亂說. 我們公司最早是用HP 和ASUS,沒想到HP用沒幾年主機板就掛了,後來全都用ASUS,倒是一切正常。 現在公司內部的環境其實很單純,大約三四年前有購置了一批Dell設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機器常常出毛病(不是風扇壞掉就是Raid卡故障),所以目前並不會考慮Dell品牌,目前只考慮HP 以及 聯想這兩個品牌。 ILO在前方與後方都有一個連接埠,後方的是網路埠較方便直接,到BIOS內設定好iLO的IP位置,開啟瀏覽器登入IP位置,輸入帳號與密碼如下圖所示,資訊密密麻麻太多了,伺服器等級的就是不一樣。 記憶體的部分有 24 個 DIMM 插槽座落在兩個CPU旁,支援6通道存取與2600 MHz的運作時脈,可支援 3.0 TB (24 個 128 GB) LRDIMM 或 6.0 TB (12 個 512 GB) HPE 持續性記憶體(依機型而異)。

hp 伺服器: 全新盒裝HP C8R72A 727398-001 600GB 10K轉 2.5吋 SAS 3PAR 伺服器硬碟

Lenovo ThinkSystem SR650 V3 是一款 2 插槽機架式伺服器,專為高效能運算而設計,具有廣泛的 DDR5 記憶體、第 5 代 PCIe 以及增強型管理功能。 分析師對HP的拆分也有兩極化的看法,正面看待的一方認為,原來的惠普太大,就像多頭馬車般難以管理,各自獨立的新公司將可專注於不同領域的產品策略與發展,並在這些領域有更好的發揮。 但也有分析師認為,科技公司只要業績不成長,就是走向死亡的徵兆,暗示惠普的拆分策略可能於事無補。 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下滑影響了當初所有奠基於該領域的企業,其中IBM早就陸續把旗下的個人電腦以及x86伺服器事業出售給聯想,而Dell也在2013年私有化,企圖透過更彈性的企業策略與運作以解決PC市場下滑所帶來的轉型挑戰,惠普則一直到最近才作出反應。 與其他超融合軟體平臺相比,這套OmniStack的主要功能,也是為上層的Hypervisor環境,提供具備高可用性與擴展性的Scale-Out叢集儲存空間,不過,其特別之處在於,能以獨有的軟硬體整合架構,來建構儲存叢集。

前文也約略提到,多節點伺服器在設計過程中必須有些取捨,例如,一般2U高度的機架式伺服器可支援130瓦處理器,但在高密度的設計下,多半就只能支援115瓦以下的處理器。 這個描述是通則但不是定律,例如泰安與宏碁的多節點伺服器可支援115瓦以下的處理器,而Dell在C6100系列則不能支援超過100瓦的處理器,但HP的多節點伺服器卻可以支援到Intel Xeon 5600系列最高規格的5690。 hp 伺服器 More…‧各家投影機保固條件‧各原廠技術專線‧伺服器相關安裝維護收費‧多線路負載平衡安裝收費‧頻寬管理QoS安裝收費‧防火牆安裝收費more…‧請估價‧MAC與Win可共用之NSA? hp 伺服器 ‧Top Layer強化IPS網路過濾技術‧有防毒功能的NAS‧可否評估?

「以亞馬遜來說,(當出現中國製伺服器零件被課二五%關稅的最壞狀況),對方願意補貼九%到一三%,」坐在新北產業園區內的辦公室,一名機箱散熱器大廠總經理透露。 令人好奇的是,到底這些美國科技品牌大廠,願意加價多少,來維護資安體系下的製造血統? 雖然事後該報導真實度,備受蘋果及其他媒體同業質疑,但美國朝野對於涉及資料傳輸的敏感科技產品,已經愈來愈不信任「中國製造」,這是Google、亞馬遜等大廠說不出口的祕密。 換句話說,一年有將近五百萬台輸美、攸關全球資安的伺服器產品,將逐步從中國疏散回台灣、東南亞、墨西哥等第三地工廠。 正後方與前方一樣分成三大區塊,左邊是PCIe的插槽區,中間下方有4 x 1GbE網路埠、一個iLO管理連接埠與一個VGA,右邊則是兩個電源供應器。 OmniStack也內含了一些進階服務功能,包括提高儲存空間效率的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以及針對個別VM的備份、Clone與遷移等。

hp 伺服器: 惠普服务器新品

SimpliVity 380只支援全快閃組態,搭配DL 380 Gen10的版本只有5臺960GB或1.92TB SSD 等2種組態可選,較舊的Gen9除了前述2種選項外,還有9臺1.92TB SSD與12臺1.92TB SSD等2種可選。 雖然帳面上的容量較小,不過搭配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可發揮比帳面容量更大的儲存空間效果。 在儲存組態方面,上一代的HC 380支援SSD搭配硬碟的混合儲存組態,或全快閃組態,而SimpliVity 380則只提供全快閃組態。 在伺服器規格方面,SimpliVity 380最初也是使用與HC 380一樣的DL380 Gen9伺服器,差別只在於另外增設一張OmniStack平臺專用的硬體加速卡。 而目前HPE雖然同時維持了兩種超融合軟體平臺,也就是既有的StoreVirtual,以及新進的SimpliVity OmniStack,但未來會完全轉到後者。 讀者可以想像機箱就像是桌子,而節點伺服器就宛如抽屜,可以隨時抽出與置入。

‧小型proxy‧伺服器與公司需求‧請問 有關 多路寬頻負載平衡器-Enterprise with SSL VPN‧Special NAS requiresmore… 選擇可為您的傳統應用程式、虛擬化及雲端原生工作負荷提供高核心密度的 1、2 和 4 插槽機架式伺服器。 年產兩千萬台筆電的緯創,極可能面臨需要從中國移出六百萬台輸美筆電的量,以及部份伺服器製造,除了產能不大的台灣新竹廠,十二月就傳出會應客戶要求,擴大在菲律賓蘇比克灣的產能。

hp 伺服器: HP 2.5吋 SAS 10K 300GB 伺服器硬碟 SPARE:507284-001 G5/G6/G7 適用

您是否需要一個用於執行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且能夠依需求進行擴充的伺服器平台? HPE ProLiant XL250a Gen9 伺服器支援雙加速器,可提供符合您預算的 2P 效能,同時善用 HPE Apollo 6000 系統及其模組化彈性與機架規模效率。 這款伺服器搭載 Intel Xeon E v3/v4 系列處理器,且 16 個 DIMM 插槽可隨時安插 DDR (最大 1024 GB)/2400 (最大 2048 GB) MHz 記憶體和 HPE SmartMemory。

PowerEdge T20是目前Dell最低階的一款單插槽立式伺服器,外型也比一般的直立式伺服器要來得迷你,而且配售模式也與以往不同。 Dell打破過去大家熟知的傳統直銷模式,改與經銷體系合作,目前交由聯強總代理,進行通路的配銷。 「川普強硬,但時間更是急迫,ODM短時間要做對決策,也是場考驗,」這名在筆電組裝廠超過二十年的老兵坦言,誰先將這盤局佈好,誰在未來就更有勝算。 這座當時由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拍板買下的大樓,被規劃成「企業電腦事業群」總部,把英業達四散在大溪、平鎮的伺服器相關業務,都搬遷到這棟廠內。 「移回台灣其實是最簡單的,因為供應鏈原本台灣都還有,但移回約要多一○%到一二%的成本,」一名電腦業總字輩主管表示。

原廠購買的SAS硬碟真的很貴,到貨時是硬碟與熱插拔抽取盒鎖在一起,看看背後SAS硬碟的接點外,抽取盒上也有接點,想要DIY得先要有這個特殊的熱插拔抽取盒才行(買不到啦)。 HPE Smart Array P408i-a SR Gen10 控制器提供 12 Gb/s SAS 連線能力,控制器具有 8 個內部 SAS 通道,下圖中已預裝了4顆600GB的硬碟,轉速高達15000轉,眼尖的人有看到有空的四Bay的抽取盒。 DL380 Gen10也支援NVMe固態硬碟,內建 2 個 M.2 SATA 固態硬碟槽,最多可搭配20臺2.5吋NVMe固態硬碟(SFF NVMe選購)。 正最右邊有燈號、iLO(Integrated Lights-Out)前接口、USB 3.0與iLO序號標籤拉扣,燈號可以讓你了解電源、健康與網路狀況。 正前面可以放3個BOX的模組,左邊是光碟機與介面模組(USB與DP),中間保留,右邊是磁碟BOX模組。 其實筆者都是使用USB開機碟來安裝軟體,這個光碟機模組應該要換掉才對。

神達電腦旗下泰安產品事業體系統產品部資深經理陳昭仁強調,將風扇設計在節點伺服器內好處就是便於維護,IT人員不用忍受在高溫下維護的不便,直接由前方把節點伺服器抽出即可。 HP伺服器暨儲存網路設備事業處產品經理郭裕昇指出,多節點伺服器機箱與刀鋒伺服器機箱最大的不同在於多節點伺服器機箱只提供共用的電源與風扇,而沒有交換器以及背板這些共用的元件,在密度上,目前可放置8個1U半寬托盤或4個2U半寬托盤或2個4U半寬托盤。 除了規格面的差異之外,目前各家多節點伺服器在機身與機箱設計上也略有不同,為了更清楚的表達與區分,將分別以HP、宏以及泰安的產品來進行說明。 由於多節點伺服器是類刀鋒設計,因此整體上,多節點伺服器也需要一個機箱,以便放置節點伺服器。 從表1可以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台標準2U高度的多節點伺服器,採用的是Intel Xeon 5600系列處理器,每一節點可支援12條8GB的DIMM記憶體,以及3顆3.5吋硬碟或6顆2.5吋硬碟容量,滿載最大需要1,400瓦(W)電源。

hp 伺服器: 伺服器產業上下游產業鏈

發言體系表示,不只是伺服器,新投資的產能,是給高附加價值、高單價、高自動化程度的產品。 但《天下》詢問的筆電同業、分析師都認為,此時此刻,能有如此強勁需求的,只有伺服器。 該產品名列美國三○一條款第三波課稅清單,二○一八年九月二十四日起,從中國輸美須加徵一○%關稅,一九年起可能調高至二五%。 採用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展處理器的 SR630 V3 提供雲端、VDI 及企業應用程式所需的效能、可靠性和安全性。

依據我跑科學園區的經驗,使用DELL的客戶比較少,主要因為大家對於它的後續維護有比較大的顧慮,再加上園區公司的特質無法讓機器萬一當掉要停機很久的話,因此對於後面的維護體系要求比較嚴,所以HP跟IBM的機器在園區比較多的情況也就不難理解。 近來DELL也是努力在強化系統維護體系,不過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我們公司最近剛好要汰換一批機器,要轉到虛擬平台上,數目不小,有好幾十台的採購,所以有很多廠商來介紹,每天都是自賣自誇,假設只考慮Dell,HP,IBM這三個品牌,到底要怎麼比較,產品有哪些差別,還是都一樣,另外服務方面、穩定性應該是我們最重視的,因為將來要跑ERP系統,這方面有實際經驗的也請幫忙分享一下。 Supermicro SYS-5038D-I是一款適用於專為入門伺服器和高階工作站設計的雙用途系統,可搭配最新的Intel E v3的處理器,高達32GB的DDR3 ECC hp 伺服器 1600MHz記憶體,並提供最佳的商務效能,有效的處理大量的工作負載。 IBM System x3100 M4可支援Intel Xeon、Core i3以及Pentium三種處理器,具備ECC(錯誤檢查和糾正)保護的企業級1333MHz DDR3 UDIMM記憶體,最高可支援到32GB。

HPE Cloudline CL2100 G3 伺服器支援 Intel ES-2600 v3/v4 雙處理器及十六 個 DDR DIMM 插槽,與對記憶體和儲存容量要求嚴苛的 NoSQL、雲端快取和搜尋等應用程式完美契合。 這款多功能伺服器經過機架層級的整合與測試,結合了包括 IPMI、DCMI/PXE 開機在內的標準介面,專為擴充而生。 您是否正在尋求適用於 HPE Apollo 2000 系統且支援單獨 GPU 處理器的運算密集型伺服器節點? HPE Apollo 2000 系統提供高密度解決方案,能夠在一個標準 2U 機箱中彈性地儲存多達兩個獨立的 HPE ProLiant XL190r Gen9 可熱抽換伺服器節點。

伺服器除了要能進行複雜且大量的資料處理之外,還必須具備高速穩定的網路傳輸能力,以及資料保護的能力。 尤其是避免系統感染病毒、駭客攻擊或是惡意攻擊所造成的系統停擺或資料被竊的風險更為重要。 拉高一個層次看,台灣有很長一段時間,面臨中國紅色供應鏈擠壓,只能打成本戰。 隨著伺服器製造回流,台灣成為美國邁入雲端、AI年代資安攻防的同盟,重現台灣製造價值,才是貿易戰帶給台灣最大的溢價。 一名筆電組裝廠高層觀察這波遷移,認為過去高度集中在中國的供應鏈散了,但也或許將開啟另一波產業競爭,讓電子代工大廠的排名重新洗牌。

強烈建議你若是希望整合所有的軟體,ERP絕對要在獨立的硬體運作環境,現在HP及IBM的UNIX或 Itanium 主機都有支援,只是虛擬的方式不同,當然也會影響採用的規格方式不同. hp 伺服器 過往最常遇到客戶的最大都問題都在於sizing的值與實際使用上在一年內的差異過大,這是IT部門最常被老闆質疑的地方,建議您初步的sizing很重要,保留3年硬體擴充空間的需求也很重要,畢竟經濟不景氣,老闆對於三天二頭花錢投資是非常的在意. HPE Cloudline CL2200 G3 伺服器透過使用基本硬體及實用機械設計的套件,為網路規模的服務提供者提供巨量資料和雲端儲存功能,以降低採購成本。 為達到記憶體密集型環境所需的容量,伺服器將十二個大型 磁碟機用於應用程式和儲存裝置,另外兩個小型 磁碟機用於處理開機作業,進而提高維修便利性。 支援多達五個 PCIe 插槽,雙熱抽換電源供應器,以提供更長的開機運作時間,網路彈性得到顯著提升。 HPE Cloudline CL2200 G3 伺服器利用 16 個 DDR4 DIMM 插槽和 10 埠 Intel 晶片組 SAS/SATA 選購配件,可輕鬆支援儲存密集型 Hadoop、資料庫、NoSQL 及雲端儲存應用程式。

靈活多樣、高度可靠的 1U ThinkSystem SR630 2P 機架伺服器設計旨在處理大多數資料中心工作負荷 (從 IT 基礎架構及高效能運算 (HPC) 到雲端及超融合)。 美國PC業者在面臨同一挑戰時作法也不一,像是IBM直接放棄PC業務,有別於惠普的拆分。 Dell選擇整併,並在10月以670億美元買下EMC,這也是IT史上最大的併購案,讓Dell成為全球最大的私人綜合科技公司,兼顧PC、印表機、伺服器、網路交換器及雲端等產品。 惠普(Hewlett-Packard Company)正式於本周日(11/1)拆分為HP Inc(HPI)與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兩家獨立的公司。 HPI專門銷售個人電腦與印表機,HPE則鎖定雲端及伺服器等企業軟/硬體解決方案。 除了HPI繼續在紐約股市(NYE)公開交易外,HPE也將在周一(11/2)登上紐約股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