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工程公司10大優勢

大陸工程大力朝數位化發展,各部門持續擴大擁抱IT,提升營運效率。 闕孝賓表示,「IT團隊現在很幸福,但也很辛苦,」因為越多IT需求出現,代表越多人需要IT,讓IT很有存在感,但是,IT也得更快速提供新服務和好的服務給使用者,「相當辛苦。」他說。 大陸工程公司 正因先前累積了SaaS服務的使用經驗,甚至大幅調整了資訊基礎建設的數位化策略,大陸工程後來若要購買現成資訊服務時,就會優先考量雲端服務。 工地現場持續數位化的同時,大陸工程在資訊基礎建設的發展也沒有停下腳步。

  • 大陸工程歡迎重視生活與成長之熱血高手,加入本公司及集團企業,共同創造與分享更豐碩、更有趣及更有意義的未來。
  • 2018 年底也接到草悟道的工程案,預計興建飯店、豪宅和美術館等。
  • 工地工程師要進入工地,進行例行品質檢核作業,需先在入口處,經人臉辨識驗證身分,才能通過閘道。
  • 近日,成达公司历时三年的“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圆满收官。
  • 知名的專案包括青山鎮,台北信義區55 Timeless,台中七期宝格,民生商業大樓,以及目前欣陸投控集團總部敦南大樓。
  • 不過,要讓管理高層接受,在摸不到、看不到的外部雲端環境上執行系統,並不容易。

欣陸投控 (3703-TW) 旗下營建工程事業大陸工程獲選承包國防部「N-WH 計畫」之一的「過港隧道工程」,今 日完成合約簽訂。 陳朝訓表示,臺灣已經有導入ERP的經驗,在印度分公司成立不到一季,臺灣的IT人員便已經協助印度子公司ERP的財務系統模組上線,下半年則導入運籌模組。 導入ERP就是落實制度化,同一套系統因為資訊流串連,所有工作流程透明,也容易掌握工作進度。 這套ERP系統不論在臺灣或印度,作業模式都一樣,不會因為語言溝通的問題導致資訊不透明。 陳朝訓表示,這樣的「流程負責人」即使在系統上線後,相關職責仍然存在,系統若要進行任何需求變更,都必須先徵得流程負責人的同意。 也因為功能部門最高主管就是系統的最高負責人,對於每一個流程和時程的掌控非常清楚。

大陸工程公司: 設計規劃高級工程師

此外,機械生物處理分選系統、熱處理系統及廢氣處理等也是欣達環工的重點服務項目。 欣達環工不僅建立台灣第一座再生水廠,更擁有工業廢水零排放之處理技術,此為台灣廢水處理市場中最高等級的處理技術。 有些人會想說,我正在閱讀的不是欣陸( 3703-TW )投控的文章嗎? 其實欣陸投控就是原本的大陸工程,欣陸在 2010 年 4 月透過與大陸工程 1 : 1 換股的方式成立,大陸工程成為子公司,同一年 6 月又將大陸工程原本的建設業務分割出來,成為欣陸底下的大陸建設公司。 而在 2017 年 8 月,大陸工程又將原本 100% 的子公司欣達環工分割出來,改由欣陸直接控制。

本公司成立於民國99年08月19日,公司執事者均為在水電業界30年的前輩,本於誠信、認真負責的態度和理念、絕對不偷工減料,以最好的施工品質完成所有的承包工程…競競業業在本業上,我們熱忱歡迎具有同樣理念且企圖心旺盛的您的加入! 欣陸投控(3703)今(31)日代旗下子公司大陸工程發布重訊,將轉為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並於1月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大陸工程表示,轉型為閉鎖公司,主要原因是業務需求及內部管理,對於各種接案不受影響。 欣陸投控(3703)昨(31)日代旗下子公司大陸工程發布重訊,大陸工程將轉為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於1月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欣陸投控表示,大陸工程轉型為閉鎖公司,主要原因是業務需求及內部管理,對於各種接案不受影響。 環境工程專案是欣陸投控的核心投資項目之一,旗下的欣達環工公司(以下簡稱欣達環工)擅長以具有競爭力的成本,為業主與社區提供創新、高效節能的環境工程解決方案。 多年來,欣達環工在水務市場,如污水、工業廢水及再生水處理相關領域擁有良好聲譽,並以此延伸至固體廢棄物處理等其他環工領域。

大陸工程公司: 台灣高速鐵路

例如,我們另一家上市公司「台橡」,過去十年一直維持三十六億的營業額,沒有什麼突破,三年來,交由專業人士改革後,今年可望達到四十五億的業績。 在接手大陸工程公司的十八年中,除了最近這兩年,我一直都是以謹慎的態度來經營,比父親更保守。 直到父親不在了,我才必須轉變心態,拋棄以往保守的作法,接替他那積極開創的角色;這可以說是企業第二代典型的歷程,不過也有一開始就衝得很厲害的。 大陸工程公司 另一方面,以永續為目標,培植員工對公司「經營」理念的建立,由經營的角度出發,共同承擔,團隊合作,期許為股東及社會創造更好的未來。 大陸工程為知名營建公司,曾完成許多複雜的工程標案,持續累積不同的隧道工程經驗,如台灣知名的「蘇花公路仁水隧道工程」、「花東鐵路山里隧道工程」、「復興北路穿越松山機場地下道工程」及「台灣高鐵八卦山隧道工程」等指標隧道工程專案。

據經濟部資料顯示,閉鎖性公司的最大特點是股份轉讓受到限制,公司股份轉讓時,應給予相關書面文件,並以50人為股東人數上限,一般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發起設立一年內不得轉讓,但之後就可以自由轉讓。 也因為閉鎖性公司在治理上具有較高自由度,所以能吸引、鼓勵年輕人創業募資,有助於小型企業發展。 欣陸投控指出,大陸工程即將轉型為閉鎖性公司,董事會及股東會流程方面,能夠以視訊會議與書面行使表決權而不實際集會,執行決策上更方便、有效率的管理模式,對投資人不受影響。 在不動產開發部分,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建設公司(以下簡稱大陸建設)專注於高端住宅、商業大樓、飯店與大型社區的項目開發。 大陸建設近年來更積極將開發觸角延伸至馬來西亞與美國等國家,開啟國際不動產開發領域的新里程。

大陸工程公司: 大陸工程 – 台灣工程營建業界的領導品牌

曙光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长斌,成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一横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欣達環工是 2017 年才分割獨立出來的業務,目前主要營收來源是水資源處理,白話文就是污水處理。 欣達近期主要是參與政府有關污水處理的 大陸工程公司 BOT 或是 BTO 案,通常包含通常包含從居家接管線到污水處理廠的工程,污水處理廠的建置,以及污水處理廠後續的特許營運。 由於污水處理廠完工後可以有長達 17 年到 35 年的特許營運階段,透過這段期間營運污水處理廠來獲利,因此每個案件都會建立一個特許公司,如此一來也方便與其他企業共同承攬,目前欣達手上的五個主要案子就有三個是與中鼎( 9933-TW )一起合作。

除了購地自建以外,大陸建設很多案子則是都市更新,透過大陸建設過去品牌定位在高級住宅的優勢,結合大陸工程的一條龍服務,相較其他中小型建商具有優勢。 到了2019年時,適逢地端ERP系統伺服器達使用年限,大陸工程也趁勢搬遷ERP上公有雲,開始擁抱IaaS服務,高層這次就不再害怕雲端環境,且能接受在雲端環境執行關鍵性系統。 大陸工程公司 2016年時,大陸工程開始嘗試導入SaaS服務,包含問卷、視訊會議等,供各部門使用,藉此讓人員習慣雲端服務的使用方式,也逐步接受雲端概念。 下一步,大陸工程還要嘗試在預防性情境上導入AI應用,像是預測工地端設備汰換的需求,擴大資料分析的效益。

大陸工程公司: 大陸工程著重公共工程與住宅工程

大陸工程IT團隊先檢視了所有工程檢核類型的紙本表單,包含水泥、安衛、鋼筋施工等檢核,找出共同規則,進而開發了一套工程專案管理App,提供開放性電子檢查表單,讓工程師可依需求設定欲檢查項目,進行檢核作業。 闕孝賓想到了說服現場人員改變作業方式的作法,他安排資訊人員親赴第一線,至工地現場端走一遭,實際了解工程師的作業情況,找尋資訊科技可切入的機會,針對作業流程的痛點,提出可對應提供的IT協助。 1986年起陸續承接台北捷運工程、高速公路工程,並在1998年參與台灣高鐵BOT案,台灣許多基礎建設皆是出自該公司之手。

欣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欣陸管理顧問)為欣陸集團功能資源提供公司,提供欣陸投控及其他三家成員公司包含總務管理、人力資源、資訊、法務及品質等功能服務。 欣陸管理顧問擁有在上述領域之專業與資深人才,秉持集團經營理念,致力提供卓越的服務並創造最大價值。 確實,身為臺灣營造產業龍頭的大陸工程,一直是業界引入資訊科技協助營運的領先者,比如,早在2002年便導入ERP,利用IT提升公司營運和管理能力,也是國內率先投入BIM建築資訊模型應用的營造業者,利用參數化的3D模型建構技術,整合不同設計到同一個視覺化模型中。 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50年,是中國和亞洲最大的多功能綜合型建設集團,公司經營範圍包括基建建設、房地產開發、礦產資源開發等,覆蓋土木建築的各個領域。

大陸工程公司: “大陸工程”的評價如何~?

2004年,大陸工程公司榮獲《天下雜誌》「標竿企業聲望調查」營建業第一名。 在天下雜誌舉辦的「標竿企業」評選中,大陸工程公司已於1997、1998、1999、2000年連續四年及2002年獲得營建業第一名,今年則是第六次獲此殊榮。 ※ CEC 企業文化宣言 【CEC 企業使命】 我們要成為世界級的營造與建設公司。 【CEC 經營理念】 以服務顧客為尊:我們經由了解及預期內外部顧客需求,提供卓越品質的產品及服務。 以提昇專業為榮:我們經由系統培育、明確權責及知識傳承,持續提昇人力資源專業素質。 以創造價值為念:我們經由完善計劃、節控成本及高效率的工作方式,致力創造最大價值。

大陸工程公司

目前我們大致了解了欣陸投控的主要業務有三:大陸工程、大陸建設和欣達環工,工程部分是營收主力,營收波動較低,建設業務雖然營收占比較少,卻是獲利來源主力,最後欣達環工雖然目前對於營收與獲利的貢獻少,不過環境工程是未來的趨勢,也有很大的潛在市場。 不過,要讓管理高層接受,在摸不到、看不到的外部雲端環境上執行系統,並不容易。 與多數企業一樣,大陸工程高層對資料儲存在異地,起初也會感到害怕,闕孝賓花了一番心力和時間,才慢慢說服高層和各部門人員。 大陸工程公司 闕孝賓表示,營造業過去依靠每月報表、工程進度報告等事後資訊,來做營運決策,然因這些資訊多半以文字呈現,不易分析。 除此之外,因充滿重機具和建材的工地,非常危險,大陸工程今年進一步擴大工地資訊應用的使用對象,要讓工地現場所有人員都可線上提出建議,強化工地作業安全性。

這種時間差可能是會造成工作效率的落差,陳朝訓說:「最嚴重的落差其實是,員工對公司向心力不彰的落差。」他指出,今天當員工的所有工作內容或指令、工作目標等,都必須經過主管轉述,永遠只能接收二手資料,相對的,同仁對公司的認同感也會逐漸降低。 陳朝訓在2001年底接任資訊部經理後,他發現,全公司600人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在工地。 而且在工地裡,只有工地主任有辦公座位、有電腦,甚至只有工地主任才有公司的E-mail,所有公司交代的事情,都必須透過工地主任轉達,有時候,現場工程師忙到沒有時間天天進到工務所,那麼就會漏掉公司的公告訊息。 許多營建公司的同仁都沒有固定的座位和辦公室,往往是逐工地而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