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deepq全攻略

此次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 DeepQ AI platform 將分別推出支援 NVIDIA DGX 單機版本以及雲端按時計費版本;對於資料保密性需求較高的用戶或運算量較龐大的企業用戶,可選擇於本地端或雲端進行 AI 模型的訓練及佈署,藉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者需求。 宏達電強調,SimX臨床情境系統更能讓臨床教師根據訓練目標,快速客製化虛擬病人臨床情境及相關判讀,讓學員有效學習,系統也會產出使用者的學習成效評估,與臨床教師共同回饋討論,增進臨床診斷思維。 宏達電補充,從醫事人員如何穿戴個人防護裝備(PPE,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確保個人安全,如何正確進行採檢及隔離病房照護內包含抽血報告、生命徵象、醫學影像判別及呼吸器等臨床照護,臨床教師也可以遠端改變模擬病人的情況,給予學員即時的情境互動。 此次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 – DeepQ AI platform將分別推出支援NVIDIA DGX單機版本以及雲端按時計費版本;對於資料保密性需求較高的用戶或運算量較龐大的企業用戶,可選擇於本地端或雲端進行AI模型的訓練及佈署,藉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者需求。 彰化基督教醫院聯手 HTC DeepQ,推出AI+區塊鏈技術的LINE Chatbot蘭醫師,適用彰基全臺10個院區。 蘭醫生的區塊鏈技術,採用DeepQ、臺大和美國史丹佛大學共同研發的多層次醫療區塊鏈技術,讓病患醫療資料可跨院區流通,又同時保護病患隱私。

htc deepq

未來國防醫學院與HTC DeepQ也會持續深化開發新世代的解剖學VR教材,讓學生能有興趣的自學,根據學生的VR解剖評量成績,調整學習內容,因材施教,打造個人化的精準教材,並預計在明年國際研討會上分享翻轉解剖教學經驗。 HTC致力於將智慧融入生活之中,身為全球智慧行動裝置與科技的創新先驅,自1997年成立以來我們的產品,如廣受好評的HTC U、One、Desire智慧型手機系列、以及引領業界的虛擬實境系統HTC VIVE,在全球獲獎無數,並立下許多業界第一之標竿,秉持「追尋卓越 止於至善」的核心理念,我們持續為全球消費者創造具有絕佳設計與革命性的行動生活體驗。 藉由大數據和人工智慧之技術,以開發並提供精準個人化醫療的產品和服務,協助醫療機構優化成本,同時提供高效率的健康照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為掌握「居家檢疫者」的健康狀況,日前宣布結合民間科技防疫能力,與宏達電及LINE合作建置聊天機器人「疫止神通」LINE Bot已於4月3日正式上線。 HTC 將推出的 DeepQ AI platform htc deepq 透過最佳化訓練環境、內建多種 AI 模型、全自動的參數調整,以及配合簡易的使用者介面,可大幅降低學習門檻與 AI 訓練模型的成本。

htc deepq: 產品

DeepQ是一台重量小於5磅、檢測準確率極高且方便消費者在家、或護士於診所使用之先進的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 醫學的研究是一門嚴謹的學問,在大體老師上實際解剖前,對人體構造的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前置與後續課題,未來的良醫們能夠藉由虛實整合的教學系統更加精進本職學能,也是未來民眾之福。 為了解決現行每年10-11月校園流感接種流程,在短時間內僅靠紙本調查收集意願的繁瑣流程,HTC DeepQ團隊與疾管署合作開發「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不僅整合了接種前、中、後的作業流程,更將接種前的收集意願、造冊流程、以及接種後注意事項與個人電子紀錄,以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整合至整個校園流感疫苗接種流程中。

陳穆寬教授指出,約診時間到,患者手機就會收到 LINE 的看診通知訊息,只要點選「進入線上診間」即可透過視訊接受醫師診療及處方,看診完畢後,患者家屬或代理人比照一般門診,必須在三日內持看診民眾健保卡至彰基戶外領藥區,完成過卡、繳費與領藥等流程。 大家好,我是《雲爸》 曾任三星學園講師達兩年經驗,也曾擔任 LG G Pro2 體驗會講師,浸淫文字十多年,熱愛與大家分享 3C、生活、以及生活大小事 專注於最新手機、平板、筆電以及使用者教學、系統與APP 介紹,以及最有趣的話題,不愛贅字也不囉嗦,精簡扼要的讓你明白,什麼是3C。 主要技術:彭教授哈佛團隊 Dr. Andrew Ahn 提供技術指導,HTC 提供介面設計及 app 開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過年連續假期,在屏東縣潮州大橋的東港溪河畔草叢發生火警,轄區警消獲報,和民間救難隊一起頂著寒風滅火,還好及時撲滅沒有延燒。 【記者李志展/綜合報導】王力宏暫別舞台1年多,這次在美國賭城開唱,特別獻唱新歌《想見就能相見》給3名子女,大螢幕播放歌詞:「孩子們,今晚爸爸說故事給你們聽,跟童話故事恐怕有些不同,很久很久以前,向老天許了個願,像奇蹟般你降臨了,你來到人間。」觀眾聽到都很感動,頻頻拭淚。 [NOWnews今日新聞]2022年絕對是啦啦隊的興盛時代,台灣職籃的崛起,也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女孩,在籃球場上大放異彩,台灣職籃聯盟T1League去年迎來史上最大咖的球星霍華德(DwightHowa… [NOWnews今日新聞]兩岸關係緊張,共機持續擾台威脅,為強化防空能力,空軍將在今年底全面汰除服役超過半世紀的鷹式防空飛彈,以國人自行研製的天弓三型z防空飛彈取代。

htc deepq: 彰基導入DeepQ醫療區塊鏈技術 打造AI醫療照護網

VIVE Sync含七種語言,僅需一鍵點擊即可安排會議,並能通過 iOS、Android App 「Sync XR Avatar Creator」,創建屬於自己的虛擬人像,可支援多達20名線上與會人員。 此服務同時支援PC VR及VR一體機系統平台,可滿足市面上主流VR用戶的配置需求,並可在會議進行中拍照,與同事一同留下紀錄。 DeepQ現任總裁張智威博士,曾擔任Google中國研究院院長,在Google退出中國市場後,回臺加入HTC。 當時HTC股價已經往下走,因此他與前任執行長周永明討論,「若現在繼續賣硬體,沒有Service,用戶沒有忠誠度,是否將企業的Ecosystem導向『服務』」,並開始了HTC在Photo Service的雲端相簿與醫療健康照護的範疇。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經歷2年多時間持續累積文章內容,於2016年8月1日起正式運作,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市場傳聞內容居多,其中更包含個人惡趣味喜好內容。

htc deepq

未來也可透過SimX VR訓練平台針對臨床教師需求,客製不同疾病醫學模擬教案,運用於臨床技能訓練中心(OSCE Center)。 面對全球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醫院除了呼吸器及醫療防護裝備短缺之外,醫事人員對於新冠肺炎的照護人力也呈現告急狀況,各國全力避免醫療體系崩潰。 中榮根據醫學訓練學習理論,運用虛擬實境及體感回饋的技術,環環相扣、統整並系統化臨床訓練內容,將解剖空間關係認知、貫通至手術的模擬訓練,甚至至醫病共享決策演練。

htc deepq: HTC 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

DeepQ除了與台北慈濟醫院開發預立醫療決定VR教學訓練之外,也與台灣急重症模擬醫學會共同合作,針對台灣臨床訓練的需求,結合VR及醫學模擬教育,編撰COVID-19 VR醫學模擬訓練教學指引,期待能將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中,將成功教學經驗分享給全球的臨床教師,嘉惠於更多在第一線抗疫的醫事人員。 看中AI與VR領域應用潛力的宏達電,2016年成立醫療事業部,結合AI、大數據、行動網路以及虛擬實境等,在智慧醫療與醫療科技領域發揮所長。 近期,宣布推出人工智慧訓練平台,以全自動參數調整,以及易用的使用者介面為核心,打造創新的人工智慧應用服務。 撰文、攝影/彭梓涵今年12月8日,全球一流的AI機器學習論壇――神經資訊處理系統大會(NeuralInformationProcessingSy…

  • HTC DeepQ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推出全台首創,橫跨10間醫院全面照護的人工智慧AI+區塊鏈醫療照護對話LINE Bot「蘭醫師」,透過DeepQ醫療區塊鏈技術,強化跨院照護網的資訊安全;從AI科別導診、看診前問題筆記、到診後個人衛教,結合醫療區塊鏈資訊安全,全面升級就醫前、中、後的全程醫療照護品質與經驗。
  • 台北慈濟醫院醫學模擬中心主任陳玉龍醫師分享,近幾年來,VR應用在醫學模擬訓練有著多元的發展,從外科技術、團隊合作、臨床邏輯的訓練到大量傷患的處置等各方面,都能看到VR對於醫學模擬教育訓練的幫助及相較於傳統教授方式帶來更好的學習效果。
  • 因應疫情嚴峻,宏達電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29 日宣布,再度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升級 LINE 聊天機器人「蘭醫師」,整合線上視訊診療功能,透過簡易的使用介面及資訊安全保護機制,讓民眾在家就醫也能實現實地、視訊、電話三合一混合門診。
  • 蘭醫生的區塊鏈技術,採用DeepQ、臺大和美國史丹佛大學共同研發的多層次醫療區塊鏈技術,讓病患醫療資料可跨院區流通,又同時保護病患隱私,比如轉診時,特定授權人能決定是否要將病患資料提供給外院區或門診。
  • 吳鎮雄認為 Onramp Lab 團隊能給予企業客戶的不只是 ContactLoop 而已,從協助企業找出精準消費者名單開始,整合 ThreeSigmaMedia、FinanceJar 等不同解決方案,以一站式的角色給予企業更完整的服務,他相信 Onramp Lab 能與企業客戶一同創造更好的價值。
  • 彰化基督教醫院聯手 HTC DeepQ,推出AI+區塊鏈技術的LINE Chatbot蘭醫師,適用彰基全臺10個院區。
  • 為加速自然語言處理模型應用於多種不同的語言,臉書開源釋出跨語言句子向量計算工具LASER(Language-Agnostic SEntence Representations),該工具支援超過90種語言,讓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可以簡單地轉換到另一個語言上,包含那些訓練資料較少的語言,像是卡拜爾語、維吾爾族語,甚至連方言也包含在內。

[NOWnews今日新聞]雲林縣西螺福田里一間食品工廠,昨(28)晚將近10點時發生火災,現場約5百平方公尺的廠房完全燃燒,火勢猛烈。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大年初七(1月28日)深夜,桃園市區驚傳爆炸聲響,警方調查,是一名王姓男子,帶著8名友人,和前女友的現任男友談判,要對方手拿爆裂物,自己再用手槍型打火機引爆,導致被害人左手的3根指頭被炸斷,而動手的9人,只逃了1個多小時,就全被逮捕。 潛水資歷高達10年的新竹顧姓男子(60歲)昨日中午前往恆春後壁湖潛龍潛水店租用潛水器具後,前往後壁湖出水口進行岸潛、水肺潛水後不見蹤影,海巡人員及警消獲報後進行岸際搜索。 對此,林書豪雖在昨(28)日透過Instagram拍攝短片強調「還不確定」,不過鋼鐵人球團卻在臉書粉專宣布,明(30)日將開賣2月11日及12日的主場門票,且林書豪就被擺在海報正中間,引發各界熱議。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日前的中午時分,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值班電話突然響起,電話的那頭傳來焦 […] 原始新聞來源 我明明停在這裡 | 三重警積極尋回 警政時報.

htc deepq: HTC DEEPQ 和萬芳醫院用vive 進行SDM醫病共享決策

不僅可以單人自主學習也可以多人連線同時進入同一個虛擬實境空間中,以顛覆性科技虛實整合原本實體解剖課程,突破學生學習立體解剖空間的瓶頸。 DeepQ將在(10月15至17日)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的跨域智慧防疫館,首度公開展示VR藥物開發平台Nanome。 鄭志偉強調,HTC DeepQ頂尖醫療mUX(Medical User Experience,醫療使用者經驗)專家與區塊鏈團隊跨界合作,以使用者為中心設計最佳化就醫體驗,並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開發「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從過去片段式照護經驗,改變成透過LINE的「蘭醫師A1醫療助理」,就能用互動對話方式,啟動串連照護旅程,分別從就醫前、中、後的三個不同階段,提供醫療照護服務。

HTC 表示,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將宣布推出自有人工智慧訓練平台,讓開發者能在無需撰寫與設計程式情況下,即可利用既有已標記資料建立人工智慧應用服務,相關細節將在 NVIDIA 預計在 5 月 30 日舉辦的 GTC Taiwan 活動上說明。 VR解剖教學軟體,透過VR創造出一個獨特的沉浸式學習環境,提高了學生的參與度,適用於各種不同的學習方式,多人連線時最多可支援300人同時上線,可以在VR環境中拆解、旋轉超過4000多個身體結構。 除了靜態VR人體部位模型之外,VR解剖教學軟體也有動態解剖模型,從肌肉的伸展與收縮、心臟栩栩如生在眼前跳動、甚至是心臟瓣膜的開閉方式都清晰可見,帶來前所未有的直覺學習成效。 這次合作的視訊診療功能,整合院內掛號系統,讓醫生能在原本門診中穿插視訊診療,有效管控時間並實現現場、視訊、電話三合一混合門診,醫生無須安裝額外軟體,只要透過手機瀏覽器,即可使用資訊安全保護機制的視訊功能,同時提供全程自動錄影和一鍵式健保卡拍照功能。 宏達電(2498)今(23)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苗開打,為能有效追蹤民眾接種疫苗的詳細狀況,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協助建置「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即日起民眾使用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同時,也能輕鬆回報疫苗施打後健康狀況,並獲得即時關懷提醒。 HTC健康醫療事業部資深處長鄭志偉表示,這次是全台灣首創將AI+區塊鏈的技術應用在對話機器人上,DeepQ主要提供與台大和史丹佛大學合作,所開發的多層次醫療區塊鏈(Multilayer Blockchain for Healthcare)技術。

  • HTC Medial VR 團隊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合作開發 VR 血液透析意外事件模擬訓練系統,解決實體模擬器的高耗材成本、空間受限、需大量前置準備等不便。
  • 目前將由總經理張智威親自領軍,推出新一代 AI 自然語言處理平臺命名為 T-BERT(TaiwanBidirectionalEncoderRepresentationsfromTransformers),使得電腦能同時三聲道讀聽寫國語…
  • 為了解決現行每年10-11月校園流感接種流程,在短時間內僅靠紙本調查收集意願的繁瑣流程,HTC DeepQ團隊與疾管署合作開發「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不僅整合了接種前、中、後的作業流程,更將接種前的收集意願、造冊流程、以及接種後注意事項與個人電子紀錄,以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整合至整個校園流感疫苗接種流程中。
  • 時尚配件品牌 CASETiFY 為歡慶兔年,特別推出「Bounce 兔 2023」農曆新年限定系列,與來自台灣及全球的藝術家合作為粉絲獻上農曆新年特別系列電子配件。
  • 「蘭醫師」是全台灣首創橫跨10間醫院的人工智慧AI+區塊鏈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透過DeepQ醫療區塊鏈技術,強化跨院照護網的資訊安全;從AI科別導診、看診前問題筆記、到診後個人衛教,結合醫療區塊鏈資訊安全,一鍵啟動10間醫院全面照護,全面升級就醫前、中、後的全程醫療照護品質與經驗。
  • HTC DeepQ資深處長鄭志偉表示,研發藥物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及時間,特別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全球重大的挑戰,DeepQ會持續與全球頂尖的研究機構及開發者合作,以創新科技加入對抗疫情及疾病的行列,除了VR可以協助理解並調整化學結構之外,將來更可以結合AI技術,加速進入臨床試驗的過程,造福更多民眾。
  • 疾管署自2017年即開始與HTC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合作計畫,希冀透過DeepQ所發展的創新醫療科技及研發經驗,提供國人一個完整的疾病服務網絡,而雙方合作第一年即推出「疾管家」透過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每日推播來自官方的即時醫療疫情訊息。

為解決傳統平面3D結構視覺化不易且無法直覺式任意調整化學解構,由HTC所投資的Nanome新創團隊結合VR的技術,發展分子結構建構軟體,讓從事奈米級結構和蛋白質研究的專業研究人員可以在沈浸的空間中建構,或從相關資料庫如RCSB蛋白質資料庫、PubChem、及Drugbank等資料庫匯入化學結構模型使用。 Nanome還可以對接研究人員原本所使用其他藥物開發工具,結合VIVE頭戴式顯示器後,就可以用不同的維度重新激盪研究人員對於化學結構的認知與想法,並在VR空間中直接對3D結構進行調整及模擬,輕鬆地改變結構型態、突變氨基酸及旋轉結構鍵結、顯示電子雲、分子嵌合、分子運動軌跡及分子能量等,並且與研究夥伴從世界各地一同加入虛擬實驗室中討論,解決COVID-19疫情造成商務旅行取消及實體見面討論的問題。 「過去醫師如果需要跟美國頂尖外科醫師跟刀學習,需要歷經幾十小時飛行時間,進入國外醫院手術室中。」台中榮民總醫院臨床技術訓練中心主任謝祖怡表示,隨著創新科技的應用,打破了學習的疆界限制,加上體感回饋的進步,可大幅提升真實手術的觸感,提升醫師手術能力和信心。 DeepQ 成立於 2017 年,是 HTC 集團下子公司,我們的團隊是由跨領域專家和工程師所組成,例如電腦科學、軟體工程、法規、使用者經驗、設計等,藉由開發人工智慧、區塊鏈、自然語言之技術與產品,將先進技術融合於健康照護及臨床應用中,逐步實現精準醫療。

htc deepq: 疫情後新增的口罩生產線要幹嘛? 網友揭下場

除了能讓學生學習到傳統主刀醫師視野之外,更能透過360度手術環景影片,了解手術團隊如何互動幫忙、如何擺放手術器械,合作出高品質的手術,對手術室團隊的成長尤其具有幫助。 在俗稱「跟刀」的現場參與式手術訓練上,資淺外科醫師可以隨時上網進入線上實境手術資料庫GIBLIB,資料庫網羅了如梅約醫學中心、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等世界頂尖醫院,以及享譽國際大師的手術實境教學過程。 此次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 DeepQ AI platform 將分別推出支援 NVIDIA DGX 單機版本以及雲端按時計費版本;對於資料保密性需求較高的用戶或運算量較龐大的企業用戶,可選擇於本地端或雲端進行 AI 模型的訓練及部署,藉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者需求。 DeepQ從中醫四診之「望診、聞診、問診、切診」的靈感衍伸,將繁複的醫療檢測過程轉化成能以簡單的方式做到在家中自我檢測。 有鑑於台灣醫療服務的普及化,在我們努力將醫療帶入家庭及醫療保健在偏鄉地區的同時,我們意識到控制儀器價格的重要性。 在這些偏鄉地區,有很多人甚至需要等到一個月才有機會看到醫生,DeepQ也實際於這些地區,在數天的時間內成功協助150名病患完成檢測診斷。

未來除了 VR 解剖應用會有更豐富的內容之外,臺北醫學大學解剖學教師團隊將會開發出更多 VR 教案,可應用於預習、課堂中及複習,讓學生從被動到主動式快樂學習,翻轉解剖學教育;也會將 htc deepq VR 教案延伸到進修推廣部的解剖課程學分班、高階智慧醫療 EMBA,甚至到國小、國中、高中開設的醫學營,讓大家都可以有更有效地學習解剖。 但是百年來解剖學教學方式都是以 2D 的平面內容為主,例如課本、平板電腦及數位解剖桌等;但平面的文字與圖譜上的圖片,無法呈現真實空間立體感,常要靠學生自行想像,把血管、神經、器官等人體的解剖構造,嘗試在自己腦海中組合成立體結構的相對關係,卻很難確認是否正確,造成學習障礙。 彰化基督教醫院聯手宏達電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共同推出結合AI和區塊鏈技術的LINE Chatbot蘭醫師,適用於彰基全臺10個院區。 蘭醫生的區塊鏈技術,採用DeepQ、臺大和美國史丹佛大學共同研發的多層次醫療區塊鏈技術,讓病患醫療資料可跨院區流通,又同時保護病患隱私,比如轉診時,特定授權人能決定是否要將病患資料提供給外院區或門診。

htc deepq: 新聞自律規範

中臺科技大學與HTC健康事業部DeepQ合作成立的首間VR自學中心,今舉辦開幕典禮,VR自學中心將醫學教育結合虛擬實境,利用HTCVR頭盔搭配不同VR醫學教育應用,讓學生可以自主學習之外,也可以自己製作出相關VR的互動學習教材,讓VR醫學教育進階到下一個里程碑。 中臺科技大學於2017年成立臺灣首間虛擬實境解剖生理實驗室,開始將VR帶入校園,融入學生解剖學課程中,推行沉浸式的VR解剖生理學習課… 「蘭醫師」是由宏達國際電子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以醫療使用者經驗(mUX, htc deepq Medical User Experience)及人工智慧技術(AI)協助開發。 利用互動對話方式,啟動串連醫療照護旅程,提供就醫前、中、後不同階段的全面醫療照護服務,以最人性化的就醫體驗、降低焦慮和不便,提升醫療品質服務。 領先全球虛擬實境的創新領導者HTC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 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與國防醫學院合作首創全台最大MR混合實境解剖學教室。 混合實境 結合虛擬實境 與擴增實境 ,使用者可以在真實與虛擬解剖教室環境中切換互動,依據不同的翻轉教育情境選擇合適的學習方式。

htc deepq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基醫院服務的對象涵蓋彰化、南投、雲林,範圍內超過250萬人,但是台灣醫療人力嚴重不足,未來希望透過「蘭醫師」能協助民眾不只在醫院可以有最好的醫事人員照護,還可以讓民眾在踏入醫院前,就能幫自己及親友啟動照護旅程,從看診前筆記,到就醫後的精準衛教資料及個人化藥物資訊都可以完整串連,更透過對話互動的方式帶入生活中。 宏達電(2498)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今天(21日)宣布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推出LINE Bot「蘭醫師」,透過全台首創橫跨10間醫院的人工智慧AI+區塊鏈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提供用戶從AI科別導診、看診前問題筆記、到診後個人衛教等各種服務。 HTC htc deepq DeepQ總經理、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系客座教授張智威表示,DeepQ團隊會持續以AI、VR及醫療區塊鏈創新科技協助全球對抗疫情,除了將AI對話機器人及AI自然語言處理平臺T-BERT落實在民眾的健康照護之外,VR也會協助全球的醫事人員一同對抗疫情,降低暴露感染源的風險。

透過VIVE Arts廣泛的合作夥伴,包含:博物館、文化機構、藝術博覽會和雙年展,以及藝廊和當代藝術家,VIVE Arts將具有開創性的藝術與創新科技相結合,讓藝術家重塑我們體驗藝術的方式,建構更豐富的數位藝術生態。 VIVE Arts協助實現藝術領域最傑出的數位藝術創新,為當代最有遠見的藝術家提供寶貴的支持,進一步驗證了HTC對藝術和文化保存的長期承諾。 在 Medical Auto Machine Learning 方面,也與成大、慈濟、彰基、北榮、馬偕、義大等醫院進行相關合作,醫生無需編寫和設計深度學習程式,透過簡易的網頁介面操作,便可自行快速完成 AI 模型訓練。 AI Chatbot 方面有疾管家、疫止神通、萬小芳、蘭醫師、醫級管家 Izzie 等產品,結合聊天機器人和自然語言技術,提供疾病預防、疫苗接種、虛實醫療整合方面之服務。 民眾踏出診間後,「蘭醫師」就會主動送上個人化的衛教資料及用藥資訊,讓民眾可以管理個人化照護資訊,不用擔心衛教單張不見,或者無法對照藥品照片等問題。

htc deepq: 透過人工智慧

國防醫學院的學生戴上HTC htc deepq VIVE後,3D Organon混合實境解剖教學應用能呈現千種靜態人體模型,藉由拆解互動,從各個方位全面性的理解人體的空間結構立體概念,百種的動態模型可讓學生學習關節肌肉移動甚至心臟的跳動方式,更可以學習到不易了解的顯微解剖學,小至小腸的絨毛、乳糜管、肌纖維、腎絲球體等都清晰可見,突破過去平面教材的學習瓶頸。 目前在臺北醫學大學的解剖學教室,每組學生的解剖台旁,皆搭配VR設備,學生可以戴著VR頭盔VIVE Pro,從不同視角觀看過去2D很難理解的3D空間結構及部位,同時亦可以在解剖前、中及後自主學習,透過VR在虛擬立體空間中環繞、拆解,甚至是穿越人體構造,直接感受各組織器官間的相對位置,再結合大體解剖的實驗課程,達到虛實整合的整體學習效果,突破過去傳統學習解剖的困難。 楊久滕醫師指出,現在透過VR的臨床照護訓練應用,臨床教師可以客製化臨床照護流程,讓醫事人員互動學習,根據病人生理的反應及相關檢查報告的判讀,執行相關處置,讓COVID-19照護更容易上手,降低感染風險又提升照護品質。

「蘭醫師」不但會在看診前提醒看診,更會系統性詢問民眾看診的相關問題,協助民眾紀錄相關問題,在就醫民眾還沒進入診間前,就能把相關問題送給門診醫師,在緊湊的看診時間內,大幅提升醫病溝通的效率和診療品質。 透過「蘭醫師」AI科別導診的功能,導引掛進正確的科別,不一定需要去現場掛號或者打電話詢問掛號櫃台科別的建議,民眾將有自己專屬的「蘭醫師」提供全年無休的個人化醫療照護管理。 如今,ContactLoop 這項全新服務在美國已成功打下第一仗,「很期待接下來能帶進台灣市場,」吳鎮雄説。 從他的觀察發現,諸如保險、電商、醫美這類型在台灣市場蓬勃發展,卻仍需要耗費大量人力與廣告成本進行陌生開發消費者的模式,或是高電價且資訊量大的電商零售,都是 ContactLoop AI 聊天機器人可以協助轉型的產業。 過去企業只能照著這份名單逐一聯繫,拒絕、碰壁甚至是未果都是常態,但對於企業而言大量的人力與時間投入都是成本。 如今,企業能透過 Onramp Lab 團隊打造的聊天機器人 ContactLoop,透過 AI 與潛在客戶初步互動,再篩選出更精準的清單進行溝通,讓完成最後一哩交易的路變得更有效率。

htc deepq: HTC DeepQ前進健康照護展 首度展示VR藥物開發平台Nanome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