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motard7968大伏位

全新頭尾燈組件都是超級LED規格,新車增設死火燈功能,但啟動方法是長按左指揮燈四秒才會亮起死火燈。 Hyperstrada的座高只有850mm,女士更可選購再低20mm的低座位。 Hyperstrada的頭叉是43mm的Kayaba倒立前叉,行程是150mm。 問題是,HM796的操控偏向穩重,操作把手轉向的所需力度,超越了supermoto應有的輕巧靈活。

Hypermotard SPHypermotard SP版的Riding modes分為Race / Sport / hypermotard796 Wet。 Race模式的峰值馬力是110hp,油門反應很敏感,DTC不敏感,ABS設定會在第一級,干涉性相當低,不會防止起尾。 Wet模式的峰值馬力只有75hp,油門反應最平和,DTC最敏感,ABS設定在第三級,干涉性最高,嚴防煞車起尾。 High模式的峰值馬力是110hp,油門反應敏感,DTC會比較不敏感,ABS設定會在第一級,干涉性較低。

跟車是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SP跑胎,S版的迫力牛角是五段調較,而標準版只有四段調較。 Ducati提供高科技高性能的現代電單車,絕不是只講感情常講歷史,食老本賣經典不斷重複的化石作品。 Hypermotard 821的乾重只有175kg,轉向把手偏前和高置,腳踏也有前移。 hypermotard796 標準版的頭叉是43mm的Kayaba倒立前叉,行程是170mm。 尾避震是Sachs,附有回彈和預載調較,結合全新鋁合金單擔尾搖臂,提供150mm行程。 HyperstradaHyperstrada則配有巡航風檔和巡航座椅,風檔較高, 轉向把手升高了20mm,座椅也較厚身舒適。

尾避震表現也偏軟,在爛路上應付我90公斤體重有點吃力。 2 x 305mm半浮碟配Brembo四遮徑向卡鉗,應付167kg乾重實在游刃有餘。 市區行車,要做stoppie動作相當容易,不過小心別嚇怕其他車輛。 當車身仍在傾斜階段卻可以盡情開油,不用擔心馬力會有反撲的危機,便是796勝過HM1100的地方。 頭輪制動卡鉗是兩組單件式M4-32徑向式四活塞卡鉗,配上頭320mm孖碟,尾輪是245mm單碟配Brembo卡鉗。

hypermotard796

新車的腳踏設計,很適合穿著越野電單車長靴的人使用。 過彎除了可以用標準街車姿勢之外,也可以用越野車的方式去駕駛。 過彎前坐前一點,再伸出內彎腳平衡以外傾法過彎的上半身,便可以穩貼地壓低車身過彎。

hypermotard796

Hypermotard的項目經理David James向我們強調一點,千萬不要以為新車HM796是bore大了的M696。 論中段輸出,HM796實在很強,引擎由四千轉發力一直指上200km/h。 引擎會在8,500rpm時cut火,強迫你轉上二波。 不過當我嘗試在六波把轉數下降至2,000rpm再發力,感覺是”一潭死水、強人所難”。

hypermotard796

Touring模式的峰值馬力仍是110hp,但油門反應較滑,DTC會比較敏感,ABS設定會在第二級,干涉性較高,也防止煞車起尾。 hypermotard796 Urban模式的峰值馬力只有75hp,油門反應最平和,DTC會很敏感,ABS設定仍在第二級,干涉性較高,也防止煞車起尾。 SP版的離地距高達210mm,所以座高是890mm,但車身傾斜角度可達至47.5°。

hypermotard796

試車當日的天氣起初相當好,在山路遊走時氣溫是28度,天朗氣清。 但後來突然轉為雷暴濕地,再加上風勢把大量的秋葉吹滿一地….情況不算好,甚至乎有點惡劣。 不過幸好我們正在騎的是Hypermotard 796,良好的操控,要應付區區濕滑路面當然不是問題。 只是不設風擋(也實在不應該有風擋)的HM796,完全沒有天氣保護,我的皮衣除了沾滿了雨水之外,也沾上了死昆蟲。 我當然把握機會,在乾地時盡情領教HM796的本領。 Hypermotard 1100自2007年投產以來一直是Ducati陣營中的強者代表。

在4000rpm以下時,HM796的表現便明顯不及HM1100。 要把803cc L2引擎開得精神,最低消費是4,000rpm。 Hypermotard一向以來都予人性能第一,實用第二的印象。 所以Hyperstrada的出現,巧恰地填充了資深用家喜愛駕駛Hypermotard但同時又想多一點實用性的需要。 安裝在護手擋的後鏡,收摺其實很容易,攝車時只要把後鏡摺起便可。 錶板設計看似簡潔但其實功能很多,除一般行車資料外也有圈速計時功能,只需用拇指便可以選擇不同功能相當易用。

三段式ABS是Bosch hypermotard796 Brembo最新9MP系統,能提供ABS防護之餘,也能縮短制動距離和提升煞車穩定性的先進主動式安全系統。 第一級只有頭輪有ABS防護,適合Hypermotard SP選用。 油缸經過全新設計,容量是16升,增加了3.6公升,更加實用。

  • 新車排氣量回落至821cc,並分為標準版、SP版和加強中距離實用性的Hyperstrada版。
  • Hypermotard 1100自2007年投產以來一直是Ducati陣營中的強者代表。
  • 問題是,HM796的操控偏向穩重,操作把手轉向的所需力度,超越了supermoto應有的輕巧靈活。
  • 直徑43mm的Marzocchi倒立前叉,表現令人充滿信心。

在2010年推出Hypermotard 796入門版,排氣量803cc,馬力有81hp。 踏入2013年廠方為Hypermotard重新編寫,正式推出新一代的Hypermotard。 新車排氣量回落至821cc,並分為標準版、SP版和加強中距離實用性的Hyperstrada版。

  • 尾避震表現也偏軟,在爛路上應付我90公斤體重有點吃力。
  • HyperstradaHyperstrada則配有巡航風檔和巡航座椅,風檔較高, 轉向把手升高了20mm,座椅也較厚身舒適。
  • 跟車是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SP跑胎,S版的迫力牛角是五段調較,而標準版只有四段調較。
  • 不過當我嘗試在六波把轉數下降至2,000rpm再發力,感覺是”一潭死水、強人所難”。
  • 引擎會在8,500rpm時cut火,強迫你轉上二波。
  • 只是不設風擋(也實在不應該有風擋)的HM796,完全沒有天氣保護,我的皮衣除了沾滿了雨水之外,也沾上了死昆蟲。
  • 還有乘客扶手,50公升邊袋,31公升尾箱,泊車大架、引擎護架、兩個12V電源供電予GPS或電熱外套。

還有乘客扶手,50公升邊袋,31公升尾箱,泊車大架、引擎護架、兩個12V電源供電予GPS或電熱外套。 此外,為了應付乘客和行李的變化,Hyperstrada的尾避震可以快速地調較彈簧預載。 發電機功率也較Hypermotard大,以應付額外的電能消耗。 Hypermotard 796最值得讚揚的地方是有如大車的操控。 直徑43mm的Marzocchi倒立前叉,表現令人充滿信心。 Fing入窄彎時,你會感到好像坐在頭輪上般,完全掌握車輪的動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