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1i12不可不看詳解

網友看了紛紛指出,「5G要普及還要好幾年,4G都還一堆地方都只能連到3G…換12比較好吧!如果預算不夠的話等12上市一陣子後11肯定還會再降」、「買12,Oled比Lcd螢幕好太多了,5G雖然還不普及但也比4G手機多用好幾年,而且i12也能用4G,不懂有些人在糾結5G普不普及問題」。 17日有網友在「Dcard」指出,iPhone7 i11i12 Plus使用了近4年除了手機發燙、卡頓,電量健康度也掉到75%,剛好手上有閒錢可以換新手機,但卻在「5G的iPhone12跟便宜的iPhone11」間猶豫了。 老實說,我自己會加 7000 元選 iPhone 12,畢竟機器新且較為保值,而且 5G 現在用不到,過幾年或許就難說了,當初台灣從 3G 進階到 4G 時我也覺得用不到,結果現在根本回不去…未來 5G 會不會是一樣的情形我不曉得,但我寧可保留一點彈性,選支援 5G 的手機。

此外,iPhone 12 多了「超瓷晶盾面板」,宣稱達到四倍耐摔;但這點我覺得還好,如果真的很怕摔到 iPhone,選一個好一點的 iPhone 保護殼或是螢幕保護貼就可以了。 兩款手機都是 6.1 吋,但 iPhone 12 是 OLED 螢幕(iPhone 11 是 LCD),這讓 iPhone 12 的對比度更好、顏色表現更亮眼;iPhone i11i12 12 的解析度也更高、ppi i11i12 更高,整體來說,兩者螢幕差別還算是蠻明顯的。 蘋果發表 iPhone 12 四款新機後,現在官網上還在販售的有 iPhone 11、iPhone XR、iPhone SE;其中 iPhone 11 是去年的入門機種,iPhone 12 則是今年的入門機種,兩款到底要怎麼選比較好呢?

i11i12

攝影方面我認為夜間模式的自拍鏡頭非常重要,此外,OLED 螢幕也真的有差;總結來說,iPhone 12 和 iPhone 11 差異不小,如果 7000 元的價差對你來說還可以接受,我會建議捏一下直上 iPhone 12。 首先,兩者都是雙鏡頭,都有廣角鏡和超廣角鏡(兩者都沒有光學變焦鏡),像素也都是 1200 i11i12 萬,也都支援夜間模式;雖然在光圈、HDR 上略有差異,但整體來說差別不是太大。 自拍鏡頭則有點差別,iPhone 12 支援前鏡頭和超廣角的夜間模式,這點我認為蠻重要的,畢竟在昏暗的咖啡廳、看夜景時自拍,前鏡頭有沒有夜間模式就很重要;此外超廣角夜間模式在拍遼闊的夜景時也非常好用,強力推薦。 i11i12 影片錄製上,4K、慢動作等功能都是一樣的,差異在 iPhone 12 i11i12 可以拍攝「支援杜比視界,最高可達 30 fps 的HDR 影片」,另外也支援夜間模式的縮時錄影。 IPhone 12 i11i12 支援 5G 上網,iPhone 11 則只支援 4G,但這點就今年來講我也認為差異不大,畢竟在 2020 或 2021,大多數人也應該不會用到 5G;如果你這支手機打算拼個四五六年,再把 5G 的支援度考慮進去就好,如果過兩三年就要換機,那倒先不用太在意,就算未來台灣 5G 普及了,距離你換機也不會太久。 另外也有人建議,「如果沒一定要首批,你可以等實測,看看12值不值得那7000」、「看你的預算和需求」、「科技的產品真的建議買新不買舊,未來性差很多」;綜觀網友建議,可以在「OLED螢幕」、「價差」、「5G」等3重點進行自身需求的評估。

i11i12

  • 另外也有人建議,「如果沒一定要首批,你可以等實測,看看12值不值得那7000」、「看你的預算和需求」、「科技的產品真的建議買新不買舊,未來性差很多」;綜觀網友建議,可以在「OLED螢幕」、「價差」、「5G」等3重點進行自身需求的評估。
  • 此外,iPhone 12 多了「超瓷晶盾面板」,宣稱達到四倍耐摔;但這點我覺得還好,如果真的很怕摔到 iPhone,選一個好一點的 iPhone 保護殼或是螢幕保護貼就可以了。
  • 蘋果發表 iPhone 12 四款新機後,現在官網上還在販售的有 iPhone 11、iPhone XR、iPhone SE;其中 iPhone 11 是去年的入門機種,iPhone 12 則是今年的入門機種,兩款到底要怎麼選比較好呢?
  • 自拍鏡頭則有點差別,iPhone 12 支援前鏡頭和超廣角的夜間模式,這點我認為蠻重要的,畢竟在昏暗的咖啡廳、看夜景時自拍,前鏡頭有沒有夜間模式就很重要;此外超廣角夜間模式在拍遼闊的夜景時也非常好用,強力推薦。
  • 首先,兩者都是雙鏡頭,都有廣角鏡和超廣角鏡(兩者都沒有光學變焦鏡),像素也都是 1200 萬,也都支援夜間模式;雖然在光圈、HDR 上略有差異,但整體來說差別不是太大。
  • 老實說,我自己會加 7000 元選 iPhone 12,畢竟機器新且較為保值,而且 5G 現在用不到,過幾年或許就難說了,當初台灣從 3G 進階到 4G 時我也覺得用不到,結果現在根本回不去…未來 5G 會不會是一樣的情形我不曉得,但我寧可保留一點彈性,選支援 5G 的手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