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f16949 課程詳解

IATF 16949技術規範要求的五大技術手冊是美國三大汽車廠對品質管理系統運用的技術工具,由於五大技術工具提供對品質管理系統有效的監控及管制,故企業紛紛加以運用。 本課程除分別對APQP/FMEA/MSA/SPC/PPAP之執行步驟、運用方法與要領詳予介紹之外,亦提供範例與實作練習,讓參與本課程的人員可實際瞭解各項技術應用的實務作法。 在有些企業推動品質管理系統,是因為沒有將作業的程序及辦法向權責人員進行教育及說明,致使權責人員不瞭解各作業流程的規定,造成寫、說、做不一致的景況。 所以,若作業流程及執行的程序有明確規劃,一定要安排時間向權責人員教導及說明,切忌將文件交給權責人員自己看。 帶著教導及說明時,也可以強調要求的重點及確認權責人員的瞭解程度。 領導力企管是國內前五大的顧問公司,致力於中小企業之扶植,主要協助中小企業進行制度建置,營運規劃,國際認證及提供各式教育訓練課程,為主要服務項目,其中包含ISO9001品質管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服務業須具備之服務認證及神秘客稽查…等。

汽車使用之零組件來自全球,製造商與零組件供應商都面臨了多國產品的品質認知差異,與特殊的跨國供應鏈管理問題,由於汽車零組件產業及銷售市場的獨特性,組織需要專屬的品質管理系統。 ISO/TS 16949主要是由IATF國際汽車工業團體所主導 ,並且加上其他相關國家之汽車工業協會共同產出之統一標準,可符合美國QS 9000、法國的EAQ、 義大利的AVSQ、德國的VDA6.1汽車工業品質管理系統。 現階段如果能得到ISO/TS-16949驗證,也代表符合客戶要求及系統要求,其主要目的是讓供需兩方有一套共同標準及溝通語言,雙方將會有一定的共識。

為了更符合ISO/TS 16949強調的流程導向與客戶導向,AIAG美國汽車工業推動小組著手APQP第一版修訂,於2008年7月公佈APQP第二版,並於同年11月正式生效,最主要的改變為將原屬於北美三大車廠特定要求APQP,修改更符合ISO/TS16949的要求。 和大工業創立於1966年,為精密汽車傳動零組件製造業領導品牌,自成立以來陸續取得QS 9000、ISO 14001、ISO/TS 16949等國際認證。 七、保修管理流程,包括解決NTF(no trouble found無異常退回品之處理)和汽車產業的指導綱要的使用。 為了確保訓練的效果與效率,課表本身是依據教科書章節而進行,而學員使用手機與傳呼器等用品會干擾課程進行,所以一律禁止。 該課程最慢將於開課前 7 個工作天,E-mail 通知是否開課成功,待您收到開課成功訊息,再進行繳費作業。

iatf16949 課程: ▌驚喜彩蛋 : 學習課程買一送一折扣碼!

我們可以協助您依照您的需求,彈性規劃符合您產業或業務的課程。 客戶導向在ISO/TS 16949中以主要流程為架構,加入支援流程及管理流程,所以建立系統時必須先鑑別客戶需求,可見在建立系統時,客戶導向的重要性。 八大管理原則是品質管理理論和實踐的系統總結,八大管理原則的本身也形成了一套系統,所以八大原則是有相互關聯性的。 在理解八大管理原則時,應將其作為一個集合系統來加以認識理解,運用時,注意系統、協調地應用,要採用管理的系統方法,科學地建立組織的品質管理系統。 將附錄C -特殊特性符號表刪除,列入客戶特殊特性中,讓組織自行依照客戶需求進行鑑別,以符合客戶導向概念。

適用於汽車製造、汽車生産件和維修件製造的組織,具體講是指汽車製造廠家、生産與汽車相關的材料、汽車組裝零件或對汽車行業提供熱處理、焊接、電鍍、塗裝或有關服務的組織。 適用於汽車製造、汽車生産件和維修件製造的組織,具體講是指汽車製造廠家、生産與汽車相關的材料、汽車組裝零件或對汽車行業提供熱處理、焊接、電鍍、塗裝或有關加工服務的組織。 課程或研討會參與者同意領導力企管得自行或指定拍攝者將本課程或研討會之一切過程(包括但不限於課程或研討會參與者之肖像)拍攝成課程或研討會紀錄等影片或拍照成活動照片等,課程或研討會參與者並同意領導力企管得將前述影片或照片放置於領導力官網、FB粉絲團及媒體新聞稿等公開散佈及後續行銷之使用。 包班課程不論在訓練成本和學習成效都很經濟實惠,既能一次提供更多員工學習,又能真正提昇企業整體人才的競爭優勢。 IATF 16949:2016 適用於汽車製造、汽車生産件和維修件製造的組織,具體講是指汽車製造廠家、生産與汽車相關的材料、汽車組裝零件或對汽車行業提供熱處理、焊接、電鍍、塗裝或有關服務的組織。

  • IATF 16949:2016結合 ISO 9001:2015標準並完全遵照其結構和要求,並非單獨的品質管理標準,而是作為ISO 9001:2015的補充進行實施並加以融合;敘述汽車相關產品設計/開發、生產、安裝和服務的品質管理系統要求。
  • ISO/TS16949更是強調此部份的觀念,高階經營者,若是能夠重視系統的推動狀況,定期關心各部門的運作,則全公司各階層人員一定也會重視且會時時展現推動的效果。
  • IATF16949:2016條文訓練課程培訓,您將會收到領導力企管核發之《 IATF16949:2016內部稽核訓練課程上課證明》。
  • 新廠區最大的亮點有三項:整層的創新研發與客戶體驗中心以及更自動化的生產線,除了提升生產效率外,更能有效地提升物料移動過程的安全性,還有提供員工更佳的休憩閱讀與綠色空間,讓員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來發揮其創意以及讓客戶與“振躍”一起創造產品的價值。
  • 鼓勵組織不僅要從過程的角度考慮活動,更要超過系統認證,真正的持續改善運行績效,如果組織品質管理系統適當的實施和採用『八項品質管理原則』,則下列所有的相關機構都將受益。
  • 各作業流程要發揮及展現推動的效果,絕對不是管理代表或幾位管理幹部的責任,而是全體員工的責任。

在DFMEA分析過程確認必要的製程管制項目,應該納入PFMEA中進行分析檢討並進行必要的改善行動。 而在PFMEA分析過程確認必要的管制項目,應該納入管制計劃中進行生產過程中的管制,並依照PFMEA與管制計劃的要求規劃工作站的作業指導書。 對於製程異常或售後的相關服務問題則應該及時回饋到DFMEA或PFMEA,以使系統能有效串聯,發揮最大的生產效益。 在設計FMEA清楚定義分析範圍為產品的功能、政府法規、安全、包裝與出貨、服務等等均應考慮,並提供功能方塊圖、參數圖法、邊界圖法等分析工具的範例,以使組織更容易學習應用。 振躍公司董事長陳萬來表示,該公司進駐土城全球營運總部之後,未來公司將朝向「設備更自動化、系統更資訊化、人才更國際化」的方向前進。

iatf16949 課程: IATF 16949 汽車業品質管理系統內部稽核員訓練(2016版)

連線方式:Hangouts Meet;學員需分享視訊畫面,課程人員會控管連線並勾稽上課人員,若發現非課程學員將會剔除連線。 使設計開發流程更為順暢,開發期縮短,成本節省,試做與驗證即能掌握量產可能發生之問題,準時交樣,順利量產,減少變異與浪費。 改善嚴重度、發生度、探測度的評價基準,更適合真實的分析和使用:針對嚴重度、發生度、難檢度的評價基準做了適度的修訂,以符合各行各業的使用。 將原本北美三大車廠特定要求的開發過程檢查表與管制計劃表單修訂部分內容,使更符合ISO/TS 16949的要求與術語的一致性。 公司希望透過國際市場的拓展,除了能提高公司的經營獲利外,也能讓台灣精品在全球發光發熱,在國際滑軌產業創造另一項台灣之光。 典禮會場冠蓋雲集,包括新北市高宗正副市長、中興工程顧問社施顏祥董事長、台電黃重球董事長、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科建陳漢棟董事長…等中央與地方長官官與各大企業董事長,不分朝野都親臨剪綵,希望為這個100%台灣設計與製造的優良品牌加持。

課程繳費:須事前確認是否要紙本證書(加200元),最慢請於上課前4天完成繳費,否則無法順利收到教材。 ‧告知學員在課後取得證書後,如何向IRCA申請登錄成為評審員的過程,及評審員的等級規 (IRCA/602)。 在五天課程中每個學員將被講師所評估,合格者才能參加筆試.在課程中時間掌握不佳者,也應列入評估範圍內。

iatf16949 課程: 【進入車用電子供應鏈必修的第一堂課】IATF 16949 條文與五大核心工具重點解析訓練課程(數位課程同步進行)

進一步的來說便是以更自動化的生產方式來擺脫以往傳統機械產業給大眾的黑手印象,吸引更多年輕的自動化控制設計與資訊領域人才加入工作團隊,並藉由該公司95%的產品行銷全球90餘國的基礎來培養國內人才能與國際客戶資訊交流拓展視野,進而達到人才國際化的目標。 去年起,該公司已於美國設立辦事處,未來將進一步拓展業務成立美國子公司,這將會是該公司全球化的另一大步。 四維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以「提供特殊材料及全面解決方案的亞太地區領導者」自許,亦被公認為亞洲領先的膠帶製造商。 憑藉「高分子黏著和精密塗布」的核心技術,不斷地創新與改善,發展出各項產業所需之產品,並與客戶共同開發以滿足客戶客製化商品之需求。

IATF16949:2016條文訓練課程培訓,您將會收到領導力企管核發之《 IATF16949:2016內部稽核訓練課程上課證明》。 科建顧問輔導客戶-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曾委由科建顧問導入ISO 9001、ISO/TS 16949、IECQ QC 、ISO 14001、ISO 14064、PAS 2050等國際標準系統。 ISO 9001與 IATF 16949要求之知識,與被一般使用品質管理的名詞與定義,往往在IATF16949裡被定義,可由IRCA認可的QMS基礎訓練課程中學得。 IATF 16949:2016適用於汽車製造、汽車生産件和維修件製造的組織,具體講是指汽車製造廠家、生産與汽車相關的材料、汽車組裝零件或對汽車行業提供熱處理、焊接、電鍍、塗裝或有關加工服務的組織。

IATF16949:2016條文訓練證明:您可提供相關培訓證明,不限於領導力培訓課程,經認列,即可核發內稽證書。 本課程符合IATF 16949訂定之內部稽核員訓練課程,取得合格的證書,將可符合汽車業從事IATF 16949內部稽核員資格。 更於2022年創立了ISO管理學院平台,打造屬於ISO體系結合各種工具/軟性服務/實務教學的知識學習平台,期望能藉此平台,為各企業/個人邁向永續學習的環境。 IATF16949:2016條文訓練課程培訓,您將會收到領導力企管核發之《 IATF16949:2016內部稽核訓練課程證書》。

iatf16949 課程

品質管理系統進行IATF 16949認證能增進顧客滿意、 降低成本、 提升相關利益方的關係(包括員工、顧客和供應商 )、 符合法律法規、 提高風險管理、 證實商業信用、 贏得更多商業競爭力。 ※若您是透過亞太教育訓練網報名本課程,我們將會透過人工作業方式,將您的報名資訊登錄於ISO管理學院的課程紀錄中。 內部稽核員與內部稽核要求解析與案例分享,視客戶狀況結合企業內部實例,使訓練融入實務讓參與人員更能體會執行狀況。 個人資料保護法告知事項:對於您所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僅供主辦單位即領導力企管於本課程或研討會期間內就本活動之身分確認、帳務處理、滿意度調查、報名統計資料或進行關於網路行為之調查、研究或後續活動推廣等相關業務目的範圍內為蒐集、處理及利用。

為了獲得國際汽車特別工作小組(IATF)的顧客成員對ISO/TS 16949技術規範驗證的認可,ISO技術委員會已開發出一個全球統一的驗證方案(ISO/TS16949:2002認可準則)並要求必須按照執行。 若有對ISO/TS 16949技術規範加以補充的顧客特殊要求,則必須包括在評鑑中,以獲得顧客對ISO/TS 16949技術規範驗證的認可。 ISO/TS 16949規定了汽車工業相關產品的品質管理系統要求,用於汽車相關產品的設計及開發、生產、安裝和服務。 ISO/TS 16949適用於提供以下項目的生產和服務零件的供應商及分包商”現場”: a) 零件或材料,或 b) 熱處理件、噴漆、電鍍、或其他最終加工服務,或 c) 其他顧客規定的產品。 但對於構成現場評鑑一部分的設計中心、公司總部及配銷中心這類”支援性功能”的現場或外部場所,是不能獨立獲得關於ISO/TS 16949驗證的。 領導力企管以共享知識傳遞核心價值,我們樂於與產業先進們分享我們所知的國際標準知識,期望能透過「有溫度的資訊分享」,持續強化年輕人與成人的企業管理職能,並使其擁有相關就業、覓得合宜工作的能力。

領導力依據企業的訓練需求及預算,提供量身設計的課程,確保企業內的受訓員工,達到教育訓練及實務運用的目的。 德國的汽車工業聯合會(VDA:VBRBAND DER AUTOBOMIL INDUSTRIE)為整合德國汽車工業的各項標準,於1970年提出了VDA的要求。 iatf16949 課程 1990年(比QS-9000:1994版早四年),VDA組織依據DIN EN ISO9004標準編制了VDA 6.1評價品質保證系統的提問表,並於1991年發行了VDA 6.1第一版。

iatf16949 課程: IATF 16949 相關課程

鼓勵組織不僅要從過程的角度考慮活動,更要超過系統認證,真正的持續改善運行績效,如果組織品質管理系統適當的實施和採用『八項品質管理原則』,則下列所有的相關機構都將受益。 以上僅是概要的提出推動ISO/TS16949系統幾項必要及能夠成功的做法,要將ISO/TS16949品質管理系統在企業內推動成功,理當不只上述數項。 若是能夠掌握住運作的要求及重點,推展到各作業細項的工作內容,由點要求、線串連、面展開,所有的作業流程皆符合規定要求,則在推動ISO/TS16949系統理當能夠期待及達成要求之績效及成功。 故在日常管理或作業中,時時思考改善提升的方法,將品質做到更好;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如此,才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也才能穩固企業的基礎,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iatf16949 課程

本課程的目的,在於教導學員,如何去執行一項ISO9000與TS16949品質管理系統的稽核工作,特別是針對汽車相關產業的公司內部稽核(第一者稽核),供應商或供應鍊稽核(第二者稽核),與驗證稽核(第三者稽核)。 ISO/TS16949系統重視的流程績效,除了上述訂定流程管理目標,進行監控及衡量外,亦應該重視作業過程的有效性。 故要符合作業的品質及效率,就要讓權責人員瞭解其不符合品質、效率,對後續作業的影響。 身為汽機車零件製造商之一的應華,為減少資源不必要的浪費和利於汽機車公司全球採購策略的實施,委由科建顧問輔導導入ISO/TS iatf16949 課程 16949汽車業品質管理系統,該系統除可滿足法規與客戶要求外,可藉由該系統維持品質、生產力、成本降低等持續改善的能力,更可確保存貨周轉及最低庫存量以減少變異和浪費。

IATF(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即國際汽車工作小組)其目的乃於供應鏈體系中發展品質管理系統,以提供持續改善,強調預防不良,減低變異與浪費。 並提供適當的培訓以協助達到ISO/TS 16949:2002的要求和IATF認證體系的標準,與相應的機構建立正式的聯繫以支援實現IATF的目標。 故不論是原來執行QS 9000或ISO 9001的汽車供應鏈廠商,導入推動ISO/TS16949系統是必然的要求,也是趨勢。 故企業在導入推動ISO/TS16949系統的過程,如何能夠成功且有效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ISO/TS16949系統重視的是客戶需求及流程導向,故要如何滿足客戶的需求,在推動過程展現作業過程的績效,以下提供幾點看法供企業參考。 國際汽車業推動小組(IATF)對外宣佈全新的汽車標準IATF 16949已正式發佈。

iatf16949 課程: 課程大綱

您並同意領導力企管得將您所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提供予該堂課之合作單位,於前述目地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 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領導力企管您的個人資料,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則無法參與本課程或研討會,若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成功完成本課程的稽核員,能夠勝任其稽核工作,並給予採購組織,立法單位,認證機構,驗證機構,公司行號,甚至公司股東們,無比的信心。 ISO/TS16949要求的是執行的績效,故各作業流程一定要訂定績效的衡量指標,要求權責人員定期收集資料進行統計分析,若有未達成績效目標,則進行分析檢討,找出績效不彰的原因,進行有效的改善。 而八大管理原則第一項就以客戶導向作為首要目標,組織應當了解客戶當前和未來需求的期望,客戶的要求和期望是動態發展的,組織應把顧客需求和期望作為促使組織持續改進產品和過程的內在動力。

我們除了定期在官網上更新條文改版最新資訊,還會不定期分享產業新聞趨勢、推薦優秀文章閱讀共賞,我們所經營的知識分享平台—「ISO顧問職人」部落格,累計發布超過200篇文章,對於有相關需求的企業組織與個人帶來不少助益。 ISO/TS 16949之目標即在要求汽車業供應鏈進行品質、生產力的改善,更協助汽車零組件供應商降低成本,以達持續不斷改善的目的。 ISO/TS 導入時可參考五大手冊,其中SPC及防錯措施之工具應用強調缺點的預防及減少變異和浪費,而其條文需求更明確要求確保存貨周轉及最低庫存量、品質成本及非品質的額外成本(待線時間,過多搬運…etc)的計算。 而對於汽車供應商之好處則是調合汽車供應商的品質要求,並以一套共同的品質系統,避免了交貨不同汽車廠就要準備多重驗證評鑑,當然相對也減少供應商品質系統被車廠評鑑的次數。

ISO/TS16949更是強調此部份的觀念,高階經營者,若是能夠重視系統的推動狀況,定期關心各部門的運作,則全公司各階層人員一定也會重視且會時時展現推動的效果。 高階經營者可以透過定期的經管或品質會議來瞭解及關心系統的推動狀況,提出適當的宣告及要求,使各階層人員確實瞭解經營者有在關心ISO/TS16949系統的推動成效。 我們以顧客為關注焦點時,是建立品質管理系統的基礎;ISO 9000以過程作為的品質管理系統模式的基礎,當然ISO/TS 16949也一樣運用此基礎,也是持續改進的理論依據。 每個學員在課堂上要展現他們各自的能力,如同一位期待的稽核員,對講師提出他們的問題與合理的稽核技巧,每位學員應被要求參與分組討論,個案研討與稽核角色扮演,或系統稽核實況活動.這些活動應至少佔課程時間之50%。

iatf16949 課程

1975年,應華工業(股)公司於台中縣潭子鄉設立,從事光學、電子、資訊產品之沖壓零件及精密金屬沖壓模具之設計與製造,產品包括:傳統相機、數位相機、MP3、手機機殼、電子字典、PDA、鍵盤蓋、汽機車零件…等,並提供客戶低成本與多樣組合之零組件採購需求。 進駐全球營運總部將是振躍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除了持續站穩全球第一大高階辦公傢俱滑軌的中、高端的應用市場之外,也會深耕去年下半年來開拓有成的伺服器滑軌供應市場,已由客戶認證合格之產品將擴大出貨量。 另外,針對高階廚具使用之滑軌部分,除了既有的日系知名客戶持續合作外,公司也不打算在歐美高階廚具滑軌供應市場缺席,將藉由研發與創新方式與新客戶共同開發合作,以期在此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iatf16949 課程: 課程總表

隨著ISO 9001在2008年進行改版,汽車行業專用的國際標準ISO/TS 16949也著手改版第三版,並就技術手冊中的APQP(先期產品品質規劃)與FMEA(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進行改版,本文闡述這3份文件的改版狀況與企業因應之道。 “振躍公司”新廠的樓地板面積約為3千多坪,土地為新北市與國有財產署推動之“國有地開發計畫”以長期租賃方式提供,由振躍斥資3億興建,預計將提供至少一百個以上就業機會。 新廠區最大的亮點有三項:整層的創新研發與客戶體驗中心以及更自動化的生產線,除了提升生產效率外,更能有效地提升物料移動過程的安全性,還有提供員工更佳的休憩閱讀與綠色空間,讓員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來發揮其創意以及讓客戶與“振躍”一起創造產品的價值。 IATF亦建議將『八項品質管理原則』的知識及應用依據ISO 9000:2000及ISO iatf16949 課程 9004:2000,應由最高管理階層展現及分佈於整個組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