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課程6大分析

IB是三大國際課程體系(IB、AP、A-level)之一,受到全球眾多國際學校及知名大學的認可,且被國際教育界認為是具有較高學業水準的教育項目。 IB課程分為標準難度課程(SL / Standard Level)和更具挑戰性的高難度課程(HL / Higher Level)。 IB要求學生至少選六門課+Theory of Knowledge,這六門課中至少有三門是HL。 除了對學生的課業要求外,選擇IB Diploma的學生還要在兩年內完成150個小時的社會實踐活動(CAS Hours)。 A-Level階段一般要求每個學生選三門課,優秀的學生可以選四門課或更多,最少的也可以只選兩門課。 預科IB課程(pre-IB)這是為期兩年的課程,為那些在文化課上或語言上還不能進入IB課程的學生準備。

此課程涵蓋數百年的世界歷史,並藉由多角度的比較和研究來鼓勵理解。 學習如何研究主要和次要資源,以及對過去和現在的事件進行批判思考。 每個科目會以 1至7分來評分,6 科成績最高分合共 42 分,合格分數為 24 分。 如在必修科的「知識理論」及「延伸論文」中獲取優異成績,學生可額外獲得最多 3 分(Bonus Points)。

ib課程: 海外升學

而一些IB輔導中心會提供大學諮詢服務,就學生申請大學的關鍵事項以及如何撰寫個人陳述等過程提供建議,進一步增加同學在IB畢業後進入大學的機會 。 學習者培養目標是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的使命,當中包括十個不同的學習目標,學生透過態度的培養,幫助他們成為終身的學習者,建立國際視野和成為有責任的世界公民。 學生在課室內外進行各種形式的活動,嘗試預測、操作和接受新挑戰去掌握新的知識和尋找問題的答案。 他們在探索單元的學習過程中,獲得各種學習經驗,在遊戲中成長。 各科目的成績通常透過內部評估和外部評估兩種評估方式決定。 每門學科在課程結束之後往往包括二至三份限時筆試並算入外部評估。

IB課程作為國際性課程,畢業生能過海外升讀亦能本地升讀。 只是香港目前開辦IB課程的學校都是國際學校、私立學校及直資學校,很多家庭不能負擔高昂的學費。 故此,讀者們在報讀IB課程之前,應充分了解該課程的機制、認受性,以及經濟能力。 只不過,IB畢業生若要報讀本地大學要透過NON-JUPAS,與其他海外學生(通常是A-level、IB畢業生)共同競爭國際學位。 假設一個學系提供100個學位,當中約有20個是國際學位。

ib課程: IB課程全面拆解 拓展海外升學路(上) – 與本港DSE學制大對比

与A-Level、VCE、AP等课程并称全球四大高中课程体系。 在2021年時,沙田書院IB學生平均成績達到了39.6,通過率為99%,其中有8名學生獲得了滿分成績。 德瑞國際是香港知名的國際學校,由1969年創立,學校規模並不大,目前擁有1300多名學生,幼兒園每年只招收二十人。 不過,作為一名IB學生,我不能否認它的確有時會讓人不知所措(相對也考驗學生的時間管理能力),因此如果你不認為自己能文能武,並且希望擁有更多的空閒時間,那麼IB可能不是最適合你的選項。 此課程著重於數學概念和把知識應用在一連串問題及環境當中。

其中常規PYP課程包括普通話、音樂、體育和藝術等專業課程;高中部包括7-12年級所有學生,並帶領學生完成MYP和DP,學生將會學習法語、普通話、音樂、戲劇、健康和體育等核心科目和專業課程。 IB的教育哲學是Education for Life(終生的教育),通過綜合的平衡的學科及富有挑戰性的評估,國際文憑組織旨在幫助學校努力發展青年人的個人才智,教會他們把教室裏學到的知識與外部世界相結合。 IB課程分配在六個基礎學科領域裏,學生既要學習科學科目,又要學習人文科目。 所有參加文憑項目的學生,必須在這六個學科組中每組選一門課程進行學,第六組的藝術、第三語言如果學生沒有可選的,可以從第三組社會科學或第四組的自然科學中加選一科。

ib課程: IB 課程

國際文憑組織亞太區傳訊和市場部經理Sebastien Barnard指出,學習並非以「是否容易」作分野,IB並不易讀,只是學習模式不同,家長要改變心態配合。 前喇沙書院副校長,現任社工註冊部紀律委員會會員、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 曾任教育局家庭與學校事宜委員會副主席,熟悉香港教育及升學制度,同時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之客席講師,亦為升學指南作家,現有著作逾20本。 現時香港有超過60間學校開辦IB課程,大部分為國際學校,亦有部分傳統名校設有IB課程,如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香港聖士提反書院等。 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

ib課程

此課程將能讓您探究不同數據,並通過應用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進行互動學習。 以香港而言,本港至今有25所 學校主辦IBDP課程、8所主辦MYP 課程、25所主辦PYP課程。 在這些學 ib課程 ib課程 校中,『一條龍』主辦PYP、MYP 及DP課程的學校則只有四所,包括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加拿大國際學 校、英基學校協會轄下的智新和啟 新書院。 IBDP課程框架 Jessica又指出,現時許多英國頂 尖的寄宿中學,同時提供IB和A-level 兩種考試供學生選擇。

教師設計課程與學習環境,在程序授權和評估過程中都將受到IB委員會的審查。 國際文憑學習者努力成為關心社區的成員,表現出對服務的承諾,對他人的生活和環境產生積極的影響。 MYP學生將概念作為一種手段來探究個人,地方和全球意義的問題和想法,並全面地汲取知識。 ib課程 MYP為每個學科規定了十六個重要的跨學科概念以及相關的概念。 利用全球背景透過教學相長,MYP的學生通過適當的探索,發展俱有人性化的全球主導權並與他們的生活和他們所經歷世界的經驗接軌。

  • 這些項目鼓勵世界各地的學生​​成長為既積極進取又富有同情心的終身學習者,他們理解儘管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差異,但他人的意見也可能是正確的。
  • 各科的成績由內部評估 (20-30%)和外部評估(70-80%)兩種評估方式來決定,在第六組別的藝術科目,內部評估最高可達 50%。
  • 學生在課室內外進行各種形式的活動,嘗試預測、操作和接受新挑戰去掌握新的知識和尋找問題的答案。
  • IB課程中學階段是建立在小學培養的知識、技能和態度的基礎上,讓學生為IB高中課程和職業相關課程的苛刻要求做好準備。
  • 過程中,幼兒需要不斷發問問題,然後學習蒐集分析、整理和匯報資料。

第二,在課程的着重點方面,DSE較注重同學的學術表現,而IB國際文憑試就更注重訓練學生主動的思維模式。 了解物理學核心的理論及發現,並將您的知識應用於設計實驗。 ib課程 此課程涵蓋學術內容和教導您如何收集、分析、評估以及檢查科學數據。 此跨學科課程探討世界各地的權力、人權、可持續性及和平等政治理念基礎。 透過現實生活中的案例研究和以國際角度討論問題來進行學習。

這些項目鼓勵世界各地的學生​​成長為既積極進取又富有同情心的終身學習者,他們理解儘管人與人之間存在着差異,但他人的意見也可能是正確的。 學生須在一個自選學科(不一定是考試科目,但不可是跨學科)中,撰寫一篇以四千字為限的拓展論文(Extended Essay,簡稱EE)。 ib課程 這讓學生有機會探求一個自己有興趣的課題,利用在課堂及日常生活裡所學的知識及技巧作出批評、研究以及分析。 每一個學生會被分配一位監督老師,他會在整個過程中提供協助。 國際文憑組織的使命宣言是:培養勤學好問、知識淵博、富有愛心的年輕人,他們通過對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為開創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貢獻力量。

故此,若成績不夠優異,選擇較多學位的課程會較為容易被錄取。 耀中學校從幼稚園就開始提供中英文雙語言教育,每個班級都分配了一名精通中英文教師。 耀中共有三個校區,是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所在地,都分別有一個中西聯合的校長進行管理。 在小學階段,教學遵循以個性化和學生為中心的積極教育模式,每個班級中都有一名英文和中文老師,大部分課程都會以兩種語言進行授課。 漢基國際學校是香港老牌國際名校,創辦於1983年,共有1500多名學生,提供了從幼稚園到中學的教育,教學教材採用IB課程和雙語授課。 在IB課程中,不僅需要修六門必修科目附帶的所有課程和作業,還需要為三個核心課程的論文、演講和項目做準備。

整體上IBDP受到較高的評價,被認為是賦予學生跨學科思考的能力。 衛報評價說課程「比三到四門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A-Level)科目更廣泛並更具有挑戰性」。 現時各校的IB預科課程,每年學費介乎6萬至15萬元,負擔非輕。

根據2013年6月16日IB日內瓦總部的最新資料顯示,全世界已有1425所IB學校分佈在115個國家同步教授IB課程,有成千上萬的該證書取得者進入了世界上幾百所大學。 如果你想申請的英國大學有面試的環節(例如英國醫學院、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等頂尖名校),則A-Level 課程或許更好,因為你會被問到的問題往往是從A-Level課程擬定出來的。 學校的課程是以國際文憑課程(幼小項目)為支柱,以探究式學習模式進行活動。

ib課程: ib課程是什麼?ib課程學制、好處,香港國際學校&學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