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a 梅酒家樂福詳細攻略

用酒精长时间的浸泡使青梅内核中的有效成分慢慢析出,即形成了梅酒独特的香味。 通常的梅酒在梅子浸泡半年后即可成为产品饮用,但是俏雅梅酒至少需要浸泡1年以上,那是因为梅子及梅核通过长时间的浸泡熟成才能释放出其青梅的自有美味。 只使用梅农们精心培育种植的青梅,经过长时间的浸制。 用古老传统的方法匠心制作的俏雅梅酒,不使用酸味料、香料、焦糖色素等任何添加物。 50多年以来追求的是能够真正品尝到梅酒的本来味道。 據系統顯示,閣下為CosMart會員;如想訂閱Cosmo電子報,請前往CosMart後台設定 – 接收電郵設定更改閣下的訂閱選擇。

  • 以下10款網購也買得到的梅酒推介,也許能為你帶來更多選擇。
  • 俏雅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浸泡后酒液逐渐成为琥珀色时,那是梅酒发出了“正是饮用时期”的“告知单”。
  • 因為梅酒果香重,味帶酸甜,因而很多人都認為梅酒只適合女生飲用。
  • 不要以為酒精濃度高就難以入口,千年之眠梅酒帶有深厚口感同時,梅果花香一點也不遜色,加入優雅清新的梅花畫作包裝,送禮自用一樣合適。

通过梅酒中梅的陈酿过程,梅味释放和烈酒实现了完美结合。 它很好地平衡了甜度、酸度和梅核散发出的独特清香。

choya 梅酒家樂福: CHOYA 五年饗宴梅酒 限定款 700ml

梅酒味帶酸甜,入口清新酒香醇厚,是大家日常愛飲的利口酒之一。 想起梅酒,大家一定會想起Choya梅酒,其實坊間還有不少梅酒品牌及口味,像是近年大熱的綠茶梅酒、黑糖梅酒、蜂蜜梅酒及辛香味濃的威士忌梅酒。 以下10款網購也買得到的梅酒推介,也許能為你帶來更多選擇。 或許你會問「本格梅酒」和「梅酒」有什麼樣的不同? 按照日本洋酒酒造組合的基準,只使用梅子、糖類與酒這類原料無添加製成的才能稱之為「本格梅酒」,另外加入酸味料等添加物的則必須稱為「梅酒」。

choya 梅酒家樂福

在「CHOYA蝶矢梅酒」的產品當中原本就有九成都是花時間循傳統製造的「本格梅酒」,將最原始天然的清爽酸甜帶給所有喜歡梅酒的朋友,是它們自始至終的堅持。 Choya蝶矢本格梅酒系列在製作過程沒有使用添加劑或香料,確保所製作的梅酒能夠呈現出最天然又高品質的味道。 釀製過程中使用100%日本出產的梅子,在經過一年的熟成,慢慢讓梅果的精華濃縮並滲透至酒液中。 除了一貫優質的梅子外,Choya在釀製蜂蜜梅酒時並沒有加入添加糖,而是100%使用蜂蜜,所以其甜香均來自天然食材。 與其他梅酒相比,Choya蜂蜜梅酒少了4成熱量,女生們可以放心多喝一兩杯。 因為梅酒果香重,味帶酸甜,因而很多人都認為梅酒只適合女生飲用。

choya 梅酒家樂福: 日本梅酒常用梅子種類

另一款同樣果香十足的梅酒推介,就是京姬推出的柑熟柚子梅酒。 梅酒使用了柚子及檸檬果汁,微酸風味卻不會搶過梅酒甜香。 目前「The CHOYA」系列中有「一年本格熟成梅酒」、「三年本格熟成梅酒」、「本格熟成梅酒BLACK」、「本格梅酒HIGH BALL」、「本格氣泡梅酒」、「有機本格梅酒」和日本國內免稅店限定的「樽熟成本格梅酒」這幾款。 既然是熟成梅酒想要發揮其最大價值環境絕對是重要的勝負關鍵,使用特別訂製不受外部光、熱和空氣影響的儲酒槽中自立熟成,在無干擾的空間裡安穩沉睡,才能製作出深度和香氣都有著獨特個性的作品。 除了最知名的Classic外,Choya近年也推出了多款不同口味梅酒。

  • 使用了麥燒酒古酒釀造的千年之眠梅酒,是貯藏了4年以上的熟成梅酒,酒精濃度達26%。
  • 釀製時使用了白山天然湧泉,沒有添加任何人造物與香料,微酸香氣加醇厚口感,是高品質梅酒的代表。
  • 既然是熟成梅酒想要發揮其最大價值環境絕對是重要的勝負關鍵,使用特別訂製不受外部光、熱和空氣影響的儲酒槽中自立熟成,在無干擾的空間裡安穩沉睡,才能製作出深度和香氣都有著獨特個性的作品。
  • 它很好地平衡了甜度、酸度和梅核散发出的独特清香。
  • 50多年以来追求的是能够真正品尝到梅酒的本来味道。
  • 如果你不喜歡過甜的梅酒,可以一試這款宇治茶梅酒。

選用威士忌為基底的威士忌梅酒,融合了威士忌香氣與梅子味,令梅酒層次更明顯。 這款連續兩年獲日本全國新酒評鑑會金賞的若鶴威士忌梅酒,採用了品牌自家製威士忌,從其香氣、口感與色澤,均可感受到威士忌與梅子的完美融合。 如果你跟編輯一樣,喜歡果香濃厚的味道,可以選擇中田的蘋果姬梅酒。 蘋果姬分別使用了蘋果汁及釀造酒精作基底,再配合南高梅和果糖,梅酒整體香甜不膩,最適合夏天冷凍後飲用。 另外,也有更長釀造期,口感更醇厚的熟成梅酒,以及使用了威士忌作酒底,酒精濃度更高的威士忌梅酒。 梅子在浸泡过程中产生的“酸味”与“白砂糖的甜味”加上“蒸馏食用酒精的香味”三个要素的有机结合,形成梅酒独特的酸甜味道。

如果蜜糖滿足不到你對香甜口味的追求,那中田出品的黑糖梅酒也許也能為你帶來驚喜。 中田以全熟的紀洲南高梅釀製,過程中加入沖繩黑糖及蜂蜜調味,再配合連續5年於比利時Monde Selection中得到「大金賞」榮譽的紀州熊野名水「富田水」,口感清甜,酒香芳醇,即使不加氣泡水也不怕膩。 使用了大吉嶺茶葉提取精華釀製而成的中埜紅茶梅酒,以紅茶茶香帶出梅子的酸甜。 這款梅酒入口後可以嚐到明顯的茶香,即使是配搭濃味食物,味道也不會被遮蓋。

俏雅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浸泡后酒液逐渐成为琥珀色时,那是梅酒发出了“正是饮用时期”的“告知单”。 如果你有買梅酒的習慣,不難發現有些梅酒瓶身上寫有漢字「本格梅酒」。 原來自2015年開始,日本就將梅酒分為兩大類,分別是只用三種必須原料(梅、糖、酒)製成的「本格梅酒」及在三種原料外添加了香精、色素或任何人工添加劑的「合成梅酒」。

choya 梅酒家樂福

其中一支曾引起熱潮的宇治茶梅酒,就以來自京都的宇治茶葉,配合獨特「冷煎」製法,為酸甜的梅酒加入清新茶香。 如果你不喜歡過甜的梅酒,可以一試這款宇治茶梅酒。 通過梅酒中梅子的陳釀過程,梅子的味道釋放和烈酒實現了完美結合。 它很好地平衡了甜度、酸度和梅子核散發出的獨特清香。 台灣似乎也買得到的「一年本格熟成梅酒」除了甜度適中外,清爽酸味伴隨著華麗香氣,濃厚中卻又帶著一絲冷冽,與和食這類調味纖細的料理相當搭配,喝法也頗多元,是屬於新世代的梅酒。 美丽透明的琥珀色是因为通过长时间的浸泡后自然形成的颜色。

按照日本洋酒酒造協會的規定,只有只使用梅子、糖類與酒這些原料,並且在沒有任何額外物的情況下,所製成的梅酒產品才能稱為「本格梅酒」。 日本梅酒大多會標明使用的梅子種類,最常見的必是來自和歌山的「紀州南高梅」。 下次品梅酒時,可以留意一下不同品種梅子帶來的風味。 因大量奢侈的使用嚴選優質梅,無論是在香氣,還是對身體好的有機酸等成分都是無法比擬的豐富,「一年本格熟成梅酒」內含的梅子量是315克,三年的則是340克,無任何添加純粹將來自大自然的恩惠全部儲存在這一瓶裡面。

choya 梅酒家樂福

使用了麥燒酒古酒釀造的千年之眠梅酒,是貯藏了4年以上的熟成梅酒,酒精濃度達26%。 不要以為酒精濃度高就難以入口,千年之眠梅酒帶有深厚口感同時,梅果花香一點也不遜色,加入優雅清新的梅花畫作包裝,送禮自用一樣合適。 被日本ANA選為頭等艙用酒,由萬歲樂推出的加賀梅酒,使用了來自石川,產量稀有的紅映梅。 釀製時使用了白山天然湧泉,沒有添加任何人造物與香料,微酸香氣加醇厚口感,是高品質梅酒的代表。 梅酒口味多樣,除了最經典的原味外,也有加入了果汁的水果梅酒(當中柑橘、桃及蘋果最為常見);以黑糖及蜂蜜加強甜味的黑糖梅酒或蜂蜜梅酒;加入了茶製造的綠茶梅酒、紅茶梅酒,但這些大多屬合成梅酒類別。 在眾多的梅酒中,本格梅酒可謂是要求最高的一種梅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