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介紹

IC卡 (Integrated Circuit Card,集成电路卡),也称智能卡、智慧卡、微电路卡或微芯片卡等。 它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符合ISO 7816标准的卡基中,做成卡片形式。 IC卡与读写器之间的通讯方式可以是接触式也可以是非接触式。 金融IC卡是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服务高度融合的工具,采用芯片技术与金融行业标准,可兼具银行卡、保障卡、管理卡等多重功能,具有安全性、便利性、标准性和可扩展性等优点。 央行经反复论证,实施了银行卡从磁条卡向金融IC卡迁移的战略,该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及部分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已开始发行金融IC卡。 金融IC卡是由商业银行(信用社)或支付机构发行的,采用集成电路技术,遵循国家金融行业标准,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现金存取全部或部分金融功能,可以具有其他商业服务和社会管理功能的金融工具。

硬件技术包括IC卡芯片技术、IC卡模块技术、IC卡装配技术、IC卡测试技术、IC卡卡基技术、IC卡读写机具研制技术等。 黑卡是指当持卡人使用的加油卡丢失后,进行挂失且挂失生效的卡片。 当其他人使用黑卡时,加油机自动将此卡锁住,该卡将不能继续加油。 用户在办理lC卡储值时,发卡储值点为其开具普通发票;用户可随时在任意一台IC卡加油机上了解加油卡资金余额,也可到发卡储值点查询,打印对账单。 单位司机卡用户可凭单位管理卡查询附属司机卡的全部信息。 用户根据本人或本单位的需要,可到公司指定的发卡储值点办理缴款储值业务,以备日后车辆加油使用,也可持卡到各圈存机办理圈存业务。

ic卡: 接触式IC卡电信号与传输协议

例如,如果安全控制器受到仅用一般的规则是无法抵御的非常高的电压的攻击. 如果传感器监测到环境参数的临界值,就会触发告警. 电压传感器用来检查电源,时钟传感器检查频率的不规则行为,而温度和光传感器则检查光和温度攻击。 南于光攻击可以通过芯片的背面来实现,该光传感器对于器件两面的攻击都有效。

  • M1卡:存储了ID号,可读写数据,M1卡发一个数据到设备,设备再传一个数据给M1卡确认,再进行交易或身份认证,只有一个算法,可在空中盗-取信息,反复计算,算出其中算法,在复制卡,安全性比ID卡高很多,但还是能被破解。
  • 日常生活中总是要带很多很多的卡,门禁卡,考勤卡,公交卡等等等,这里讨论下多张卡合一的可能性与操作方法。
  • 根据卡中所镶嵌集成电路的不同,IC卡可分为存储卡、非接触式IC卡、光卡、非接触式智能IC卡、智能卡。
  • 不可擦写防屏蔽卡,此卡的特点 0 扇区只能写入一次,写入一次后变成 M1 卡,不能重复利用,修改后和 M1 卡完全一样,很难被屏蔽检测。

该类卡片存储量相对较小,价格相对便宜,适用于有一定保密要求的场合,如食堂就餐卡、电话卡、公共事业收费卡。 常见的逻辑加密卡有SIEMENS公司的SLE4442、SLE4428,ATMEL公司的AT88SC1608等。 存储卡:卡内芯片为电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EPROM(Electrically Erasable ProgrammableRead-onlyMemory),以及地址译码电路和指令译码电路。 为了能把它封装在0.76mm的塑料卡基中,特制成0.3mm的薄型结构。 这种卡片存储方便、使用简单、价格便宜,在很多场合可以替代磁卡。

ic卡: IC卡智能卡

KANSAI ONE PASS 可在關西機場、大阪、京都、神戶的各大交通業者售票處或服務中心購買。 ic卡 普通版 ICOCA 可在 JR 西日本、大阪地鐵、京都地鐵、南海電鐵、阪急電鐵、京阪電車、阪神電車、近鐵等關西大部分鐵路業者的售票處或售票機購買。 每張新購的卡片都含有 500 日圓押金(退卡時會退還),所以購買 1000 日圓的卡片時,只有 500 日圓的額度可用。 常规破解方法有字典破解和暴力破解法,原理就是使用已知的一组秘钥来进行破解,对于使用默认密码的 IC 卡可能成功,对于全加密卡就无能为力了。 对于全加密卡比较主流的是用侦测卡进行破解,M1卡与刷卡机进行交互的时候需要发出经过加密的正确密码,侦测卡可以接受到秘钥信息然后在电脑上读出来。

光卡:在1981年由美国一家公司提出光卡概念,从而丰硕了卡片式数据存储方式。 光卡(Optical Card)由半导体激光材料组成的,能够储存记实并再生大量信息。 光卡纪录格局形成了两种格局:Canon型和Delta型。 这两种形式均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接收为国际标准。 光卡具有体积小,便于随身携带,数据安全可靠,容量大,抗干扰性强,不易更改,保密性好和相对价格便宜等长处。 接触式IC卡与非接触式IC卡特点 IC卡,又称智能卡,智慧卡,它是将一个微电子芯片嵌入符合ISO 7816标准的卡基中,做成卡片形式。

  • IC卡的制造商从lC卡芯片制造商处购入lC卡芯片卡,按照IC卡发行机构的委托要求,经过印刷、打码、烫金、封装、过胶、测试等流程,生产出所需的IC卡。
  • 此外,国民身分证也可IC化,并将所有个人辨识资料例如指纹、生日、个人档案存入芯片中,还可作为护照使用,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政府已开始使用。
  • 非接触式卡与读写器之间采用双向验证机制,即读写器验证IC卡的合法性,同时IC卡也验证读写器的合法性。
  • 以前出门前需要检查四大件「身手钥钱」,父辈那一代人腰带上总是别着大大的钥匙串,到了现在钥匙是没那么多了,各种门禁扣却少不了,钱包里总是塞满各种信用卡与会员卡。
  • 智能卡与IRD电压分别有3V 5 V ± 10%,即 2.7 V to 5.5 V.GSM智能卡也是5V,但手机内部其他部件都是3V,所以和智能卡有个额外的电压转换部件。
  • 截至2010 年5 月,全国已完成接触式改造的终端总数超过70 万台;上海、宁波、广州、深圳、湖南、贵州等地区启动了非接触式受理环境建设,布放了近3 万台非接触式终端;港澳和亚太地区的POS 终端受理改造也在进行中。

央行表示,年底前实现金融IC卡在增量发卡占比超过15%。 有些COS可以提供Java语言的服务,产生一个分支称为Java Card。 Visa国际组织因此利用Java语言,发展出Visa OpenPlatform之卡片,后来则改称为Global Platform。 MasterCard国际组织则支持另一个MULTOS 平台。

ic卡: IC卡開票、查詢

4、央行负责人多次表示,为了使百姓用卡更安心,要求商业银行加速推广IC银行卡。 宁波是进行金融IC卡多应用试点的首个城市,宁波已经实现了芯片银行卡在市区医院、加油站和部分商户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 2、使用的是磁条银行卡,犯罪分子盗取磁条上的资料相对容易,复制伪冒卡的成本较低。 应对银行卡犯罪的有效方法是推广使用IC银行卡。

最广泛使用的Mifare技术即符合TYPEA标准。 它与TYPEB的区别主要在于卡与读写器的通讯调制方式,简单说,当表示信息“1”时,信号会有0.2-0.3微秒的间隙,当表示信息“0”时,信号可能有间隙也可能没有,与前后的信息有关。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信息区别明显,受干扰的机会少,反应速度快,不容易误操作;缺点是在需要持续不断的提高能量到非接触卡时,能量有可能会出现波动。

ic卡

存储器中所有存储单元的总和称为存储容量,存储卡的最大容量目前为512 KB。 存储卡读出/写入一个字的时间称作读/写时间,读写器在接收地址和读命令时,即可将卡中的内容读出,读出时间约为几微秒,读写器在送来地址、要写数据和写命令时,即可进行写入,写入一个数据的时间比读出一个数据的时间长得多,一般需要5~10 ms。 非接触式IC卡:该类卡与IC卡设备无电路接触,而是通过非接触式的读写技术进行读写(如光或无线技术)。 其内嵌芯片除了CPU、逻辑单元、存储单元外,增加了射频收发电路。 国际标准ISO10536系列阐述了对非接触式IC卡的规定。

外围接口遵循ISO7816协议标准(同步传输),可广泛应用于各类IC存储卡。 存储卡芯片,采用0.6微米CMOS EEPROM工艺,容量为256×8BitEEPROM,带写保护功能及编程安全码认证功能。 IC卡读写器要能读写符合ISO7816标准的IC卡。 ic卡 IC卡接口电路作为IC卡与IFD内的CPU进行通信的唯一通道,为保证通信和数据交换的安全与可靠,其产生的电信号必须满足下面的特定要求。 ID卡、M1卡、CPU卡 等 都属于“IC卡”,其中id卡最简单,只有一个物理id号,m1具有一定的存储空间,可以对其进行加密处理,而CPU卡是目前最复杂的IC卡,卡内是一个单独的系统,目前使用的银行卡、身份证等都属于这一卡种。 CPU卡可适用于金融、保险、交警、政府行业等多个领域,具有用户空间大、读取速度快、支持一卡多用等特点,并已经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商秘委的认证。

美国国会于1996年认定光卡记录的信息具有法律效应,选定光卡作为绿卡工程用卡,此外,在汽车管理、医疗保健等方面也大量使用光卡。 光卡在我国的医疗保健上也有使用,如北京有些医院就使用了光卡。 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优选的,所述控制盒底壳的底端安装有控制盒挂板,所述控制盒底壳的底端设置有水表基表,所述水表基表与控制盒底壳通过连接线进行数据交互。 优选的,所述智能水表本体包括控制盒底壳和水表基表,所述控制盒底壳的顶端设置有控制盒盖,且控制盒盖的底端固定有卡块。 ID / IC卡的构造为芯片+线圈,某宝有现成的芯片线圈,就是脱去外壳的钥匙扣卡,买回来直接用复制机将原卡信息写进去就好了。

CPU卡适用于保密性要求特别高的场合,如金融卡、军事密令传递卡等。 国际上比较著名的CPU卡提供商有Gemalto(金雅拓)、G&D、Schlumberger等。 逻辑加密卡:该类卡片除了具有存储卡的EEPROM外,还带有加密逻辑,每次读/写卡之前要先进行密码验证。 如果连续几次密码验证错误,卡片将会自锁,成为死卡。 从数据管理、密码校验和识别方面来说,逻辑加密卡也是一种被动型卡,采用同步方式进行通信。

ic卡

CPU卡:有操作系统,可存储数据,有自己的ID号,CPU卡发一串数据给设备,设备与SAM卡进行运算,设备再发一串数据回CPU卡确认,然后进行交易或身份认证。 4、卡阅读器对接收到的卡回送信号进行解调、解码后送至后台计算机;5、后台计算机根据卡号的合法性,针对不同应用做出相应的处理和控制。 4、CPU卡:是13.56MHz,内置片上系统COS,安全性较普通的IC卡有较大提升,也属于非接触IC卡的一种。 如果不强调的话CPU卡也是IC卡的一种,是高级版的IC卡,CPU卡有信息处理的功能,优点是存储空间大、读取速度快、支持一卡多用功能等特点 ic卡 。

ic卡: 金融IC卡类别

是指非接触式类电子卡片/标签,包括有ID卡、IC卡和NFC卡以及其它等电子卡/标签。 ID卡没有算法,不可写入数据,其ID出厂一次性写入,应用人员只可读出卡号加以利用 ,ID卡容易复制,安全性较低。 操作方便,由于非接触通讯,读写器在10CM范围内就可以对卡片操作,一般读卡距离是根据机具不同而定。 ic卡 另一方面,可以采用有效的屏蔽网对攻击者构成有效的屏障。

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相结合形成了有效的第三道屏障。 这里,硬件与软件的相结合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某些情况下,纯软件措施的本身就是错误攻击的对象。 对于非接触卡应用来说,则需要非常高级别的私密保护和数据保护。 而特别设计的安全控制器,则能够满足这类应用的私密保护和数据保护的高级需求。 射频CPU卡(RF CPU)通常称为有源卡,是在CPU卡的基础上增加了射频收发电路。

中國銀聯已加入EMVCo國際組織,參與推動EMV技術標準在全球的安全互通性和支付應用的可用性,包括進一步優化EMV標準與UICS標準的相容性。 2.中国电子口岸企业法人相当于企业的公章,必须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派的相关负责人员亲自领取,并视同公章,指定专人妥善保管。 央行2012年7月19日宣布,2013年1月1日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均要发行金融IC卡。 截至2012年上半年,全国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4500多万张,较2011年底增长2070万张,增幅达85%,年底前实现金融IC卡在增量发卡占比超过15%。 智能卡与IRD电压分别有3V 5 V ± 10%,即 2.7 V to 5.5 V.GSM智能卡也是5V,但手机内部其他部件都是3V,所以和智能卡有个额外的电压转换部件。 混合卡:混合卡也存在多种形式,将IC芯片和磁卡同做在一张卡片上,将接触式和非接触式融为一体,一般都称为“混合卡”。

◆由於普通版 Suica 有效期長達十年,因此 Welcome Suica 只適合不會再次造訪日本的旅客,或是想蒐集特殊 Suica 的旅客購買。 Suica ic卡 和 PASMO 已經完全互通,也就是說,能用 Suica 的地方,PASMO 也能用,反之亦然。 所以懶懶哥建議,要買哪張卡,可依購卡時的所在位置決定。 因為 Suica 只在 JR 東日本車站販售,而 PASMO 則可以在東京地鐵、都營地鐵及關東地區各私鐵車站購買。 所以在 JR 車站,就買 Suica,在地鐵或私鐵站,就買 PASMO。 ◆不過,如果您會在一天內大量使用某系統的交通工具,例如,一天搭超過五次地鐵,或六次 JR,那建議您買張各業者推出的一日券比較划算。

美國國會於1996年認定光卡記錄的信息具有法律效應,選定光卡作為綠卡工程用卡,此外,在汽車管理、醫療保健等方面也大量使用光卡。 光卡在我國的醫療保健上也有使用,如北京有些醫院就使用了光卡。 存儲卡,也稱記憶卡,卡內有具有存儲功能的集成電路存儲器,還有數據存儲器、工作存儲器或程序存儲器。 存儲器中所有存儲單元的總和稱為存儲容量,存儲卡的最大容量目前為512 KB。 存儲卡讀出/寫入一個字的時間稱作讀/寫時間,讀寫器在接收地址和讀命令時,即可將卡中的內容讀出,讀出時間約為幾微秒,讀寫器在送來地址、要寫數據和寫命令時,即可進行寫入,寫入一個數據的時間比讀出一個數據的時間長得多,一般需要5~10 ms。

ic卡: 日本各地攻略

是指粘贴或嵌有集成电路芯片的一种便携式卡片塑膠。 卡片包含了微處理器、I/O介面及記憶體,提供了資料的運算、存取控制及儲存資料功能,卡片的大小、接點定義目前是由ISO規範統一,主要規範在ISO 7810中。 常见的有电话IC卡、身份IC卡,以及一些信用卡,交通票證和存储卡。

由于读写之间无机械接触,避免了由于接触读写而产生的各种故障;且非接触式IC卡表面无裸露的芯片,无芯片脱落、静电击穿、弯曲损害等后顾之忧。 非接触式IC卡又称射频卡,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它将射频识别技术和IC卡技术结合在一起,解决了无源(卡中无电源)和免接触的技术问题。 要想把两个或者多个 IC 卡集成到一起理论上是可行的,要求两张卡都是 M1卡,且卡片能够解析成功,卡 A 和卡 B 两张卡必须有一张卡在交互过程中不校验 0 扇区(也就是卡号)。 将破解好的 dump 文件按照一定的规则合并写入到其中一张卡片中就可以实现。 不可擦写防屏蔽卡,此卡的特点 0 扇区只能写入一次,写入一次后变成 M1 卡,不能重复利用,修改后和 M1 卡完全一样,很难被屏蔽检测。 UID 的升级版,可擦写防屏蔽卡,可以重复擦写所有扇区,不响应后门指令(意味着不容易被反克隆系统发现),可以绕过防火墙。

将线圈芯片用贴纸包装下,再加上防磁贴,就可以贴到手机背面使用的。 这就是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改造方案了,前提是你得有或者借到一个复制机,而且只能使用 IC / ID 卡的门禁功能(验证卡号),诸如充值、消费之类涉及到数据读写的功能就不行了。 中国电子口岸企业IC卡指需使用中国电子口岸的企业及其人员,通过备案申请取得的存储有用户信息的CPU智能卡。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 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其工作原理类似于微型计算机,能够同时处理多种功能,为持卡人提供一卡多用的便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