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玫瑰經詳解

吾主耶穌,基利斯督,造我養我,救我的主。 我重罪人,得罪天主。 今特為愛天主在萬有之上,真心痛悔,惱恨我罪,決意定改,寧死再不敢犯天主的誡命,懇望吾主,念爾受難之功,可憐赦我的罪。 感受祷文带来的平和,安静和感恩 玫瑰经是一种祷文,可以通过祈祷与生活的分享,增加彼此的友谊,同时也能够让自己变得平和。 最后在十五世纪末叶,道明会会士亚郎大力推动下,玫瑰经敬礼广传到整个教会,成为教友最喜爱的祈祷之一。

天主教玫瑰經

宗教與文化如同血與水,在人生當中是不可分的。 這幾年來不僅是華人有許多宗教組織的建立,其他的各個少數族裔也不例外,都有以他們的母語為主的組織和宗教活動。 雖然當代來自東方的北美第三波移民,人數大受限制,沒有像十九世紀來自歐洲的那麼多,但是相同的,東方人也把自己的信仰帶來了。

天主教玫瑰經: 天主教 基督教 禮品 巴西冰種紅瑪瑙十字架手鏈玫瑰經旅行念珠時尚飾品禮物品 29896

其他時候我們為某事,為自己求天主(懇求的經文)。 有時我們為他人求(求情經文)。 天主教玫瑰經 我們也在祈禱中感謝天主(感恩經文)。

天主教信徒的一種祈禱方式。 以念珠誦念玫瑰經文,是天主教歷來信眾間廣為流行的一種靈修祈禱。 13世紀愛爾蘭的隱修士把根源於日課經中的150首《聖詠》分成3組,各以50顆念珠計數,並以誦念〈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頌〉替代《聖詠》。

天主教玫瑰經: 玫瑰经欢喜五端

我們的天父,願祢的名受顯揚;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天主教玫瑰經 天主教玫瑰經 方濟各28日呼籲人們替本篤十六世祈禱,之後前往本篤十六世長期居住的慈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e)拜訪他。

主,耶穌基督,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求你籍著神的恩寵,恢復我與聖父間的關係;在你為我所流的聖血中,洗淨我的一切罪污;並為你聖名的光榮,賜給我新生。 一遍天主经是不可否认的明证;而每端的结束有圣三光荣颂,又是玫瑰经与圣咏集祈祷相关的证据,因为在教会的日课经,每篇圣咏之后,都加念圣三光荣颂一遍。 献 高上仁慈之母玛利亚。 我献此经,默思母心痛苦。

天主教玫瑰經: 玫瑰經光明二端 耶穌在加納婚宴中自我顯示

文言文申爾福,天主聖母,仁慈之母,我等之生命,我等之飴,我等之望,申爾福。 旅茲下土,厄娃子孫,悲懇號爾,於此涕泣之谷,哀漣嘆爾。 祈我等之主保,聊以迴目、憐視我眾。 及此竄流期後,與我等見爾胎,普頌之子耶穌。 其寬哉,仁哉,甘哉,卒世童貞瑪利亞,天主聖母,為我等祈。

  • 心靈的真光,求你降臨!
  • 獻 為義致命之母瑪利亞,我獻此經,默思母心痛苦,耶穌至於受死之地,被人褫衣,釘手足於十字架上,日月失光,口渴與以醋膽,終命時天昏地震,石相觸碎,苦不堪痛。
  • 人人拊胸哀悲,万物惨伤。
  • 萬福瑪利亞,您充滿聖寵,主與您同在,您在婦女中受讚頌,您的親生子耶穌同受讚頌。
  • 歡欣吧,瑪利亞,您是天主聖言的新房,歡欣吧,瑪利亞,您使信徒與天主結合,歡欣吧,瑪利亞,您是婚宴中的侍女,歡欣吧,瑪利亞,您是燦爛奪目的光明之門。
  • 在這涕泣之谷,向妳歎息哭求。

聖母瑪利亞,我今在天朝諸聖面前,懇請您作我的母親、我的皇後。 天主教玫瑰經 我願以孝愛之心,將我的靈魂、肉身和一切所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善行,全都奉獻給您。 將我自身和我所有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全交給您,任您隨意處理,為了彰顯天主的光榮從今日直到永遠。 《玫瑰經》於15世紀由聖座正式頒佈,是天主教徒用於敬禮聖母瑪利亞的禱文。 「玫瑰經」一詞來源於拉丁語「Rosarium」,意為「玫瑰花冠」或「一束玫瑰」。 「Rosa」意為玫瑰。

天主教玫瑰經: (工廠直髮)天主教聖藝 十字架越南進口木質木珠四圈 單圈玫瑰經念珠手鍊P1

求 今我虔祈聖母,轉祈吾主耶穌,賜我善心之真樂,靈魂之潔淨光明。 一如復活,不敢再陷於死罪,又使我能輕忽世物,若已死亡,不戀虛妄之福。 坐于天主圣父之右,耶稣命二天神,下慰于尔,及诸圣徒,留尔于世,以启照保护焉。 献至贞至洁圣母玛利亚,我献此经,敬祝尔圣善令誉之喜,圣子耶稣当时天神显扬,牧童即来致敬, 三王即来朝礼。

天主教玫瑰經

求祢把眾人的靈魂,特別是那些需要祢憐憫的靈魂,領到天國里去。 妳是天國之門,世海之星,求妳扶助行將墮落的人,奮起前進,妳接受佳播天使的問候,超乎自然地生育了創造妳的主宰,畢生保持著童身,求妳垂憐我們罪人。 歡欣吧,瑪利亞,您的誕生帶給世界生命的活水,歡欣吧,瑪利亞,您是洗禮之水的活像,歡欣吧,瑪利亞,您是我們汲取快樂之爵,歡欣吧,瑪利亞,您是源源不竭的喜悅之泉。 歡欣吧,瑪利亞,您閃耀著真太陽的光輝,歡欣吧,瑪利亞,您是不滅之光的光芒,歡欣吧,瑪利亞,您捧著迫人的光明,歡欣吧,瑪利亞,您照亮了我們的心。

依此法接续念第三端、第四端及第五端玫瑰经奥迹。 新年伊始,不曉得要怎麼向天主祈禱? 不知道該祈求些什麼? 或是要為誰及為哪些意向祈求? 沒關係,先來個深呼吸,跟著這個《新年的祈禱》,逐字逐句地誦念,或許它正是你在 2023 年想跟天主祈求的深沉渴望。

天主教玫瑰經

这种放纵可以由你给予炼狱的神圣灵魂,但不是给予任何其他活着的人。 为了更深入地解释这一点,在网上搜索,尤其是在New Advent上,里面有极好的天主教百科全书。 天主教玫瑰經 不要沉迷于念一堆玫瑰经。

天主教玫瑰經: 玫瑰經歡喜二端 聖母往見聖婦依撒伯爾

即使基督宗教本來是歐洲人傳去的,現在卻難於脫離東方的母語。 那些在城中區的老教堂,當年也都是各種歐洲族裔所蓋的,也曾經用他們自己的母語宣道和祭祀。 語言是表達人們對真理之領會的工具。 它必須能直接的,令人滿意的,傳達內心深處的感受。

法蒂瑪聖母,我敬愛的母親,今天我以特殊的方式把自己奉獻給您的無玷聖心。 藉著這鄭重的奉獻,我獻給您我的整個生命、靈魂和身心,尤其是我現在擁有的青春。 求您在耶穌指示給我們的道路上引領我,使我能步履於這良善、聖潔和愛德之途。 求您幫助我遠避罪惡和自私,並抵抗暴力、淫穢和毒品的誘惑。 我答應您勤辦告解,並歡欣地把耶穌迎進我的心裡,作為我生命的精神食糧。 我也答應您遵守十誡,並在愛與純潔的道路上邁進,每天誦唸玫瑰經。

天主教玫瑰經: 玫瑰經歡喜一端 聖母領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